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足山双廊游

7日下午3点20出发,经昆楚高速晚7点半到达祥云县下高速到距宾川县20公里的海稍水库吃海稍鱼,4人称了一条8.4斤的鱼(最小的都这么大),25元一斤。吃过鱼后到宾川县城住宿,8日一早起来经佛都路往鸡足山方向出发,是二级路,地半路上拿出手机订门票,大门口买票要80一人,用手机订64元一人。在大门口取票后车可以开到祝圣寺。途中经过一个九莲寺。祝圣寺的后面有一个牟尼奄。这个时候到上午11点了,等了半个小时后11点半在这里吃素食后再上山,素食15元一人,要准时进去,晚了菜会被和尚抢完。

从祝圣寺走10分钟的石阶路到达骑马的地方,没必要骑马,骑马会绕7公里的山路需要2个小时。再往上走10分钟的石阶路就到观光车站了,途中还可看到很多的野猴子,会来跟游客要食物吃,可以买5元钱的食物喂它们,这样会引来很多野猴子过来,就能拍到野猴子的照片了。介要注意安全,抢不到食物的野猴子会来袭击游客。
可座观光车到光索道站,10元一人,不座也可以,因为走路也只需20分钟,路不算难走。
观光车到达索道站最好是座缆车上山,座缆车45元一人,如果不座则需要爬2公里最少1个半小时的山,并且还很陡,要的体力很大。
下缆车后再走一小段石阶路就到山顶金顶寺了。到金顶寺门口有人卖姜汤,5元一杯,可买一杯喝喝因为这里海拔是3248米,很冷。还有高反的可能。卖吃的也很多,这么高的海拔估计煮不熟吧。

金顶寺内有一个金殿,介绍由云南铜业捐黄金23KG修建的,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寺法会期间,但是没看到寺法会是什么样子的。

下山了,下山可以步行,山上雾气很大,步行可以经过一些其他景点寺届,一个多小时能下到祝圣寺了。途中有一个岔口可别岔错了,指路牌标得不清楚,一边是骑马站,一边是索道站,往索道站方向走,要不然得走2个小时7公里的马道。

游完鸡足山我们就出发到洱海边的双廊了,双廊的公路是这样走的,从鸡足山镇的转坛出去7公里左右有一个路标标着岔大理,二级路到大理50公里到挖色,再从挖色到双廊,可不能提前岔啊,要不然走着老路可就不好走了。
双廊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比大理古城热闹多了。

要到双廊的风情岛最好顺大街走,可别走巷道,会走不通的。可先到玉几奄。门票10元一人,还有导游,买了门票后导游就会过来免费带你游了。玉几奄,月亮宫,太阳宫就在一起了。

游完玉几奄再回来一个路口下去就可以乘船到风情岛了,往返船票50元一人,用手机网上订票43元一人。
风情岛上有观音,大殿,这些都是后来才建的,所以没兴趣拍照。

2016-10-11 12:5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1 14: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