麻麻坐后面 爸爸坐旁边 我们一起奔向金色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这次行程

都说十一黄金周出行是一件非常拥挤的事情,但是虽然是这样,大家也还是挤破头的要出去玩。我们家也赶上了这么一次,主要也是因为一些其他的情况正好凑到了这个时候。不过想一想,我还没有怎么带过爸爸妈妈出去玩,所以正好这是个机会。因为要开车出门所以选择了向北方向,正好趁着金秋去看一看蓝蓝的天金色的树。

围场这边气温比较低,早晚的时候差不多只有一两度,所以要带上厚衣服。
       我很理智的选择了2号再出发就是为了能够规避拥堵路段没想到跟我一样睿智的人还是有一些的,所以我们就在堵车的路上相见了。不过机智如我还是选择从北六环上京承高速,这样一来不知道时间有没有节省出来,至少车是可以动的。但是我的最终建议还是,待在家吧。
       从北京塞罕坝地图上面的行驶距离大概是450km左右,当然也要看你家住在北京什么地方,毕竟北京市里堵车也是不容小觑的。主要的堵车地点就是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国道的岔路口,另外还有一些不守交通规则的导致的堵车也是经常发生的。在高速公路上跑起来也就不存在踩着刹车前进的情况了。

附上:
2016年7月美国西海岸自驾游 http://www.mafengwo.cn/i/5624090.html
另外:
姑娘我刚开了个人的微信公众号,里面基本上都是我的一些吃喝玩乐,欢迎关注,名字是 夏末里的酒盏花枝。或者扫下面的二维码

咱们出发吧

这次的计划是一路向北,最后能走到内蒙。但是因为往北边走路程都比较远而且是在不知道十一出行是怎样的路况,所以只有第一天的塞罕坝在网上预订好了宾馆,然后这家宾馆呢,墙裂建议大家以后再!也!不!要!去!请看我的认真脸再跟我念一遍再!也!不!要!去!房间破破烂烂的,搜不到wifi,隔壁说什么听得清清楚楚,宾馆的餐厅做饭也极其的难吃,连插座都不够用,晚上到了八点左右估计是因为超负荷还没有电!俨然一副住在原始森林的感觉,如果想挑战极限的不妨来试试。我也不说具体叫什么名字了,反正我记得名字里面带了理工两个字,点到为止了,大家自己注意。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属于承德市围场地区。景区门票130每人,有效期三天,但是如果你一直呆着不出来也无所谓。从售票处到真正的景点和各个宾馆农家乐之类的生活区大约还有30km的距离,在整个林区略为平坦的一块地上是这边的居民区,准确的说是游客接待区。各种农家乐和小饭店,还好我第一天和第二天订的是两家不同的,不然我第二天就打道回府了,实在是第一天的宾馆太差劲了。我们进去园区的大门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开车的同志们应该比较了解,傍晚时分是视线最差的最难开车的,偏偏这个时候来了一阵乌云下起了瓢泼大雨,这个开车的过程还是很恐怖的。建议,打开双闪,打开挡风玻璃冷风防止起雾,降低车速,不要超车,谨慎驾驶。毕竟旅行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其实如果没有这么多人,没有这么多车,宾馆没有这么烂,涨价没有这么凶的话,围场地区的金秋还是很美的。因为气温比较低所以树叶早早地就有的变成了红色有的变成了黄色。

