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薛岑岑去旅行-2016苏梅游

麦兜兜 (成都) LV.4
2016-10-11 10:26 331/4

每年送给薛岑岑的生日礼物是一场美妙的旅行,最适合爱水胆大薛岑岑的地方肯定是海边啦,这次我们把目的地定在了苏梅,看海、潜水、骑大象、环岛越野游,约上好朋友,定好机票酒店最好攻略出发了!

岑妈有轻微的强迫症,在旅行之前必须把酒店行程安排得妥妥当当才会出门,还好每次出游都是和朋友一起,和朋友一起订酒店做攻略,商量着就完成了,省下了不少麻烦因为带着小孩,所以我们选择旅行社订的直飞苏梅机票,自己订的酒店。我们是安排的6天5晚,以下是我们的行程安排:09.18 15:00直飞苏梅,入住桃源海滩度假酒店。09.19 12:30快艇到涛岛,入住涛岛杜斯特邦查度假酒店。09.20 10:00坐船到南元岛潜水。09.21 15:30快艇回苏梅, 入住苏梅布日扎海滩度假酒店。09.22 08:45参加环岛越野一日游。09.23逛街,19:45回成都

第一天:这次我们的人数较多,一行9人,但只有薛岑岑一个小朋友,所以薛岑岑稍微有点小寂寞,在机场就开始念下次要和土豆弟弟檬檬妹妹一起去北京时间15:45的飞机到苏梅是18:45,泰国时间要慢一个小时,是17:45。因为我们没来得及在国内办签证,所以到了苏梅后办的落地签,签证也不太麻烦,护照,准备两张照片,在网上下载的落地签表,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按格式填好,下飞机后有机场的工作人员用中文指引需要落地签的人往左边走,会有机场工作人帮忙整理资料,拿着资料钱到收费的地方排队交钱,然后排队交签证官过关。关于费用:签证费1000泰铢,看了无数攻略都说要准备100泰铢的小费,我们在交签证资料的时候把小费误给机场工作人员了所以见签证官的时候就没零钱给了,但签证官也没为难我们直接放行了。

出了机场就看到酒店来接我们车了,因为第二天要到涛岛,所以我们第一晚选择住离码头最近的媚南海滩,我们住的桃源海滩度假酒店是小平房样式的,酒店沙滩泳池都小小的,紧邻大名鼎鼎的W酒店。酒店小小巧巧的很安静,很适合度假,但出酒店在一个很大的斜坡下,出行不是太方便。

酒店餐厅就海边,看大海听海浪吃早餐

沿着酒店沙滩走100左右就可以到W酒店那个大大的标志!

10:00码头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到了码头换船票,12:30的船到涛岛,船票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怕颠簸所以选择的L公司的大船,往返255元。上船之前自己要把行李拖到码头,如果有箱子,在船头就交给工作人员,下船工作人员会把所有箱子拉到码头上要自己小,所以一定要把箱子做个醒目的记号。

可以到船的顶层去,吹吹飞,很漂亮的海,但不能太久,因为太晒了

出了码头就看到酒店的人举着牌子接我们,涛岛的出租全是皮卡车,车厢上还可以坐6个人,很拉风涛岛上我们选择入住的是涛岛杜斯邦查度假酒店,正对南元岛,酒店沿着悬崖修建的,有自己的漂浮点,有岛上最美的落日餐厅。

躺在阳台的沙发,就能欣赏南元岛的美景

酒店的漂浮点,很多鱼,也很多礁石,一定要准备漂浮鞋,而且一定要小心,我和岑爸第一天漂浮手和脚就受伤了,多少对旅程有了点影响。

酒店的落日餐厅

受伤后的岑爸只能在岸上看风景

晚上酒店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到镇上,吃饭买东西,在全泰国的711都能用支付宝。吃了无数人推荐的香蕉饼,个人觉得比较甜。关于涛岛的吃的,岛上多为西餐,据说涛岛禁止打鱼,所以海鲜很少,岛上也没什么水果。所以要吃海鲜吃水果等回苏梅岛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酒店的车到码头,坐taxi boat 上南元岛,码头有很多人举着牌子写着价格,往返400泰铢每人,可以讲价,自己大着胆子砍。

到了南元岛后给船主说好接的时间就上岛啦,南元岛门票100泰铢一个人,小孩50泰铢,不能带塑料瓶上岛,岛上海水很美,岸边就能看到成群的鱼。到沙滩上租把伞,伞下两把沙滩椅可以坐一天,150泰铢。

