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导游和陈老师的厦门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正文

旅游的意义是什么,
就是和一个爱的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不赶时间,不赶风景,我们慢慢将陌生变成熟悉,
因为最美的风景已经在身边了....
与你一起邂逅陌生又美丽的厦门
厦门是一座简约、精致、秀美的城市
厦门更是一个文艺十足充满小清新的城市,第一次和哥哥的旅行,心中蛮蛮的期待,我们的第一次旅游会是怎么样的?
记得七八月份的时候我们都还在考虑纠结国庆大假的时候我们到底去哪呢,感觉不管是去哪里都会是人山人海,既然这样不如选个我们都喜欢的城市,只要人对了身边处处是阳关呢处处都是美景呢
厦门 我们的旅程即将开始啦.......

行程

时间:2016.10.2——2016.10.6
      Day1.  10月2日   重庆一日游
      Day2.  10月3日   重庆——厦门  (午饭后游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著名的芙蓉隧道,芙蓉湖,情人谷,晚上夜游中山路)南普陀寺到厦大步行即可,厦大到中山路需要公交,大约20min,乘15路、21路、45路在中山路下车即可
      Day3.   10月4日  厦门一日游 (上午: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木栈道;下午:曾厝垵;晚上继续中山路)一天交通都是万能的29路都能到
      Day4.   10月5日 鼓浪屿(游日光岩,琴园,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刻字馆)晚上夜游龙头路
      Day5.   10月6日  鼓浪屿一日游(张三疯欧式奶茶铺,赵小姐的店,莫奈等的各种瞎逛,笔山路 船屋厦门必去) 晚上回家 PS:早上6点准时起来照早景

交通

机票因为是提前在携程上面买的,还算比较便宜,成都的童鞋如果要出发,建议从重庆出发呢,你会发现机票会便宜一半呢,还可以随带去重庆吃一顿美美的火锅再出发呢。其实机票去哪儿上面还要便宜一点,因为我家哥哥没有去哪儿的账号,他又嫌麻烦所以我们就在携程啦,酒店也是,建议船票也提前在微信上面买好到时可以直接凭身份证拿票比较节约时间,鼓浪屿景区建议买联票比较划算淘宝携程都可以呢,也建议提前买好呢。
                    厦门市区交通建议公交,万能的29路,基本可以到很多景点的,票价一元。建议下载高德地图,非常好用!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了。。。。
                    至于乘船,建议提前买票,微信关注“厦门市轮渡公园”到时直接可以刷身份,不用排队,一定要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乘船在三丘田码头下船。码头24小时的 ,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三丘田和内厝澳,建议坐到三丘田,去哪儿都比较方便,离龙头路也就大概十几分钟呢,内厝澳就比较偏远呢,所以酒店最好也订在三丘田周围呢。

Tips

1.驱蚊水 鼓浪屿蚊子超级无敌多
2.记住万能的29路
3.下载高德地图,超级方便,问路不求人
4.厦门很热,可以多带几套衣服呢
5.那么小清新的地方当然要照照照啦,所以相机,充电宝一定要带上哦

day1 重庆

早上7点准时的闹铃,7点半准时出门去火车东站和哥哥集合啦,我们的旅程就要开始啦,心情无比的棒呢,今天的天也是格外的蓝格外的晴,我们的动车的时间是早上的9点半,因为怕国庆人多,安检速度会比平时慢又怕各种情况的发生,总之我们是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呢,还好人不是很多,很快我们就过了安检,悠闲的在KFC吃了个早饭,然后开始了我们的动车之旅啦...............

到了重庆已经是中午啦,外面真的好热好热啊,和哥哥经过一番商量,最后我们决定先去把行李寄存在重庆北站,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再去取呢,这样比较节约时间呢,在重庆存一天的行李费用是20元呢,存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前往四川美术学院啦,完全不能错过的小清新地儿。轻轨2号线在杨家坪下车,然后转223、233路公交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术院站下车,美院门口街边的房子也是满满的涂鸦呢,还有一条涂鸦墙呢。少女心爆棚的地方呢。

哈哈哈 照了一下午的照片,本来还打算去山城步道第三步道的,由于时间的关系,只有放在下次的旅游去啦。在旁边的一个小咖啡厅稍作休息,就准备去吃火锅啦,来山城不吃火锅等于白来呢,哥哥的同事有介绍一家渣渣老火锅(桂花园店),我们大概六点左右到的哪里,结果已经排到第17桌了,生意好的不要不要的,考虑到还要返回拿行李,然后回酒店,我就果断放弃啦,准备去酒店周围吃啦。吃完睡觉明天就去厦门啦!

day2 厦门

早上8点55的飞机,订的酒店有送机服务还是很棒的,至少很节约时间,因为有提前值机,到了机场我们就去办理托运,安检,重庆的机场不是很大,人也不多,没有新闻报道的人挤人,必须要提前三个小时到不然就会错过飞机之类的啊,总之一切都很顺利啦。

一下飞机一个热啊,感觉比重庆还热呢。客栈我是订在曾厝垵的,下飞机后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在曾厝垵下车呢,票价10元一个人,车程大概半个小时呢。到了曾厝垵已经快中午,曾厝垵真的是人山人海呢,里面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旁边就是沙滩呢,公交也很方便,出门就有29路呢,地理位置还是很理想的呢。到处都是张三疯,苏小糖之类的。
       一大波照片即将来袭.........

