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s Footprints】北纬13°那一方蓝白间@Guam

Tiffany (北京) LV.17
2016-10-11 11:30 102/0
  • 出发时间/2016-09-28

Hafa adai

9月底出发,9月初才确定目的地然后看攻略定相关游乐项目,算是比较迅速的一次出游了吧~
其实之前一直在城市和海岛间徘徊,主要是春节晒黑的还没白回来。。。最后还是觉得海岛貌似可以更放松,毕竟城市的行程更千篇一律些,海岛更自在,天气热需要带的衣服也少,欧洲的十一已经微凉,不管选择哪里最主要的衡量标准就是人少!中国人少!东南亚玩的有些腻味了,所以这次选择了关岛,人少的原因不必赘述,中国人需要美国签证。并且飞行距离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关岛在东经114°30’,北纬13°30’,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且最大面积的岛屿,在太平洋的西部。三分之一是美国Anderson空军基地和Mariana海军基地。也是美国国家一天开始的地方。
关岛属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气温21~32℃。雨季6-10月,几乎每天都会有局部骤雨,但持续时间不长。英语交流最主要,主要客源以日韩居多,占了整体约80%左右,目前关岛的居民大约是16~18万,当地人查莫罗人占40%

行程安排

一般在关岛的行程都是6天4晚最为常见,这次安排了10天8晚,就是想时间不紧张不是为了玩项目赶场子,自由自在的玩耍~岛上基本都玩遍了,有些路走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导航了。。。
Day 1  9月28日
北京T3——首尔仁川 转机
首尔仁川——关岛

Day 2  9月29日
入住关岛酒店:关岛假日Spa度假酒店(Holiday Resort & Spa Guam)
安排:鱼眼公园眺望塔+出海看海豚

Day 3   9月30日
ABC沙滩+拖拽伞

Day 4   10月1日
开飞机

Day 5   10月2日
入住关岛喜来登拉古娜度假村
购物

Day 6   10月3日
自驾南线

Day 7   10月4日
自驾北线(情人崖等)

Day 8   10月5日
实弹射击

Day 9   10月6日
潜水艇

Day10   10月7日-10月9日
关岛——首尔(此段不赘述)

酒店

关岛的最繁华区域在杜梦湾,几乎岛上40%的酒店都在这里,剩下的20%左右在塔穆宁,这是两个最繁华的区域,所以我把前一个酒店订在了杜梦湾地区,另外一个酒店定在了塔穆宁地区,相对杜梦湾塔穆宁还是显得偏了一些,不过岛也不是特别的大,自己开车都不会觉得远很多
因为定的太晚,一些酒店已经被定光,特别好的酒店2000-4000/晚。。。所以选择了杜梦湾地区相对经济一些的酒店,价格也在每晚800+关岛假日Spa度假酒店(Holiday Resort & Spa Guam),距离机场10分钟左右打车到机场25$左右,出发前和酒店邮件沟通,酒店接机每人单程12$,价格基本不差,因为是凌晨到机场还是选择了酒店接机,不过这里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才可以checkin,这个酒店是海景房,下楼就是杜梦湾,步行到dfs和Kmart大概都是10分钟左右,酒店旁边有24小时的日本拉面店藤一番,店里的ruby很热情~~~
塔穆宁的酒店定的关岛喜来登拉古娜度假村同样是海景房,每晚1400左右,韩国人超多~

