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法兰西巴黎+giverny+Fontainebleau七日暴走

壮士阿吉 (北京) LV.8
2016-10-11 11:30 364/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去坐船,路过塞纳河边的铁塔

诡异的地铁站入口。基本都是这个风格,像是闯入了哈利波特中的奇异世界

来到巴黎,蜗牛必点!

Day1: 抵达
戴高乐机场2C海关出来后,右拐,按指示,走到自动售票机。Rer 🅱️线到巴黎市区任意一站,都十欧。可以下火车后免费换成其他地铁或者公车线路。买票时,先选好了票。让插卡再插,我之前一直失败,最后特么连续买了2张
另,只能用卡或者硬币,没纸币口

之前听朋友说,巴黎不能用谷歌地图,我还不屑。等我到了,特么哪里是谷歌地图不能用?高德地图也不能用好伐?百度地图搜东西不全面无法导航,只有苹果自己的地图能用,速度奇慢无比,公交系统是无法搜索出结果的。这个结论是通过国内移动还有联通开通国际漫游的结果。要是知道这样,我早就买个当地手机卡了。我在当地住家+Local饭馆用Wi-Fi,都Google、高德、FB、Ins没问题。话说。即便在这边藩土嫱也是没法用FB之流的,只能用当地网络。看来,我们屏蔽功能很厉害吗,都蔓延的到国外啦!

小知识:Paris房价,11区挨着20区,小Apartment,33平米(不知道是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快赶上我东直门外的42平老房子啦!不过,话说回来,巴黎太小了,住家说,巴黎就是一个Town😬😬

小知识2:巴黎的navigo卡周卡是从周一开始使用,可以持续使用到星期日,还需要1寸照片1张,听闻最长可用10年。卡费5欧,周费22.15欧,需要选适用于zone 1-2,还是1-5,要去凡尔赛宫和枫丹白露,就选择zone1-5,这样一周的票价22.15+5欧卡价,每个人仅需27.15欧。其实枫丹白露位于Zone6,但是还是可以用的,而且当地公交也是可以用这卡。另外,去机场的Rer线也能用,这样无形之中可以省不少。我觉得哪怕是旅游跨周,只要第二周有4天及以上,也最好买这个卡用,太划算了。。切记:记得一定要带1寸照片。

被挖了祖坟

感觉蒙娜丽莎周围人最多,但也没有很夸张。我一直觉得她很诡异,因为,没眉毛,像是方世玉里的反派一号,坐铁车那个光头

嘿嘿,嘿嘿,没牙

分不清是老虎是猫是蛤蟆

无法理解的天使

猥琐的老天使

我爱大天使长

美杜莎之筏

近观让我为之震惊动感十足的暴风雪

莫奈之墙(只有三幅)

补张清晨无人的教堂

巴黎物价真心没有比北京

海鲜也比北京便宜

卢浮宫外的墙壁

亚历山大三世桥,纪念法俄关系

夜游塞纳,途径巴黎什么什么学院

圣母院

Day 2: 卢浮宫一日+夜游塞纳河

因为第一天抵达太晚,所以感受巴黎只能从第二天开始。之前从某宝买了博物馆4日游通票PMP(寄到手里那种),所以决定本日去卢浮宫。

由于卢浮宫9点开门,而我早早就粗门了,所以从20区步行经过一个市场一点不紧张,物价什么的,真心比北京便宜。

到了卢浮宫,可以选择贝律铭设计的金字塔那里排队进去,但是我有PMP,于是可以走快捷通道。我是从黎塞留馆地下西面那个快捷通道入口进入的,因为没人,不用排队。安检之后,需要到地下2层大厅拿博物馆地图,有中文的。另外可以从Sully馆出入口租解说器,但是只有英文、、法文、德文、板鸭文,没有汉语的。我没有租,租了这个,会让你对某些作品了解更深,但是,无形之中也会拖延下来游玩时间。而我,仅仅对德农馆的一些画作有兴趣,还有一些埃及文物。
话说,我觉得,外国人也很不地道,没事挖人家祖坟,把木乃伊给挖出来,放玻璃馆里展览.........慎叨叨

结论:疲惫的One day in Louvre。一定不能相信自己可以一天走完卢浮宫,因为你不是超人呀!!

关于语音讲解器,应该需要拿钱做押金。但是,没有汉语哟~其他语言,什么英语、法语、板鸭语,很容易的。由于这里人名、各种专业词汇都不知道,就是拿了英语讲解器,也听不懂懂(也就是我这样),所以我没租很庆幸。总的来说,之前在国内多在网上看看法国欧洲画家及作品介绍,近代欧洲油画、雕塑介绍,再好好学习学习法国历史+基督教历史,这样,看懂什么的就没问题了。至少,油画没问题了!

