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一家三口泰国自由行——清迈、苏梅岛、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8月13日

暑期带孩子出行,选择泰国还是不错的,可以提前办好签证。这次前往的清迈苏梅岛曼谷都各有特色,其中最喜欢的就是清迈的那种慢生活了。
飞机六点到达清迈,结果南航在广州中转的时候没有把行李帮我们带过去,就这样,在机场过关排队很久,找行李又浪费了很久,最后填了单子就走了。还好订的接机还在等我们,
入住酒店:Le Naview酒店,三晚832元

没有行李,只好去酒店附近的7-11采购。路过这家餐厅,看起来还不错。
芒果饭是当地特色

咖喱虾,配菜好多

8月14日

酒店的早餐很好,是十种套餐里面进行选择,可以搭配一杯热饮和一杯果汁

这个是三文治套餐

这款美式的量大,正好够我和儿子吃。

酒店距离契迪龙寺很近,步行也就几分钟而已。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历史沿革】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建筑特征】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特色景观】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温馨贴士】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开放时间
6:00-18:00

塔佩路上的警察局

警察局对面的寺庙

偶遇一家川菜馆

走到塔佩门啦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

拍照的人不少呢

可以买玉米用来喂鸽子

儿子非要做鱼疗,找了几家,还好这家可以给小孩子做,水挺深的呢

坐双条车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行李给送来了,但是南航没有补偿,需要补偿的话还得自己去机场办理,实在没时间啊。
就在酒店的餐厅吃午饭,味道不错

芒果吃不停

里面的椰子肉吃不到

这个芝士饺子超级好吃,拉丝很赞

培根意面

在网上预约好的美旺大象营半日游,来酒店接我们的。

喂食是免费的

意大利的游客忘记带手机,让我们帮忙拍照再发给她

小象

给大象洗澡,记得带雨衣哦

8月15日

这个法式吐司也不错哦

包车去的蒲屏皇宫和素贴山上的双龙寺
800泰铢,每到一个景点,双条车司机都会约定好时间,在外面等我们。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黃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涼平和之美。

这件衣服是前一晚在夜市,儿子一眼看中的

挺神秘的感觉

前往水库的台阶

上面景色不错

蒲屏皇宫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爬上去还是挺累的,不过可以接受,没有坐缆车。

据说是白象选址在这里的

进到里面要脱鞋子,到处都是金色的

各种佛像

观景平台

儿子看到我在拍照,也来凑热闹

他总是喜欢抢镜

下山时候就好多啦,没有那么累了,那天好像在下小雨

双条车又把我们送去清迈夜间动物园。
路过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我们下车去买午餐,在我们还没有付车资的情况下,司机也是爽快的答应,并在路边等我们。
这边可以坐观光车,近距离观看动物,有的可以喂食。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
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鸸鹋和袋鼠

很配合的在拍照哦

斑马

长颈鹿可以喂食,在等着他的大餐呢

这边也有大象

由于去的时间有点早,还没到晚上,狮子都还是懒洋洋的呢。

小熊也在睡觉。

我们在看动物,动物也在看我们

白老虎

羊驼

动物表演

就走在我头顶上哦

水中的老虎

这个驯兽员很厉害哦

老虎是跳跃高手

晚餐依然回到酒店对面的一家餐厅解决。

这个咖喱饭是在泰国那么多天吃到的最好吃的炒饭

春卷不好吃,里面的配菜总是喜欢放香茅

这边的蔬菜最多就是空心菜了

冬阴功汤

8月16日

吃完这顿早餐,就要去机场,奔赴苏梅岛

chiwan

在家里不怎么吃西瓜的儿子,在这里却每天必喝西瓜汁

zaijia

这个香蕉土司也很不错哦

中午的飞机,走之前去坐个马杀鸡,按摩店门口正好拍到学生在搞活动

清迈飞到苏梅机场,没有选址亚航的车船联运,有些劳累,而是选择的泰国航空,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航行,还算顺利。
入住班查武恩海滩度假村,三晚2690元(含自助早餐)

晚餐首选Red Lobster吃海鲜大餐。
吃得我好撑,二斤一只的大龙虾,用芝士焗烤实在太过瘾了,一只龙虾➕四只虎虾➕两只生蚝➕一份烤鱼➕爆炒蛤蜊,套餐价2690泰铢,咖喱炒蟹350泰铢,两大一小根本吃不完,菠萝炒饭看起来也不错,可惜实在没肚子了,加上芒果汁和啤酒,消费3400泰铢,来苏梅奢侈一下

这只龙虾基本都是被我消灭掉的,半夜还撑得难受

生蚝倒是一般

虎虾也好大一只的。

烤鱼没有吃完,实在吃不下了

8月17日

上午就是海边休闲度假的时光啦,太阳好晒。坐在这边还可以享受免费的躺椅和遮阳伞。旁边还有马杀鸡可以做。天空上的飞机看起来离自己很近,确实查文海滩离机场很近,酒店这一段海滩质量很好,沙子很细腻。