交通

铛铛车:
这个是大部分人的交通工具,因为几乎在每一个酒店门口和主要的旅游购物区域都会有站,间隔时间也不太长,我们是在最后一天才体验了一次,是从dfs坐到了酒店。
铛铛车前部分是空调区,后面不是用帘子区分,单人单程4$,单日通票是12$每人,5日通票是25$每人。
铛铛车分不一样的线路,站牌的名字基本是日文,司机都特别热情,21:00多是末班车,情人崖应该是单独付费的线路通票不可用。
租车
我们选择了淘宝上大家都推荐的QQ租车行,老板东北大叔,特别好,推荐大家出发前提前预定,他家主要在塞班是主店,我们去南线因为路有的地方不好走租了酷路泽,别的时候就是普通丰田轿车,很多中国人租野马和大黄蜂,如果想拍照还是在普通地方开吧,别开着装13去南线。。。有点难为自己也难为车底盘儿。。。
酷路泽的价格和野马一样110$每天,普通丰田是53$每天,建议淘宝提前预定,因为到那再定不一定有,淘宝拍180的定金抵30$,不需要翻译驾照,只需要带着驾照原件。他家有一辆悍马,本来想预定,不过是墨绿色的。。。不是特别炫酷的颜色就放弃了。。。
关岛租车不要停到椰子树下面,砸到是不赔偿的
个人觉得不需要上全险,基本险即可,关岛人民开车还是相当规矩的,而且相互礼让,如果在帝都开车都没啥大问题那基本上就平趟了。。。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在租车,去玩去买东西都方便,最便利的是关岛随便停车都不收费!

娱乐项目

开飞机:都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淘宝网搜美国浪漫关岛旅行社,后面的一些行程基本都是在这家定的,应该是台湾人开的,因为在后面参加的项目中因为出了些小状况所以有过沟通。
这个是关岛的特色项目,勇敢一些的都可以来尝试吧~半个多小时1100左右的价格,有几个公司,我选择的是mas还有一个tva,大家自行选择吧,每个公司的规定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一个人驾驶可以免费带两个乘客,先观看驾驶教程,然后有个教练,其实不难,最难得应该是起飞和降落,所以教练都会把控,不用紧张,起飞时候自己的拉起来的感觉真的超爽,在空中耳机里都是塔台的英文,引擎声好大,也听不清楚是教练还是塔台,主要看教练手势吧,都能懂,如果你想拍照,跟教练说让他帮你控制一下飞机就OK,价格不一样除了时间之外看的景点也不一样了,看个人选择。
最后还有一张驾驶证书~好逗~不恐高的朋友一定要体验下~~~帅呆~

跳伞:这个没有在这体验了,价格应该是2K+,主要是同伙儿不跳。。。我要再去别的地方跳吧。。。

出海看海豚:这个是鱼眼公园海底眺望塔+看海豚
鱼眼公园是关岛必来的地方,除了看海底眺望塔之外这里还可以潜水可以海底漫步什么的
眺望塔在水下,有一圈玻璃可以看海底,会有潜水员拿着鱼食去喂,这样就会看到超级多的鱼
然后就从鱼眼公园出发去码头,在码头坐快艇出海,看了一圈也没看到,时间也不短,不过绕着岛开了好久,天气什么的都特别好,景色也美,海面有很多那种小飞鱼~~
如果没有看到海豚,可以免费再看一次或者送纪念品补偿

ABC沙滩俱乐部:当地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公司承包的一片海提供的一系列活动。400+一个人,从酒店接到ABC沙滩,按照提前预定的时间等着玩不一样的项目,摩托艇、拖拽伞什么的都是需要钱的。。。皮划艇、沙滩自行车什么的都是免费的,沙滩上可以免费穿沙滩鞋,免费提供饭自助,饿了就能吃,有几个时间段可以送游客回酒店,最晚的下午4:30,我们体验了拖拽伞,单独按照时间把你带到一个码头,一般10个人左右一个快艇,本来以为很刺激,结果超级平稳,居然是很美好的感觉,一点不害怕,只是会觉得时间短暂还想在天上多被拽一会 哈哈哈~玩回来又玩了皮划艇,这个对于之前有跨岛皮划艇经历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啥也不算了,纯粹娱乐,但是这次的特别之处在于感受到了什么叫风雨同舟,再往海里划的时候突然看到眼前的一片云彩下雨了,我们就往回划,但是赶不上云彩飞的速度呀。最终以全身湿透透收尾~

