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济州岛之旅2

Two:看海赏花大口吃肉

有了第一天的手忙脚乱找公交总站,第二天就悠哉很多了。吃了早饭慢悠悠走到昨天看好的公交站坐上机场bus(对,就是传说中的600,在机场被莫名拒上的到的那个the hotel那站就在我们酒店附近)。两站地后好巧不巧地我们就看到昨天的广东姐妹组也上了这辆车,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因为这一路明确地就是从北往南的穿越全岛的路线,上车我们就愉快地补觉了,中间很长一段走的是高速,还是比较快的。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位于济州岛南部的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很好奇为啥起了这么个名字)。这一片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博物馆(这俩就在马路面对面,这站叫中文旅游区入口)、乐天酒店(公交绕了新罗、凯悦等几个酒店又会回到乐天酒店门口,其实从泰迪走过去就五分钟)都很近,灰常近!

泰迪熊博物馆旁边还有一个KPOP演艺中心,里面貌似是可以看韩流明星的实景表演,我理解应该是类似于3D电影那样,看起来蛮冷清的,没进去。

有强迫症的我最后还是主张在乐天酒店门口下的。乐天酒店四楼是传说中的Hello Kitty特色套房,据说连走廊都是萌萌哒的Kitty。不过没卡刷不进去。酒店现在也没之前攻略里说的那么好混,而且我们特别实在地问客服人员,人家也特别实在地回答你我们是半封闭管理,客人得刷卡才能到客房楼层的。
于是我们就直奔后花园了(8层电梯出来右拐就可以到),私人海滩也在花园的后面。不过这天的天气略阴沉。秘密花园的大风车看到了,整个风车区后面是一片露营客房区,可能天气还比较凉,虽然油菜花开得很灿烂,客房都是空的。

天气还是凉飕飕的,当天更是挂着五级西南风。不过也是因为这样,酒店的私人海滩上有一群冲浪者。其中一个美女身材特别好(这种时候总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女的),即便全副武装,我看着她还是觉得好冷{{{(>_<)}}}。

这片私人海滩还是蛮大的,看到大海心痒的我还是在初春的天气里脱了鞋跟袜子下海了,别人冲浪,我就勉强踏个浪吧,但是沙子满粗的,膈脚。

从乐天酒店后花园出来去了位于酒店里的免税店:这段我至今怀疑我们有没有走错地方,也可能非法定假日,人真的太少,加上那边又刚装修,冷清得不行。而且东西也很少,零零散散的几个常见品牌,入口处比较多的是济州岛当地的产品,什么马油、马骨粉、当地各种植物化妆品等等。随便转了转觉得也没啥可买的便出来了。
我们这一圈转完差不多正好是午饭饭点的时间,正好又是四人一行,大众点评上搜了下附近,好几个都是美食快餐,冷冷的天气吃起来完全没胃口。最后找到一家挺大的韩餐店,中间一大片韩国烧烤店常见的那种席地而坐的场景。不过跪坐区的都是韩国人,一进门说中文就自动把你领到有椅子的坐区了。确实一顿饭下来要我盘两班腿肯定会麻。我们这区服务员是东北来的大妈,很顺利地就点餐了。鲍鱼粥、鲍鱼参鸡汤味道都极鲜,而且不是那种味精调出来的鲜味,在寒风瑟瑟的天气里吃完顿时觉得“胃暖暖的,很舒呼”。

本来对泰迪熊博物馆我是没多少冤孽的,不过同行的闺蜜属于对于萌物完全没抵抗力的那种,再加上她想比较下这家跟成都那家的差异,就还是去了。现场买的票10000韩元一个人。有想去的可以提前网上买票应该会便宜一些。就内容来说,觉得价格也不算贵啦。当然如果你要在里面的纪念品店消费那又另说了。
比较著名的肯定是宫的那一组小熊了,还看了一场猫王熊的演出,推荐度还是蛮高的。

兵马俑的也很是特别辣,尤其是泥熊跟布熊交杂在一起。

拆除柏林

香港回归,转眼都快20年了。暴露年纪的记忆啊。

甘地也是萌萌哒。

鼎鼎大名的妃宫mama跟柿子阁下校服装跟朝服装。

整个博物馆是从地上一层层往下走的,最下面是纪念品商店,梦露、MJ、李小龙也在这层。其实那些纪念品看起来制作并不是特别精致,钥匙链那种买来就觉得挺不值的。

猫王的舞群感觉特别“健硕”,颇有大小威的霸气。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下午两三点了,对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感觉北京这边很多类似就没进去。在附近比较大的一个便利店买了几个冰箱贴(结果还没回北京磁铁就掉了==)。
返程如果时间宽裕你就在博物馆门口那等600是可以的。我们查了下google地图,实时来看,往前走一点过不到500米的另一个公交站不用等很久就有车回市内巴士总站。大约是740路?时隔太久补记就是容易忘事儿。哎,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下回一定随时记在memo里。
这个链接里的所有交通线路还是满全乎的,且都有中韩文对应。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这趟车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再一次横穿济州岛内腹,下车不到四点。天光还算透亮,无奈那天阴天,所有照片的光感都不太好。
从巴士站往前方走几百米就是樱花大道了,一路延伸到奥林匹克竞技场,我们大概就走了两百米的就回头了。桥上有个吾罗一洞的石碑。桥下是汉川,两岸全部都是大樱花,这种樱花比起玉渊潭公园的要富态很多,貌似说它是樱花各品种里花径最大的。配上busker busker每年春天的时令逆行曲-樱花樱花,比起日本或者首尔汝矣岛,JEJU的特别之处还附赠了盛开的油菜花。这种“立体养殖”的方式倒也相映成趣。

