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一次说走就“走了半年”才走的越南之行。

吃白兔糖吗 LV.4
2016-10-11 11:33 872/17
  • 出发时间/2016-09-29

蓄谋已久

越南,是在2016年5月就想做的事情,几乎从5月开始打算了要去越南,每一天都在意淫去越南的日子,当然,这也是上班枯燥日子的希望和憧憬。直到10月去完越南回来,感觉我的天空失去了颜色。。。。连星星都不亮了。。。。
这一路上,我们只顾玩,拍的照片比较少,而且都是手机拍摄。很多人在吃饭之前都会拿手机拍一拍,哈哈哈我几乎都忘了拍照,只顾吃喝玩乐。

关于-出行的行程

首先,讲一下我和我闺蜜两个人出发的路线。
重庆/武汉-----南宁-----河内------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我是重庆的,但是由于家人在武汉自己也暂时在武汉工作,所以我是从武汉出发,闺蜜是从重庆出发,我们
南宁碰头,一起乘坐前往河内的大巴。
9.29.重庆/武汉---南宁
9.30.南宁---河内
10.1.河内---芽庄
10.4.芽庄---大叻
10.5.大叻---美奈
10.6.美奈---胡志明
10.7.胡志明---广州---重庆/武汉
单人总共的花费:8800元。(我特么的也不知道咋这么贵,别人去玩4000块钱就能搞定。应该是机票太贵了。血的教训是:出行请选择淡季!)

9.29晚上-南宁顺利会师

前面的大眼妹是我的闺蜜,后面那个鬼是我。

南宁住店小插曲

南宁住店小插曲。
南宁以后,这里有一段小插曲。在网上订了一个叫南宁驿旅阳光酒店公寓,网上看起来还行吧,主要是图它离琅东汽车站比较近,打车几分钟就到了。结果,三番两次不同的人,一会男的一会女的,三个不同的手机号,一会浙江温州,一会南宁的,给我打电话,催我说怎么还没到怎样怎样,我当时就有点觉得不对啊,是不是住上黑店了我就在想。然后胆战心惊的跟电话里的人说了不去住那边了。就让滴滴司机载着我们在琅东汽车站附近到处找酒店,那个司机简直是耐心,想给他一万颗星的好评。最后找到了一家“想不起名字”的酒店,我也不愿意再回想其它,让那段不堪的记忆随风飘散好了,因为啊,那个床,简直比真男人还硬!

9.30.南宁-河内,大巴上浪一天

9.30的清晨,我们两只虽然很疲惫但是还是很兴奋啊,想想马上要去异国他乡浪了,就算接下来的8小时大巴时光都变的令人期待。毕竟像我和我朋友这样的人,在哪都能嗨起来。闺蜜是一个,在路上遇见一只狗都能跟狗聊几分钟的人,所以我们的大巴行程中,除了我们在睡觉的时间,几乎都充斥着我和她的欢声笑语(说话声音大,笑声也大,但是真的有很认真的在控制)。

超兴奋

那边的路不是很好,大巴开的很慢,所以显得耳朵里面的音乐节奏太快。一路摇晃,中午11点多到了友谊关。

友谊关下车。友谊关的城墙很古旧,那天阳光和天空都很好,下车以后准备去过关的这一小段路程,觉得自己好自由,都忍不住自己笑了起来,嘴角上扬起了42.5度角。
后来的事情证明了自己笑得太早。
过关过了2个多小时,人好多啊,排起了几列的长队,越南海关很慢,不知道是不是在故意卡我们拖延时间让我们给小费,还是因为过一个关本来就要这么久。我跟朋友还是很幸运,3分钟左右就过去了,但是。。。那3分钟仿佛经历了3个世纪,很怕他要为难我。我们同行的一个小伙子,还是南宁上学的一个大四学生,学的越南语,来越南也有3次了,所以,海关直接问他要钱了!!!多么厚颜无耻的海关啊!!!

耶耶

记得把自己的手机调成自动设置时间,过了关以后,手机的时间就会自动调成当地时间。
当地时间下午1:30左右,汽车又开动了。到了越南以后可以看到很多好看的房子,房子都是不同的色彩鲜艳的
在当地时间下午2:30的样子,我们到了一个像国内的服务区一样的地方,那里会提供免费的PHO,就是河粉。很像清汤挂面,哈哈哈哈。但是真的好好吃。在车上就听同行的小伙子说好吃,当我看到粉的时候我还质疑了一下,怀疑了一下小伙子的品位。但是粉的分量少了些,我一个人吃了两碗才稍微有一点饱腹感。

