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尾巴需要一场五月天——南京上海的追星美食之旅

小咪头🎈 (宁波) LV.8
2016-10-11 10:58 299/3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五月天的演唱会上曾经发生的动人一幕:阿信在唱《温柔 》的时候说:“你们带手机了吗?拿出来打给你们喜欢的人,我唱温柔给TA听。”全场都暗了,只剩下全场观众手机屏幕发出的微弱亮光,那些亮光链接着自己和喜欢的人。这是幅多么美好的场景。

或许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一首歌属于五月天。从1997年诞生,五月天已经有19年了。可是他们依然有办法让你继续爱他们。依然有办法让歌迷彻夜排队买他们的演唱会门票。依然有办法一直做很大很大的梦。能打动歌迷的地方,他们真的有很多很多。

这次国庆长假,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我终于听到了阿信亲口对我唱:“这是我的温柔,还你你的自由。”

Day 1 宁波——南京

晚上要看演唱会啦,于是一大早就启程坐上了去南京的列车,心情特别激动。

列车在疾驰,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

到达南京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其实也很快,闭上眼睡了会儿终点站就到了。可惜那天南京的天气很不好,下暴雨而且很冷。于是下了高铁之后我们赶紧买票坐地铁去酒店入住,休整了片刻饥肠辘辘的我就拉着小伙伴去觅食了。

南京当然要尝尝最有名的鸭血粉丝汤啦!

超级好吃的汤包,咬一口会爆汁。

小伙伴点的三鲜砂锅,味道也很好。

前往奥体中心

从奥体中心地铁站出来,雨下的特别特别大。地铁站附近有许多小摊在卖演唱会的周边用品,我们买了雨衣和荧光棒,一边祈祷着等会儿开场了希望雨小一点,一边怀着激动和开心走去体育场。

天色已暗,兴奋地等待开场。

终于,灯光亮起,全场开始尖叫,五月天出场了。记得阿信曾说过:“有时候有人会问我们,摇滚是什么,天晓得,摇滚应该就是不安于现状吧!”正如这次演唱会的主题,让我们JUST ROCK IT !

阿信唱:“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不存在这首歌曲。”
阿信说:“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五月天都陪你们唱到最后。”

今年是五月天成军16年,五个男孩到男人的成长史也是我们多少人的青春。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依然没有浇灭对五月天的热情,今晚的五月天南京演唱会,依然是那么能够点燃内心的热情。

当我们为了同样的人奔赴同一个地方,当我们频率一致的挥舞着荧光棒,当我们在几万人的体育场同唱一首歌,那样的场景,别提有多浪漫了。

演唱会快结束了,之前所有想说的话,想做的事,想唱的歌,想流的泪,都在这个难忘的夜晚完成了。

Day 2 南京美食探店

因为小学的时候来过南京中山陵夫子庙这些景点也都去过,所以在南京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在大街上游走,品尝品尝特色的美味小食。

南京大牌档

这家店在南京很有名,属于那种来南京一定要吃的餐厅。分店也开了许多,我去的是夫子庙旁的水游城店。不得不说,国庆期间,南京的游客真的爆增,南京的好朋友提前来排了两个半小时我们才在饭点吃上晚饭。

店内装修的古朴雅致,挂着许多灯笼和楹联。

餐厅里有艺人在表演节目,一曲评弹,一顿美餐,尽享金陵之味。

菜单会根据时令更换,同样也是古朴雅致。

宫廷泡椒鸡:不辣,相反是甜甜的口感,特别好吃。

金牌响油鳝糊:味道非常好,一点也不腥。平时不喜欢吃鳝鱼的我都觉得超好吃。

虾黄豆腐:这道菜一般,没什么虾味,就是很普通的豆腐。

炸鱼排:炸过的鱼排很酥很脆,香香的。

桂花拉糕:冰冰凉凉,很甜很糯,桂花味也很浓,非常好吃。

糯米藕:这个一般,不难吃也不好吃。

无邪日式甜品

这家店在微博上很红,可以说是一家网红店吧。商家主打是国内第一家抹茶甜品店,我们去的是大行宫那家,门店不大,座位也不多,等坐的客人全拥在门口。

将军的泪:这个超级好吃,冰淇淋的抹茶味很浓也很正宗。

里面的小丸子也很好吃。

抹茶千层:说实话,我没吃过这么难吃的抹茶千层,奶油真的特别腻,一点也不好吃。

Day 3 南京——上海

曾经在微信上看过一篇文章里说:上海共有4000多家咖啡馆,其中,星巴克以600家门店独占鳌头,余下Costa 100家,麦咖啡80家,咖啡陪你 40家.....那么上海除了这些,还有什么有趣的店可以去呢?在来上海之前我和小伙伴就做过详细的攻略,一天的时间很短来不及把所有的店都走遍,这里分享几家去过之后非常喜欢的给大家。

Farine

地址: 徐汇区武康路378号

早餐是开启一日能量的源泉,一杯咖啡一份法棍则是唤你醒来,赶走厌人床气的关键所在。

武康路从前还是条安静的路,现在已经变成了周末街拍圣地,人气暴涨有这家面包房不少功劳。推荐法棍,弗兰克特色面包,可颂,覆盆子挞。搭配一杯热饮,是开始全新一日的好选择噢。

MUJI(世界旗舰店)

地址:淮海中路755号东方商厦F3

中国大陆最大的旗舰店,比起其他MUJI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书店和Cafe,他们家的餐食都是套餐性质的,分为三品、四品、五品,饮料和甜点也可以单点。

深夜食堂般的日式料理,品尝食物最本真的滋味。作为一个MUJI爱好者还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不过店内除了餐厅其他都不让拍照哦~

Line Friends Cafe

地址: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F1

会让少女心泛滥的一家店哦~店内分为两个区域,一部分是餐饮,一部分是卖Line周边产品的,店门口超级大的布朗熊是拍照的热门。

甜品的味道个人感觉一般,但是胜在颜值高,可爱的造型让人无法抵挡。四个字总结:拍照圣地。

innisfree Cafe

地址: 南京东路299号宏伊国际广场F3

韩国知名的化妆品牌,相信是很多女孩子的心头好,一进门就是满眼的绿色,给人宁静舒适的感觉。坐在窗边可以看到南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流。

推荐济州桑格利亚冰茶,绿茶味森林蛋糕,汉拿山蛋糕。个人非常喜欢。

最后的碎碎念

从1999年到2016,五月天在一起17年了。我不知道五月天还有几个十七年,当我们彼此的人生在越来越少的时候,剩下的时间显得愈加珍贵。但是每当我听到五月天的名字,听到五月天的歌,仿佛自己正在抓住青春的手不停地往前走。

很庆幸,我们见证了这一切;很庆幸,我们陪伴了这一切。

费用清单

餐饮及其他:1000元

合计:2626元

引用 小咪头🎈 的图片:

大晚上看这些太罪恶啦!!!看饿啦!

2016-10-12 18:48

引用 小咪头🎈 的文字:

我就是为了听《温柔》才去的五月天演唱会!!!

2016-10-12 18: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8: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