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天】去TMD的诗和远方▪ 9个人的泰险之旅

本人江湖名号:匋子
微博:桑塔酱子
微信:taoshuangxia--
感觉自己微博好久没涨粉了,欢迎互粉!
爱好旅游:喜欢背包独自旅游的方式,国外的话-泰国此次是第二次了,越南,邮轮(关于邮轮我是专业的)等
还喜欢户外,初级摄影爱好者。

费用及行程

1月份东南亚之行的机票跟大家分享下:
昆明-吉隆坡,207;
吉隆坡-甲米,98.84;
普吉-曼谷,343(当时临出发前买的,去哪儿,泰国亚航);
曼谷-清迈,146;
清迈-香港,174.75(香港快线);
香港-上海388(春秋航空)~
以上其他航班未标注的都为亚航

作为一名旅游行业从业者和半资深穷游背包客,关于购买机票有几点心得:
1.能在大促期间买一定要买,亚航每年秋季的大促差不多是最便宜的,虽然一年不定期还有其他的三个大促和小促,但价格真心不是最低;

2.能提早买提早买,我国庆期间的机票,提早1个半月买的,杭州昆明含保险600不到,隔了几天去看价格就涨到1000多啦

3.比价,关注各种分享特价机票的平台。货比三家才是省钱的硬道理。但就旅游第三方平台,我还是喜欢去哪儿,虽然携程更为高大上些,但去哪儿便宜啊!偶尔也会有去啊要便宜些的情况,但不想比价的,直接在去哪儿网上购买还是比较靠谱的。就是联系售后太麻烦了。

另外其实当时我还买了曼谷-胡志明,255~但因此旅程时长太长了,就把越南给砍了,却没想到2个月后我还是去了。

脱离主题啦,说这些呢只是想跟大家说,其实旅行真的不是钱的问题。而且大促的票也有含一些法定节假日的~~反正便宜,真临到时间不能出行也损失不大啦。

当时正是抱着这个想法,拿下了南昌-芭提雅的亚航特价机票,而回程的机票是今年5月份买的香港航空,曼谷经转香港杭州的机票,费用是847.不过关于这个转机,匋子我居然!误机了!

但不得不说,人品爆发了,好运气都会往你身上凑。
因我今天1月份有一趟东南亚的个人自由行的行程,在去年9月前有承诺过闺蜜要带她出去看看世界,所以9月份看到亚航大促,南昌-芭提雅的特价机票,就把行程定了---费用是含税含手续费193。当时我们的队伍也就6个人。
出行时间选在了8月30日,纯粹是因为大促的时间是到8月31日,刚好31号的没买到,然后我的假期不允许在暑期这样的旅游旺季出去玩。。。结果就是,我们华丽丽地撞上了G20假期,少请了几天假~做梦都在笑,哈哈。

临出发前,我们的小团队增加至9人,完美!GO,等待出发!

最初做行程,其实不是这样的,很休闲:芭提雅-沙美岛-曼谷-华欣-曼谷,但是因为此次任务在身,要让大家玩的值当,所以对于那个行程我一直有在犹豫。
后来问了几个在泰国生活的小伙伴,最终还是改成目前呈现给大家的行程,赶,但玩的好。因为华欣也是一个海边城市,去了沙美岛有去华欣会显得有些重复了,不过当时也是有因为清迈去不了想用华欣来弥补的意思。----临出发前华欣发生爆炸事件,当时我还是比较庆幸改行程了的。

这是很老的一份注意事项了,去年做的,也没有修改。

关于泰铢:
最近是5左右。有一天看到汇率比较高,小伙伴就赶紧去换了,中行5.16。所以大家经常关注汇率,看到合适的就去换了吧。
我自己是有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有一笔免手续费,但注意哦是国内银行免手续费,当地的银行还是扣100泰铢的手续费的,所以原本5.18左右的汇率手续费扣除后差不多是5.04了)
反正怎么样都不会差太多钱,大家开心就好。——其他换泰铢的方法都太麻烦,你还是办张卡取现吧。我都是紫色取款机取的。

关于携带现金:
旅行社对于游客是提醒都要携带的,而且确实有发生过没有携带而被拒的情况。
但我认识的和我自己本人,都没有过被查的经验。
所以你自己决定吧~(我有这么设想过,如果是多人出行,所以人的钱加起来有5000就行了,如果真被查到起码有一个人能出关去取钱不是~嘿嘿)

