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国庆游川西】—— 有火锅,有高反,有美景

小川 (南京) LV.11
2016-10-11 11:29 1303/27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六月份就定好了川西之旅  七月糟糕的内蒙行后尤其期盼川西之行,没有老公就没有美美的照片,这次要带着老公一起飞!

这次行程值得推荐有俩:

小磊子  canon 760D+标配镜头
         小川      canon 550D+标配镜头

小川的其他游记:
【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全记录】——在泰清新的国度 度一个蜜半月(含婚纱自拍、旅拍美照两项金牌回答)
含旅拍详细攻略(背景选择、角度选择、服装搭配、pose理论教程+详细示例)、自拍婚纱攻略(选婚纱、发型、实操攻略)、第一次坐飞机攻略、美食推荐、交通攻略

【带着爸妈去旅行】——嵊泗端午的惬意时光
含往返嵊泗列岛订票攻略、景点攻略、岛上交通攻略

川西行服装准备

高原必备:
        冲锋衣 薄羽绒服 户外鞋 秋衣秋裤
实用服装:
         仔裤,黑色紧身裤,拖鞋
拍照服装:
         红色长裙   民族风长裙   特色围巾
         凹造型巴拿马帽  牛仔帽
         各种鲜艳上衣配仔裤或黑色紧身裤
道具:
         各种夸张耳环 头饰 发带  领巾等等

特殊物品准备

电吹风——高原地区住宿条件不好,没有电吹风是常有的事儿,湿着头发睡觉💤距离高反就不远了

多功能转换插头(可一插多)——川西住宿条件有限,很多房间可能就一两个插头,想两个人一起充手机、充电宝、相机电池时,这个绝对好用!

旧被套——住宿差的时候睡觉把自己塞进去!

保温壶——高原天冷,早起后喝点热水对肠胃好!出门在外闹肚子可不是闹着玩

维C——没有水果时补充人体每日所需,对预防高反也有所助益

十月一日 南京——>成都

当天坐早晨七点的动车,一路疯吃傻睡到成都,金味栗子,紫燕百味鸡,夫妻肺片,200元来伊份,12个小时行程再也不寂寞

晚七点17分准点到达成都东站,放下行李直奔预定的第一家火锅——【川西坝子总店】!
看评价总店味道更好!这家服务堪比海底捞,等座时有做指甲💅🏻,零食,茶水,饮料。。。服务员态度也不错哦

PS:它家还可以大众点评上排队等号,我机智的下午就在动车上预约了,那时前面还有47桌。。。。。。过号了再等三桌就可以了

牛油锅,点了毛肚,腰花,牛黄喉,麻辣牛肉。。。
味道嘛,觉得也是和南京海底捞差不多的程度,不是特别惊艳,人均吃了115元。强推的火锅店是七号吃的那家,请往下看

十月二日 成都——>丹巴

七点开始,川西美景就一路扑来了

经过重建的【汶川】,家家一样的小楼整洁清爽,看起来一切那么平和,想到可能家家户户都少了一个或几个至亲的他/她,不免有些伤感。。。

包车师傅车技很好,这次完全没有晕车啊一路海拔越来越高,风景越来越好

在可以看到【四姑娘山】的垭口停下,白雪,蓝天,白云,近处绿茵远处灰褐的山峦起伏,画面太美

四姑娘山合影的本姑娘

看风景的平台上飘动着彩色经幡。藏区的风光和经幡更配哦

停下来上个洗手间,也有格桑花的美惊喜着我们

和我们的商务七座车合个影!运气很好,师傅刚刚换了新车,乘车体验超好

第一天一路赶车,十月二日,路上有点小堵,八点多赶到丹巴【甲居藏寨】的时候,天完全黑了!一伙人风卷残云完晚饭,就上到藏族民宿家的屋顶【看星星】。。。。。

哇!!!!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星星!!!!

甲居藏寨的夜晚漆黑一片,丝毫没有光污染,抬起头能看到满天的藏蓝色星空,星星们错落有致的洒满我们的视野,银河横贯其中

PS:高原早晚很冷,看星星一定把所有可以穿上的都穿上哦!不然后果很严重!

