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七天首尔追星&旅游&购物攻略:)

kikuro_2h LV.4
2016-10-11 11:52 547/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标题还是简单粗暴好吧。

2月份年龄开始以2打头,也一直想着能和小伙伴出去旅行,终于终于,十一进行了人生第一次单独旅行,首尔!因为楼主和小伙伴都是追韩星的。。所以这次去首尔并没有把景点逛全,而是花了一部分时间追星,有介意的朋友可以直接点小红叉了,不过对于同样追星的亲故来说应该还算有参考价值哦。

★想看明星的话,DAY2,4,5重点看了。

准备

1.签证
只能找携程和淘宝代办,我们选的携程,感觉比较放心。具体操作携程上面写的很清楚哈。我们是亲自去递交的资料,一共办下来差不多9天,还算挺快的,也不是很麻烦。据我所知北京户口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办五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我和小伙伴一开始也想直接办5年,不过还是想先去感受感受。结果发现韩国还是挺不错的,已经打算去办五年签了:)
2.机票
建议还是能提前买就提前买吧,会便宜一点。楼主和小伙伴在成都上大学,买票的时候是8月底,有些晚了,加上成都直飞首尔的航班很少,一人往返花了大概4000多;(从北京飞的话应该会便宜很多。
3.移动wifi
还是找的携程,成都双流机场取还,一天6块,相当便宜了。
4.转换器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可以再带一个接线板。
★★5.网络免税店★★
韩国基本都会买化妆品什么的吧?可以在国内注册好新罗和乐天的网络免税店,有手机客户端。乐天货可能比新罗全一些,但是新罗价格会比乐天便宜一点,机场提货的人也少一些。网络免税店跟专柜的区别就是没有小样,不过品牌有可能做活动也有赠品。
我只用了新罗。去玩之前每天登录、做任务什么的可以拿到积分,积分可以抵现金。攒够一定积分就可以开始买买买了,从韩国离境前一个月就可以开始下单了我记得。可以多次下单。我的化妆品基本都是在新罗网上买的,还买了红参茶什么的,超便宜。
6.攻略
我们去之前大概定了一下攻略,虽然我现在觉得提前定没什么用,因为我们每天基本都改来改去,毕竟时间不好算。
7.地图
手机app的话,我用的是naver的地图(韩文)和韩巢网韩国地图(中文),小伙伴用的韩国地铁和高德地图(主要用来看我们在哪儿。。)韩国地铁app必备,所有攻略都有说吧。
8.语言
我是会一点点韩语,小伙伴完全不会,用英语。个人觉得如果像我们这种,玩景点比较少,闲逛比较多的话,还是要会一点韩语才方便,完全不会的话还是就玩儿景点儿吧……韩国人英语水平也是参差不齐……
9.酒店
酒店可以去携程,也可以booking或者airbnb啥的找民宿。我用的booking,定了一个在江南区的青年旅舍,叫江南kw青年旅舍,抱着晚上在江南闲逛能遇到明星的心态……一晚300,入住期间不会给打扫卫生,但是房子比一般的韩国民宿都大,上下楼还有电梯,离地铁站超级近。所以看来看去还是性价比很高了。
10.钱
还是现金和visa那种卡最方便,银联的话最好是信用卡。那些说什么银联和支付宝都能用的都是说的大景点,其实没那么普及。看个人行程怎么安排了。可以先在国内换一些韩币,然后取出一些人民币带着,明洞、弘大、东大门这种地方都可以换钱,随用随换。

