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越南行 芽庄一地 6天5夜半自由行

敖雪莹 (重庆) LV.4
2016-10-11 11:25 432/3

旅程的准备 就是买买买

这篇游记并不是一篇专业的游记,只是心血来潮,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再者就是记录下自己的旅程,仅
此而已。不喜勿喷。
      本来约好的是4人国庆游,谁知道这卦变得比那天气还快,有两人临阵脱逃了,就这样,从快乐的4人游
变成了甜蜜的两人游。
      “去韩国呗!”“韩国有什么好玩的,去日本!”“要不我们去云南吧?”“国庆确定要国游???”“..........”就
这样,在你争我吵的情况下,导致我们迟迟定不了目的地。
      在网上一直搜索,最后定位的海岛游。“诶诶,帕劳不错哦!!!”“好贵的说。”“要
不去长滩岛吧?”“菲律宾什么的,作为爱国青年,坚决不去!”“萨瓦迪卡性价比不错哦!”“萨瓦迪卡也都是看中国人的好吗?”“等等!..........越南芽庄是个什么鬼?”
      然后,我们就定了越南芽庄。再然后,就开始出发前的准备了。
      做决定就是那么一瞬间,当机立断定了旅行社,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要自由行,作为一个除了国语外其他语言都不能交流的我来说,跟团是最重要的决定。
      出发前两周才定好,再加上是国庆黄金周,导致我们的团费翻了接近一倍,没办法,谁叫我们任性呢?航班是川航的白班,旅行团的包机,至少我们不用熬夜。
      接下来的两周都是买买买,把某宝翻了遍。泳衣也想买新的,沙滩裙再怎么也是要美美的才行。美女们怕出海晒黑了,水母服是必不可少的装备!!!想要看看海底另一番景象的,还要入手一套浮潜三宝,毕竟不是专业的,装B还是需要的。防晒霜啊,防晒衣啊都是必备的,想要偷懒也就是只有顶着掉皮的肩膀回国了。反正楼楼不管去哪儿都是全副武装,回来还是白白胖胖的哦。(害羞..........)
      芽庄的大部分景点都是玩海,想要美美的拍照,专程在某宝上租了一个防水相机,完爆普通相机好吗,
全程都是靠这部相机上山下海,绝对的赞!
      既然是出门,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楼楼连续一周都在网上搜攻略,事实证明,充足的准备对我们的越
南行用处大大的。
      废话不多说,把我带的东西都列出来大家参考吧。
1、身份证明类:护照、签证(旅行社代办的)、3张4*6的白底照片。
2、服饰类:短袖、短裤、短裙、拖鞋、防晒衣、帽子、墨镜,毕竟那边还是夏天还要下海,能带多少带多少吧,几乎每天都要换两三套衣服,一定要带一双舒适的拖鞋,出门、酒店都能用。
3、日用品类:防晒霜、沐浴露、洗衣液、洗面奶、水乳套装、浴巾、牙膏牙刷。如果有洁癖的人士最好还是在网上买点一次性马桶垫,毕竟国外,都是坐马桶的。
4、出海类:泳衣(能多带则多带,一套可是换不过来的)、浮潜三宝、水母服。
5、数码类:防水相机、手机OK了。
6、药品类:这个就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携带了哦。
7、通讯类:某宝上买的越南上网卡,很方便的,也很便宜,越南上网都是用3G,不过也不慢,刷刷朋友圈什么的足够了,话说我还用来开了视频,效果还不错。不过酒店都是有免费Wifi的,也是可以用的。
      差不多就这些,楼楼记忆空间有限,等想到了,再后边补充吧。
      9月29日,一行李箱,一背包,踏上了旅程。

辗转一天 终到芽庄

由于我们人在重庆,又是报的成都的团,所以我们不得不一大早从重庆坐动车到成都,算起来,今天一
天都是在路上。

在高铁上简单的吃了点早餐,就开始补觉了。

到成都,已经是9点半左右。一出成都南站就坐了一辆出租车到机场,团队的集合时间是11点,我们的
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
      在机场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坐下来吃了点东西。

