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乌镇那美景(杭州,乌镇,上海走走走)

DaISy (广州) LV.3

出行方式:自由行
天数:6天

关于花费

1)两个人的机票:广州--杭州,RMB960/2人,上海广州,RMB1180/2人
2)酒店住宿,总计RMB970:杭州(丽枫酒店西湖湖滨店)1晚,共RMB210
                                               乌镇(西景苑主题客栈)2晚,共RMB304
                                               上海(7天酒店南京东路步行街二店)2晚,共RMB456
3)两人的汽车,高铁票,公交地铁费用: RMB350左右
4)两人的门票,总计RMB590:乌镇门票RMB300/2人,东方明珠RMB270/2人,城隍庙RMB20/2人
5)伙食(包括小吃,正餐,零食,手信等):约RMB1000
人均RMB3300

行李

伞,防晒喷雾,蚊怕水,墨镜,整肠丸,感冒药,化妆品,充电宝,充电插头,自拍棍,换洗衣物,雨季带上鞋套。
酒店有洗漱用品,我就也懒得带了。爱卫生的人最好带上自己的牙刷毛巾咯。

DAY 1:广州--杭州

和男票早上7点45分的飞机,到达杭州萧山10点左右,在萧山机场搭机场大巴到”维景国际酒店“,步行900多米到达丽枫酒店湖滨店,房间很舒服,男票是7天的什么金卡,丽枫是7天名下的酒店,房间很舒服,价格也可以接受。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到附近的新白鹿餐厅(新元华店)吃午餐,人很多,坐不到湖边位子就随便坐了下来,餐厅里微信下单,微信买单,里面东西还行。西湖醋鱼不知道是我们南方人吃不惯还是怎样,感觉有股乖乖的味道,杭州菜有点偏甜。

2016.06.06下午--杭州河坊街

河坊街就是一条有点古色古香的步行街,各种叫卖声,吵闹的很,傍晚时候景色还是不错的,小吃也蛮多的。也有老杭邦特产卖。我因为接下来还有去2个地方就没在实体店买手信,直接在万能的TB上找到老杭邦的店买了龙井酥,很好吃。送礼的话有大礼包,138/份,综合口味,很体面。

2016.06.06晚上--杭州酒家

从河坊街出来就回到酒店附近的杭州酒家吃饭了,很多杭州本地人在这里聚餐,要等位,晚上的风吹的很舒服,我们就在西湖路边走走等等位子。杭州酒家的出品很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吃了五六个菜不到100块。男票一直在念叨杭州物价也太便宜了。重点推荐他们家绿茶饼,好吃到爆炸。吃饱,散散步,走到了附近的吴山夜市逛,真心惊呆我了,就是一条地摊街。不要浪费时间和力气去逛了。

DAY 2--西湖(雷峰塔,断桥)

早上在附近的新丰小吃店吃了个小笼包和馄饨就奔西湖吃去。这里的小笼包还不错,不过还是有点小贵。好像2样东西差不多要RMB30+

吃完早餐就往西湖去了,西湖是分一公园和二公园的。一公园是靠近市区,好多老人家晨练,散步的好去处,就在路边。二公园就是景区,进去西湖的景点可以选择游览车,RMB40/人,可以带你游览全部西湖景点,但是中途不能下车。因为我们下午要赶车到乌镇,所以我们选择快游西湖,包了一台计程车,RMB150,司机像是导游的样子,带着你游车河,跟你介绍景点的由来等等。时间限制,我们只去了雷峰塔还有经过断桥拍了个照。进去雷峰塔要门票,RMB40的样子吧。

因为在杭州时间停留不久,没时间拍著名的雷峰夕照,还是进去了雷峰塔里面逛了逛。司机说现在这个雷峰塔是重新翻建过的,里面保存了一些旧塔的建筑物,不知道为什么好多游客往里面扔钱,里面好多钱。
从雷峰塔出来司机就一路介绍了西湖景点里面很多故事,其实西湖有时间还是可以慢慢自己逛下的。

在西湖逛了2小时左右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杭州东站搭车到乌镇了。想想还是很后悔,杭州其实是个好地方,应该安排点时间在杭州玩的。物价也便宜,吃东西都不贵。

