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芽庄—会安—岘港,2200元,不拥挤的国庆

2016-10-11 11:33 472/5

时间:2016.10.1—2016.10.6
总费用:2200元
签证:238元(淘宝,不用寄护照,只需要把护照首页扫描或者拍照发给商家,2天左右就出签了)
南宁河内车票:175元(在旅游集散中心买的,早上8:50出发,经历差不多9个小时才到达河内,主要过关花了近2个小时,因为越南海关办事效率实在是太慢)
河内芽庄飞机:296元
岘港河内飞机:216元
越南电话卡:11.8元
强大的游女记账超级详细

我们选择坐大巴去河内,因为机票很贵,大巴车上还发水,还有1个苹果2个面包

南宁凭祥大约3.5个小时就可以到友谊关了,到了友谊关要下车,然后坐摆渡车去到过关的地方,其实就是几分钟的路,可是我们也不知道,当时急匆匆的,不懂得在友谊关逛一下,友谊关也是一个景区,如果平时去还要花门票呢,所以我一张友谊关的照片都没有……

这个是在中国过关的时候,说真的和越南的对比过之后,你才会发现中国的海关办事效率有多快有多认真。当时不到1分钟就过了中国的关口,心想哇塞没什么人,这样我们可能下午就到达河内了。

结果到达了越南关口……我的内心是崩溃的,队伍都是排到了门外,我们足足在越南关口排队2个小时……说真的人并没有很多,以中国的速度很快就完了,可是越南……他们办事非常慢,那时候遇到一个在越南做生意的人,他说越南人都是这样的,工作慢悠悠,随便离岗,如果不给钱的话,越南海关就会帮你办得非常慢,平时人少的话,如果你不给钱,他可能还会叫你给钱。越南的这种贪污是公开的秘密。我们排队的时候越南的海关总是东张西望,甚至还拿手机出来拍照……这在中国……早被举报了。真心觉得我们中国很好。

这是一路上的风景,感觉就是天蓝蓝的,而且他们的房子建得都挺漂亮的。像一栋栋小洋楼

我们两个人一人换了1000人民币,我们是在过了越南关口后换的1:3300

这是我们在河内住的酒店lucky 2 hotel。个人觉得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不贵100多200块钱就可以住得不错了。而且离还剑湖很近,我们每天来回还剑湖无数次,去教堂,去坐机场大巴全部都是走路。我们在河内的这几天出去玩全部都是走路。

第一天晚上到了,安顿下来好像已经是河内时间9点钟,快饿死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东西,河内的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

一份大约人民币6块钱,和我们南宁吃的水果捞类似,不过这个确实便宜。我觉得越南人的生活很安逸,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就是越南人坐在店门口的小凳子上,或喝咖啡,或吃东西,或嗑瓜子。

我觉得越南人的幸福感很高,晚上还剑湖边回忆会有一些乐队在表演,唱的都非常好,和国内卖艺的不同,感觉他们真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可以表演的乐队,有大音响,有鼓手、键盘手、吉他、贝斯、歌手。非常非常享受。很多人就这样站着或者直接坐在地上听歌

这家冰淇淋店生意非常好,一直都是有人排队,反正我没去排队买

单从风景而言,还剑湖一般,但是我觉得在那里非常的舒服。

第二天的早餐,越南的牛肉粉真的很好吃,折合人民币十几块钱一碗,可是分量超足,牛肉也很多。

我们在河内的第二天再酒店拿了地图,然后和前台问路,想去的地方,他们就帮我们标出来,前台沟通用英文,他们也会一点中文

去教堂

我们去教堂那天很幸运,正好是星期天,我们早上去的教堂,正好他们要做礼拜,很大的一个教堂,几乎坐满人,好像都是法国人,他们做仪式很久,又发言又唱歌,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景,原本以为很快就结束,可是我们听了半个多小时还没结束,就默默的走了,因为听不懂。不过我觉得如果去的时候恰逢周末,不防去体验一下