连浅滩都可以看到小鱼在游来游去呢。

下午去central festival
这边的DQ好便宜,吃到就是赚到

这是另外一家,斯文森冰淇淋
榴莲味道的很好吃

香蕉船

在尚泰二楼,离DQ也很近。外面超热,但是里面冷气很足很舒服,刚落座便送上冰水,冰淇淋价格很实惠,榴莲口味的很浓很好吃,感觉比吃榴莲还舒服爽口。单球75,两层榴莲的99,香蕉船145,三种加一起319,在哈根达斯估计只能点一种。里面中国人很多,看来都想尝试一下

晚餐选择在Will Wait Restaurant
位置很好找,就在central festival对面,从酒店走来只有两分钟。之前看到褒贬不一,但既然是孤独星球推荐的,还是来尝试一下吧。菠萝炒饭用料很足,满满的鸡肉腰果和菠萝,大虾炒饭里面的香料很特别,有点类似麦当劳汉堡里面腌黄瓜的味道。周三套餐是烤鸡肉配米饭,一瓶汽水和一份芒果冰淇凌

周三套餐是烤鸡肉配米饭,一瓶汽水和一份芒果冰淇凌

8月18日

儿子早餐只吃培根和水果。

先去海边晒会太阳,从房间步行过去,热带风情。

今天选择自驾游,租车320元人民币一天,这边是右驾哦

海边风景不错

阿公石

大佛寺,英文名Wat Pra Yai,又叫Big Buddha Temple,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是该岛的地标性建筑。该寺庙敬奉着一座大型佛像,这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在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十分壮观。寺庙不允许穿鞋进入,女士不可以太靠近僧侣,来寻找心灵寂静的同时也要尊重当地文化。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在Stacked Samui庆祝一下。
离查汶海滩很近,就在尚泰对面。自己开车去的,还有免费停车场,是OZO酒店的西餐厅,报房间号还有折扣。当天是纪念日,放开的点,牛排、三文鱼、火腿、牛肉汉堡,两大一小根本吃不完啊,那个烤芝士好吃,就是偏咸,椰子的饮品好吃,加了牛奶。

三文鱼配的土豆泥也不错,可惜实在吃不下了,但是牛奶煮过的玉米还是吃光了,很香甜呢。

牛排怕小孩要吃,所以点了全熟,不太好咬

牛肉汉堡里面加了一份马苏里拉芝士,太好吃啦

8月19日

今天就要离开苏梅岛了,机场很小,但是还有小孩子喜欢的游乐设施。

候机厅,有点热

入住曼谷拉查丹利中心点酒店,有自助的咖啡机,小孩子很喜欢。

酒店就在四面佛附近。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走过四面佛,就到了泰国的商业中心了

晚餐选择这里建兴酒家(暹罗广场店)
在暹罗百丽宫对面的商场四楼,晚上肯定要排队啦,大概半个小时,幸好中午吃的饱,不然肯定饿死了。但是环境一般,人太多了

酒店介绍

每桌必点咖喱蟹,点的中份三口人吃正好,咖喱拌米饭很够味。

空心菜是在泰国这几天从清迈到苏梅到曼谷吃到的最美味的一次,特殊的香气,怪不得是推荐菜肴。

因为不太饿,所以只再点了一份凉菜拼盘,里面的海鲜不错,酸辣口味,皮蛋也能接受,就是那个春卷味道超级奇怪,实在吃不下去

8月20日

酒店很有英伦风,连阅读室都很受欢迎

酒店门口可以达到打表的出租车(100泰铢可到大皇宫),司机一路都在推荐很多景点,都被拒绝了,结果司机就告诉我们到了,其实是倒流卧佛寺。就这样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里。

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每张门票还免费送一瓶水,我觉得比大皇宫好啊

走到大皇宫还是挺远的。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可惜游客太多,随便看看就出来了。

儿子又要喂鸽子。
这边很难达到by metre的出租车,最后好不容易打到一个车,收费200泰铢

大皇宫实在一般,还好百丽宫下面有海洋世界,可以让小孩子玩的开心。
蛮适合小孩子去的,暹罗百丽宫地下一层是入口,里面的感觉很卡通,有点香港海洋公园的感觉,不会有海腥的味道。淘宝提前半小时订票就可以,大人80,小孩65。拿护照和确认邮件换票、检票都不要排队的。里面别有洞天,还有不少小孩参与的项目,最有趣的就是自己绘画,放在扫描机子下面就变成动态的啦。还有喂鲨鱼和其它动物的表演呢!出口照相略贵,玩具商品也不便宜。

企鹅

喂食表演

行李一直寄存在酒店,晚上回去取出来,打车去机场400泰铢。

2016-10-11 11:08

2016-10-11 11:0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1 13:27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10-11 13:27:15 的回复:

回复bryantg:第一步就是买好机票,不走也得走啦

2016-10-11 15:0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10:53

我刚看到这家酒店,在携程上订不到了

2016-11-23 22:31

引用 💎佳寳🎀💧🏝🍒 发表于 2016-11-23 22:3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