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萌女去旅行-来到你们的城之重庆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谨以此篇小游记纪念2016国庆节重庆之行

谢谢亲们的围观,照片系手机拍摄只能将就看一下咯~

你待到腻的地方,却变成了我向往自由行走的突破口。
我们日复一日的生活在一个相对安逸安全的环境,正是因为安全感才让我们有了野心去探索陌生的远方。

相机里远方的美景,代表了此刻的真实,至于去哪真的无所谓。
相比之下,路上的心情更为重要,只要此时此刻是愉悦的,走到哪里都是风景。

我来到你们的城
你们的美意时刻温暖着我的心
怀着感恩的心深深的祝福我的亲人们
期待你们也常来我的城走走看看

记录下在重庆闲游5日的见闻,行迹,故事和感想,与你分享,希望能通过我的文字记录和摄影图片带你走进我真实的情感世界。
希望当我老得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他能陪我坐着摇椅一起细细回味这些沉淀下来的美好记忆。

重庆, 在山上,桥上,雾里,火锅里
在那璀璨的梦幻般的灯光里
火锅,吃不厌,夜景,看不够!
于是,找个借口,挑个假期又去了......

漫步重庆的5个每天

DAY1 火锅 音乐喷泉 洋娃娃

对于国庆七天大假的各种拥堵场面不堪忍受,每年都说明年国庆再也不出去了,结果永远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到时间依然是屁颠屁颠的拖着行李箱出门了。自从菲妹儿出生以后,连续6年的国庆节都在外面过的。
    重庆,相对于成都来说不能称为远方,动车2小时,城际快车1个半小时,也就是说通常一部电影都看不完就到了。这趟到隔壁子串个门的旅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人山人海,面对一路上的各种排队等待,你就权当是给人生的一次修行吧。
    因为我们不赶时间就没必要多花60元去坐城际快车,呵呵,菲妈是不是很会过日子?而成都往返重庆的动车只有早晚的车次,所以只好早“出”晚“归”。早到凌晨5点就得起床洗漱打扮,预约6点的滴滴专车提前20分钟到了小区门口来接。坐在地铁上看时间很充裕心里还埋怨司机来早了,到了火车站一看排着长队的人儿等着安检,瞬间又特别感激人家早到20分钟。07:36分动车准点出发,我们追寻着日出的魅影开始用早餐了。

动车运行2小时10分抵达重庆北站,再转乘3号线轻轨到三姨婆家已是上午11点。
走进家门,客厅阳台上红艳艳的月季花特别抢眼,厨房里正在准备的火锅香味飘散整个屋子。

早就听说菲妹儿二表叔养的鸟儿如何如何可爱,今天终于见到活的了。据说它的嘴和爪子很厉害,你要是敢碰它就有可能被抓出几道血印子;但是我特别想和它来次亲密接触,二表叔把鸟儿轻轻放在我的左手心里,我心想要是它敢攻击我就立马把手抽回来,万万没想到它居然顺着我的手臂爬到我的肩头东张西望,用它的尖嘴轻触我的脸颊,我也试着做出亲吻的动作回应它,它很有灵性的凑过来轻吻了我,真的是太可爱啦!

三姨婆和伟麟妈还有二表叔三人通力合作准备的火锅宴好美味
知道我们每次回重庆必吃火锅
一到家就有得吃,真的是非常幸福 !

毛肚中的“巨无霸”,吃起来好爽口 !
三姨婆准备的火锅菜品太多了,我们连续吃了三顿火锅 ,呃,最后吃得大家听到火锅二字就连连摇头摆手 。

国庆节在重庆又过了一回夏天,33度,艳阳高照,下午宅家,晚上接着涮火锅,然后去大礼堂观赏音乐喷泉。

大礼堂的夜景星光璀璨,比起白天的景致多了一些灵动。
我们站在大礼堂前的广场上,等待20:00钟开始的音乐喷泉。

对于孩子来说等待是多么无聊,注意力早就被各种小商贩吸引走了,入手一小玩意玩着开心极了,音乐喷泉也没有心思看了。

大礼堂的音乐喷泉比起南滨路的喷泉一点也不差,气势磅博,蔚为壮观。
喷泉造型与音乐旋律、灯光同步结合而产生千变万化的水景,最大的喷头可喷出高几十米的水柱,还有一些三维画面产生。

