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长假珠海长隆,澳门4日游

阿咪里亚 (上海) LV.6
2016-10-11 11:51 283/3

长隆在上海地铁里广告已经作了好久,心里也早长了草。今年的十一小长假就选择了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和澳门
        长隆在珠海的横琴,有三个酒店,按照价格高低分别是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3个酒店由一条人工河联系在一起,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3个酒店各具特色,横琴湾豪华,里面有个很大的水上乐园,住店客人可随时玩。马戏酒店的对面就是一个巨大的马戏棚。而企鹅酒店离海洋王国最近,从早餐厅出来走3分钟就到乐园门口,而且在酒店的帝企鹅餐厅里有个巨大的玻璃池,几十只企鹅在里面生活,在餐厅吃饭的话可以边吃边看企鹅。
        最后我们预订了企鹅酒店,一进大门,大堂里就看到3只巨大的帝企鹅的模型,整个大堂里有无数个企鹅的影子,小朋友看的乐坏了。

文中几个贴示先点一下,酒店早餐另外收费的,且分时段。过莲花大桥去澳门需要准备5元零钱坐车,不找零的。澳门赌场班车很多,可以坐班车往返口岸和氹仔岛。钜记满街都是,不要在银河,威尼斯人里面买,贵20%。最后澳门机场提前2小时办手续,早去也只能在外面干坐着。最后想说黄枝记还是值得吃一次。

我们里晚上到达酒店,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已经可以看见后面海洋王国里正在放烟花。

办好手续放好行李已经9点多了,酒店离市区很远,在酒店发现露天的夜宵排挡,点了几个菜,海鲜粥198元一锅,里面都是新鲜的虾和蟹,味道美极了,可惜第二天晚上,也就是10月一号晚上,酒店里就人山人海,排挡里全是人,粥早卖光了。

酒店的早餐是要另外花钱买的,提前一天在大堂巴买可以优惠,分两个时段,7点到8点半前是78元,8点半后入场是98元。小朋友稍微再便宜些。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进海洋王国玩,所以我们买的78元的。
        1号一早,餐厅人不多,都围着企鹅池坐着,每人还送一份特点-一个虾饺一个烧卖。企鹅池里除了常见的白眉企鹅,旁边另外有一个池子,里面有好几只肥肥大大的帝企鹅。怪不得餐厅叫帝企鹅餐厅。
         早餐一般,品种不算多。

吃完早餐,先去酒店另一端的售票中心购买快速手环,原价200,300的快速手环,酒店客人可以对折购买。网上买的乐园门票,马戏门票的售票中心旁边的自助取票机里可以取票。
       有了手环就可以免排队玩乐园里的大部分项目了,连看演出也可以提前进场选座,十分超值。100的手环,每个项目可以免排队一次,150的就厉害了,可以无限次,乐园里的项目基本都是过山车类,喜欢过山车的朋友推荐买150的手环。我们买了100的,事后证明没有哪个项目会上瘾值得多玩几次。
        回到餐厅,延旁边的路一直走几分钟就是乐园门口,有一个区域是专门让住店客人等候的,乐园十点开放,我们可以9点半就进去,住店还是很划算的。安检说不许带食品和饮料,不过检的比较松,在他看别人包的时候,我趁机直接溜进去了。
        一进园,就是一个巨大的鳐鱼,鳐鱼的腹部是个巨大的显示屏,放着海底世界的动画,十分好看。1号的人不算太多,进园后多数的项目还是要十点开始,我们有手环,所以没有急着去排队,东看看西瞧瞧,只有海牛馆是开放的。
       十点后项目都开放了,闺女直奔大过山车,通过快速通道直接进了等待区,这个过山车非常特别,长度,翻转次数都是我坐过最夸张的一个过山车,不喜欢的朋友不建议坐。
      乐园里另外还有2个过山车是急流勇进类型的,必须穿雨衣才能坐。

乐园里还有很多动物表演,海豚,白鲸值得看看,另外乐园里的水族馆也很不错,其中的鲸鲨池非常壮观,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池。下午乐园中心的水池有水上摩托和喷水人表演,十分精彩。不知道为什么一号没有巡游,这点有些遗憾。因为晚上还要看8点的马戏,所以6点我们就离开了乐园。

