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小长假越南自由行~~

白白哒 (福州) LV.4
2016-10-11 11:31 96/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行程简介

卤煮本身是从福州出发的,不过因为小伙伴门在昆明,所以决定从昆明出发,不然的话,其实从南宁出发去越南更近更便宜~~~
写在最前——事先准备:
1. 当然是办签证啦,我们是选择了万能的某宝,你们懂的,只要把护照首页拍照发给卖家就可以啦,签证三天就寄到了,好快的,还每人送了一张上网卡,3个G的流量~
2. 安排行程,订机票,河内往返芽庄的机票,每个人是1000人民币左右,很便宜~
ps.以下时间均为越南时间,不是北京时间哦!
DAY 1. 早上的飞机从<福州>飞<昆明>,和2个小伙伴汇合,从机场包车去<个旧>,再和另一个小伙伴汇合,集齐4人,出发去<河口>,在<河口>过夜。
DAY 2. 一早起来吃饭,取钱,换钱,出境,坐巴士到<Sapa>,玩一天。
DAY 3. 早上7点的大巴去<河内>,下午三点多才到,打车去三十六行街的酒店,然后就出去来吃吃喝喝玩玩一直到很晚~
DAY 4. 早上起来,让酒店订的包车去机场,中午12点的飞机飞去<芽庄>,2点多到<芽庄>,坐小巴到喜来登,大概4点入住,晚上吃吃喝喝玩玩逛沙滩~
DAY 5. 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饭,去沙滩拍照,下午3点多出门吃了点东西,打车去<珍珠岛码头>坐缆车去夜场的游乐场,9点钟回来到路边吃了海鲜!
DAY 6. 睡,吃,玩,晚上坐飞机回<河内>。
DAY 7. 订的早上最早7点的大巴去<友谊关>,11:30才到,通关人好多,通道只开了2个,过个关花了2个小时,出去包车去<南宁机场>,4:00到机场,坐飞机回<福州>。

河口过境,出国成功

DAY 1.
早上八点的飞机,从福州昆明,在机场和小伙伴汇合,然后吃了麦当劳。。。接着就一起包车去个旧,路上不堵车大概花了3个半小时,包车费550,接上另一个小伙伴,开车一起去河口,开过了一条盘踞在边境线上的高速公路,时而香蕉林,时而菠萝地,时而还有热带雨林的感觉。。。到河口又花了三个小时,过去找好酒店住了,就出去觅食了,吃了烧烤。。
讲真,这次7天的旅行就是粉好吃,除了粉也没什么吃的了。。。
DAY 2.
早上一大早起来,把车停到停车场,然后就去口岸附近的早餐店吃了粉,还有卷粉,其实这边的粉基本不会难吃,但是要做到很好吃也不太容易。。
接着就去换钱啦,我们要玩好几天,而且酒店大巴这些都还没订,所以每个人各换了2k人民币~
通关的时候还是塞钱了。。过中国这边的边检时明显就比较正规,完了要走过一座桥,然后就到了越南那边的边检,感觉相比之地他们怎么就一点也不正派。。。制服松松垮垮的,有的还没戴帽子,起先我们走进去,结果被赶出来,而且对方说的是越南语根本无法沟通,然后我们就听这边一个导游的话,把4本护照放在一起,一共夹了20w越南盾,派一个人进去拿给右边有个“卫生建议”窗口的人,然后她们就把护照还给我们,接着又夹了20w,然后递给边防,边防一个一个地放我们过去了,一过去,我们就换了手机卡,就有了信号啦,虽然是3G,但也是够用啦~
过了关,往前走300米,有个三岔路口,右边是一座桥,就在三岔口路口往前走一点点有个公交站,它有立个牌牌上面画了个公交车的标志,站那儿等公交车,公交车上会写SAPA,看到就上车,一个人好像是3w越南盾,车程一个小时多一点点吧,盘山公路开呀开,然后就到sapa了,之前朋友推荐的酒店,在足球场旁边,找好酒店住下就出门觅食啦~
sapa其实就是一个小镇,有很多瑶族人,也有很多外国人,白人数量远大于中国人数量,是不是很心动!!!所以小镇有很多法国餐厅,美式餐厅,当然也有越南当地美食的餐厅,其实越南菜对于中国人来说没差,越南以后的菜感觉中国都有。。。可能做法有一点点不一样就是了,我们选择了一个越南餐厅,(毕竟考虑到法国餐厅不会点菜,美式餐厅牛排披萨什么的估计还没国内好吃)。。吃饱饱了又逛了一下,买了点特产,在湖边找了家喝东西的店边看风景边喝饮料~
回去休息了一会儿,晚上继续出去觅食,吃了烤乳猪,真的不好吃。。而且真的 不会点,店员会的英语都好有限,根本无法沟通,看着隔壁桌的当地人吃火锅吃的热火朝天的,我们只能默默叹一口气。。。
吃完以后逛了逛夜晚的法国街,人比白天要多呢,而且好多马杀鸡店,(白天怎么没看见这些店,难道它们都是晚上开店吗,又邪恶了。。),从头走到尾,然后选了一家店进去做了个足摩,不错,做完挺舒服哈!然后吹着凉风就回去洗洗睡了~