2016.06.07下午--乌镇

出发去乌镇--我们在杭州坐大巴去到乌镇汽车站。(杭州乌镇有高铁,但个人觉得到了高铁站还要挤差不多2个小时公交才到乌镇很痛苦,就直接买了汽车票。一般在乌镇订的酒店老板都会去乌镇汽车站接你。提前跟老板打好招呼就OK。)
从酒店到杭州东站坐车,地铁半个小时左右。在去哪儿网上买车票,RMB31/人。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乌镇汽车站后我们就联系了客栈老板来接我们,出发前就已经订好了酒店。(乌镇西栅里面有酒店和民宿,但是价格太高)。PS:乌镇西栅景区外的酒店很便宜,而且距离西栅景区步行就能到。但是在网站上订酒店要注意门牌号,我们订了乌镇西景苑主题客栈,门牌号是499号,距离乌镇西栅景区进口就相对比会远一点。最好订门牌号越小就离景区入口会近点,不过都是几分钟路程的事。

放下行李后时间还很早,因为打算第二天买联票进去东西栅逛一整天,所以我们随便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去踩点了。附近吃的东西每家店价格都偏贵,而且店家就在门口招揽你进去。嗯,个人感觉有点不喜欢。

夜晚--乌镇夜景

吃完饭就来到西栅景区入口踩踩点,听酒店老板说有部往返东西栅的免费巴士,就看了看时刻表。

乌镇的夜景还是很美的。西栅景区有个牌坊写着“乌镇”,觉得很有feel。走进西栅入口左转直走出去就是另一条霓虹街,超多吃的。有个大红色牌匾写着乌镇,很热闹。

DAY 3--乌镇东西栅

2016.06.08上午--东栅

前一晚买的东西栅联票(联票RMB150/人,当天使用),有时间游玩的话是联票比较划算,可以上午玩东栅,下午夜晚玩西栅。单独门票的话就是RMB150/人。在携程上面买的门票,直接刷的身份证,不用取实体票。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就出发去东栅了,因为免费巴士很多人,我们就土豪的用了2块钱搭公交K350去东栅。温馨提示:搭巴士差不多到站时记得提前跟司机说,不然就会悲催的坐过站。

进去东栅就买了船票坐船到东栅尽头再慢慢往回逛。(拼船RMB30/人)。坐船的时候下了点小雨,觉得这种水乡还是得下点小雨才有feel。东栅5点就关门。东栅有间状元楼,千万不要进去吃饭。我们只不过走近想看看有什么吃的,看了之后觉得没什么好吃,就说不进去吃了,被她们一通数落。。。
还有,民俗馆里有所谓的艺术照拍,千万不要花那些冤枉钱,在东栅看到一个女孩子在拍,换了套古装,鞋子都没穿,摄影师根本也不是专业的,拿了台比手机还小的相机在猛拍。

2016.06.08下午--乌镇西栅

东栅逛完后回酒店休息,遇到了下冰雹雨,这运气,连客栈老板都说他都没遇见过这样的天气。
雨晴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就出门往西栅去。
进去西栅有免费渡轮搭,要排长龙我们就没去。直接走进去逛了,因为刚下完一轮暴雨,都湿湿的。又接近天黑了,就唯有期待夜景。

乌镇邮局是我很想去的一个景点。进去买了明信片寄给朋友。建议自己带笔去。不用浪费时间等别人写完。

西栅夜景真的美爆

2016.06.09--上海

买了桐乡上海虹桥站的高铁票,RMB50.0/人。40分钟车程。

2016.06.09--上海田子坊+城隍庙

上海没啥地方好逛的。我们住了南京东路步行街附近,回酒店放好行李后直奔田子坊+城隍庙去。
正好是端午假期,人那叫一个多啊!
没怎么走,吃了个饭买点手信就去城隍庙了
田子坊一间叫“老味道”的小店吃了个菜饭,蛮好吃,略贵。老板是纯正上海人,现点现做

田子坊的人海中挤出来后
直奔城隍庙........
人也是超级多,进去庙了拜了拜,然后吃了个著名的南翔小笼包和生煎包

2016.06.09晚上--东方明珠

上海最出名的就是东方明珠了,晚上去那里散了散步,打算拍点外景,第二天晚上再上塔。
夜景超美

附近巴洛克建筑的外滩也是一片金黄,美死了!

DAY 5--上海

2016.06.10--上海吃货之旅

装B神店:上海一笼小确幸(来福士广场店)。
屁颠屁颠早上10点多去排队,门口已经很多人排队。
拿了个号,11点开始叫号。

2016.06.10--东方明珠

随便逛了逛就去了剪

在TB买了东方明珠的套票:RMB135/人(上球体+下球体+陈列馆),因为是端午假期,我们足足排了差不多3小时的队上去的。下球体就只是在电梯里听工作人员讲解下,没有出去参观的。上球体就上到观光层,有个透明的玻璃道,夜景很美。

DAY 5--上海飞广州

2016-10-11 11:15

2016-10-11 12:20

2016-10-11 12:45

2016-10-11 12: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1 14: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