11点集合时间到了,我们来到领队那里上交了我们的护照,她就交给了我们一张落地签的单子,签好
字,再贴上自己准备好的照片就可以了,放自己包里收好,等会用。然后每人缴了60元的保险,这保险都
是旅行社提前给你买好了的,她会把保险单子给你。我们的手续办完了,就等着12点开个小会,说明下注
意事项,领登机牌了。
       这里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其实是不是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在换外币和租移动Wifi。我们提前都是买好了移动卡,所以移动Wifi我们不需要。换钱嘛,看了很多攻略,是绝对不能在机场领队那里换的,坑你没商
量。他们一般都是给你换的1:2900,到芽庄机场1:3200(当然更高的也有),直接赚你300+,这亏本的
生意我是不会做的。我们有的团友在领队那里换了之后,下了飞机都后悔不已。
      闲来无事,看到机场的廖记棒棒鸡,嘴馋得很,想着买来带到芽庄去吃,就这样,我们就吃了一次高价
棒棒鸡。(后边有说明)

12点了,团队都围在一起开会,领队说明注意事项,所有的所有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手上的那袋棒棒鸡。出境是没问题的,但是入境的话就麻烦了,是不允许带生鲜肉类食品入境的(包括熟食、老干妈等等),总不能扔了,只得提上飞机,打算飞机上下着飞机餐吃。

终于上灰机了,好激动呀!!!不是激动别的,想到马上就要吃棒棒鸡了,内心是无法抗拒的。北京时间14点15分,飞机准时起飞了,飞平稳之后就是愉快的等餐时间。
      然而,事违人愿,美丽而可爱的空姐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包牛肉干和一盒饼干🍪!!!OH MY GOD!居然没有筷子,还没有叉子,绝望了,只得把鸡提到芽庄去慢慢享用了。
      3个小时的飞行是漫长的,开启困觉模式。
      芽庄时间比北京慢一个小时,当地时间17点半左右,灰机到达了芽庄金兰机场,机场很小,从下飞机到出机场不过10分钟不到的时间。我们各自去找领队拿落地签的签证,然后排队入境。入境是需要给小费的,每人在护照里夹上10元人民币。有的人是不愿意的,不过为了过境顺利,只得遵从。办理了过境手续之后就是安检行李,我走在前面,同行的姐姐提着棒棒鸡走在后边,我顺利过关,出去看到有换钱的,1:3200,还行吧,就换了2000人民币,拿到手里全是大钞,六百多万的越南盾,顿时成了富婆。走在后边的姐姐卡在了安检处,原因就是手里的棒棒鸡,那东西是不允许入境的,否则就要罚款,没办法,缴了50人民币才赎回了我们的美食。算来算去总是不划算的,棒棒鸡的价值瞬间炒高了。
      由于我们罚款加换钱耽搁了不少时间,机场的地勤已经帮我们把行李运了出来,拿了行李就出机场了。一出机场就是一阵很潮湿的热流袭来。找到了各自的导游,就跟着导游上车了。

芽庄真的是很落后的,城市建设像我们七八十年代的中国,机场周围都是荒地。出机场的路算是当地最好的马路了,4车道,也就是芽庄的迎宾大道了。

大概开了40分钟的时间,我们来到了酒店。报团的时候是订的4晚四星1晚五星珍珠,今晚上是住的四星,其实也就相当于国内的三星,不过配套设施都很不错,服务员也都是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干干净净的,加分!请自动忽略被我们弄乱的地方。

简单收拾了下行李,换上了清爽的短衣短袖,准备出去觅食了。
      走走转转,终来到一家中国餐厅,说是中国餐厅,其实也就是中国开的越南小馆,里边的厨师都是越南人,菜也是具有东南亚特色的。老板是一个中国人,餐厅里干干静静的,沟通什么的都是用中文,这就使我们点菜变得简单多了。点了一碗牛肉米粉,和一份虾炒饭,准备开饭了。