到河内啦

下午5点多,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到了河内。下了车以后我又感受到了我自由的灵魂在我身体里坐立不安,嘴角又扬起了弧度,这一次是多少度我没有量。每次当我感觉到自由的时候,一定会发生点什么来阻挡我自由的脚步。
我们的酒店定在还剑湖旁边,当时我们一个大巴上坐我们前面的一对情侣也是,下了大巴以后就计划着一起去拼车过去。我们拦了很多车,因为语言的问题,都沟通不了去哪,给多少钱。大概20分钟后,我们决定先坐上去再慢慢交流。拦了一个出租车(好像是现代的白色的,实际上绿色才是最便宜的好像),我们用Google翻译器和Google map把我们要去的地方都给司机看,把想讲的话都用翻译器翻译出来放语音给他听。司机是个帅小伙啊,所以说长的好看的人做事也靠谱。我们一路上夸他帅,小哥开心的合不拢嘴。
顺利的把我们拉到目的地,还开心的合了一张照片。一共人民币40元,大概10公里。

河内的一晚

河内我们住的是民俗---ANNIE'S LITTLE HANOI ,位置很容易找,就在还剑湖旁边。我们是在airbnb上定的这家民俗,是小清新文艺风的装修风格,跟安妮本人很像。我们住的三楼,因为三楼有一个很大的阳台,阳台上小憩吹风,很惬意。

这是民俗的门口,进去的没有照下来了。

河内的大街上到处充满着pho和咖啡店,也有很多西式的餐厅,我们琳琅满目却无从选择。只好让Annie给我们推荐了晚上的一些好的去处。

pho

正如推荐上看到的,我们又去吃了一碗粉,这家粉店真是超好吃的。我们去的时候店里有很多人。好了,粉的话我不做赘述啦,反正很好吃。我在越南的一周里吃了超过10碗粉,因为我本身也是很爱吃粉的,绰号“吃粉小公主”。

好吃

吃饱喝足以后,开始去找乐子啦!
1900酒吧,是之前在网络上一个博主推荐过,也是Annie推荐的酒吧。我们沿着街一路走过去。河内的大街上很多摩的大彪客,速度挺快,要格外小心。街道两边的小店旁边总是可以看到一堆人,3.5个围在一起,磕着瓜子喝着啤酒饮料,就这样可以坐几个小时,河内人民的娱乐生活简直单调又丰富,太容易满足。

这就是传说中的河内酒吧一条街,像不像国内的大排档。不同的是这里有好多外国帅哥当然有有丑的哈,不过大多数还是赏心悦目,很多帅哥美女。
这里的酒吧很小一间,所以都会在自己酒吧门口再摆上几台小桌子。奇怪的是,客人大多喜爱坐在外面的小桌上。充满着热带城市市井的热闹情调,喝点小酒,容易迷醉在这样的氛围中。
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向酒吧街深处走去,去找目标1900.幻想着将有一个嗨到跳脱衣舞的夜晚。
在看到1900之前,率先看到的是一排穿着制服的妖冶贱货。

我们眼中的他们和他们眼中的自己!!

我和闺蜜被这群妖冶贱货吓得不敢进去,很怂的找了一家旁边的小酒吧的门口坐着。因为我们两个女生,完全嗨不起来,喝了两杯酒就走了。这也直接导致了1900成了我们心中的一个执念,一路上都在念叨着1900,后悔当时为啥没有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哈哈哈。
不过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你喜欢去酒吧玩,那么请多约上三五好友。

与其在酒吧街寂寞的坐着,不如去还剑湖疯狂的拍照!!

夜游还剑湖

10.1阳光下的河内真好看

河内的日子很短,但河内越南的城市中我最喜欢的那一个。热闹的大排档,街边嗑瓜子的人,哥特式的大教堂,特别的咖啡厅,清晨的还剑湖,每一样我都很喜欢,浪漫又自由,包容着来自各国的面孔。在河内,有着旅游的新鲜刺激,又有着独家的悠闲烂漫,总之,不想走。

芽庄的二天三夜

河内芽庄,乘坐jetstar。据说越南的航空公司分为两大航空,一个是越南航空公司,另外就是捷星航空。两个航空公司最大的不同就是,捷星的空姐好好看,穿的很法式的服装;而越南航空公司穿的是奥黛,人也没有辣么美。

捷星的空姐

10.1晚上到达芽庄。由于我们住的酒店是珍珠岛的度假酒店,所以在淘宝上定了一个接机服务——--淘宝万能,马云爸爸万岁。
如果再让我去芽庄,我不会呆那么久。我们没有好好计划去芽庄的行程,到了酒店开始放松自己的灵魂,导致我们第二天早上一脸懵逼的去问四岛游(以为每一家酒店都可以订四岛游,骗人的,假的,不要相信),结果推荐了另一个产品。如我们一般聪明又机灵的女孩是不会被困难所打倒的。我们又打开了淘宝,查询了一下当天可以安排的行程,最后决定,当天去泥浆浴,第二天去四岛游。