晚上夜游塞纳河,在某宝买了船票,到码头兑换即可上船。夜游是看不到塞纳河上的自由女神的。白天的话应该可以看到,就在铁塔西面第二个桥桥头(我对大天使米歇尔有特别的爱因为所有荧幕上的米歇尔我都喜欢😘一定要拍拍拍)

以上为圣母院的PP,排队进钟楼,遇到骑马女警2枚特别傲娇

Day 3:巴黎圣母院+奥赛+凯旋门
Notre Dame本身是不收费的,从正面3门最右边安检进去,溜达一周,看一看内部装潢,听一听弥撒,如果不信教祈祷,是不允许进去大厅坐着哒。教堂内的玻璃窗十分漂亮。整体风格,比我在其他很多地方的教堂感觉起来要华丽很多。用时1Hour不到。
上钟楼的话,需要从教堂北面侧门排队进去,有了PmP卡,也没有办法走快捷通道。只能排队等。据闻,每天早晨10点开门时人少,下午4点关门前人少。其余时间排队要吐血。我11点多到的,差不多排队30分钟,冻成狗。进去之后,就是400多节台阶,慢慢爬吧!爬到顶上豁然开朗,各种小怪兽的雕塑、巴黎市区景色一览无遗、可以远眺铁塔、塞纳河、圣心堂。爬上顶部可以看到2个钟,但是不能停留太久,因为太小了。
从教堂出来,走到左岸,找个地方开吃。巴黎人民吃饭喜欢在室外,贴墙面向马路一字排开。十一已冷,脑袋上有散发热度的电子散热器缓解。什么烤蜗牛、煮青口、三文鱼米饭之类,慢慢点。
然后慢慢溜达到奥赛博物馆,我只对莫奈的作品有兴趣啦,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梵高的一个星空,开森!在奥赛,有莫奈很多作品,还有比沙罗、德加之流,以前都不知道哒,感觉棒棒哒!至于雕塑,罗丹的作品有一些。

奥赛博物馆一共有5层,5层主要放了一些画作,2层也有少量,0层也就是咱们的1层有一个小自由女神雕塑。冒充在纽约就是这样的!
凯旋门开到夜里11点。可以用PmP卡走快捷通道,不用排队。爬楼梯上去,到了顶部就是拍拍拍!全景特别漂亮!我上去的时候是傍晚。这个时候拍铁塔,美Cry!

Day 4: 枫丹白露+埃菲尔铁塔

找到各种交通,到Gare  De Lyon下车。可刷Navigo卡,单次交通费不知道多少。到了火车站,找到Hall1。这里的人讲英文的很少,10%的几率。我记得忘了哪个国家,除了少量游客,只有老头老太太才坐火车,老头老太太的英文就不敢恭维了。Hall1里找到大屏幕。看好自己要去坐的火车线路。(火车线路可以自己在Google上找到)大屏幕只提供开车时间。没卖票的(Hall2的人说有卖票的机器,不过我有Navigo周卡不用再买票)早晨10.19分 Gare De Lyon发车,去Mo的火车路过枫丹白露Avon站。路上停2站,约40分钟,第三站就是。火车速度不快,但是很抖。跟我们G字头没得比啦(价格不知因为我用周卡)下车之后,跟着人群,车站外面就是公交车1路车站,发往枫丹白露宫。下车左前方的红墙里就是。

如果篱笆金属门不开,就指着往前走,绕过红墙尽头左拐,就可以看到枫丹白露宫正门啦!除了进宫殿,外面不仅能够不收费。就是绿地、拍一些城堡(很小不算城堡只是修道院外墙)进门买票,汉语解说器3欧需要单独购买。有时会要看护照,有时不看。看他们的工作人员心情。接下来跟着指示图走就可以。城堡后面有一个小花园,带水池,可以晒太阳。水池是一个天使还是什么骑着鹿。然后四周是某种牧羊犬,每只狗嘴吐水,然后尿尿也是池水,真是.......玩完只需要2.5个小时顶多。

返程可以走后门的话,后门出来左手边就是车站,1路车,直达枫丹白露Avon火车站。Navigo周卡1-5区的,可以坐火车往返,然后在这边坐公交车也是可以刷的。虽然这里是Zone6,而且不算是巴黎市区

晚上去排队爬了埃菲尔,14欧门票是带电梯到顶部的(其实我忘记是不是这个价格了)一个字,美Cry!白天晚上抖美呆了。但是晚上注意安全,周围全是黑人兜售酒、自拍棒、纪念品,特别烦人,而且感觉很可怕。

Day 5:圣心堂+先贤祠+卢森堡公园+老佛爷
计算失误,忘记圣心堂是不在PmP里面的。地铁去蒙马特那边的Anvers站,出来后往北走3分钟通过一些小卖部就到了。另外一个地铁站Abbesses着爱墙,那边可以选择花1点多欧坐观景电梯上去,其实没必要啦。一点都不高。圣心堂教堂本身不收费,但是如果要爬塔,需要门票9欧。自动刷卡之后,爬上去。