到达河内,飞往芽庄~

DAY 3.
入住的时候就让酒店帮忙订的第二天的大巴票去河内,早上8点发车,我们7点钟下来退房,顺便吃早饭,酒店是包早饭的,不过只有粉。。于是一人一碗热乎乎的牛肉粉下肚,汤头放了胡椒感觉好热乎的,浑身都暖和了,噢对了sapa海拔高,所以早晚很凉。。不过短袖也将就不会太冷就是啦~
吃了早饭就排队等着上大巴啦,上车点就在酒店门口,也就是足球场旁边,晚上大巴车好像都停在足球场里,这个足球场没有草皮的,晚上一下雨都是泥,我是看到下午很多人在踢球以及有两个球门所以知道它是足球场。。。大巴是可以躺着的,后来我们才知道为什么要趟。。。要坐着7个小时,中途只休息一次也是不容易的,大概12点会在高速服务区停留,服务区有快餐,面包,零食,饮料。。
下午3点多到达终点站!一下车有好多的士拉客,记住!!!一定要记住!!!这个的士相当坑,一定要问清楚价格是一个人还是全部的!!!我们定了酒店在三十六行街里面,是<王子II酒店>,忍不住打一下广告,因为地理位置很不错,而且前台有会说英文的,也有会说中文的!帮我们联系了第二天去机场的包车,每人5美金,还帮我们定了6号接机的车,价格一样,还可以帮忙订去南宁、友谊关、老街的大巴车票,感觉老板人很热情,方便了很多呀!
下午去看了那个水木剧,说实在的,我实在没觉得很好看。。。感觉和国内的各种各样的民俗传统节目比起来真的显得很一般,并且小伙伴说,开封也有一个水木剧,含金量比这个高。。所以大家就看看要不要去了,门票是每人10w越南盾,下午4点以后才有场次,每小时一场。。。
晚上就在网上搜了一家当地人气最高的餐厅去吃饭,叫了人力三轮车过去,点菜又是一个会呼吸的痛。。感觉要当地人带着吃可能才能吃好。。还不如在楼下吃个粉啊烧烤的。。。不过也算是个体验吧~
吃完晚饭就逛了湖边,溜达回三十六行街,点了烧烤,配了啤酒喝饮料,玩游戏一直到深夜城管来清街。。。(社会主义国家都有城管吗==)

