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巫峡,遇见最美好的时光

A 静好 (长沙) LV.2
2016-10-11 11:33 364/5

前言

每个人一段故事,每张照片一段回忆,温暖的美好的!
        这次出去前,初衷只是想去看看风景,在巫峡的山脊间看看听闻了很久的长江水,在长江水面的邮轮上远眺三峡的山,出离嘈杂的都市,去感受大自然的清风绿水。
        然而,一些意外,一堆突发事件,经历一次爱恨纠织的旅行。
        想起以前看到的一句话:旅行其实并没有意义,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这就是最大的意义。
        旅行本身没有太多的意义,可这是我想做的事,我喜欢的自己,途中遇到喜欢的人,看到喜欢的事物,是这些喜欢赋予旅行的意义!

预告片

先来几张大片过过瘾图片大多是本人手机拍的,实景比图片美丽太多!

关于行程

行程三天,包车前往。
        第一天:从长沙湖北巴东,到大面山露营,看星星,篝火玩游戏。
        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看完日出,从湖北巴东重庆巫山,徒步穿越巫峡山脊,观长江三峡。夜宿长江边民宿。
        第三天:早起登神女峰,俯瞰长江水,山顶神女庙跪拜许愿。下山坐游轮远眺三峡延绵的山峰。回程。
        实际上,行程因为各种意外情况,并没有这么完美,却因此而遇到了一些可爱的人,动人的故事。有时候,意外才美丽!

1、交警叔叔黑夜中为我们开路

事情经过:
        因为假期堵车等原因,我们到达巴东县已经夜幕降临,山路十八弯,迷路了,肚子也开始唱空城计,于是在半山腰的农家乐先解决饥饱问题(巴东人民真的很实诚,10元一份的土豆丝,超级大盘,12个菜才收我们150块)。
        这个时候,交警叔叔从天而降(我们大湖南的这种小山区有交警叔叔吗?),交警叔叔说夜晚的山路,急转弯加上会车,很危险,决定警车🚓开道带我们上山。感动ing!请交警叔叔一起吃饭,死活不肯,不接受百姓的一分一毫👏

大巴车前,和可爱的交警叔叔合影,还有一个交警叔叔害羞木有入镜。

等我们吃完饭,已经是40分钟,而可爱的叔叔并没有不耐烦。
        上山路上,又起波澜!有一段路被挡,大巴车无法通过,被迫退回山腰,大家都以为露营看星星泡汤了。我们焦躁不安时,却发现交警叔叔默默帮我们叫了六七辆当地的面包车,送我们上山,第二天早上上山接我们下山。促成了我们美好的露营!
        最可爱的人!就是这么善良淳朴大爱!手动点赞10000+

露营,夜色,星空,早晨的山、日出、人儿。每张照片都有故事,温暖人心。

躺在地上看星星,和刚刚认识的朋友谈天说地聊八卦,岁月静好!

2、坐船游巫峡,登神女峰,看日落

行程很简单,下山之后坐船游巫峡,从湖北巴东重庆巫山。(当地码头有渡船,平时学生上学也是坐渡船。)到达巫山登神女峰,在山顶看完日出再下山,住巫山县民宿!

当地爷爷,背着沉重的背篓下山,却满脸笑容跟我们打招呼,欢迎我们。最淳朴的心,最动人的笑!愿没有病痛!

渡船在青石换乘,偶遇没被开发过的长江边小村,只剩老人。没有土地,在岩石中清理出一个角,种了三四颗青菜。自己用碳和泥,制作蜂窝煤。
        我们突然闯入,却愿意提供仅有的青菜和储存的腊肉给我们做饭。
        奶奶说,最近的镇有5里路,我们去了,镇上却并没有菜买;奶奶说,隔一段时间,会有人来村里卖菜,每家都有冰箱,尽量多存储,因为不知道卖菜的下次什么时候来;吃了奶奶家所有菜,奶奶却很不好意思的说,60块行吗?
         这是没有被污染过的心灵,让我想起自己乡下的奶奶。在以后的日子,纯洁的灵魂就像航标,指引迷失的船只。

这俩人很厉害👍
        带着自己的皮划艇,划桨游长江。两个大学生,晚上靠岸露营。说要从重庆划过去武汉。不知道他们要划多久,就像苗苗妈说的,只要是梦想,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
        加油!哥们!

第一次一起出来的情侣,女孩希望男孩跟她一样,慢慢喜欢上户外,一起旅行!相爱的人一起做一件彼此都喜欢的事,这就是幸福!

红旗下宣誓,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苗苗妈带着不到5岁的苗苗。登神女峰,已经累到手脚并用的我们,和一直坚持往上爬的苗苗。

苗苗的小哥哥,进进。会背诗会撩人会玩杀人游戏。

女人的美,源自内心,源于自己!对生活的向往,对世界的爱!

好姐妹,一起闹一起疯一起走下去!

选择,总有一个是对的人

太多的故事,记在心里。美好的你们,记在心里!

茂茂,生了记得告诉大家!

佳佳和晶晶

经常一起户外的小两口。

这么对三石领队,会不会被穿小鞋?

我们都是祖国的好少年!

苗苗,懂事乖巧坚强。想要一个酱紫的女儿

我要飞得更高

好啦!这是我!忍不住秀一下小万万送的手编花环,幻想自己是花仙子

搞怪的五人组

胖胖的肉丝,瘦瘦的杰克,挺和谐!肉丝,你的手放在哪?

3、回程

第三天基本就是回程了,还是坐船回到巴东,再坐大巴回长沙。回长沙的大巴上自由发言,有点离别的伤感。

总结

第一次写游记,很凌乱。最后发现,行程并不重要了。就当我是另类的游记,只想记下这些感动!哈哈哈……下次,还与你们同行!

好厉害好厉害

2016-10-11 11:4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3 19:25

引用 standrewsscotland 发表于 2016-10-13 19:25:19 的回复:

回复standrewsscotland:谢谢鼓励!❤

2016-10-16 2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7 10:53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2 的回复:

回复wxpurpl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