教堂里面常年举行礼拜,不信教是不让坐下滴,只能四周溜达一圈出来。爬塔的话,300多级台阶,比圣母院钟楼低一些。爬上顶端,可以从北向南眺望巴黎景色。

圣心堂非常漂亮,白色的外墙,经历多年风雨也不会坏掉、褪色。据闻曾经WWI 还是WWII的时候,炸弹在附近爆炸,只弄坏了玻璃窗,圣心堂是没事哒。

爱墙的位置,在圣心堂南部偏西,步行10分钟可以到。但是花园很小,只有一面墙。花园外是地铁站。

离开圣心堂之后,去了先贤祠,可以继续刷PmP卡。这里人并不多,门口大广场可以喂鸽子。租个中文讲解器5欧。

地面一层是大厅,有很多漂亮的壁画,还有一个重力摆。壁画上有4幅关于巴黎圣女Saint-Genevieve的画,她的经历像是圣女贞德一样。听完她的介绍,我还是很想弄一本她的生平看看的。很厉害的女子!

地下是墓葬室,法国伟人伏尔泰的棺木在这里入葬。还有居里夫妇跟很多名人。只有达到很高知名度的近代人士才可以入葬这里,目前很多位置空着。

最后购物没什么可讲的。老佛爷的要求是在这个商场里买过175欧下可以办理退税。LV要单算。

Day 6: 吉维尼莫奈花园

巴黎吉维尼。地铁或者Bus到gare saint lazare,需要单独购票,可以提前在www.voyages-sncf.com网站上购票,记得买票成功后,需要把订单的二维码截屏下来,上车的时候,不需要刷二维码,但是可能会有检票的人,到时候,让他们扫码即可。我往返都没有遇到扫码的人。在saint lazare火车站,通过大屏幕,找到要坐的火车的排队Line,提前上车。他们火车一般只提供法语通知,所以遇到特殊状况(比如我遇到车门坏了,车辆停了30分钟才发车),只能靠路人的翻译啦。下车的话,自己提前计算好时间,否则过站也没人提醒哒。

火车抵达Avron-Giverny站,需要下地下通道从火车站的正门出家,然后右手贴边往前走1分钟就到了去莫奈花园的Shuttle Bus车站,单程4欧,往返8欧。发车是定时的,你可以选择做这种Shuttle Bus,也可以在车站旁边租自行车(一天14欧左右)。租车时需要把护照或者身份证押那里(中国人人家只接受护照的)。接下来,按照火车站正门门口一个指示牌上的线路骑就可以啦。或者Google导航Monet foundation。骑车路线是需要穿过塞纳河,然后沿着离河边不太远的行人自行车通道一路骑下去,地面上可以看到白色自行车指示路线,一路骑下去就可以。单程约5公里,30分钟慢慢骑也能到。

莫奈花园9.5欧门票。排队进去,慢慢溜达,里面有卖水的自动售货机,卖纪念品的小屋子,餐厅的话,都在外面。
话说莫奈很有钱,厨房的锅,都按“打”计算。只玩这个花园的话,只需要2小时顶多。附近有另外一个什么文化馆博物馆之类,需要另外花门票游玩,其实除了团队,没太多游客去。吉维尼小镇的餐厅沿着莫奈花园周边有少量,价格跟巴黎市里没太大区别,味道也还可以。

单程骑车路线还是原路,只是快到桥的时候,就换另外一条路线,地面有骑车指示标志,放心骑。到了火车站,取回护照即可。租车的好处是,路上风光好,不用人挤人,而且不受发车时间的限制。我在Shuttle Bus巴黎排队了3分钟后果断做出租车的决定,觉得特别适合自己这样明智的忍。

莎士比亚书店,跟文豪没关系

号称巴黎最早一家餐厅,他们的蜗牛不错!

小天使冰激凌,价格跟国内的意大利冰激淋差不多,但是味道差远多了。我觉得R&B 31种口味比他好吃多了

随手可见的教堂

某餐厅,马路墙饰全是铁塔模型

灯火辉煌的老佛爷

巴黎人民很爱运动的

不会讲英语,也听不懂英语的Bar让我很愁苦

临行前夜补个教堂

总的来说,这8天下来,每天过得很惬意,玩得很舒服,就是太累了,每天都是暴走。在巴黎养老的话,是很不错的选择唷!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2 09:25

引用 chjie 发表于 2016-10-12 09:25:36 的回复:

回复chjie:话说,一定要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啊。巴黎戴高乐机场太坑爹啊!哭死。。。不好的事,我都不多说了。提前3小时到。他们机场安检不定人多人少,人多时排队1小时都不够,人少5分钟就完了。。。。。。为此我重新买了张回程机票。

2016-10-16 12:4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0:53

引用 离开线的风筝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