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华欣-吃吃喝喝泰炫之旅(3)

paco LV.6
2016-10-11 11:45 65/4
  • 出发时间/2016-10-03

今天的行程有点周折,其实就是 因为是租车 所以 老曹和愉同学要去廊曼机场还车,我和夏同学去大皇宫玉佛寺,不过还好老曹他们之前来过曼谷,虽然夏同学去过清迈但是也没来过曼谷,不落俗套的大皇宫和玉佛寺要看看了。早上从酒店吃过早饭,自助的还不错,样式比较全面。题外话,欧洲的酒店还是细腻,可能我是在华欣住的空调太郁闷,在瑞士酒店 空调的声音和温度都很舒服,这一晚睡的特别舒爽,好了吃过早饭从酒店出发,老曹他们就不用管了,直接开去机场。我和夏同学让酒店叫的车,从酒店到大皇宫打标走120株,其实还是有点被司机绕了。但是还是很便宜的。因为酒店打车司机才给打表。(酒店前台有个会说中文的泰国妹子,再次强调下最好押金付现金不要信用卡,当然不在乎的土豪无所谓哈哈哈)。

到了大皇宫 女生不能露膝盖和半袖的衣服,穿个长裙 围个披肩够了,男生要长裤,门口好多卖曼谷的裤子的 搞一条也不贵,导致玉佛寺里全是撞裤子的男生。  门票500泰铢,我和夏同学本着不乱逛的原则找了个导游,200人民币  也就是1000泰铢,大皇宫就这些花费 。导游—+门票 是400人民币哈哈哈。但是真的有必要 像我们这样的散客,除非你去蹭别人家的导游。说实话我觉得可看的就是玉佛寺  旁边的大皇宫真 一般根本没兴趣。好了上照片了。

酒店叫的出租车,粉红色的。有的网友说粉红色的车不打标,最好叫别的颜色的。不过我觉得如果是酒店叫的就还好 会给酒店面子。我们从大王宫出来门口的突突车和出租车都是讲价的。突突车到center world 基本200株,不管他开多少你都可以讲到这么多。最多我讲到了180铢,但是夏同学说车不好看,哎。。。出租车150铢 但是要带你逛个珠宝店,我俩就果断的走人了。最后大王宫参观完讲价了个突突车就去center world与老曹他们汇合了。时间有限 逛街去了。以至于大王宫附近的免税店也没去。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因为不是周末哇~~~~~。。。。

泰国玉佛寺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玉佛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每当泰国内阁更迭之际,新政府的全体阁员都要在玉佛寺向国王宣誓就职。每年5月农耕节时,国王还要在这里举行宗教仪式,祈祷丰收。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178幅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大殿内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四壁画有佛祖成佛的事迹,前后殿门外共有6只守门铜狮,张口挺胸,十分传神。

先套用个网络名词解释,这个票呢是玉佛寺和大王宫的套票,不用纠结 一起看吧。玉佛寺其实就是皇家用来祈福搞仪式的地方 所以没有僧人。就算没有但是导游说女生不能碰僧人,这样他们就破戒了,男生可以,什么规矩啊。反正就是看到和尚不能碰。进到寺内,你会看到3个并排的建筑 。佛骨殿、藏经阁、先王殿、。上图金色的佛骨殿,是释迦摩尼的手骨舍利存放处外墙是金箔贴的,藏经阁就是放经书,据说地上是银箔贴的。可惜都是关的不能进去 外面藏吧。
“”这座藏经阁供奉著一部以金片做成的经典,方形尖顶,屋檐呈特殊的钜齿状,四个门口都有夜叉伫守。藏经阁前有一些小亭子陈列著代表每一世皇的白象及国徽。吴哥窟模型:这个模型在藏经楼北边,是拉玛四世时下令依照柬埔寨吴哥窟而建,小巧逼真。“引用网络”

左边是藏经阁,右边是先王殿,

右边的是放玉佛的殿,要脱鞋的旁边有放鞋子的地方,不能戴帽子,女生姨妈来的时候最后就外面看看吧,里面的玉佛 一年又三套衣服,夏季  雨季  秋季(最后一季我忘了哈哈哈一看就是不用功听讲。)里面拜好后呢在外面有莲花谁,拿着莲花沾着圣水点在自己头上。沾沾福气。 其实我是不太喜欢拍佛殿的,不过这里确实还是很漂亮了。

中间这个凉亭是做法式的时候供人听讲休息的,现在都是游客在休息 据说有12个,我拍的这个是11号上面有数字的,大家可以在这里集合不容易丢,他旁边的金色塔,就是类似我们中国佛教里的供奉的塔,下面是夜叉和猴子抬着,穿鞋子的是夜叉,光脚的是猴子。

微缩的吴哥窑

天气真好,离佛祖好近 啊。

对了,周边的长廊是漫画。具体的就是为了女人的故事哈哈哈。大皇宫呢我就没拍,大家到这里记得带水,要是没有水里面也有的卖,但是水是限量的估计都你去的时候只有牛奶和果汁了都好甜。。。。。大王宫之所以没有拍 是我真的觉得没什么特色,唯一好看的有一栋建筑,我想你们去了就都能看到。网上也很多,导游说那个是存放遗体的,我就默默的给删掉了。好看的建筑啊。真的在大王宫右边,就是你一进去就能看到。好了接下来我和夏同学出去就叫了车去了center world  。不够这个突突车很过分的把我们送到了暹罗广场那里,虽然也可以购物但是 里跟老曹约定的地方还要走10分钟。

center world 上面的 免税店没有了,不要在看了七楼的。就是电影院和吃饭的地方,这个是在7楼的芒果糯米饭好吃的哈哈哈哈,这是吃过的第几家了?

一楼的曼谷包,好多人,但是后来我们去了廊曼机场安检后里面也有的价格没变化。不过都说要免税店买东西最好再曼谷市里的 本身还有9折的优惠,如果你不急着走可以今天买好明天就送到机场了 。你可以机场提取。

我其实也没有买什么。网上有很多的买东西的攻略 大家看时间,暹罗广场这一圈还是值得逛的,我都没时间。因为我们要吃饭哈哈哈除了吃就是吃了。

最后7点多 考虑到曼谷的堵车 我们就做天铁到MO CHIT,就是咋都咋周末市集下面那个站。(不是周末所以没去乍都乍)然后到了那里打车去的机场,基本都是讲价 250铢 去机场 不用走高速 基本速度差不多,走高速还多收费。然后就是等着托运 安检 买东西。对了里面免税店是不能用支付宝的,。要想在机场里买点吃的还是准备点泰铢吧不要都花完哈哈哈哈。

在上一张我定的酒店附近 的购物地图。 SIAM PARAGON   centerworld  都是可以购物的。曼谷包在CW一楼,BIG C 是很大的一个超市买买特产可以的。 对面就是四面佛。

其实这次旅行在曼谷 共用基金大概4000左右(吃喝按摩)。+11000机票(含托运选座)+7000酒店+1000租车,四个人大概花了23000.不含自己买东西哈哈哈,机票和酒店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吃还真是不贵。下次找个不那么旺的时候来吧,。好了这次曼谷华欣之旅比较圆满的结束了。回上海我睡了一天哈哈哈。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1 18:58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6-10-11 18:58:03 的回复:

回复张伯伯的阑:哈哈哈谢谢喜欢这个线路,还可以比较悠闲

2016-10-11 19:0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7 09:52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10-17 09: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