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想为祖国过生日#之国庆成都+九寨沟之行

2016-10-11 11:00 175/6

先上几张图正正楼

写在开头

写在开头:发现这是自己第一篇游记,究其根本还是因为之前都是和“游记大神们”一起出去,所有攻略游记都是她们做,这次是我和勇哥时隔一年第一次夫妻两一起出行。因为我发现作为处女座的我需要拼好几份前辈们的攻略才可以全面了解去成都+九寨沟的攻略,所以就想自己写一篇,可以方便后人,特别是纠结症患者。
补充:回上海后,我发现我这篇游记的适用群体属于在旅游高峰的时候去成都的人,因为国庆人真的太多了!超出了我的想象~!!~~

大致行程

10月3日 09:55-13:20 上海浦东-双流机场
10月4日 成都
10月5日 8点出发 下午4点到九寨沟 拼车(蚂蜂窝预定)
10月6日 九寨沟
10月7日 6点出发 下午2点到成都 拼车
10月8日 12:40-15:20 双流机场-虹桥机场

吃穿住行

食在成都
这次在成都吃的我觉得回味无穷的当属“钟水饺”,那些在春熙路上的小吃,其实说真的并没有哪款特别惊艳味蕾。

穿:
国庆去成都 其实穿个短袖+长裤就可以了
此处敲黑板: 国庆的九寨沟真的很冷!务必带上冲锋衣或者大衣!!!(国庆时候差不多是在-2-9°的样子,但是因为九寨沟的天气预报是真的不能相信的,到了10月你就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下雪了,所以你们懂的!)

住:
10.3-10.5 帝盛酒店 (地铁站就在酒店旁边,对过有知名的麻婆豆腐还有蜀大侠还有钟水饺)

10.5-10.7 四季客栈(店员非常友好,而且有班车接送,差不多3km到沟口,但是问题是!我去了九寨沟才发现,九寨沟旁边就有很多酒店和客栈啊!!!)

10.7-10.8 时代天府(因为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所以就定了一个离机场近些的酒店,旁边是环球中心,附近有蜀九香可以吃,但是真的是有点偏了,想买点特产也没有地方买)

行:
成都主要是用的UBER+地铁(uber是真心很便宜!十几公里20块钱左右,而且Uber 的车主一般都是成都本地人,你就会发现,成都话说的一块,就很难看懂啊!)

Day1 宽窄巷子-春熙路

第一站,宽窄巷子,我们是坐地铁去的,地铁里倒是没什么人,一出站就吓尿了,都是人啊!!!!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当时的状态差不多就是人挤人吧,所以真的也拍不出什么照片,也没有在那些店好好停留,路过了采耳,其实就是掏耳屎,60/人,那种感觉就是刚要高潮就结束了?Exo me?哈哈哈哈。

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所以匆匆把几条路兜完,我们就撤了,因为那个时候差不多已经5点多了,本来想去杜甫草堂拍照,但是太阳都要下山了怎么拍?
我们就果断转战春熙路了。
其实春熙路+IFS+太古里 就是在一块地方的,只要你迈开你的双腿,这些地方都是你的!
去了市中心,第一站就是大熊猫扒墙,感觉到7楼去拍照了,在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然后就去了小龙坎去拿号,结果,呵呵呵,果断就转战去吃了串串香,吃了串串香觉得还没有吃够,就在旁边的吃了 尼玛真的很辣,不过还不错 挺好吃的!