不得不说,牛肉米粉真是我最爱,味道超级鲜美,以至于之后的每天都是沉浸在米粉的世界里,不可自拔。这家的虾炒饭也是不错的,超级香,感觉我会爱上这里的美食。
      这顿饭吃了11万多,折合人民币三十几块,嗯嗯,还不错,满足!
      吃过晚餐,就回酒店了,迫不及待的要换上泳衣去楼下的泳池里泡澡。

泳池里几乎没什么人,水也是很干净的,泡在里边感觉很放松。
      就这样,玩了有一会,上岸回房间,洗洗睡了,明天起床正式开始美妙的芽庄之行。

美妙的一天 从早餐开始

在芽庄,整个人都是放松的,很休闲的状态。早上的集合时间是9点,我们起床收拾好行李后就下楼吃早餐。这个酒店我们是要住4天的,所以行李是放房间里的,贵重物品随身带。出门前要记得在床头柜放10000越南盾的小费,一个房间放一张就可以了,这个是每天都要放的,当你游玩之后再回酒店,房间是会给你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餐厅在酒店的1楼,报自己的房间号就可以进去了。这里的是自助早餐,中西式的都有,比国内酒店的自助早餐不知高几个等级。
      每天早上的标配都是米粉配煎蛋,再吃点其他的小吃,差不多都饱了。
      酒足饭饱后就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第一个景点是龙山寺,就是一寺庙,景点很小。芽庄的景点都是很小的。进去跪拜是不能穿背心和短裤的。山上有一个躺佛,通道尽头有个当地人在向你招手过去,这是骗你过去烧香拜佛的,当你过去接过香烛,你就等着花大把的银子吧。

本来再往上走是有一座大佛的,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没有上去,在山下的集合地点等团队的其他人。

参观完龙山寺,导游带我们来到婆那加占婆塔。至于这是干什么的,请各位自行百度吧,我就不一一说明了

参观时间是30分钟,里边也是很小的,进去照了几张相就出来了。

游过占婆塔,又来到钟屿石岬角。话说芽庄的景点都不大,距离也都不远,一上午都走了3处。
      这里主要是看看海景喝喝当地的滴漏咖啡。就是因为法国电影《情人》在此处取景,才形成这样一个景点。单独下去是要收门票的,跟着导游走,门票是含了的。

坐着喝了杯具有当地特色的滴漏咖啡,味道还不错,20000越南盾一杯,折合人民币6元左右。喝着咖啡,欣赏美景,惬意。

旁边有一小屋,里边有几位当地美女为大家弹奏乐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闲下心慢慢欣赏。

12点,午饭时间到了。不管哪个地方,团餐都是难以下咽的,简单吃了点,准备下午去泡泥浆浴。

这就是泥浆浴的大门,跟着团队进去。每人可以去租个柜子,把衣服等不重要的东西放柜子里,柜子其实是免费的,租金是要退的。贵重物品是寄存到前台的,前台不能寄包,你只能把钱包啊,相机啊拿出来放在他给你的一个小袋子里,然后他给你一个单子,签好名字就可以了。换完泳衣就去泡泥浆浴了。泡之前要把身体冲干净,在泥浆浴池里只能泡25分钟,时间到了会有工作人员通知你起来。泥浆池里滑滑的,泡完了连衣服里都是泥浆,超级难洗。泡完泥浆,把身上大概冲干净了就可以去泡泡温泉了。温泉是不限时的,想泡多久就泡多久,但是我们的时间不允许,大概泡了会就出来了。再往里走还有个泳池,可以游泳。

泡完了泥浆浴,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回到酒店,时间还很早,赶快把被泥浆泡了的泳衣洗干净,话说超级难洗,泳衣里面积了好厚一层泥浆,怎么都不好洗。全部都收拾好了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吃饭..........越南的时间真的过的很慢,不到5点钟,天就开始慢慢的黑了。由于中午的团餐一点都没有吃饱,所以只好提前出门觅食了。

出门转了几圈,都没有让我们满意的餐厅,只得又来到了昨天去的中国餐厅。今天奢侈了一把,点了虾和鱿鱼,还有蛤蜊。蛤蜊清蒸出来味道简直了,再沾上点鲜酱油,美味!