实弹射击:这个其实在关岛上有很多家,尤其是在DFS附近的区域,可以看自己时间的安排,如果时间并不确定,可以先不用在网上预订,不过还是网上预订的价格偏一些,不过差不了特别多。我是在DFS附近体验的,是一个韩国老板开的店,服务生是个老外,一共打了6-7种枪行,原谅女生对这个记不住吧。。。只记得短柄的劲儿真大呀。。。打了前三枪基本就掌握了,服务生问我你真的是第一次打枪吗?哈哈哈~莫非有加入中国射击队的潜能。。。射击后的靶子纸会留给你做纪念~另外让我更深刻的是门口招揽的服务生黑人,他用英语问我是台湾人还是中国人,我很严肃的回复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他对我说sorry,说很多来的台湾人你说他们是中国人他们会很反抗,只能说祖国统一大业路漫漫,但需要每一个中国人坚定祖国统一的态度。

潜水艇:关岛特别有名气的亚特兰蒂斯号潜水艇,这个也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先是酒店接到码头,再从一个码头经过一个类似工业运输港,然后就看到了慢慢浮出水面的亚特兰蒂斯号,潜水艇长是个慈眉善目的美国老爷爷~基本上会下潜到水下40米,舱内都会有显示水下深度,大人在每人550左右,没有体验过的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毕竟不是所有地方都是有这个项目的

景点+自驾游

鱼眼公园:
很多项目都在这里,我们看海豚的项目里有海底眺望塔,就在这里,其实这里在去南线自驾的时候也是必去的地方,有海底漫步什么的都在这里有,是一个长长的栈桥,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有游乐项目的话没有必要单独来一次这里

情人崖:
关岛的人们都会来这里的,每人3$,这个地方在整个关岛的北面,此地海拔断崖123公尺,有个美丽的爱情传说,有很多国语言有翻译的展板,当然除了远眺很美很美的景色之外当然要有全世界有爱情的地方都有的爱情锁,提前在北京买好了锁,所以和当地的锁都是不一样的,最狠的要算锁完了把钥匙扔到海里了吧 哈哈哈~

mini自由女神像:
米国领土没有自由女神像怎么可以,这个在一个广场的里面,真的是mini很多,眺望着对面的海,还是来看看吧,独有一番风味~

南线自驾游:
这个要安排一整天才可以,太平岩战争博物馆在第一站,特别小 只有一个退役的美国老兵爷爷,里面有个丛林,自己主动缴费3$/人 需要登记,有战争时候的各种装甲车 医疗救护军用车神马的真是超有年代感,不过要说的是作为第一站真的很容易被忽略啊,再往前开一段就是美国海军基地了,ID 100%check不要误入呀。。。那可能真的要在米国待上一段时日了,哈哈哈
自驾的好处就是看到哪里是美景就可以随时停下来,当然途中更有很多overlook的点,可以小憩一下哈~租车自驾和平租车最好有所区别,平时租啥都可以,小车代步或者野马拉风,不过自驾南线路并不好走,最好选择越野车,这个真的是谁舒服谁知道啦~
租车的地方都有地图,根据导航可以自己找到关岛最南端什么的,当然沿途还有很多的教堂,停下来喝个椰子吹吹风什么的也是超级舒服的~经过最南端向北开,会经过最著名的熊岩,还真的是很神似呀,再往前是天然浴池,之前攻略说遗憾没有带泳衣,我是特意带了泳衣不过看过就不想换衣服下水了。。当然最逗得是这的螃蟹,特别有特点,只有左前的大钳子是超级红的红色的。我们也去了一些攻略上没有的,比如关岛大学~~~在这里学习应该还不错吧,虽然没啥排名

杜梦湾:
这个其实可以不写了,基本上好一些的酒店出来就是杜梦湾了,各种景色有多美也不再赘述了吧

教堂:
关岛出名的当然还有教堂,不过真的没有可以去找,好酒店里都自带教堂的,别的攻略里写的很多,什么彩虹教堂啥的,大家自行参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