泥浆浴我们选的是100蛋,明明是100蛋,我们却没有选到蛋里面去做泥浆浴,那个工作人员让我们睡在这个里面,没办法。里面泡着很舒服,至于说皮肤有没有变更好,我不知道啊,反正泥浆滑滑的倒是很舒服。除了泥浆里面还有游泳和一些小孩子玩的乐园之类的。去游泳之前要把身上泥浆冲干净,我几乎冲了一个世纪才把泳衣的胸罩里的泥浆给挤出来。门口站着一个工作人员,想要去泳池的话,她会让你挤一下胸罩哈哈哈哈,所以必须把泥巴洗干净才可以通过。

过来这边以后差不多就是这个样的。很热,没敢在泳池泡太久。因为我们两个连防晒霜都没有买。

四岛游咯

芽庄其实有很多好玩的,比如说坐缆车去珍珠岛游乐园,比如说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等,但这些我们都没去。我们定的酒店太偏,而且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一个最想去,就是四岛游,想想也很划算,可以一下玩四个岛。如果是在酒店订四岛游的话,一定要分清楚是哪四岛,好好比对下。这里重点了,敲黑板。四岛游:黑岛、第一岛、银岛、水族馆。

率先去的是水族馆,这个水族馆挺小的,就是些热带鱼。不过水族馆你不去看鱼要不看啥呢。上岛给钱,差不多一人20块吧,忘记了。哈哈哈。反正没啥看点,但是,来都都来了。
后面几个岛就是潜水和一些其他的游玩项目。我跟闺蜜是玩了潜水跟海上拖伞两个项目。因为我们不是直接买的四岛游的票,而是四岛游+潜水一起的,总共是260块一个人,在淘宝上——--店名“芽庄阿拉丁”。
潜水分为深潜跟浮潜,浮潜的话只要买了四岛游的票就可以浮潜,深潜水单独买票180左右吧。在三亚深潜差不多400往上了,所以在芽庄潜水还是比较便宜。不过说实话,感觉那个水不是很清澈,不过潜水教练是一带一很安全,教练小哥也长的帅帅的啊,所以这里算抵平了吧。
以下是重点:四岛游一定记得带泳衣!四岛游一定要带泳衣!四岛游肯定要带泳衣!要不然想潜水想干嘛都不行。

前面已经说过,我和闺蜜是比较嗨的人。音乐是我们的灵魂。所以个人觉得四岛游最好玩的部分,就是床上party!前面划掉!船上party!
一开始上船的时候发现怎么这么多穿蓝色衣服的船员,感觉很多余,年纪都应该是30往上了,可能长期在海上,皮肤比较黑又显老一点。到了后来party time的时候,那几个多余的船员摇身一遍成炫酷贝斯手、面瘫架子鼓鼓手,还有一下就活跃了整船氛围的帅气主唱。主唱是个稍微年轻的男能。唱了中文歌还有越南歌,整个船感觉都要嗨到飞起来,我和闺蜜是天生捧场王吧,一直为他们尖叫呐喊鼓掌叫好。隔壁船上也是玩这样的,但整个氛围就不行了,论捧场王的重要性

抱歉我把他们拍太丑了,因为嗨到我手抖!

疲惫的回酒店。
珍珠岛酒店的话,我的建议是:珍珠岛更适合情侣或者家庭亲子的度假,如果是每天都要出去景点游玩的话,建议住市区。
珍珠岛酒店本身的话是很漂亮的,设备设施也挺好的。

珍珠岛的沙滩上,对面是过海的缆车。

芽庄夜市

芽庄最后一晚是在芽庄市区的夜市里面度过。
以前总觉得重庆人民很嗨得,就算晚上10点上大街依然到处都是人,各种各样的丰富的夜生活。
这一次我代表重庆部分人民认输,越南人民是我见过最能嗨的,而且是有多喜欢凑热闹。BIA SAIGON做的商业活动,整个足球场坐满了人看球,旁边整个广场都是人头看街头的表演,演员跳的舞,我感觉有点80年代小虎队跳的样子,充满老年人的活力。
在夜市的附近有两个地摊可以画纹身,画的还挺好看的,说是管一个月。我这回来几天已经快掉光了。反正好玩就好。

去大叻,去浪漫

由于第一次在越南买巴士票,也由于我们的粗心大意,我们本想买新咖啡的票,结果我们买到了新咖啡隔壁门店的南风汽车票。是的,这是一班连安全带都没有的班车,去大叻又都是山路,一路晃到身体不由自主,伴随着司机放的越南DJ,整个人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车让身体晃还是音乐让身体晃,南风带着我迷醉在大叻的山路里。。。