关于电话卡:
以前看游记,有个人分享的一家店~我推荐朋友也是它家买的,然而其实大家淘宝上随便搜随便买就行。
我买的都是happy卡,1月份在泰国呆了10多天,所以就买了2张卡(其实是可以续的,但是嫌麻烦)。注意哦,你的手机要能上联通3G网才可以用的哈,不然你只能跟我一个小伙伴一样-换手机,哈哈。

关于一日游:
还是那句话,货比三家。淘宝上价格会有差,有些差蛮多的,那么你就得好好看了,因为提供的服务不一样。反正我都是对比好多家才下单的。目前也习惯了在几家店预订,至今没有出过错。

关于骗子:
出去旅游只有一个法则,讲价。
2次旅程,都在一个地方差点被坑---大皇宫。按照曼谷司机的说法,随手一个中国人招手,大部分都是去这里的,而且去这里的,大部分是中国人。所以骗子多,也是正常了。

第一次:当时我一个人坐公交去的大皇宫,下车后在路边看到很多鸽子。走近的时候就有妇女上来递给我喂鸽子的食物,说会给我带来好运啥的。不要她还硬塞,我当时只是下意识拒绝,把东西放在地上马上走人了---后来在网上看到,这其实就是骗钱的,真喂了鸽子,估计自己也就惨了。

第二次:我们去的早,大概是8点半到的,所以外面看到的人很少。刚出租车下车(那边有一个旅游咨询台),自称是景区工作人员的人跟我们说大皇宫今天要举行仪式(拜佛)所以只能10点半之后开放。建议我们先去坐船游湄南河,逛寺庙喂鱼啥的,结束后刚好大皇宫开门----我跟小伙伴戏谑地说,这么热情我都以为是骗子(当时我真没觉得他是骗子)。但是突然看到大批旅游团往大皇宫里面走,我好奇就跑上去问导游,导游说可以进去。然后我们很客气的谢了那个骗子~还记得他当时的表情是一脸懵逼。。。

所以大家在外面,可以跟可爱的陌生人侃大山,但千万别轻易信任~特别是跟钱有关的,切记哦。其他的小故事还有,就不啰嗦分享了。

关于日用品:
7-11全都有,不带也可以的哦。全程带双拖鞋就足够了,反正我去东南亚,都是只一双人字拖。恩,还有,我们再清迈周日夜市买的东西就比曼谷买的便宜,大家在清迈可以都先把一些药啥的搞定。

再啰嗦几句:泰国去过这几个地方---芭提雅沙美岛曼谷普吉岛(芭东海滩、卡隆海滩、皮皮岛、皇帝岛、斯米兰)、甲米(奥南)、清迈拜县)。
如果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去泰国玩,我还是比较建议走普吉+清迈+曼谷的线路(芭提雅蛮鸡肋的,不过沙美岛还是很不错),只去清迈会get不到兴奋点,我一直觉得普吉是可以玩的特别high的地方,就连坐双条都是可以很high的那种

关于酒店

agoda+去哪儿解决的住宿问题。
基本上agoda上的要便宜,但是会出现房型不够的问题(我们9个人需要的房间数量多),所以会通过去哪儿来补。但还是老问题,比价哦,有时还是去哪儿上的代理商要便宜呢。
怎么选酒店呢?首先我会看马蜂窝上的酒店推荐排行,然后去agoda/去哪儿看评论。
首先是看位置,其次是看同类酒店的服务对比了。选下来还是很快的~如果是旺季出行,早点预定会便宜些哦

很啰嗦的前言

快乐的时光总是容易被遗忘的,而那种种的不快,却被删选了出来,成为了最难忘的瞬间
这是一段难忘的旅程,文字的开头就写成这样,是不是会有点无聊。
这是我的第二次泰国之旅,跟我的一群小伙伴,回程的当天,我们所有人都发了这样一句: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是啊,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就是这家伙-栗子~俺高中大学的同学+闺蜜~为了出来玩,早俩月就开始备衣服~这么淑女的衣服我也是头次见

DAY1 杭州-南昌-芭提雅

有个小插曲,小伙伴莎拉是我的大学同学,因为以前帮她买过车票所以有她个人的信息,结果是----帮她买成了学生票。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买成了学生票改怎么办呢:
1.买学生票的同志,需持学生证到取票窗口取票(刷省份证是无法取票以及进站的);
2.也不能改票,只能是退片再重买。

这位莎拉童鞋出行前是一波三折。在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发现订票的时候名字拼音写错了,那么问题又来了,怎么办呢:
1.亚航,可以再柜台找相关负责人,手写一份说明书并将护照原件给她就可以免费改名字办理登机牌(她只少了个字母,如果错误大的话估计是不行了;也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更改)
2.香港航空(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付费改名,300)

真是大爱亚航!