在这灯光闪烁的夜里,总有一幕会打动你的心。

从大礼堂回来,菲妹儿和奶奶应四姨婆邀请去她家住一晚,终于有机会参观静姑姑的童话房间。
静姑姑精心布置的的房间就印证了那句话,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
满屋子的洋娃娃和玩偶打动了菲妹儿的心,所有的激情瞬间爆发,好激动,好兴奋,摆弄着洋娃娃们没有一丝睡意。
接下来的几天里她都沉醉在这难忘的夜晚,感谢四姨婆让她挑选了两个喜欢的小玩偶带回家做纪念。
静姑姑的洋娃娃情结也传染给了她,回家以后把自己的玩偶打理了一遍,给洋娃娃洗脸梳头,穿衣打扮,整齐的摆放在架子上。她希望我们在她每年生日的时候送她一个洋娃娃,我们都爽快的应允了。

虽然我没有跟着她去,但她回来把奶奶手机里的照片逐一做了解释。
躺在玩偶堆里好享受......尽管已经很困了,却不想洗澡睡觉。

静姑姑的洋娃娃好迷人,好可爱!
她给我解释:这是蜗牛帅哥在看美女,这些洋娃娃每个都是几百块钱的......

你看,她穿了一双漂亮的靴子.....

手偶,萌萌哒~
晚安了,宝贝!
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愿你永远都能保持一颗童心,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

DAY2 游乐园 摩天轮

这次回重庆一个热门点也没有去,原因很简单,拥挤不堪!加上秋老虎的威慑,外出活动都安排在上午和晚上,下午宅家吃喝,刷圈,睡觉,这样的假期也蛮舒心的。
    对于屹立在长桥大桥旁那山顶上的摩天轮向往已久,但却从来没有去玩过。它有别于其他地方的摩天轮,因特殊的地理位置,上面的视野角度非常好,能将长江两岸的风景尽收眼底。今天三路人马会聚游乐园,七个大孩子带上三个小孩子去嗨翻天。2岁的心怡宝贝拿着1张亲子套票也玩了几个项目,9岁的小表叔和7岁的菲妹儿对温柔的儿童项目早已没有兴趣,要刺激的项目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拿着两张成人套票(9选6)狂欢去了。

我和老公这一路人马最先到达,等待中拍拍照,玩玩手机。

装B二人组

三队人马聚齐,直奔摩天轮。

摩天轮下就是长江大桥,上面看到的风景无限美好。

亲爱的妈咪们也跟着孩儿们一起嗨。
心若阳光,无限晴朗。愿青春不散场。

嗨起来吧,孩儿们,欢乐的假期就该大声尖叫,畅快淋漓。

冲呀,激起浪花无数......

前排的美女们太抢镜了,这是有多痛苦吖!菲妹儿下来一脸惊恐的表情“哎唷,我的心都要荡出来了......”

天太热了,爸比跟着宝贝象征性的拍了几张照片留着纪念,妈咪和奶奶们躲阴凉处聊天去了。
最后一个温柔的项目独自上阵,你的笑容甜腻着妈妈的心!

玩尽兴了,累了,饿了,该散场回家了。
可爱的心怡小不点好喜欢菲菲姐,来,抱抱 !
中午回家继续烫火锅,然后宅家睡觉觉~

三姨婆准备的晚餐好丰盛,辛苦啦 !

晚上去商场闲逛看到一家装饰很漂亮的甜品店就挪不动脚步了,从小到大只要看到好吃的就说肚儿好饿 。

肚儿填饱了就回家玩起了电脑游戏,趁着二表叔在家赶紧叫他把鸟儿放出来玩玩,鸟儿站在菲妹儿的肩头上好神气。

DAY3 牛排海鲜自助 K歌

幸福满满的一天只为赴两场约,中午伟麟妈请客吃饭,晚上四姨婆带我们去K歌。

早安,新的一天!菲妹儿起床来不及换衣就给鸟儿喂蔬菜叶。

我惦记着重庆麻辣小面的味道,早餐没有在家吃,而是拉着老公到楼下一人整了二两面。
吃过早餐便去附近超市采购,打算给家里添一些水果。

今天的天空蓝得很纯净,一朵云也没有,漂亮极啦。

逛超市二人组 ,用镜头记录下我们的小甜蜜 。

买了水果就回家陪菲妹儿做作业,11点准时出发乘坐301前往解放碑八一广场吃午餐。
谢谢伟麟妈的盛情款待,非常感动每次回重庆不仅请我们吃饭还要陪着到处玩,这份深情厚谊永远感激在心。

牛排,海鲜,自助烤肉,你想吃哪样?