DAY 4.
早上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出去溜达买卖特产就坐车去机场啦,车程大概40分钟~
【【【记住!!一定要告诉司机你要坐的是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因为这是两个航站楼!一不小心司机就给你送错了,一般司机听你不是越南的,会默认给你送到国际航站楼,还好我们去的早,在国际航站楼一楼出来,不要过马路,直接往右走找到17号牌,站在那儿等有免费往返两个航站楼的巴士!不要怕坐错车,其他的巴士都是在要过一个马路的那边坐,这里只有这一趟巴士。。。等了大概15分钟,坐了大概10分钟到了另一个航站楼。【【【记住!!!一定要事先打印好行程单,记住你的航空公司的订单号,也就是BOOKING NUMBER!换登机牌啥也不认,只认这个订单号!!!】】】订单号不是app上的订单号,而是在航空公司的订单号!我们坐的韦杰航空,是一串8位数的纯数字,因为不知道订单号,所以跑到咨询台查,还花了点时间,还好咨询台员工会说英文,感动。。。
这里的液体能上飞机,打火机也能上飞机,20寸的行李箱还不愿意让我托运。。机场里面有挺多吃的店,而且不会贵,面呀粉的都有,最终选择了吃面和米饭哈哈哈,方便面的英文是INSTANT NOODLE,大家请谨记。。。
登机是前后两个舱门一起登机,按照座位排数从前后门登机,飞机上没有吃的,坐了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芽庄~~机场出来有很多私人的小巴,把酒店名字告诉她们工作人员,一个人一般是55000越南盾,我们到喜来登坐了40分钟吧,酒店大多都集中在那一块,感觉好划算。。。
安顿好以后,休息了一下我们又出门觅食了,吃了一家好多人推荐的烤店!位置有点不太好找!也是奇怪了这么火的店居然地图上找不到。。告诉你们!先找到一条路,叫DUONG XOM CON,就在这条路上,这条路有点荒凉,但是不要怀疑,就是在这里!!!这里的烤肋排真是好吃到丧心病狂!!!答应我一定要吃好吗!!!让我听见你们的声音!!!!(不好意思,说到吃肉有点失态。。)我们两男两女,点了一个大胃王套餐,加喝的,才不到300人民币。。。我怒吃了4根肋排+半块牛排+半盘鸡肉+一根香肠+2个烤馒头+一对鸡腿+一个椰子!!这家椰子也很好吃!椰肉多到不行!啥也不说了,快去吃~~
吃完饭心满意足地沿着沙滩走回酒店~~~
【【【记住!!!芽庄海滩没有冲脚的地方!!!请自带水冲脚。。。】】】

珍珠岛游乐场夜场,海边看日出落空。。。

DAY 5.
喜来登早餐是6:30—10:30的,于是乎,我们8点起床下去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早餐是自助的,西餐为主,各式各样的面包,蛋糕和甜点不是特别多,但是味道都还不错呢,还有一些几道熟食,现煮的越南粉,煎蛋,酸奶,水果,蔬菜沙拉,夹三明治。。换算人民币一人100块钱也算是物有所值吧!~~噢最喜欢它家的华夫饼!!!超级松软!!可以吃一天!!!吃完早餐滚回去继续睡。。
下午出动!先去海边拍了一组鬼畜跳跃照片。。。然后2点多的时候上岸,路边随便找了家点吃了东西喝点东西休息一下,3点多的时候下雨了。。。我们在芽庄的三天都是这样的天气,下午两三点左右开始下雨。。。所以想拍好看的照片的记得尽量早上去,中午开始就会有乌云聚集过来,拍出来就不是特别好看了。。。
4点左右打车去珍珠岛码头,打表10万越南盾左右,车程大概十五分钟,白天的成人票是60万越南盾一个人,夜场票是35万越南盾一个人,出租车一般会把你放在售票口前面,其实码头就是一个两层的建筑,一楼售票,然后排队去二楼坐缆车。夜场是晚上5点钟坐缆车过去,水上项目是不开放的,夜场去的人不多,我们4:30左右到的码头,工作人员挺好的,告诉我们可以先买票,然后等5点钟直接过去就可以了,还给我们拿了中文的地图,还给我们圈出来哪部分是晚上不开放的,说买票其实是张卡,坐缆车过去的时候就收走,后面回程就不用再用到票了。
缆车全程10分钟左右吧,夜场人不多也不排队,过去以后根据地图去了五六个项目吧,有个别项目因为太慢了所以排队的人还是挺多。。晚上8点左右有个音乐喷泉表演,讲真,这个音乐喷泉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没有之一。。所以还是蛮值得去看一下!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始了所以不知道具体开始的时间。。
回程的时候正好音乐喷泉散场所以人就比较多了,等缆车的地方还有街头驻唱的小乐队,挺海的哈哈哈~
下来缆车就有很多出租车等在门口,这里的出租车都打表。。不过最好还是问一下打不打表啦,他们都听得懂打表哈哈哈,然后把地址告诉他,他就会送你去啦。回去以后我们在海边找了家平价海鲜,吃了膏蟹、鱿鱼、还有不知名的海鲜。。。海鲜的确是很新鲜啦~