一下午基本都在里面闲逛呢,吃的真的超级多,海鲜也超级便宜的,生蚝一元一个的,扇贝10元6个,各种便宜,水果10元一大盒,芒果还特别的甜呢。

晚上我们就去中山路逛了逛,感觉和成都的春熙路差不多呢,里面也有张三疯,赵小姐的店之类的,百货超市也有几个,里面还有一条小吃街。

时间也不早啦 就洗洗睡啦,晚安啦!

day3 厦门大学 白城沙滩

睡了个小懒觉,起来我们去吃了当地特色的沙茶面和海鲜粥,我都不是很喜欢呢,味道总感觉怪怪的呢,还是喜欢成都的火锅呢!

吃完早饭,我们决定去旁边的沙滩玩玩海水,吹吹海风呢,因为之前台风的关系,真的好多垃圾啊,而且海水真的好差啊,有点小失望呢,旁边的环岛路风景是还不错,就是车太多啦,随便照了几张,我们就出发去最美大学——厦大啦。

在曾厝垵去厦门大学可以坐29路,可以直达的哦,因为我们没有等到29路,就选择步行过去,走到厦门大学的南门的时候,门卫说不能进,必须走大门,旁边的黄牛就开始各种吹了,说什么不要去啦,排队都要排两个小时才能进去,让换景点之类的,我和哥哥说就算要排一天我也要去厦门大学!!
             到了哪里是在排队,不过根本排不到两个小时,最多5分钟啦,很快的,排队的时候也有黄牛来游说你,说什么他可以带你进去10元一个人,就不用排队了,大家千万不要相信,排队是很快的哦。

中午可以在芙蓉餐厅吃饭哦,是充卡那种,吃的种类还是很多的,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去芙蓉隧道了,里面真的好大呢,而且里面还很凉快呢,芙蓉隧道的尽头就是出口呢,建议最后游玩,不然还要折回呢,我和哥哥就是折回了呢,因为想去情人谷呢!

里面真的超适合照相呢 我一进去就停不下来啦

逛完芙蓉隧道整个人都已经瘫啦,真的好累哦,出了隧道就随便去上面的咖啡厅点了一杯星冰乐休息休息呢,然后就去逛了情人谷,真的有好多情侣在上面呢,晚上打算去世贸逛逛的,结果公交嫌那边堵,不停站结果我们又到了中山路,没错,我们又逛了一次中山路 可惜没有去成南普陀寺呢

day4 鼓浪屿

终于要出发去鼓浪屿啦,好高兴呢,本来是准备提前在微信官网上买票的,结果应该是台风关系,限流了基本买不到票,最后只能求助万能的淘宝,问了好多家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有从东渡到三丘田码头的,而且时间也很合适是早上8点半的,虽然比官网贵了65元,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就下单了,随便把景区的联票也订了。到时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坐船了,景点的时候也是直接扫二维码。

上了岛上人还是很少的,首先看到的就是苏小糖好大的招牌呢,里面超级可爱的,完全少女心爆棚啦,吵着哥哥快点找到酒店我就要出来照相呢,酒店还算好找,也不算太远,东西一放我们就出发啦!

一整天都在鼓浪屿上面逛呢,人真的超级少呢,完全不像国庆大假的状况,所以啊限流还是有好处的呢,五大景点都没有走完,真的太大了,下午我们就一直在找最美的那个转角,兜兜转转好久终于让我找到了!!!

晚上就龙头路海吃啦

day5 鼓浪屿 回程

不知不觉就已经最后一天啦,好舍不得这啦,感觉自己已经爱上这里呢,早上还是在岛上瞎逛买特产,下午我们就坐船回厦门去SM广场逛了一下午,晚上就去坐飞机回家啦

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呢 风景照也基本上没有照 因为我家哥哥说最美的风景就在身啦 也期待我和哥哥的下一次旅行呢

2016-10-11 11:0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1 11:08:16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

2016-10-11 11:4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1 13:27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10-11 13:27:16 的回复:

回复子曰:最近天气不错 人也少 可以去哦 亲

2016-10-11 13:32

我们行程差不多呢  哈哈

2016-10-11 14:3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7 13:51

引用 夏夏 发表于 2016-10-11 14:36:15 的回复:

我们行程差不多呢  哈哈

回复夏夏:时间长点还可以去金门那边走走呢 集美村也没有去成呢

2016-10-18 08:54

引用 maomaoyi 发表于 2016-10-17 13:51:51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