然后兜兜转转就可以回家啦~
附赠一家国庆期间去小龙坎排队吃火锅拿的号码牌

Day 2 大熊猫—武侯祠—锦里

起了个大早,叫了uber去的大熊猫基地才二十几块,门票可以在门口扫码购买,很方便,如果大家不是在高峰去看熊猫的,并且平时腿脚也很有力的话,可以不做游览车,一路上空气什么的都挺好的,但是,我们并没有坐游览车,因为大哥要拉屎,仰天长笑!~~ 熊猫基地里面其实都有标识,大家跟着标识走就可以了。
Tips:看到好多人都在门口拍照,我想说,大哥大姐们,赶紧进去啊!进去可以和熊猫拍照,在外面有什么好多拍啦!
然后因为起来的太早了,所以就回去睡了觉,差不多3点起来,打车去了武侯祠,武侯祠可以在淘宝上买票哦!如果你要现场买,请务必带现金!!!请原谅我就是一个没有什么历史底蕴的人,我觉得武侯祠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堵墙
武侯祠6点就关门啦!~ 想拍照可以在上午10点左右 或者下午4-5点 黄金时段,你们懂的~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啦~
我看到有很多对比说究竟宽窄巷子好玩还是锦里好玩,我个人觉得两个地方都值得去,拍照的话,宽窄巷子更适合,锦里的话相对来说还是挺大的,我们在里面喝了个茶,吃了点小吃。然后就肥家啦~

Day3 成都-九寨沟

8点在蜀汉路东集合,坐的是老司机的GL8,多说几句:如果你也是拼车的话,请提前到,毕竟不管是7人座还是5人座,总有几个位置是坐的不是很舒服,u know ~路上8个小时,一开始我很怕,也很怕勇哥会坐生气,但是完全没有~ 其实8小时很快,你睡一睡,再看一看大山,时间真的很快~believe me ~
我其实之前很纠结到底是报团还是在车站坐大巴,我挺庆幸自己选择了包车的,小车差不多会比大巴快2-3小时,报团的话路上还要再一些地方停留 至少还要再加2-3小时,so ~大家自己选择吧~

Day 4 暴走九寨沟

九寨沟的门票依然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大家记得带上登记的身份证去取票,旁边有个建设银行可以取网络购票的票子,相对来说人不多,可以省去大家排队的时间,进景区大家务必带上干粮,面包啦,八宝粥,水果都可以,毕竟要走十几公里的路,体力消耗还是很厉害的,虽然里面有休息站,但是景区的价格大家都懂~泡面15块,米饭30+(具体我忘记了)。另务必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可以带上墨镜和帽子~装13必备。
上了游览车之后,里面会有讲解员给大家介绍的,我觉得她介绍的比我在攻略上看到的生动多了,所以这次就不多说了,九寨沟是一条Y字形,大家可以在先走右边那条线,再走左边那条线,整个路线遵循从上往下走。我们去的时候早上有点雨,所以有点灰蒙蒙的,上几张照片大家感受下~我们差不多每个点都走到了,然后中途在2个休息站作了停留,差不多是8点入沟,5点出来的。还有,在路上看到好多有导游带的,我相信如果你看到这里,你应该是个年轻人,那我强烈建议不要跟团!因为导游会严格规定某个地方你能待多久,真的不适合喜欢拍照以及爱自由的青年人~

Day 5 九寨沟-成都

早上六点司机就来接我们啦~差不多2点到了酒店啦~
因为定的酒店属于靠近机场的位置,所以附近其实就已经不大像成都市区那么繁忙了,就感觉有点像上海的虹桥天地,旁边是成都的展览中心,还有个环球中心,里面有室内海洋乐园,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玩~
晚上在附近吃了个蜀九香,这次的成都游其实就已经快接近尾声啦~

Day 6 成都-上海

其实回家了没啥好说的,就说说我的飞机吧~ 勇哥看到是西藏航空一惊,他怕小航空会不会不是很好,但是完全没有!准点率超级高!关键我们那班的空乘超级帅~~哈哈哈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1 14:06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10-11 14:06:05 的回复:

回复pengpenguin:我也是超级懒呢 之前几篇游记都是半路夭折 这次一回来就马不停蹄的写 新鲜出炉 哈哈

2016-10-11 14:13

想问问,你包车去九寨的师傅电话,以及多少钱?

2016-10-16 14:58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10-16 14:58:02 的回复:

回复Jasper:亲 当时包车是在马蜂窝上定的 我也没留师傅电话 因为是国庆高峰比平时贵了点 一般都是220单程

2016-10-16 15: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7 16:52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10-17 16:52:45 的回复:

回复虫虫echo:因为我觉得年纪大了其实记忆力真的不行了,很多东西都需要用照片才能记起来,说说感觉好惨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