南元岛的沙滩很白,远看很漂亮,但是很扎脚。水很清,很漂亮。

薛岑岑跟着岑爸游很远,看到很多鱼和珊瑚。可惜都没照下来。一定要搽高倍数的防晒霜,太晒了。

岛上有个类似小餐厅的地方,游累了可以休息休息。可乐30泰铢一瓶。

这个三明治味道不错,350泰铢。

船主按时到南元岛码头接我们,赞一下,船主很守时。4点过回到酒店,精力旺盛的薛岑岑和岑爸还要去游泳和潜水,薛岑岑在泳池里泡到6点过,正好满足了我看夕阳的愿望。

薛岑岑在沙滩上捡的小寄居蟹

第三天,我们吃了早饭,在酒店房间休息收拾后,等酒店的车送我们到码头,结束了涛岛南元两日游,涛岛很不错,来苏梅一定要到涛岛住两天,海水干净是浮潜的好地方。等船的时候我们又看到很多鱼。

到苏梅后码头的车又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布日扎沙滩度假酒店,在苏梅最繁华,中国人也最多的查汶海滩酒店性价比比较高,房间超级大,是别墅,上下两层,一户一层楼,互不影响。

酒店到查汶大街大概10分钟的路程,晚上我们到查汶大街逛了一下,找了大排档吃了想念已久的海鲜,买了小菠萝和山竹,便宜又好,吃得太高兴,忘了拍照!找了一家旅行社订了环岛越野一日游,环岛游价格他们一般报1500泰铢1个人,大家大起胆子砍价,一般砍到1000泰铢1个人。

第四天,早上在酒店吃早饭,我拿东西的时候,就听见薛岑岑大叫过去,原来是鸟在偷吃我餐盘里的蛋,薛岑岑在赶鸟。。8:45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开始一日游,皮卡车,大胆薛岑岑还是主动要求坐后面。一日游就是越野车把我们拉着环岛游苏梅几个景点,

环岛游第一站,一个寺庙,我没怎么注意名字,给我们20分钟的时间照相,泰国的寺庙都很漂亮,金碧辉煌的,导游专门提醒不能露肩露肚

第二站,骑大象,和大象照相300泰铢,有人拿相机给你照,然后打印一张照片,买香蕉100泰铢。在骑的过程中,还可以让赶大象的人帮你再照,但他们还会收钱200泰铢,反正到处都是坑

骑大象大概有20分钟的时间,完了可以看大象表演,大象看着你手上的香蕉就会冲过来,很可爱。

这就是我们坐的越野车,上山后还可以坐车顶,大胆薛岑岑主动要求坐车顶,很拉风

车拉着我们在满山的榴莲丛中穿行,山上的榴莲味道的确不错,甜。

这也是一个景点,一个什么瀑布

这是一个什么佛园,一条小溪旁,很多佛像和石雕

环岛最后一站,阿公阿母石。吃了所有人都推荐的椰子冰淇淋,椰子味道很浓,调味适中。

阿公石,后面那块石头。

阿母石,这个不太好找岑爸站的那个位置边上那个石缝就是阿母石大家走在石头上一定要注意,有点滑,不要掉进海里去了,岩石上很多贝壳渣很容易被划伤。

大概5点过环岛游结束,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去查汶大街上吃晚饭了,泰国餐厅很多服务员都会中文,而去菜单都有中文菜单。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很不错

吃完了饭我们去逛了查汶大街,一条街上很多药店,卖纪念品的小摊,还有一个商场central festival,类似一个综合性的商场,里面有吃的,穿的,化妆品,超市,还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摊,如果你觉得街上逛着热,这个商场是个不错的选择。商场里的DQ又便宜又好吃,据说还有一个世界排名第三的冰淇淋,我们没去吃

最后一天啦,早饭后,我们到酒店的沙滩上逛了一圈,沙滩很长满沙滩都是小螃蟹,海水看着很清,但沙滩其实有点脏,可能是这边酒店太多了吧,只能远观看看风景。

薛岑岑找到很多寄居蟹

酒店做马杀鸡的地方还可以编小辫儿,薛岑岑又开心了一把。

12点退房和酒店预约好去机场的出租后,我们又去购物中心逛了,这个果冻鞋不错,折合人民币才50多一双。

手工大象,很可爱,200泰铢一个

逛到两点过我们走路到crab吃午饭,这家的咖喱蟹很好吃,虾也很新鲜,据说老板是林志颖的粉丝,店里还挂了老板和林志颖kimi的合影。

吃完饭打车到酒店,等着出租送我们到机场,回家了,旅行结束。苏梅很美,旅行很快乐,薛岑岑,我们的爱会陪你走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关于费用,机票往返2800元一人,酒店一共3300元,我在国内换了3000人民币的泰铢,带了一点人民币现金,据说过海关会抽查,一人现金必须有折合10000泰铢,一个家庭20000泰铢。银联卡在苏梅是可以用的时候,我们用的那种紫色的取款机取钱,有中文,我取了一次2000泰铢,一次4000泰铢,都是扣的100泰铢的手续费。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1 17:26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10-11 17:26:32 的回复:

回复leopardgo:你们好久去

2016-10-11 21:1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18:52

引用 sodagreen 发表于 2016-10-17 18:52:57 的回复:

回复sodagreen:据说9月是雨季,但我们去的时候还好,没下雨,而且早晚也不热,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