昌北机场出发站是在老的航站楼,炒鸡小~~我出门随身必带扑克牌,结果表明我是明智的,而且人多一幅是不够的

出发的时候一共是11个人,有2个妞是另外的行程~~出来玩8天怕BOSS不同意,坚决用一路拍小广告来诱惑其同意·~~然而事实告诉我们,以后如果你成了BOSS,千万别信这个。。。

坐了这么多飞机,基本每次都这个位置。。。

机场酒店之前的行程,我都预定了接送机,真的会省心很多哦!
一下飞机就直奔酒店:芭堤雅红色星球酒店~位置好,离人妖秀非常近,走路10分钟左右;但房间小,床只够一个人睡的,酒店没有三人房

额。。。人妖秀是不允许拍照哒~~现在有工作人员全场监视~相机有一点蛮好的,拍照时没有亮光....但我胆子小,乱摁快门拍了几张。
人妖秀场次很多,我们看的是晚上7点半场,本来是想看9点10分的,奈何那场是+魔术秀的,票价300来,只能赶这场了。所以大家都要提前了解要玩的项目啊!

事实证明,行走江湖人多力量大~司机开价都没有辣么狠~我们另外有2个自己玩儿的妞就被宰了~

看完秀以后就直接坐双条来吃我们泰国的第一餐了....但这美食广场,真的有点坑。我是转了三四圈都不知道吃啥好,物价也没有很便宜。

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建议广大单身朋友不要跟恩爱的小夫妻出行会被虐的很惨....我们一行,就这一对。另外2男生还被我们强行CP~

最喜欢静谧的夜晚坐在软软的沙滩上,听海浪拍打的声音,然后无聊地发呆/放空。也只有这样的时刻,才能够全身放松。

其他小伙伴有些累了需要回去,但作为一个一出门就打鸡血的汉子,怎么能够这么轻易的在10点多的时候就回酒店呆着呢~既然不能逛了,走路会酒店也是好的么!然后我们就慢吞吞的走回酒店...再然后我们走进了红灯区.....
虽然我平时偶尔嘴上跑跑火车,但内心是真心纯洁的思密达,在看到如此壮观的场面那是目不斜视,以平时走路的三倍速度,偶尔偷瞄几眼穿过这条街的
小伙伴,来了就千万别错过,打开你走向世界的大门,刷新下你的三观吧!

DAY2 四方水上市场-沙美岛奥派

位置比较偏,我们9点半左右到的,人没有几个。这是一个来了后悔,不去更后悔的地方~能不来就别来吧~

说实话,我一次榴莲都没吃过,所以这种食物看到了都当自己眼瞎

奈何中国人喜欢啊!

我一直觉得,男生的友谊像他俩儿这样的,也不多见了

我们看着有点小害羞的静静,其实骨子里也是个逗逼~一到泰国就奔向星巴克买买买

莎拉~她说觉得这张图片丑....真的好天真,她是真不知道我这里还有更绝的~

本人说,看这图有种恋爱的赶脚~~奈何我拍的时候感觉好尴尬,一群女的霸在鲜肉的店里蹭课蹭器材,就是没有买的自觉

有颜又有才~来一首《狮子座》~其实当时我在想,如果我也会弹吉他唱歌,是不是也不至于二十几年的岁月里没有出现男朋友这种生物

我的亲亲室友,有的时候是跟老妈一样的存在~看着她,我就能想象以后我跟那不知名的男人如何相处了,直觉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单身比较好。

回过头来看这背影有点小心酸

午饭-芭堤雅卷心菜与安全套餐厅

从酒店过去差不多2.5公里,我们是水上四方市场回来过去的,也不算绕路了,但位置有点小偏,地图上位置不准。一到门口跟着指示牌走,地方太大啦!餐厅在度假村里,所以一路过去你能感受到这里环境真的很好!而且餐厅位置海边,可以看海景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可以看海景的位置需要晚上才开放,白天去是没有哒!

