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昆明,寻找艳遇的地方

zMeng_要快乐 LV.6
2016-10-11 10:37 860/10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8日,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直期待着去云南,中间因为很多原因犹豫了很久,一直到看中的酒店被订满,机票价格从8折变成9.9折,终于决定先预定吧,姐就是要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8天,趁着记忆比较清楚来先写下准备工作。
一、交通
9.30:火车20:00—08:50 西宁西安
10.1:飞机13:05—15:35 西安昆明(这里要说明的是,因为黄金周期间西宁直飞昆明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从西安出发,这样机票价格可以节省很多)
10.1:火车22:14—08:35 昆明丽江(这里要说明的是,一般游玩路线都是先大理丽江,而我选择先丽江是因为火车票和酒店没有提前订到)
10.4:火车08:00—09:53 丽江大理
10.7:火车23:33—05:48 大理昆明
10:8:飞机10:25—12:40 昆明西宁(这里又要说明,为什么从昆明西宁呢,是因为大理没有直飞)。
车票是通过12306和携程还有东航官方APP搞定。
二、住宿
丽江:爱锦荣精品客栈(丽江束河店)
大理大理古城洛丽塔主题客栈,大理沽月海景客栈
都是在携程和去哪搞定的。
三、保险
平安旅游保险(平安官网购买)
四、租车
大理租车,租了smart,淘宝店,评价非常高,http://e22a.com/h.0PnMhZ?cv=AALJEnZB&sm=37d7d5

正式出发,耍起来!!!

DAY1(9.30)单位提前放假(感谢领导),晚上坐上去往西安的火车,上火车后意外的发现西安前一站是咸阳站,那机场正好在咸阳,就愉快地决定在咸阳下车了。
DAY2(10.1)在咸阳下火车后来到咸阳市区吃早饭,传说中的肉丸胡辣汤,打了出租车问了司机哪里好吃于是被带到了咸阳汽车站附近“老杨家肉丸胡辣汤”,其实我真的觉得很一般,不是很对我胃口,对于早饭来讲有点腻。下面展示肉丸胡辣汤和腊牛肉夹馍。。。

吃过早饭后我们滴滴打车到达咸阳机场,已经来了无数次咸阳机场,始终对机场的凉皮感兴趣,这次终于给吃了。

到达昆明后我们在景点金马碧鸡坊附近的汉庭预订了钟点房,把行李放下后就去金马碧鸡坊了,其实就两个牌楼,一个金马一个碧鸡,旁边有一些小巷道,里面有卖当地小饰品的,有卖玉器的,有卖茶叶的,也有吃的,转了一圈最终决定在一家离酒店不远的特色小吃店吃起来。

吃饭时候旁边的一只狗狗,给它为了两块牛肉以后就再也不走了,赖上我了。

愣是把“菌子”听成了“腱子”还问人家是牛的腱子吗?其实就是油炸平菇。不过挺好吃的。
昆明时间不是很久,所以除了去了金马碧鸡坊后就没去别的地方,晚上还要火车赶往丽江。火车站那个人多呦~~~~~

火车站啃土豆的老公。。。

火车站啃土豆二人组。。。

在火车上拍到的沿途风景,还下起了小雨。
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了,火车晚点5个小时,因为下雨把一段路给冲了,本来一大早就能到丽江,结果中午才到,到丽江司机师傅说以为所有火车都消失了。真是白白耽误了我们的行程。
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不是在黄金周出行,不用提前买火车票,在昆明坐汽车远比火车快很多。。。如果黄金周就不一定了,因为会堵车。

DAY3(10.2)正式到达目的地之一的丽江,第一站就是先入住束河古镇的客栈。

丽江束河古镇纳裕兰客栈(爱锦荣的总店),我们的房间被升级为套房,很大。
提醒大家,虽然能升级,但免不了客栈老板推销的各种经典门票以及当地的小店什么的。我跟老公本来就好说话,于是在客栈老板那里订了丽江千古情门票(280元/人)和茶马古道套票(260/人)。

电视是曲面电视,可是就只有不到十个频道。

卫浴都是科勒的,有自动马桶。。。

这样的房间白天进来很惊喜,但古香古色的风格让我跟老公两晚都没怎么睡好,感觉有点怕怕的,因为我俩都是属于胆小的人。

在客栈放好行李后我们先来到了茶马古道,客栈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的,当然因为我们在他那里买了票。套票包含骑马、划船、品茶。

阳光好好。

小细腿。。。

这张几乎看不清的照片我必须要说明一下,骑马的时候会有牵马人一直跟着,不让拍照,为的就是在沿途不断有人叫你,然后“偷拍”,到达目的地后会跟你看照片收费,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服务”,这张照片是我在马背上颠颠颠拍的,老公在前我在后。
上马走了一段之后我开始后悔,茶马古道路窄,还是山路,这个马一天要上下4—5趟,感觉都快走不动了,真的很累,人类真的是为了赚钱,哎。。。。于是乎很多路我都下马自己走,实在忍不了马马这么累了。大家去了还是别骑马的好,相比于我们西北草原上的马,即使是被游客骑也自由很多,奔驰草原,不用上山。