好了,不愉快的过程让我们忽略掉好了。

早上8点出发中午12点差不多就到了。来吧,快活吧。

去大叻快活

大叻是个很法式的小城,法式的建筑,法式的cafe,法式的生活氛围。
大叻的景点都隔的很近。总结一下景点:疯狂的房子+保大3号避暑行宫+大叻天主教堂+大叻夜市+春香湖+火车站
我们住的春香湖旁边的酒店,隔这几个地方都不远。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放弃了租摩托,租了两个粉色的很娘炮的自行车。

很多人照旧火车站和铁轨照片和很文艺,我们照的都比较傻逼。但是那个地方的确挺美的,云很高天很蓝。

大叻夜市有很多美食,一定要去。美食不剧透。

好大的海,好小的美奈

美奈如果作为一个城市的话,真的小了点。如果是一个镇的话,那稍微大了点。
美奈很美,海风很劲,海浪也很大,但是海有点不像蓝蓝的,有点灰灰的。
美奈的海鲜很好吃,美奈的住宿也很便宜。

以上分别为红沙丘、仙女溪(仙女溪为什么会这么走红我不明白,我觉得它就是我去过的最好看的臭水沟。)、渔村(渔村有的地方脏脏的,但是船出海的场景还是挺美的)

雨夜的西贡

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晚上到胡志明,定的酒店是“自由城市公园酒店-liberty saigon parkview hotel ho chi minh cit”,结果被告知有一间由于客人发生意外去了医院没有来得及退房,以此为由我们被安排到了另一家酒店,档次差不多。安排入住了房间以后,发现连窗户都没有。我再确认了我们定的酒店,是有窗户,结果没有给我们安排有窗户的房间,我下去找前台沟通。开始前台态度很坚硬的表示,你们想要住有窗户的房间的话就只有加10美金,要不然就只能住那。我告诉他们我们是定的有窗户,这样被无缘无故安排过来这边一个这么差的房间,简直就是bullshit,当时真的说了“bullshit”然后告诉他,帮我接通电话我要自己跟那边酒店确定怎么安排,后来酒店的人扯了下皮就帮我们换了。
这个经验我只想说,如果出国在外有人这样故意刁难,请一定不要忍气吞声,觉得10美金也没什么,加钱就完了。自己最正当的权益,你一定要去维护,无论在哪。

6号晚上到的胡志明,也没有打算去逛哪,所以就在范五老街转了下。在胡志明,除了夺走两颗树的贞操外,我再也找不到其它的乐子

THE END

如果你想去,请一定要去。
如果你想去,又苦于不清楚不明白,可以私信我。

2016-10-11 12:31

2016-10-11 12:33

2016-10-11 12:37

2016-10-11 12:4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1 13:27

引用 吃白兔糖吗 的图片:

7顶!哇塞!漂亮!

2016-10-11 13:44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6-10-11 13:27:2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葵樱:哈哈是吗。出发吧。

2016-10-12 09:3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1 13:44:23 的回复:

7顶!哇塞!漂亮!

回复大雨致水:

2016-10-12 09:35

你好,疯狂的房子和火车站和玛丽亚修道院隔的远吗

2016-10-12 19:49

引用 时光太浅- 发表于 2016-10-12 19:49:09 的回复:

你好,疯狂的房子和火车站和玛丽亚修道院隔的远吗

回复时光太浅-:你好。火车站和疯狂的房子稍微有点远,我是打车到的火车站,玛利亚修道院我没有去。你可以手机上下一个google map查一下,很好用、

2016-10-13 09:32

引用 吃白兔糖吗 发表于 2016-10-13 09:32:10 的回复:

回复吃白兔糖吗:好的,谢谢哦,能再问问你们租的自行车多少钱啊

2016-10-13 22:40

引用 时光太浅- 发表于 2016-10-13 22:40:56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哦,能再问问你们租的自行车多少钱啊

回复时光太浅-:我们租的是一天,一辆还不到50块

2016-10-14 09:56

引用 吃白兔糖吗 发表于 2016-10-14 09:56:48 的回复:

我们租的是一天,一辆还不到50块

回复吃白兔糖吗:好的,谢谢哦,总感觉摩托车有点不安全的,哈哈

2016-10-14 11:02

引用 时光太浅- 发表于 2016-10-14 11:02:38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哦,总感觉摩托车有点不安全的,哈哈

回复时光太浅-:是的啊,我跟朋友两个当时去租了摩托,但是出租的人觉得我们两个技术不行,很危险,就没有租

2016-10-14 11:56

引用 吃白兔糖吗 发表于 2016-10-14 11:56:01 的回复:

回复吃白兔糖吗:哈哈,好租家

2016-10-14 12:4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7 10:53

引用 iozhuting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3 的回复:

回复iozhuting:不客气,你曾经在越南哪里生活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