是个大拿开的店,是为了宣传安全套的,具体大家可以百度搜!~不过物价不低哦,我们人多吃起来还是很划算哒!栗子的亲M是个小吃货,平时混吃货圈的~评价它家菜一般般。我觉得还行,不讨厌,所以千万别冲着美食来,估计你会失望~

原谅我拍这么多细节,见识少

酸酸甜甜,看着图片我都要流口水了~

每顿都不能少的一个菜品

行程中有转场的,我们都是早上出门的时候就办理了退房了。每家酒店都可以寄存东西哒,所以出门除了一个行李箱/登山包之外,麻烦再带个不小的背包,这样寄存东西后,背上你的贵重物品就能放心的疯去了~

街边都有包车的小摊,酒店工作人员推荐我们的~不过后来我们是在路边拦了个双条车去的班佩码头~1个多小时的行程,上高速~虽然要便宜些,但为了生命安全,大家还是包车吧~

经历小波折,9人终于强势登陆奥派沙滩!
道道这中间的波折吧。我们是第二天6点的火车曼谷-清迈,但是沙美岛到华南蓬火车站大概4个来小时。我们需要从奥派海滩-班佩码头-Ekkamai Terminal东站汽车站-曼谷-然后打车去曼谷火车站~考虑到太赶,所以在班佩码头定快艇到沙美岛的票的时候,也包了一辆第二天到火车站的车~那里的工作人员好像都是同属一个老板的,但可以讲价哦!4点后就只能坐快艇了,时间上缩短了,但费用也上来了~

一次性支付所有的费用,对方会给你一张票,上面填写了两天的信息。但第二天的快艇,需要再出发前的2小时跟他们工作人员确认,然后他们把船的信息再报给我~

度假村走出来就能看到这里~就在海边,晚上桌子什么的都摆出来了~可以伴着海声好好享受美食了

晚上我们去推荐的Ploy talay吃饭~有沙美岛上最好看的火焰舞表演,而且就是坐在沙滩上吃的哦~不过地图上位置不准,需要问下路哈~

坐我们旁边的是来自台湾的团~我想着团队来这里吃估计应该不会太烂~果然表演非常惊艳,海鲜也很好吃~

DAY3 沙美岛-曼谷

来到沙美岛,当然就开启了度假模式~一切都慢慢地来~睡到8点,起来吃个午饭然后又可以出门闲逛,玩些水上项目了~

旅游什么最重要?拍照!奈何栗子一个会画画的人对于相机还是有点手足无措~但在偷拍帅哥上技术倒是一点都不含糊

中午12点30出发,赶下午6点曼谷-清迈的火车~
如果你是一个人的话,可以自己去柜台买~但是怕没有票,我找的是X宝的商家代买的,要贵很多,当地买是900不到的泰铢,代买是210,会邮寄给我。
买火车票还需要注意,据商家介绍,不同班次的火车略有不同,像我坐的6点10的班次,下铺位置是要大一些的,有些班次是没有男女车厢之分的。具体的大家可以咨询行家哈~总而言之,来了泰国,体验下火车你是绝对不会后悔哒

DAY4 清迈-拜县

一早8点左右到达清迈,下了火车9个人打了去酒店的双条车(因为行程紧张,中午就出发拜县,所以酒店是我自己之前住过的一家中国青旅,跟店家商量好寄存下行李)~一定记得要讲价哦。寄存好行李后,先解决下温饱问题,我们选择了一家在塔佩门附近的早餐店---早餐世界,是家德国餐厅。建议一定来吃下,保证让你有惊喜,哈哈~人均60

我们点的套餐,结果华丽丽地被震到了---饮料是一大杯柠檬茶+一杯咖啡~食物是装在一个超级大的盘子里,原谅我的无知。。。

我们选择在院子里吃,其实这家店是家2层楼的木屋,环境非常的好~早上来这里坐坐,跟朋友闲聊吃个饭也是非常地惬意的。

吃完早餐,大部队出发去租车----说道租车,一般在泰国能在150-300左右租到一辆摩托车~但是在店家推荐下,在酒店附近找到了一间99B一天的店。价格虽然低,但摩托车没有差哦~也在塔佩门附近

这顿吃到恶心的大餐是我们接下来2天唯一一顿饱饭,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租好车后汽车前往拜县,761个弯,乘车大概3.5-4个小时,骑车---我第一次骑车去拜县是花了7个小时。出发前都做好心理准备了,因为骑车去的十有八九都是会出事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经验不足,行程说明不够仔细。在出发的差不多2个小时后,我们的小伙伴出车祸了~其他的不过多赘述,只针对亮点跟大家分享:
一:骑车注意
1.泰国开车是靠左,所以千万不要忘记,遵守交通规则是最基本的
2.车速一定要慢~!!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你没开过这路,就尽量保证在20-30码~