DAY 6.
前一天晚上特地查了日出时间,5:32,5点爬起来下去想看日出,有意外的发现。。这里当地人啊都在日出之前在海里游泳!!5点钟的海密密麻麻都是当地人在里面游泳,沙滩上有跑步的、做拉伸的各种活动的,日出以后,也就是6点钟以后吧他们就开始收拾收拾回去啦,只有清晨的海滩属于芽庄人,日出以后,芽庄就属于游客了。。。
结果没等到日出,那天有多大乌云挡住了可爱的太阳公公!!!生气!。。灰溜溜地回去,正好去餐厅吃早饭,怒吃了6盘!!死撑死撑地回去继续睡。。
这里是12点退房,可以免费续到13:00,不过之后要再续就要半天的房费了。。于是我们中午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大堂,然后就出去吃吃喝喝玩玩啦,喜来登门口这条巷子往后走一个路口右手边有家吃粉的小店,里面的粉多好吃的,汤头很浓!!酱料也超多,都是自己做的,蒜片辣椒水喝香茅酱感觉超赞!!
让酒店帮忙联系之前送我们来酒店的私人小巴,一个人55000越南盾,送去机场,如果是酒店订的包车去机场的话要30美金,太坑了。。飞机晚点,到河内酒店已经晚上12点了,还是出门吃了碗粉,回来睡觉觉!

友谊关回国,南宁机场大灰机~

DAY7.
终于最后一天了。。
之前让酒店帮忙定了7:00回友谊关的大巴票,去友谊关和去南宁的票价格不一样,但是是同一辆大巴哦,早上6:20就到楼下去退房,到门口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吃,酒店叫车送我们去坐大巴的地方,
【【【记住!!!一定要提前去啊啊啊啊!!!因为这个不是凭票就可以了,还要一个一个登记你的姓名和护照号,所以很慢,而且不按票的时间来的, 只按到的时间,所以如果是8点的票,但是你先到你也可以先上车。。】】】幸好我们眼明手快身体棒,赶上了7:00的车子的最后两个位子。。感动!!!
车子不走高速,从7:00活生生磨蹭到11:30才到,车子在路上会停两次让大家去上厕所,其实就是停在那种有卖东西的地方让大家去消费啦,好烦人!浪费了起码40分钟时间!!!下车以后要领一个牌子证明你是坐德运大巴的,然后抢电动观光车,做到通关的地方,排队,安检,通关,再坐观光车到中国的通关处,通关,再坐观光车到外面停车场才有车子,如果没有德运的牌子的话,每坐一次观光车人民币5块钱,从大巴到达友谊关到出来停车场能坐到车大概2个小时,等的心力交瘁!!尤其是还要去赶飞机!!!
停车场有挺多车的,有的士也有包车,的士一般都是去凭祥市,包车去机场的话是400块钱一辆小车,顺利的话2个小时能到机场。。
卤煮飞机是5点钟的,千赶万赶,千辛万苦最后一个登机!!!跑成狗。。好歹是坐上飞机了。。。算是顺利结束此次行程!!!撒花!!~~~~~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1 18:26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6-10-11 18:26:03 的回复:

回复karenmaying:真的好辛苦。。第一次写,写了整整一天才写完T.T。。感觉痛并快乐着

2016-10-11 18:2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7 01: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