划船,看上去不容易,其实so,easy,可是太晒了。。

我五大三粗的背影。。
晚上回到束河古镇,开启觅食状态。这种古镇各种巷道太多,我实在是懵,只能撞大运。

乌梅番茄,路边小摊,10元一份,好吃。

最终在“纳西人家”开启晚饭模式,看了一下大众点评的评价,还不错。确实味道也还行,就在酒吧街上,人很多,在古镇听着当地民谣,很是惬意。

传说中的米肠,猪血和糯米做的,好吃。

饭后的酒吧,彼岸花,驻唱唱的还可以,有单人有乐队,啤酒价格略高,风花雪月45一瓶,我跟老公要了半打。度数只有2.5度。口感一般,很淡。

客栈的一角。

DAY4(10.3)早上一大早就来到了大研古镇,比束河古镇热闹,更大。风格倒是都差不多。
买了很民族的服装,耳环,最喜欢的是大象小包包。我变成了“最炫民族风”

烤饵块

古镇过桥米线
在古镇玩了半天之后我们下午准备去丽江千古情,预定了三点的演出,有免费班车从古镇直达景区。

在千古情演出很震撼,值得一看,为了尊重别人,我没有拍照,舞台效果很好,故事也很感人。
园区里还有游乐场,十元钱随便玩,但我们就玩了一个激流勇进,其他的排队太多就没玩。

晚饭在古镇搞定。

梅子酒

烤罗非鱼

水性杨花

茉莉花煎蛋

排骨虾。

DAY5(10.5)离开丽江,到达第二站大理

火车站有客栈的车来接,直接到达客栈,之后车车也被送到了客栈附近,就在大理古城里。

相比于丽江的房间,这个房间温馨很多,客栈老板也比之前的好很多,不会推销这个那个,很热情,是个帅哥,房间门口小阳台。

客栈小院

休息整顿后,我们开车来到了蝴蝶泉。

毫无违和感的老公

西游记啊西游记

阳关好好

全都是许愿带。。

据说这是五朵金花的故事

然而这服装很喜庆

投了一枚硬币在泉水里,刚好投到了树干正下方。我的愿望会实现哒
晚上逛了大理古城,跟丽江的差别不大,但没丽江的好,这里我没怎么拍照,因为人太多。大家自行脑补吧。

后面的几天我们去了双廊,住在双廊,玩的也比较自由,自驾去了很多附近的地方。

客栈阳台,正对苍山洱海

海西

挖色镇双廊镇路上

客栈阳台

洱海边的白族风味

因为双廊镇在修路,车车有多,很不好走,于是我们租了小电瓶车,我跟老公从来没骑过,最终由老公驾驶,我们就风驰电掣了。。。

沿着洱海骑电瓶

香格里拉啤酒,比风花雪月好多了。。。

我是一个少数民族。

骑电瓶车就是好拍照

租电瓶的人太多了,我们没得选,只有一个hello kitty了

南诏风情岛,拍照都要排队。。

晚上在双廊镇一家网上评价很高的音乐餐厅吃饭,真的好吃,而且驻唱真的是我听到唱的最好的额。

店名叫做等风来

天龙八部影城的小吃,凉面,是我喜欢的,放过糖的。

天龙八部影城其实真心没有太大意思,就在苍山下面。

酸辣鱼,味道不错

大理沃尔玛抓娃娃,两个币就抓了一个小熊

大理古城里时间最老的一家餐厅酒吧。

结束语

大理丽江游玩其实没什么可以特定的行程,特定的景点,每天就是睡醒了吃吃喝喝,再在洱海边兜兜风,在古镇感受一下民族特色,适合年纪大的人们来。不会什么是诗情画意的话,也不会唯美的照片,但行程还算满档,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2016-10-11 11:14

羡慕  我也要带我媳妇去

2016-10-11 13:17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0-11 13:17:21 的回复:

回复什么鬼:去吧。适合带媳妇去拍照

2016-10-11 14:4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1 18:26

2016-10-11 20:45

引用 xiaojingc 发表于 2016-10-11 18:26:2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xiaojingc:哈哈,谢谢,其实我是懒人一个,不怎么喜欢拍照。。

2016-10-17 09:17

引用 24hrs 发表于 2016-10-11 20:45:03 的回复:

回复24hrs:3Q

2016-10-17 09:18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0-11 11:14:08 的回复:

回复QQ:

2016-10-17 09:1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7 13:51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6-10-17 13:51:51 的回复:

回复fmflinda:再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也可以自己去,那么问题来了,谁帮你拍照片呢?哈哈,何不找个小伙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