二:如果出车祸了,请:
1.自行或者让当地人帮忙叫救护车
2.联系领馆(领馆给了一个华助的联系方式,全程包括警局、医院、保险等都是华助黄先生帮忙协调的)
3.联系保险公司(确认需要提供什么材料进行理赔---无证驾驶不能理赔)
4.警察局备案
5.联系租车行---针对摩托车都是有保险的,可以尝试是否可以理赔,理赔费用是直接从医药费中扣除的(租车的凭证一定要有,租车人得是本人名字)
6.修车---如果是直接拿回店里,估计得陪非常多的钱,建议可以找家修理店解决了,会很便宜~而且外表看着是全新的
7.大的医院都有中文助理

生命诚可贵,如果你真的想要给自己一段难忘的回忆,那么请一定要小心!小心!小心!
领馆的人说,在我们出事的前一天,有两个女生也是在这条路上跟一辆大卡车撞上了,很严重~已经通知家人来泰照顾....

DAY5 清迈医院一日

幸好这是个乐观的家伙,幸好我们是9人出行~每个人都非常的给力,这将是我们人生中无法忘怀的一段经历。因各种因素,而且马大腿的情况也稳定只需要继续住院观察即可,所以2天后我们就要离开,不过幸好有华裔护工的照看~马大腿本人也在医院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回国。

恩。。。。眼看就要离开清迈,几个人还用晚饭时间去做了个马杀鸡~女子监狱要预约预约!

DAY6 清迈

额~忘了说了,招马大腿的嫌弃,我们在离开前的那天都去玩了丛林飞跃~也让身心疲惫的自己对清迈多了一点认识~当然还去宁曼路扫街了

关于丛林飞跃,我玩过丛林飞鼠+大象营,这次是单个项目飞跃天极skyline。前者比较有趣味性,后者亮点是最后一个900m的索道。按我的口味来说呢,还是丛林飞鼠更好玩些,而且搭配大象营玩,这样一天的行程也很充实。
当初定的时候,那几个少女心的突然对大象起悲悯之心,不忍去骑它们!!!好吧,清迈不止那两个大象营,也有保护大象主题的大象营~来了,还是不要错过的好~

早上出发时间我们定在7点半,差不多1点左右回的酒店~

哈哈,有的时候这种照片能拍照也是特别神奇的事情!

刚好清迈周日夜市~一定不能错过,但是好可惜时间仓促~不过关于几个夜市,清迈的几个夜市还是周日夜市最大,而且相对曼谷的恰都恰周末夜市,我更喜欢清迈的这个。
美食太多,而且大多数价格都是20/40B的,请留着你的肚子在这里狂吃吧!

晚上8点多的飞机离开,从酒店到机场大概就半小时~到达曼谷酒店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再见清迈,还会来!再见医院的马大腿,医院以后还是别再去了~

Day7 曼谷

我之前曼谷是住在sukhmvit附近,交通比较便捷~但这次是住在暹罗广场附近,发现更方便!去四面佛走路也就到了,去大皇宫打的也就半小时~附近还有大学可以逛,真的很赞!具体什么酒店可以私信问我,就不再具体介绍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早上大皇宫,中午power central吃午饭,下午逛商城+四面佛+bigc+皇权免税店---不过这个是其他小伙伴的行程,我自己因为都去过这几个地方,大皇宫不想再去,所以早上坐公交去了唐人街,光了金佛寺。
晚上就有一半的小伙伴出发回国了~

大皇宫外就有公交直接到唐人街~

我坐的这个公交车是免费的哦~

一个人在寺庙的角落自拍~一个人的孤单

居然有EMS的,而且人炒鸡多~看来好多代购的。。

这个天桥是在big c到central world之间~

这家火锅在泰国是连锁的,马蜂窝上排名还蛮高的~在朱拉隆功大学附近。泰国火锅跟越南火锅差不多,味道都很清淡,而且该死的量都好少,而且还没有什么酱料。。。。想念咱的火锅啊!不过都可以尝试下哦!

饭后,剩下的四个人打车去考山路~~最后一晚,要high起来!