十月三日 丹巴——>色达

甲居藏寨中醒来,逛逛民宿,很有特色,墙上挂满了辣椒串,地上铺满了🌽玉米棒子,连睡得床都带着藏族的粗犷之美

日出时分,太阳从远山照耀过来,虽不是日照金山般灿烂,但蓊郁的植被在暖暖阳光下泛出蓝色的光芒也是意外的美

从甲居藏寨景区(门票50元,即使住在里面也要交这个门票哦!)出来,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一座挂满经幡的小桥,你如果来过这里,会知道后面的行程中会有很多座这样的小桥,色彩是它们的特色!

蓝蓝的天空,轻轻的湖水,哎哟。。。。看到这个景就忍不住哼起腾格尔的天堂!不高反的时候这里就是我的天堂;那高反的时候呢,我只想下山下山下海拔,快让我歇一会

随走随停,风景一直在路上!

这张像不像windows xp的桌面背景?

感觉这辆从远方黄土中开来的是变形金刚呢?总觉着它随时会变形站起来!

到达【色达】了,佛学院下的调皮小朋友朝我吐舌头呢!

两个小喇嘛,看到我笑着示意给他们拍两张,有点害羞呢

徒步色达,我高反了,太可惜了,山上完全么有精力拍色达的奇幻夜景,只有这张海拔还不太高时新月下的色达灯光。。。

PS: 其实有公交可以带到半山腰,每人票价三元,国庆期间排队坐公交的人实在太多!我们才选择了步行,于是。。。就。。。【高反】了!建议大家还是先坐公交到山半腰停车场后再徒步继续往上,这样身体反应会小很多!

推荐一家面馆,公交在半山腰下来后,背朝停车场方向,顺着右手斜坡往上走,走过一两百米的样子有几家小吃店,第三小吃店的宽面味道很棒!这么高的海拔才8元每碗!还有隔壁第二小吃店的小哥很帅哦!同行有妹子为了见他特意去买零食

吃面时,头越发疼,就在这里,我们决定惜命下山,幸亏下山了,有两小伙伴回到旅馆就吐了。大家来高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头疼的太厉害,最多吃一片【布洛芬】,吃多了会切断大脑神经回路,自己觉得不疼了,可以继续高海拔,但身体却不堪重负,要对自己负责啊!

十月四日 色达——>天葬台——>道孚

小磊子也高反的厉害,前一晚在色达住的八人间,七个人打呼上高反头疼欲裂,一夜未睡。。。今天休整半天,睡了个懒觉,起床后在住宿的色达镇里寻些早餐。镇上的饺子真好吃!不像我们这儿,色达的饺子和面条都是装在酸酸辣辣香香的汤里呈上来,吃上一口,竟然食欲大开!!

休整半天身体舒服多了,继续前行,目标天葬台!

【天葬台】边,喇嘛在前,凡俗世人在后,一样的步伐但应是不一样的心境

天葬一般下午两点开始,过程是神圣的,观看时请勿拍照哦

待客的当地藏民

天葬台附近有很多藏民骑着摩托准备带游客上山,说是可以到天葬台边上,天葬台边的坡很陡,目测很危险,司机帅小刘亲眼见过女乘客在下山坐摩托时车翻脚折。建议大家开车到距离天葬台最近可停车的地方,然后步行上山

在天葬台不看天葬 只拍照这样好么?

司机师傅递给我一把红伞,它便成了最趁景的道具

为数不多的合照啊!

不看天葬小分队先往新都桥出发喽!

前往【新都桥】的湖边

一路美景,和康定帅小刘一起想停哪里停哪里~~~

今天宿【道孚】,旅馆名字很特别,“安稞哟”,我终于记住了,旅馆标间大床房都有,新装修,非常干净哦,大床房都是独立卫浴,要提前预定哦!

还推荐她家出大门口右手斜对面的四川家常菜饭店,好吃,我们还进了饭店后厨,菜品新鲜,厨房异常干净,做出来的菜也很对我们胃口

十月五日 道孚——>新都桥——>康定

早起后就来到一家藏民的大别野,据说在当地建这栋藏居花了300万,木质结构,每根木头都进行了藏族最原汁原味的雕刻

我看上了他家的厨房 器具繁多而精美 21个月大的小卓玛陪着她的奶奶在炉边给我们煮【酥油茶】,太好喝了!