教堂还是很漂亮的。

路上偶遇我两位美女,我们一起坐在路边吃东西,饺子很好吃,那个春卷里面放了超级多的薄荷……真心受不了,越南人特别喜欢吃薄荷……

河内,我们并没有选择去逛很多的景点,我们很享受走在街道,的那种感觉,感受越南人的慢节奏,下午我们就选择了一家还剑湖边的咖啡厅,coffee club,在4楼,视角很好,环境也很舒服,而且在越南喝咖啡,你可以用最低的价格享受到很好的环境,很好的味道。比起星巴克,越南的咖啡店好太多。而且太便宜。这也是我喜欢上河内的原因。

晚上继续和2位偶遇的美女喝酒,在越南喝啤酒也很便宜,没有我们国内所谓的低消,我们喝酒的地方是白天喝咖啡的对面,也是还剑湖边。特别舒服

10.3出发去芽庄。我们是坐机场大巴到机场的,4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十几块钱。比打车便宜很多。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出发得早不堵车。

这是在芽庄的酒店,三星哦,哈哈255元一晚,酒店下面就是可以坐新咖啡大巴的地方,我们芽庄岘港的车票是到达了酒店才买的,这个酒店还是很方便。离海边也很近

椰子冻

来到芽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摩托车,这是我第一次骑摩托车,老板教了我10分钟不到。就载着我的朋友在芽庄转了一天,超开心,不过温馨提醒太阳真的很晒,最好买个口罩,做好防晒,我什么保护都没有……

这是芽庄大教堂,和河内大教堂相比,感觉这里真的就是一个景点……全是中国人,几乎没有外国人。河内大教堂就是全部是外国人在里面坐礼拜。

在这里深深的被越南本地人的友好感动了,我们的摩托车还没到加油站点就没油了,也不知道加油站还有多远,当时正好路过一个ATM有个越南大叔骑摩托车过来准备取钱,我们就向大叔求助,可是他既不懂中文也不懂英文,我们就比划跟他说摩托车没油了怎么办,然后他也比划了一下,我们不知道什么意思,他就去取钱了,我们以为他不理我们了,就把摩托车往前推,心想只能自己推去加油站了。结果没几分钟那个大叔就骑摩托车上来。然后比划,意思是让我朋友坐他的摩托车,然后他用脚蹬我们的摩托车去加油站,大概1KM的距离。当时特别特别感动。

sleeping bus去岘港我们是坐大巴车,这样可以节省一晚住宿费。晚上7点钟出发,早上6点钟到会安。去岘港的车都会在会安停2-3个小时。会安岘港大约只有40分钟的车程了。当时心想还有3个小时我时间我们就随便逛一逛。结果发现会安古城,距离我们的巴士站其实就几百米,真心觉得会安古城很漂亮,下次再去越南我一定会选择在会安住上1-2天。我们当时只是匆匆的逛了几个小时。清晨的会安很美,安安静静,没什么人。

岘港骑摩托车可以说对我是最挑战的一次了,骑摩托车第二天,我就骑100多公里去,云海岭。不过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值得

都是山路爬坡,而且非常多大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是姑灵湾,感觉一路上的风景只有自己骑摩托车才能感受得到他的美

越往山上骑就起大雾了,能见度非常低,当时真心有点害怕呢。今天山顶的天气不算好。

粉红色的教堂,挺漂亮的,我们去的河内大教堂、芽庄大教堂、岘港大教堂、会安古城都遇到新人拍婚纱照。

很好吃,路边摊

河内,唯一被坑的地方……芽庄机场。我们两个女生的行李并不到,也不打算托运,但是那个机场工作人员硬是要我们称完所有的行李,包括背包和手上提的袋子以及行李箱。

在旅途中发现更强大的自己也更爱自己

引用 苜蓿 的图片:

2016-10-11 14:1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1 14:26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10-11 14:26:25 的回复:

回复wangsiyun:亲身经历

2016-10-11 14:4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7 12:52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10-17 12:52:34 的回复:

回复yosei:适合,超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