这顿饭吃了61万越南盾,满足。回酒店睡觉了,明天开启出海模式!

一起来感受迷人的大海吧

早餐依旧是标配,米粉加煎蛋再加各种小吃,爽呆呆。

越南的酸奶超级好吃,很黏很稠,吃起来就不同国内的酸奶一样,一股香精味。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经典4岛游。我们团费只包含了3个岛,最后一个蚕岛是需要自费的,一人430元人民币,再升级成全程坐快艇。我们整个团队总共二十几个人,一艘快艇刚好,确实也是快了许多。
      芽庄的码头很小,看起来也很杂乱。

第一个就把我们带到了珊瑚岛,主要是潜水的岛屿。珊瑚岛的海边是不允许下海的,周围都是礁石。

珊瑚岛的码头边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圆船,中间是镂空的,可以看些小鱼。但导游告诉我们这些都是不正规的小船,没有什么安全保障,建议还是不要乘坐了。

我们选择了去潜水,200人民币一人,比国内还是便宜多了。换上装备就坐快艇到达潜水的地方,不潜水的团员就在码头等我们回来。

上几张我潜水时拍的珊瑚吧,自己带相机下去拍的,还不错。

潜水和国内一样,都是一人一个教练带着下去,只是潜水前不像国内一样要培训下水下的手势。对于我潜过的还好,没潜过的还真的是有些吃力。看来芽庄的旅游业还没有真正的发展成熟。潜水总共只有15分钟,一下水教练就给你咬嘴,用蹩脚的中文叫你咬住,就这样,被教练带下了水。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水底的能见度也不是很高,这也是遗憾。

潜水完了之后就坐船上了第二个岛,争岛。这个就是留来给我们吃午饭的,并没有什么游玩和观赏价值。午饭过后,导游征求我们的意见,第三个岛一岛要不要去。他告诉我们一岛就是玩水上项目的岛,在我们团大多数不去玩的情况下,我们放弃了上一岛,把之后的时间都留给了自费的蚕岛。其实我们是想去玩水上滑翔伞的,得知蚕岛也有,也就不了了之了。

蚕岛算是开发的最好的一个岛屿,一应俱全,下午2点还有免费的表演和水果。我们问好价格准备去坐滑翔伞,两个人一伞,400元人民币,还好。

正准备起飞的就是我俩,导游帮拍的。

起飞了..........

坐完滑翔伞就准备下海浮潜了。衣服是寄存在柜子里的,芽庄所有的寄存柜都是免费的,只需要给押金,到时退钥匙时他会把押金还给你。带上我的浮潜三宝,浮潜去咯..........

海里玩累了就到泳池里泡泡,等待着中午发放的免费水果。中间的露台还有美女DJ在打碟,很多比基尼美女在跳热舞。

集合时间是下午3点半,等我们吃完水果,换完衣服已经是3点过了,本来还想去打打高尔夫的,也就没时间了。岛上的高尔夫是免费20个球,我也不会这项高尚的运动,也就算了。

坐船到码头转乘汽车到酒店也就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到达酒店又是无聊的等饭状态。今天晚上是计划的到酒店的餐厅去吃自助餐,25越南盾一个人,折合人民币也就70几块。自助餐要6点半才开始营业,意味着我们要等2个小时才能吃饭,这漫长的2个小时真的是超级难熬。总觉得越南的时间要过得比中国慢很多。

在我们坚持不懈的等待下,终于到了饭点,冲进去吃饭啦!