小卓玛是不是萌萌哒!镜头感超强哦

这是她家还在建的院子

从小卓玛家出来,准备前往塔公寺和塔公草原,没到塔公草原,看到一片广阔无人的【无名草原】,我们又停下了

路边一只小鸟,黑白蓝的配色很漂亮!

小牦牛,我们来个深情对视吧!我这么深情,你为什么不看我!

偌大的草原,没几个人,尽情的跑跑跳跳,完全忘了前一天还高反着

蹦了好一会儿 可以脱掉羽绒服拍两张了

PS:幸亏在这里停留,塔公草原真不如这儿美!而且塔公人也太多了!全是人的草原还有什么好看的!后面经过塔公草原,我们任性的告诉司机帅小刘,此地我们不停!

但塔公寺却值得停留

【塔公寺】边的马儿都这么有型有款!

在寺庙边的白马也不用去西天取经了吧!

靠近斑驳的红墙,聆听一段远古传来的佛音

祈福 虔诚

离开寺庙,我们开始寻找秋的气息

一片秋光荡漾的湖水

泛黄的柏树是秋天最美的信号

信步走在半黄半绿的柏树下,等风来

秋色草原中的花斑牦牛

在又一处有些秋的萧瑟の河边停留

河边的枯木也成了我的舞台

这是一片漫山遍野布满刻下经文石头的圣地
好吧!你们只能看到我!

PS: 不要踩石头上刻了经文部分哦!尊重当地人的信仰,你也会获得一份力量!

天渐渐黑下来,我们也到了【康定】,安顿下来今晚有烤全羊喽!

十月六日、七日 康定—>成都—>南京

回程六号,路上已经开始拥堵,【雅安】附近高速堵到警察不给后续车辆通行了,多绕了60公里从【萦经】才绕上了京昆高速,所幸后面一路畅通

路上【折多山】大雾,一路能见度低至五十米以内,此行看不到弯弯折折的折多山了。。。些许可惜,也是再来的理由

八点到了成都,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回来我们定了成都东的【瑞峰国际公寓】,离火车站东广场出口仅300米,大堂明亮高档,服务热情周到,我们定的高级大床房只需要188每晚,推荐!

下面是吃了还想吃,第二天想吃,回南京想吃,现在还在想的火锅——
                    【巴蜀大宅门】
必点猪脑,鸭肠,鸭血,牛肚,每样先来两份!他家价格公道死!三个人海吃才244!

我们去的离成都东站最近的新华公园店,打车21元。晚上九点打电话过去,店员说现在过来排队不多,冲过去好意外竟不用排队(同学推荐时说她可是排了两个半小时啊!!),大家去成都可选这家店吃,离火车站近所以比较偏人相对少很多哦!

还是牛油锅,但川西坝子跟它比真是差了远了!他家牛油锅麻,辣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够香!特别香!

他家很任性,只有油碟!看看!油碟和手差不多大!

鸭血鲜红嫩滑,只要4元!

鸭肠几秒入锅后夹起爽脆韧道!

猪脑熟透后口感似豆腐味道似肉糜!

牛肚清涮一会嚼劲十足!
蔬菜便宜的离谱却又超级新鲜,必须要点青笋条,炖煮烂后吸收了所有前述荤菜的香味!

强推!强推阿!问了店员,他家不卖火锅底料,分店只有北京一家,以后好期盼去北京出差了呢!
PS:北京分店是他家正宗的!南京的那家巴蜀大宅门不正宗啊!!!不要被忽悠!

以这样美味的火锅结束我的川西之行,实在太完美!

司机帅小刘,下次稻城亚丁还约你的车!

这里强推下康定的司机【康定帅小刘】:
       是个90后,驾龄四年多,刚换的七座商务新车。
        车技娴熟又稳重,一路其他车狂奔,我们都以安全为主在后面谨慎的开。
        性格特别好!人很实诚!一路上协商大家和司机们,人品没的说!住宿吃饭他都可以根据我们需要安排,不仅在我们想停的美景处停下,还会推荐适合拍照的取景点主动停车!好吧!一路上都不记得停了多少次风景一直在路上!我们也一直在记录着风景和风景里的我们!
PS:帅小刘拍照技术也很不错哦!