一群快乐的吃货,每人都来了一份牛排,各种小吃饮品摆满桌慢慢消化。

这是偶滴 ,你只看看就好了

特别好吃的布丁,每种口味我都尝了,被我干掉4份

吃饱喝足的孩儿们做起了黑暗料理,把各种饮品和调料放进一个杯子里搅拌。谁敢喝一口,定能终身难忘。

路过解放碑,感受大假的气氛!

解放碑前闪张照片证明到此一游。酷热难耐,赶紧奔回家来个“葛优躺”。

时间滴滴答答......晚餐后去K歌.......

过街天桥上的影子秀,表演者:菲小姐!

四姨婆下班回来才吃晚餐,一群人守着一份饭菜看得直流口水。等着四姨婆吃饱饱带我们去K歌 。

我就是来陪坐的,一首完整的歌也没唱 ,呵呵,足以证明唱歌真不是我的强项。

喜约派对......两个小麦霸的主场!
一个是张杰的歌迷,一个是TFBOYS的铁粉,两个人你一首我一首霸占着麦克风。
我这个当妈的大开眼界,真的不知道她原来会唱那么多歌,没有一曲是儿歌。

孩儿们霸唱,妈咪们闲着也是闲着,我来给你们拍照吧!

呵呵~四朵金花!

3小时欢唱结束,这是一个开心的难忘的夜晚。
谢谢四姨婆的精心安排,爱你哈!

DAY4 赏花 南滨路夜景

苦逼的跟团一日游之广安华蓥市梦幻花海,跟着一群大叔大妈同车去旅行。这个行程是四姨婆安排的,正好我们在重庆就跟着一起去了。团费46元,原本就没有太高的期待值,但没有想到一大早从重庆出发坐了两小时的车,把我们带到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购物点,听讲座,买东西整整耗了3个小时。中午吃过团餐才赶往第一个景点去看花,下午的太阳炙热难耐,也没有什么心思看花花了,匆忙的逛了一下就躲凉亭里歇息去了。到第二个景点我和孩子们车都没有下,真的是没有什么可看的,只想早点结束行程。好在我们一家子嗨点低,最后也不觉得多遗憾,只是以后再也不会去参加这种低价团受罪了。

早上5点20分起床,在集合点外面的路边摊吃了一碗蔬菜粥就上车了。
重庆喝粥都觉得很幸福,搭配七八种小菜,喜欢吃哪样就取哪样。

吃饱了接着睡~

早上7点出发了,火红的太阳从天边升起。

菲妹儿在听讲解员介绍蚕丝被,专注的小样儿被同行的摄影师捕捉到了。

那些枯燥,无奈的细节统统跳过.......

位于华蓥市的梦幻花海,玫瑰基本上都凋谢了......剩下一些杂七杂八的花花草草,随意走走看看还是挺不错的。
想想那些人山人海的景点,心里顿时就会产生幸福感。

光头强戴上菲小姐的草帽.....熊大熊二表示很不乐意

热爱生活的人总有自娱自乐的能力,出来玩心情非常重要,其他都是浮云,快快跟我们一起嗨起来。

漫步花海.....悠然自得

萌萌哒的熊猫BABY~

世界如此大与我又有何干?我的心里只装得下你们给我的小世界。

下午4点返程,6点过回到重庆,三姨婆家楼下的火锅串串整起。正宗重庆味,越吃越香!

晚餐后滴滴打车去江边赏夜景,菲妹儿在家和小表叔玩游戏,不愿意跟着爸妈出门,正好给我们创造二人世界 。

手机版夜景

单反版夜景

两江波澄银树,浪卷金花,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上下浑然一体,五彩交相辉映,俯仰顾盼,情境各异,如梦如幻,如诗如歌。这就是重庆的夜景!
其实,今夜天空中是有星星的,老公说能见到星空下的重庆夜景是一件幸事。

两个人手牵手,依偎在一起漫步江边顿感幸福。世间万物皆不会长存,但我们之间的情感却从来没有变过。
爱人之间的亲吻和拥抱就像空气和水一样重要,女人总是希望有个人能把自己永远当成俏皮的小姑娘,他可以很自然的搂着我的肩亲吻我的脸颊,这就是他一直在给我的小幸福。
江边朦胧的路灯下,我打趣他说“呵呵,现在你可以表白了哈......”,他嬉皮笑脸的回应“老婆,我爱你!”,然后两个2B中青年就在江边傻笑。其实他不仅是个温暖的人也是个很有趣的人,走着走着他突然来一句“跟着我.....”,以为他会乘机说点酸死人的话,后半句“有WIFI用”,听完他那句话我当时就忍不住笑了。呵呵,他说的是那天我手机停机,出门让他共享WIFI给我用这事儿,要是改成“跟着我,有钞票用”就更好了。