这里最好吃的还是虾,好肥的,他们的做法都是明火碳烤,感觉好浪费,不过又是别有一番风味。扇贝都是很小的,还是国内的比较好吃。

吃得饱饱的,来到泳池边上躺着,也是蛮爽的。

明天的计划本来是参加自费活动,什么兰花岛、猴子岛的,我们确实也是不感兴趣,自愿退出,自由活动一天。

自由活动一天 漫步芽庄海滩

Good Morning!~今天早上可是睡到自然醒,爽哉。

下楼吃早餐,这里的早餐都是供应到10点,标配。

吃过早餐,回到房间里。本打算去做个SPA,无赖看到我脚指甲忘剪,想去修个脚,10万越南盾,能接受,就去吧。

修脚的是位当地美女,帮我把脚上的死皮修得干干净净的。但是修脚顾名思义也就是帮你修修脚,看到我长长的脚趾甲并没有变短,我的尴尬症又犯了,不知道怎么跟她沟通,也就自己拿着指甲刀动起手来了,剪完之后,美女冲我笑了,我也感觉好轻松。看来还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由于早餐吃得太饱了,我们又没怎么运动,到了中午以至于到了下午我们都还不饿。就这么躺着,睡了一个午觉。
      醒来已经是下午了,总不能一直呆在屋里,我们打算出去走走,拍拍照。

本来出门左边的一条小路就能到达海边,我们偏偏选择了出门右转,就这样辗转反侧,多走了很多路才到海滩。

芽庄是个摩托车王国,小车几乎很少见,每家每户都是至少一辆摩托车,所以马路也不宽,至少供摩托车出行是足够了的。

到海边了,典型的海滨城市,看起来很美。

海边玩耍的人并不多,大多数是俄罗斯人,大概中国人都去挤景点去了吧。

踩踩海水,美美的照相。请允许我小小的自恋一下。

玩够了,准备打道回府。晚上准备到大众点评里评价最高的那家餐厅吃饭,走到目的地时,又没找到那家餐厅,看看附近的餐厅价格都很贵,还是折返回酒店旁边的中国餐厅用餐。回去是坐的出租车,一路上听着欢快的越南歌曲回到酒店,司机不厚道,说也不说的多收我们2000越南盾的小费,想想也不多,就算了。

逛逛逛 入住珍珠岛

今天晚上是要入住珍珠岛的,所以房间里的行李都要拿出来,然后退房。珍珠岛要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上午我们还是要在市内游。
      8点半准时出发了,按照跟团合同,我们是要进购物店的。先是带我们进了乳胶店,乳胶床垫啊,枕头什么的,对于我们纯玩的来说,也就进去听听他们吹嘘。乳胶店完了就是丝绸馆,这做生意的也真是精明,卖完床垫枕头,又卖蚕丝被和床上四件套。牛
      我们什么都没买,也就看看。

购物店逛完了之后就吃午餐了,团餐都是那样,不好吃。
      之后带我们去芽庄大教堂。

在大教堂门口看到的,传说中的客先死。乘客坐前边,司机坐后边推着你走。其实芽庄街头很多这种三轮车的,我怕照了相,司机冲下来打我,所以也只能照照停在路边的废弃的。这种车宰客很厉害的,也相当的不安全,建议还是不要去尝试了。

到达芽庄大教堂。这是一个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建筑很有特色。

当然还是要美美的照几张。

之后的我们就准备出发去珍珠岛了。本来想去坐缆车过去的,但因为我们有行李箱,托运过去要等一个多小时,也就放弃了坐缆车,改坐快艇了。缆车是直达岛上的游乐园的,快艇直接把你送到酒店办理入住的大厅,所以我们还是不得不选择快艇。
      乘着海风,我们一路来到办理入住的大厅。

办理入住的人很多,大多没什么秩序。你先把护照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他们帮你办好后就照着护照上的照片挨个找人,护照上的照片大多是和真人是有出入的,这样的效率可想而知了。大概等了接近一个小时,才顺利办理完入住,大厅是开放的,没有空调,大家都热得上气不接下气。

拿好房卡,就到大厅旁坐岛上的中巴车送你到房间。岛上很多地方都没怎么开发好,不过风景倒是挺美的。
      大概开了几分钟,我们到达了酒店的大厅。

能否用宫殿来形容这里的大厅呢?