有兴趣在川西附近玩的可以找他,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哦!附帅小刘望梨照一张

赶来,点赞~~~

2016-10-11 11:36

引用 司徒君-panda 发表于 2016-10-11 11:36:25 的回复:

回复司徒君-panda:神速!

跪求司机联系方式

2016-10-11 12:31

引用 一兮 发表于 2016-10-11 12:31:40 的回复:

回复一兮:15251872333

2016-10-11 12:33

跪求司机联系方式

回复一兮:师傅姓刘,人很好,也可加他微信:liuxvfeng2333   昵称就是:康定帅小刘

2016-10-11 12:35

引用 小川 的文字:

鸭血鲜红嫩滑,只要4元

真便宜!!

2016-10-11 18:1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10-11 18:10:35 的回复:

回复W1ndy:素菜大部分都是3元 4元 和南京动辄十几块的蔬菜比  便宜的想哭

2016-10-11 18:13

照片拍的好

2016-10-12 07:1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2 09:2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0-12 07:18:06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

回复小欣張:谢谢!你也可以!

2016-10-12 09:26

引用 xin_wang 发表于 2016-10-12 09:25:36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xin_wang:说走就走  马上出发呗!

2016-10-12 09:26

引用 小川 的文字:

小磊子也高反的厉害,前一晚在色达住的八人间,七个人打呼加上高反头疼欲裂,一夜未睡。。。

海拔那么高?

2016-10-12 17: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7:21: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色达山上4000   关键是从山脚徒步上山了  4000的海拔下车溜达 拍拍照可以,长时间运动就容易高反了。而且是第一次上3700就开始徒步

2016-10-12 17:24

引用 小川 发表于 2016-10-12 17:24:17 的回复:

回复小川:天啊~看来想去还是很不容易的

2016-10-13 08: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08:46:43 的回复:

天啊~看来想去还是很不容易的

回复丸子:先坐公交再徒步我觉得就可以,提前一周吃红景天,增加细胞载氧能力。
色达山上主要是房子多,最多绿化是草,氧气少,同样是4000你,青海和稻城亚丁就回好很多。而且每个人体质不一样,也有人到了山顶这活蹦乱跳的,可惜不是我。。。

2016-10-13 11:20

引用 小川 发表于 2016-10-13 11:20:11 的回复:

回复小川:我要提前锻炼身体了

2016-10-14 08: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08:39:09 的回复:

我要提前锻炼身体了

回复丸子:据说身体素质越好,越可能高反哦!身体好、男士、年轻人、运动员等身体对氧气的耗用量更高,所以到了高原地区更容易感觉到缺氧。最好的建议是:提前吃或喝红景天,在高原时不要剧烈运动,第一天晚上不要洗澡,保证睡眠和休息哦

2016-10-14 09:05

引用 小川 发表于 2016-10-14 09:05:40 的回复:

回复小川:好嘞,谢谢,有疑问我可不可以随时找你

2016-10-14 09: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09:26:24 的回复:

好嘞,谢谢,有疑问我可不可以随时找你

回复丸子:可以

2016-10-14 10:14

引用 小川 发表于 2016-10-14 10:14:36 的回复:

可以

回复小川:

2016-10-14 14:53

引用 小川 的图片:

哈哈,又见免头!!没想到给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介个,刚见到觉得很不可思议,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吃这个!尝了之后竟然会想再来一个,好好吃!出行九寨沟黄龙如果是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接送准时,负责耐心,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力荐!!。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省时省事,游玩很轻松。特别推荐李师傅!!。

2016-10-14 21:51

引用 小川 的图片:

谢谢你收藏我的游记,美女好漂亮啊,景色也非常的美,顶了!

2016-10-16 10:18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0-16 10:18:28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谢谢

2016-10-16 10:3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10:53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1 的回复:

回复xiangjingxin:我觉得川西秋天去最美  部分树叶黄了,部分常青树,黄黄绿绿  美得很有层次  十一去的的时候刚开始黄,我觉得这两周去应该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