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泰国天堂岛—lipe island

等待不二 (成都) LV.2
2016-10-11 10:28 1834/3

过了三个多月,终于想起来了,游记也该写写了。
5月27日,在经过与上司长达三个月的辞职抗战后,终于解脱了。当天下午就飞到曼谷,第二天简单逛了下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中后就飞到合艾。第二天搭车乘船到了丽贝岛
飞机到的是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下飞机,先办落地签,在取行李的那个T字路口直走,领取表格,表格的填写在领取点对面有模版,拿出护照+机票,填写就好了。居住地址就写酒店地址。办签证1000泰铢+两张白底照片(4*6cm,两寸照片不去边也行)。泰铢不要在兑店换,巨亏!汇率是1:4.8左右。鉴于我是带父母一起出行,没时间去找ATM机,也就忍了。过了海关,到机场负一楼做机场轻轨到终点站PhayaThai,转BTS到Siam站下。我订的酒店就在这里不远,这边有很多酒店。
第二天早上打车到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好像是这样子拼的)约130泰铢,记得要长裤,而且是没有洞的那种,如果没带长裤,门口有更衣室和租借点。门票是500泰铢。进去就是大皇宫+玉佛寺+秘书处。据说玉佛寺有和尚会做早课和午课,晚课不知道做不做,开放时间只到下午1点半还是两点半,我忘了。出了大皇宫,可以步行到卧佛寺,很近,走路大概要20分钟(我腿短,又热)。卧佛寺的门票就便宜多了,150泰铢。逛完出来已经过了午饭点,打车道centre world,7楼吃饭!作为一个吃货,推荐一家甜点,很不错!具体名字我忘了,可以看哪家人特多还要排队就是它了。然后到廊曼机场。从centre world到廊曼机场有两个方法,1.坐BTS到Mo站,然后坐A1线到廊曼机场,这个方式省钱,时间花费在1.5-2小时(这个是我在出发当天中午做攻略时查的,时间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差距)。2.直接坐出租车到廊曼机场,这个时候司机会问你走不走高速,我选择的是要走高速,需要自己出机场高速过路费70泰铢,总费用在220泰铢左右。我去的时候不堵车花了差不多1.5个小时。然后换登机牌,注意一点,出租车师傅停车在T1(至少我是这样),换登机牌的地方有T1也有T2。然后就到合艾了!也是我这次出行最坑爹的地方。从合艾机场出来的时候正在下大雨,没有看到有突突车(做攻略时说的坐突突车到合艾市区只要15-20泰铢/人),我就去坐出租车,但是出租车师傅说他不走!叫我去找工作人员排号!我去找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我们安排车,不打表(by meters),一口价,随你坐不坐。当时我的心情就不好了,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感觉这个态度实在太恶劣了。想着老爸老妈在一起,还是坐车去了酒店。酒店前台人很好,跟之前的完全是天壤之别。我告诉她说第二天要去丽贝岛,我们该怎么去最方便,她说明天早晨帮我叫一个突突车,带我到车站,可以买往返的车船联票。(这个突突车的价格跟昨天一口价的出租车价格相差不大,但是别人态度真的超级好)买车船联票1300泰铢/人,先坐车差不多2个小时到码头,然后乘船到丽贝岛。到丽贝岛的船一天只发三次,分别是09:00,11:00以及13:00。回来的船时间也是一样的。需要特别提醒一下,乘船的时候颠簸非常厉害,建议备点吃的晕船药和外用提神之类的药物,我看很多外国人都有准备,我就想了一点,我不晕车,应该也不会晕船。结果上船了之后才知道,我该备一点。不过找外国人借用一下他们外用提神的药物,他们还是会同意的,擦上的感觉像是清凉油又有点像风油精(好像一不注意就暴露年龄了)。上岛后就看你自己订的酒店在哪了。丽贝岛是个类似三角形的岛屿。Pattya沙滩是沙最好的,酒店也多,离步行街也比较近,不过比较吵。Sunrise沙滩色沙次之,酒店还是很多,到步行街要走大约20分钟,不过比较安静。剩下的一个Sunset沙滩就不清楚了,我住的是Sunrise沙滩,我住的这个酒店还挺不错的,差不多5000泰铢一晚,值得一住,住的话一定要住海景房,不然真心不划算。这个酒店只推荐住一个晚上,周边还有很多其他特色的酒店,很值得去试一试。还有就是另外有一个名字好像是adaman的酒店网友也很推荐,在酒店门口就能浮潜看到珊瑚和各种鱼。不过考虑到老爸老妈,我还是没有换酒店。第四天给前台说想要一个跳岛游(1-day tour 或者islands jumping)她会帮你联系。不过她会告诉你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天气好才能跳岛,天气差就不行了。花费是1900泰铢/船,包一顿午餐(吃的很差)不过我运气不太好,跳岛的时候是阴天,还下着小雨,这次行程最大的遗憾。在丽贝岛的两个晚上都在步行街吃的晚餐,我们一家人吃了1200泰铢的BBQ就完全吃不下了,味道只能说是一般,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这个时候一定要说上一句:还是川菜系最好吃。之后就原路返回。
这些丽贝岛之行感觉真的很不错,要去的话要赶快了。在步行街散步的时候听到说中国语系(普通话、粤语、四川话)的人比攻略上说的多,一定要说个比例的话差不多90%的外国人,10%左右的中国人。丽贝岛完全有可能发展成为下一个普吉岛。我不是在黑中国人,只是夕阳红旅行的叔叔阿姨确实有点让人难过。举一个例子,发生在我身上的。我到泰国后发现墨镜被自己坐碎了,为了省事,我就到一个街边的眼镜店去买。进店后老板就问我,你们人喃?当时我就愣住了,她怎么知道我爸妈也来了?!老板见我不说话又问:你们的大部队到哪了?我说我家人都在酒店休息。老板说你们不是有几十人吗?我说不是,就只有我自己一家人。这个时候老板拍了拍胸口说,那就好。我还以为你们是一群人要来,如果真要是这样,我就准备马上关门了。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是感觉脸在发烧,如果地上有个缝,我肯定钻进去了。所以不是我在黑中国人,而是有些中国人的行为让人挺难堪的。
最后的这些都是题外话,一句话就是丽贝岛真的值得一游。

酒店大堂,随处都是风景。这张完全无处理

这张是我去偷别人的,感觉自己照出来怎么都

这张就是乱入,可以当作没看到,哈哈

日落时分,虽然没有看见火烧云,还是很漂亮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3 18:10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10-13 18:10:09 的回复:

回复鲸鱼:现在差不多过了雨季,天气应该还可以吧。具体的只有网上查一查了

2016-10-13 18:1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