一进大厅就有门童跑过来帮你推行李,到了房间是要给小费的。在前台办理Check in。完事之后就可以去房间了。
      我们的房间在五楼,坐电梯上去,你把房间号告诉给门童,他会帮你送到房间。
      当当当当,房间到了,一推开门,傻眼了,居然是套房!!!!!这五星和四星的待遇怎么能差这么多,你们随意感受下。

窗外是酒店的私人泳池和私人海滩。泳池旁边的小亭是一个小酒吧,晚上可以在海边吹吹海风,喝喝小酒,惬意。

海滩的沙很细,踩起来软绵绵的,打赤脚一点都不硌脚。

茶几上还有水果和鲜花,玫瑰花是真花,水果是真甜。

都照完相,收拾好东西之后,准备下楼吃饭了,饭后是计划到游乐场去玩的。
      饭点是6点半,我们还得等。

顺便一提,这里的一日三餐都是酒店提供的,虽然都是自助餐,也是相当的丰盛,味道也是不错的,我们吃得是扶墙而出,惭愧..........

晚餐之后就是等酒店的班车送我们到游乐场。
      只要是入住珍珠岛酒店的,岛上的游乐场和水上乐园都是无限制的免费玩,游乐场是晚上9点闭园,水上乐园下午6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打算的是晚上玩游乐场,明天早上玩水上乐园。

到游乐场了,一进门就是一个旋转秋千。

这是珍珠岛的标志。

里面的项目都是不用排队的,而且可以一直玩。一进去,就去玩了过山车,对于刚吃饱的我们来说,简直了。过山车并不大,坡度也不大,不过玩下来也还是晕乎乎的。跳楼机什么的我也就放弃了,里面还有一个过山车,比第一个坐的要惊险些,主要是幅度很大,我是从来不坐这些设施的,不过既然来了,就硬着头皮上了。

里边的商店。

这个是电玩城,里面的所有电玩都是免费玩的,就让我们土豪了一把,玩了个够。

旋转木马。

卖饮料的小哥。

玩够了,本来想去坐缆车的,但是看时间不够了,只得放弃,这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坐班车回到酒店,打算的是明天一早到海边看日出的。

再见 美丽的芽庄

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4点就醒了,看到天已经亮了,并没有太阳升起的迹象,我们也就放弃了看日出这个计划,继续睡觉。
      睡了个懒觉,起床下楼吃早餐,早餐过后就换好泳衣直奔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的大门。

在这里最好的感觉就是不用排队,要想知道,在国内想玩那可以排2小时玩5分钟的节奏。
      这里照片很少,都光顾着玩去了。

酒店是12点之前要退房的,从水上乐园回来,匆匆收拾好之后就下楼退房了。中餐还是要在餐厅吃的,行李是办的托运直接到码头。
      吃过午餐,坐班车到码头,再坐船离开珍珠岛。

离开珍珠岛之后就安排我们去最后一个购物店——珠宝店。大家都是没什么心思买东西了,匆匆逛完就直奔机场了,下午4点15的飞机回成都

过海关时,老规矩,也是需要在护照里夹上10元人民币作为小费的。过完安检就是一个小小的免税店。

飞机延误了1个小时才起飞,到成都已经是深夜10点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1 14:26

引用 纯洁肉包男 发表于 2016-10-11 14:26:24 的回复:

回复纯洁肉包男:谢谢

2016-10-11 16:3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