晚安,美丽的重庆

DAY5 扫墓 回家

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相聚与别离,不管我们有多么不舍,有些人还是先行一步离开了我们。菲妹儿出生以后,每次带她回重庆都要去墓地祭拜她的祖婆。虽然从未谋面,但在她的心里有一个值得尊敬的人是爸爸的外婆。非常遗憾从去年开始,我们又要多祭拜一位亲人。每次去墓地都控制不了泪水,眼前总会浮现出和他们相处的画面,哭了一场又一场,祝福亲人在天堂一切安好吧。

吃完这一顿午餐就要回家了,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吧,我会想念你们的~

下午17:00点踏上回家的路途,6人回成都,3人送行,再次感谢重庆人民的热情。

6个人,6个箱.....

候车中,爷俩玩起了手机游戏。

19:11分动车出发,吃着三姨婆准备的卤味快乐在路上~

22:45分滴滴到家,结束行程~
工作和学习才是生活的常态,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要加油哦~

游记太漂亮了!大赞!首顶!

2016-10-11 14:35

2016-10-11 14:46

2016-10-11 15:01

2016-10-11 15:07

很用心的一篇游记,满满的爱。学习了

2016-10-11 15:18

2016-10-11 15:22

确实很用心的游记,学习!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1 15:26

带着孩子去旅行的宝贝都是好游记!哈哈

2016-10-11 17: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1 14:35:40 的回复:

游记太漂亮了!大赞!首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亲能喜欢,感动!

2016-10-11 18:2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11 14:46:17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感谢来访

2016-10-11 18:2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0-11 15:01:17 的回复:

用心的游记,快乐的行程

回复简单:简单的记录,留给自己的记忆,谢谢亲能喜欢,祝福、

2016-10-11 18:29

回复简单:

2016-10-11 18:30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0-11 15:18:07 的回复:

很用心的一篇游记,满满的爱。学习了

回复zj882003:谢谢

2016-10-11 18:3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10-11 15:22:22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10-11 18:32

引用 judas 发表于 2016-10-11 15:26:1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judas:去吧,强烈推荐,麻辣小面,火锅,夜景都值得你拥有。

2016-10-11 18:33

引用 缘起不灭 发表于 2016-10-11 17:25:17 的回复:

带着孩子去旅行的宝贝都是好游记!哈哈

回复缘起不灭:呵呵,谢谢

2016-10-11 18:33

2016-10-11 18:57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0-11 18:57:11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

2016-10-11 21:39

引用 菲菲爱 的图片:

楼主美图制作得太美了!

2016-10-12 08:23

2016-10-12 08:24

12顶!

2016-10-12 08:30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0-12 08:23:45 的回复:

楼主美图制作得太美了!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亲的来访,祝福!

2016-10-12 08:48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12 08:30:01 的回复:

12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10-12 08:48

图片设计的很美

2016-10-12 15:00

引用 尚梅 发表于 2016-10-12 15:00:08 的回复:

图片设计的很美

回复尚梅:谢谢亲能喜欢,欢迎常来常往

2016-10-12 21:32

2016-10-13 11:41

引用 菲菲爱 发表于 2016-10-12 21:32:52 的回复:

谢谢亲能喜欢,欢迎常来常往

回复菲菲爱:

2016-10-13 13:31

引用 菲菲爱 的图片:

长大了,鹅蛋脸更漂亮!

2016-10-14 15:17

引用 水乐烟霞 发表于 2016-10-14 15:17:42 的回复:

长大了,鹅蛋脸更漂亮!

回复水乐烟霞:呵呵,谢谢夸奖,女儿是越长越像爸爸了。

2016-10-14 15:3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7 10:53

引用 最爱今市子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最爱今市子:非常赞同亲的说法,坚持记录旅行中的点滴,老了慢慢回味

2016-10-17 12:06

小美女都长大了

2016-10-18 09:29

引用 风之涓 发表于 2016-10-18 09:29:27 的回复:

小美女都长大了

回复风之涓:呵呵,7岁4个月了

2016-10-18 12:19

2016-10-28 10:23

32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8 10:23:0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来访

2016-10-28 10:25

2016-11-18 09:34

35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18 09:34:27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11-19 20:23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http://www.mafengwo.cn/i/6334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