出了乐园,就是酒店的美食街,有海南鸡饭,水饺,卤肉饭等等,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晚饭,回房间收拾一下就出发去看马戏。
         三个酒店之间有穿梭巴士,不过沿着小河走也只有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就选择步行前往,小河是一条人工河,也可以买票坐船前往另外两个酒店,说是河不如说是一个超级大泳池,整条河清澈见底,小船在河上往来。马上前面出现一个巨大的毛毛虫般的大帐篷,那就是马戏城了。
        马戏十分精彩,值得一看,基本都是国外的演员表演,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俄罗斯训狮,马术表演,高空秋千。压轴的是特技摩托表演,精彩刺激。总共表演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如果到的早可以买下午3点的一场表演,这样可以看到乐园晚上的烟花秀。
       第二天可以睡个懒觉,吃完早饭先退了房,拿着酒店赠送的水上乐园的票去横琴湾酒店玩。2号的早晨完全可以看出长假的氛围,大堂里,餐厅里挤满了人群,这天的乐园肯定也是人挤人,庆幸自己选择了30号到珠海的选择。
         步行大约15分钟来到了横琴湾酒店,水上乐园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比一般的度假酒店的游泳池更多,设施一也更多一些。
        寄存箱约30元一个,漂流用的泳圈是免费的,但要先付一百元押金。室外有大小几个泳池,其中一个还可以看见旁边玻璃池中的海豚。十月的珠海依旧阳光灿烂,还是室内比较凉快。室内基本都是小孩子的天下,还有几个弯道滑滑梯,很刺激过瘾。
        游好泳回到酒店准备出发去澳门。酒店有免费班车通往横琴口岸,十分放便。上了车大约20分钟到达口岸,因为原来的港澳通行证已经到期,这次办的是的通行证,可以走自助通道,避免在人工通道排队候检。珠海关和澳门关分别在莲花大桥的两岸,必须坐摆渡车才能到达澳门。摆渡车是投币不找零的,一人5元,下次大家备好。

过了莲花大桥到达澳门,之前去过几次香港,却从没来过澳门,事后证明澳门确实没啥可看,不适合家庭出游。
        澳门海关的规距和珠海又不一样,小朋友不能走自助通道,大家只能排队走人工通道。出了关跟着人群过了天桥,小气的澳门,十一期间天桥的电动扶梯居然不开。下了天桥是几个赌场酒店的班车候车点,我们住在美高梅的对面一雅诗阁酒店,可以搭美高梅和永利的班车过去。赌场至少为澳门岛内的交通出了不少力,一路上都是金沙威尼斯人,银河的班车。在澳门的两天往氹仔岛的交通也是靠班车往来的。

美高梅对面一栋蓝色的玻璃幕墙大厦写着Scott的就是雅诗阁大厦,酒店就在里面,也是不多的不是赌场开的酒店。check in 时帮我升级到套房。进房一看有个带开放厨房的大厅,有锅的话可以直接做饭。可惜没锅,也没找到菜场。
        放下行李先到美高梅和永利转了一圈,小朋友不能进赌场,只能在一楼商场逛一圈。澳门不是购物场所,看看就行。
        首先说说澳门观感,城市不大,很算干净,对观光客比香港人友善。满地的赌场和各种押,估计是当铺吧,每家押的玻璃柜抬里放满了各种手表,真假不知,谁人去买也不知。
         澳门的特产应该就是钜记的杏仁饼了,官也街,大三巴前面的初一十五街有无数的分店,推荐棋子饼,其他随便。不要在酒店的商场买,要贵20%。
          晚饭在城市日大马路头上的星际酒店里的翠华吃的,澳门茶餐厅不多,吃饭没有香港方便。
        吃饭时询问店员澳门交通的问题,她告诉我们上午可以坐星际的班车到银河,银河对面就是威尼斯人酒店。下午坐车会查凭证。
         宾馆只送2份早餐,买的话要一百多一份,晚上在来来超市买些方便面,第二天将就吃一餐。
        第二天一早赶到星际酒店,银河的大巴很快就来了,银河一楼商城内人不算多,逛了一圈出来往威尼斯人去,见识了威尼斯人的室内运河和蓝天白云。钜记要贵25%,出来时在大堂看到安徳鲁,排队买了几个网红蛋挞,10元一个,居然是冷的。
         出了威尼斯,穿过马路,搭自动电梯,没多远就是官也街。略感失望,官也街全长不过百米,榴莲糕一般,木糠布丁到时不错,好几家钜记开在里面。快到路口时,侧面的小路尽头可以看见小飞象,于是决定既然来了就尝尝葡国菜。
        没有国内餐厅排队的场面,2楼有的是空桌。跟据网上经验点了个双人套餐,结果3个人还没吃完。马介休还不赖。炒饭也不错,葡国鸡就是咖喱鸡,味道一般。
         本来准备坐公交回酒店,结果小马路的车堵了十分钟也不动,最后决定还是回银河坐班车回去。

第二天步行去了渔人码头,渔人码头在金沙的对面,旁边都是施工工地,没啥可看。穿过马路是个小广场一金莲花广场,当中是那朵金莲花。
         澳门街头金店,补品店也很多,而且不少是连锁的,这次买了一些元贝就是在仁德行买的,回到酒店一看马路对面也有家仁德行,我们舍近求远了。

夜色下的大三巴,远处是新葡京赌场,再远是中银大厦,有些意思。

坐了几次免费班车,实在不好意思去机场再蹭车,优步果然世界通用,不一会一辆奔驰A系到了酒店门口,澳门之行结束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1 16:5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7 16:52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10-17 16:52:52 的回复:

回复magicking:你好,一般是回来后尽快写,脑子里记的比较清楚,并没有在旅游时刻意去记去拍。过程其实大同小异,把自己觉得应该分享的经验和想法,把对其他人有用有帮助的内容写出来才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