考山路就几条大街~一条街的酒吧是比较安静些的,一条街是比较嘈杂些~~那些外国人多的酒吧,人多的都站在马路上来,手那些瓶啤酒肆意摇摆身体~说实话,蛮羡慕那种恣意的状态,然而这块还没有人引领我开发~

这东西也就我们的沙拉会买来吃了~~非礼勿视,我还是不能亵渎它们,供着就好了,吃就算了...

在考山路尝试了一家街边马杀鸡,但是!居然带我们到了二楼做....哈哈,做在街头按摩的感觉没有体验到好可惜。
一楼可以做鱼疗,我是忍了好多年都没有做过,这次人多也一起尝试了....那个感觉真的是太恐怖了。
恩,需要说下,小美童鞋是一个人做的~~整家店就听到她的尖叫声,坐她隔壁的两位金发碧眼的帅哥都被她逗乐了。。
解放了身体以后,找了家没那么吵的酒吧,坐在街边喝啤酒聊天~估计也就这一回了,和她们

DAY8 曼谷-香港

航班出发前改了,后来我们选了下午3点半的飞机回程。因此早上还去big c扫荡了一圈~
说到这个就想起,当时都要去结账了,刚好在药品专区等朋友,突然看到一群台湾大妈冲过来抢购某个治膝关节的药膏...我也鬼使神差的买了2个

看看出发前多开心啊

期待一个happy endding~结果一句话总结下吧,我们俩华丽丽的在香港转机的时候误机了~然后从香港到了深圳,从深圳回的杭州
关于误机了怎么处理,香港怎么到深圳等,有需要的可以再私聊问~

因为每天的各种故事和事故,也让我不得不记住那些不好的。
但这并非是坏事,只是偏离了旅游度假的初心,但确是人生中难忘的一笔,不想再去经历但以后估计也难得会有这样的旅程。

旅行,并不只为那陌生的风景和人,还有与它们之间发生的那些故事。
因为这些故事,这即将逝去的青春才不显得苍白。
所以发生的任何懊糟的事情,我并不厌弃,发生的当下,去解决它就好,事后回过头来总结以免下次不愉快的发生,偶尔也会拿出来当谈资轻描淡写的分享下。
人生苦短,按照别人的步伐走完一生,是不是有那么些悲凉。
至少我一直是这么想的。

引用 逃子 的图片:

这个红点是什么

2016-10-11 11:28

很棒,一直行走在路上的老司机🤓🤓

2016-10-11 11:31

引用 冷言 发表于 2016-10-11 11:31:35 的回复:

回复冷言:

2016-10-11 11:4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1 11:28:29 的回复:

这个红点是什么

回复白水橙:脸上的?

2016-10-11 11:42

2016-10-11 12:44

2016-10-11 12:53

2016-10-11 13:31

引用 泛大陆 发表于 2016-10-11 13:31:30 的回复:

移动的号,happy卡用不了吗

回复泛大陆:这个跟你的手机型号有关,如果手机能支持联通3G网,那就可以用happy卡了~如果你的手机是移动定制机那肯定是不能用了。具体的话可以百度你手机型号,或者打手机品牌运营商咨询~

2016-10-11 13:36

2016-10-11 14:29

美女~不错😯👍

2016-10-11 14:52

引用 海绵宝宝 发表于 2016-10-11 14:52:20 的回复:

美女~不错😯👍

回复海绵宝宝:么么哒

2016-10-11 17:08

移动的号,happy卡用不了吗

回复泛大陆:可以的,就是happy卡可以用的

2016-10-18 09:08

引用 逃子 的图片:

早餐人均60rmb??

2017-01-18 21:22

引用 JY 发表于 2017-01-18 21:22:10 的回复:

早餐人均60rmb??

回复JY:是哟~~这样一大盘+2杯大饮料

2017-01-24 09:00

请问芭提雅接机是在哪里预定的?价格多少?

2017-02-12 21:5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12 21:59:49 的回复:

请问芭提雅接机是在哪里预定的?价格多少?

回复summer:我的接送机都不是一家定的,都比过价。你直接在淘宝上搜一下,然后对比一下就行。服务都是差不多的。芭提雅订了5座(165元,能坐3人+2个行李)和12座(285元+可以坐不超过10个人)

2017-02-13 16:25

引用 逃子 发表于 2017-02-13 16:25:16 的回复:

回复逃子:好的。谢谢!

2017-02-13 21:4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13 21:4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