清风拂面,落英嫔纷……

这条路貌似也算是一种市民公园的设置,里面沿路是有设置门球的球洞的。一群아줌마们正其乐融融地打着,前面我俩还很不识趣地挡了别人好几回,后来才看明白这个套路。也真是充分利用了空间。

逛吃!逛吃!黑猪肉

往回走继续Google map,下一站就是心心念念的黑猪肉一条街了。从樱花大道过去一路在市区走,站挺得到蛮多,不过也就不到20来分钟。它离东门传统市场很近,正好连带市场小吃跟当地土特产一起解决了。特别是对于综艺咖,running man当初也来过这。其实这种传统市场就是类似老家的菜市场,各种蔬菜水果,两边的店铺卖点日用百货、南北干货、酱料等等。这些年回家都不怎么逛老菜市场,基本都在超市解决了,那种热闹的讨价还价声里夹杂着的人情味还是蛮让人怀念的。

本来以为这里的汉纳峰(丑橘?济州岛特产的橘子)会物美价廉,想买点来尝尝,一看几乎都是15+rmb一斤。

各种油炸果子。。。

这家店也是running man到访过的。鱼糕串还是蛮好吃的,比鱼豆腐更有韧劲儿。好像是1000韩元两串,为了留肚子吃烤黑猪肉,没点炒年糕、紫菜包饭了。

传统市场里还有卖那种韩剧里吃拉面的那种铜锅,闺蜜拉住了我想背一个回去的冲动。而我拉住了她买整盒老人食品——红豆糯米糕的冲动(虽然说实话这个真的算是我吃过的相当好吃的了)。最终我们一人提了三盒绿茶、橘子巧克力以及蓝莓米果就走了。价格很便宜且能刷银联卡,记忆久远,貌似是10000两盒还是20000五盒,味道也都不错,买回去做手信还是很合适的。
后来回来一查越来误打误撞去了红豆糯米糕的元祖——真雅糕店,这家在很多韩国美食节目也介绍过的。鉴于后面吃吃吃、买买买的日程,最后就买了俩当场吃,不过我给值得回购1分!当时也没拍照,网上找来的照片,就是长下面这样子的。

垫了点肚子还是直奔今天的主题:黑猪肉!从东门市场正门走过来,会路过一个中央地下商业街的入口。当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就没下去逛,估计跟西单地铁原来那种商街应该是类似的。

我们去的时候黑猪肉一条街感觉在整修,路旁有挖掘机。也谈不上一条街那么霸气,就不到十家店吧。
路口就是在很多游记里见到的豚家了。后面也有几家提到过的。一共也就不到50米,看门口这家有不少韩国人也在吃,就近就这家了。

我们点了个双人黑猪肉套餐,有一份熟肉,加自烤黑猪肉,大酱汤一份,鸡蛋羹一份。上来的时候觉得不多,吃到后面绝对饱了。黑猪肉的口感并没吃出什么差别来,要说跟首尔或者国内比的话可能就是上来肉的厚度吧。真的超级厚的一整片,而且不会像常见的韩餐店里那种长得非常规则的五花肉,另外铁盘烤起来油溅得很吓人。
我们俩当时正对着一波应该是来这边会餐的韩国人(是不是济州当地不确定,可能来济州岛集体团建吧),总之因为他们人很多,店里的服务员很忙,很多时候我们要的东西都会上的比较慢。而且我们俩不太吃得惯熟肉的味道。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韩剧中那种每逢腌泡菜当天肯定要吃的熟肉吃起来,即便是拿泡菜裹好了,时隔这么久我还是觉得有肉腥味,油腻感。
至于烤肉,组合就看个人喜好了,占酱、配不配蒜、加不加泡菜,像我自己是要配紫苏叶,闺蜜就绝对吃不了那个味道。
一顿下来300多RMB吧,比国内肯定是要贵好多的了。性价比感觉一般吧。

旁边就是七星街,本来抱着饭后消食的想法也是逛了N久的。这边的运动商品店挺多的,很多本土品牌的价格也比国内买合适很多。比如basic house之类。

去的时候太阳的后裔还在播前面几集,欧巴就已经瞬间蹿红了。人牌留影纪念下。

我们在这逛到9点多撤的,BUT!出了一个BUG,以为靠自己看公交提示完全没问题的,结果坐反了反向,某辆公交直接到终点也没听到熟悉的莲洞提示。下车已经10点多了,感觉特别荒凉,手机跟wifi蛋也快没电了。赶紧打开Google map导航。穿越了一条韩剧里感觉经常发生案件的私宅小巷子到另一条大马路,结果就看到末班车进站,差点当街拦车,把司机吓一跳。罪过罪过,那种在陌生地方迷路抓住救命稻草的心情啊,至今记忆犹新。
总之,最后我们还是安全地回到酒店了,虽然十一点多了,依旧是便利店采购第二天早饭再给T-money充值。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1 13:27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10-11 13:27:16 的回复: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老年人表示借助照片拍摄时间跟朋友圈回忆的

2016-10-11 16:0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