金色覆盖的天空

第二天一早我爸妈就早早的起来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出去遛弯,当然这些不是我看到的,而是我听到的,毕竟我睁不开眼睛的一直在睡觉。差不多到七点多他们回来了我也收拾好了我们就准备出发了。塞罕坝林场里面最有名的景点是七星湖湿地公园,这也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黄金周期间涨价到什么程度呢,举个栗子吧,这样的一个小县城,早晨我们吃早点,一根油条5块,一屉包子20。呵呵,这价钱,甩北京几条街啊。不过也可以理解这些商贩么,毕竟过了十一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也不会有人来这里玩,不宰这些游客宰谁呢。由于小县城特别小,大概只有两三条主要的干道,再加上车多,重要的是大家的不守规矩,随便的路边停车,马路中间掉头。等我们吃完早饭的时候,马路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停在旁边的小西玛即使再强大也没有冲破这长长车队的勇气,所以没办法我们决定走路去七星湖,大概2.5km的距离。其实对于我们这些经常走路的人来说并不算太远,就当一边走路一边看风景了,旅行不就是这样。
       塞罕坝机械林场是人工种植为了防止内蒙古的风沙进入北京,所以穿过林场之后就能看到内蒙古秃秃的山了。这一大片树林最重要的就是防火,每个地方都立着禁止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的标志,也有巡逻的车用大声公一遍一遍的放着录音提醒大家。我们正走在去七星湖的路上,这辆车就缓缓的开过来了,因为没有人在走路就问我们是怎么回事,我们说明了因为堵车而不得不走路的时候,姑娘我灵机一动问司机大哥能不能把我们带到七星湖,大哥爽快的答应了。这大哥真是我的lucky star,省了差不多有半小时的时间。
       七星湖本身很大,但是人们可以走路的地方并不是很大,毕竟有一些地方是沼泽,有些地方下面还有水,所以只在可以行走的路上走一圈也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基本都是松树,也有一些白桦树。由于来的这天天气特别好,晴朗的万里无云,配上红色的数黄色的草,整个画面就像是一幅油画,美不胜收。
       从七星湖出来只能走回去,还想着能不能还遇到一个好人把我们带回去。回去的路上往七星湖方向去的车队又开始堵上了,走了一路好多人都在问前面还远不远。我们一路走,在旁边的树林里玩了很多,这是景点没有的原生态的景色。松树掉落的叶子落在地上一层一层又一层形成了肥沃的土地,所以这里的树才能越涨越好,满地都是落下的松果。在另一片树林里除了我们三个人还有两个从山东来的摄影爱好者,我们一路玩一路跟他们聊天,也通过他们拍照捕捉景物的方式照相。我妈妈说,对于他们来说有这样的景色给他们拍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中午吃过饭之后去了其他的几个景点,其实景色都是大同小异。建议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不一定非要去什么景点,就在林场里面开着车慢慢的来回溜达,路上的景色比景点要好得多。

原计划是离开林场之后直接向北开到克什克腾旗,去看最美的达达线和达里湖。由于前两天的行程给爸妈在路上堵得有点累有点烦再加上天气实在是太冷,所以我们决定往回走,中间路过承德可以去呆一天。由于承德也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宾馆很难订的上,我们就住在了承德旁边的隆化县。从围场出来上高速的时候有一段路堵得非常严重,连骑电动车的人都很难塞得进去。本来道路就很窄,还总有一些不守规矩的人乱开车,明明是对向行驶的两车道,非要超车加塞占用对方的车道,结果对面一来车,整条路被堵得死死的,本来十几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路足足用了将近一小时的时间。并且在这种路上开车,如果跟得不紧就会不停的被加塞,如果跟得太紧就会有蹭上别车的风险。其实我是个开车很有公德心的人,能让的我尽量都会让,可是看到这些因为加塞而是道路堵上的人,我是真的不愿意让。所以这段路开的我整条腿都跟抽筋了一样疼。
       从围场到隆化只有一小段走的是承围高速,剩下走的是省道。因为这边气候比北京要冷,所以路边的树叶早早地就变成了红色,走省道一路上看看风景也不错。只是天色快要暗下来的时候开车非常困难,省道上不停的有大车经过,路两旁的照明也不是很好。建议在对面没有来车的时候可以打开远光灯,但是对面来车一定要关上,不然对方是什么都看不到的。虽然我这么做但是也不代表大家都这么做,我看别车基本上都是一路开远光,对面来车的时候也不知道关上,真不知道这些人当时考驾照的时候科目一是怎么考过的。

每段旅行的结束都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出发之前看攻略我对内蒙境内金秋十月非常的向往,也是因为这个才有了这次行程,结果最终还是没有去到那里。也许每段旅行都会多多少少的有些遗憾吧,也正是因为这些遗憾才让下次旅行有了更多的期待。也不管路上是多么坎坷多么不堪,只要能跟家人在一起出发,所以的不易都有了价值。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1 12:08

2016-10-11 12:46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6-10-11 12:08: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王珏温楠楠:我如果开车出门都会带上电脑 每天晚上就开始写 这样也不会错过细节 如果不方便就写在手机上或者是哪里 想着发游记的乐趣就不会拖延了

2016-10-12 00:14

4年前去过,很多风景依旧、依然触动再去一次的神经。不过,“黄金周“还是在家喝茶吧。

2016-10-13 11:21

引用 单老 发表于 2016-10-13 11:21:49 的回复:

回复单老:正解

2016-10-13 18:2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7 15:51

引用 Summer小summer 的图片:

这美景!!!明年想去看!

2016-10-18 20:55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10-17 15:5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