准备工作差不多就这么多了吧,进入正文↓↓↓

20161003-Mon.-Day1

Mission:-成都韩国 - 新沙洞林荫路 - 神话李玟雨改版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8:15国航的。成都走的话不用到特别早。我们当时是5点到的,取wifi,然后发现办值机的早上6点才上班。。。出关和安检人都特别少,一切都很顺利。
飞机上空姐会发外国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在飞机上填好,入关就省事了。到韩国是当地时间13点多。下了飞机就跟着中国人大部队走就好,机场都有中文。拿完行李以后出航站楼就能看见机场大巴停车站。我们住的旅社提前发给了我们一份坐机场大巴的指南,上边写了坐几路,可以事先用韩巢网查一下这个大巴的站台号,比如4B,11A这种。然后找到站台旁边的售票亭,跟售票员说你坐到哪站她基本就知道了。
到了旅舍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新沙洞林荫路啦。相距两站地铁,我们就直接走了。路上找了个711办了tmoney卡,也就是韩国的公交卡。可以刷公交、地铁、出租车、便利店啥的,在地铁站的机器或便利店(711或者GS25)可以充值,只能现金。
路上经过了coffe dalkomm,喝了杯网红饮料↓↓↓

韩国基本都是山路,真的建议穿一双舒服的软软的运动鞋啊

大概能看出坡度吧

新沙洞林荫道的话,就是购物,人挺多的,男女颜值都很高啊~
大景点的地铁站都有中文,还有中文报站。

逛了三小时左右我们就去李玟雨的改版5分前了,因为离得不远我们就又走着了

李玟雨的改版超级不好找…照着地图慢慢找吧…在狎鸥亭,真的是富人区,越走人越少,弄得我俩超级慌,一直在想是不是走错了。结果最后发现真的只是没人,他的改版也空无一人我俩被吓得没敢在那儿吃饭……

附一张雪花秀狎鸥亭店

这可是晚上7点啊TT看完门脸儿我们就回旅舍了。旅舍附近有一家hottrack,也就是卖专辑的,因为GOT7刚刚回归,所以我们从地铁站出来就直接去买了专辑抽到了团体内封 和BamBam签名卡
然后实在饿了,小伙伴想吃炸鸡,我们就在卖专辑的对面随便找了一家,是私人开的,里面的姨母人超好,炸鸡也特别好吃。

原味和大蒜酱半半,还配薯条和年糕,量很大吃完我们就饱饱的回旅舍了……山路走起来真的挺累的

20161004-Tue.-Day2

Mission:SUM cafe - JYP ent. - SM Coex - 鼠兔 - 建大蓝色集装箱 - CUBE ent. - K live JYPnation 全息演唱会 - BigHit ent. - kakaofriend

一早上大概9点吧,我们就去了sum cafe,放一个地址好了,傻帽店特别多,很乱。
地铁7号线清潭站6号出口,出来就是。

里边的装修十分粉嫩,是傻帽的风格地下是一个挺大的market,买的全是傻帽明星独特的周边

我是sj的饭,

出门碰见了YUTA的生日应援广告,这边真的随处可见这种粉丝弄得广告,真好,论岘站有防弹田柾国的,没拍到

从SUM cafe往北走能走到JYP,路上还经过了金在中的Moldir

酱油瓶老公司

酱油瓶新公司

在酱油瓶附近走着走着又出现了smt,傻帽真的有钱。

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太早,JYP门口也空无一人啊。于是我们去了SM COEX。地址:2号线三成站6号出口。我们是从酱油瓶走着去的,路上还经过了乐天免税店,一大堆人

地铁出来的话是这样,看见左下角那个SMTOWN了吗

这么厉害的SMTOWN,自拍,嘤

陈列了SM所有艺人获过的奖杯真的服气

从这儿出来我们就去了金钟云的MouseRabbit。其实是先到了那附近,找了个饭馆吃饭。鼠兔在建国大学那儿,中国人也不少,出了地铁有一条建大商业街,那里的餐馆基本也有中国店员,沿街是卖化妆品的……

午饭大酱汤&冷面……冷面没照上

建国大学

建大的医院作为医学生对大学附属医院充满执念

吃完饭逛了一圈建大,有点儿累,去鼠兔里坐着等金钟云,没等到

超级温馨,全是哥俩的东西

在鼠兔恢复了精力接着走……想走着去方块,结果刚走一点儿就发现了建大的蓝色集装箱,幸运哦,本来没有定在行程里的

外边有些人街拍,里边是卖衣服的

一直走就走到了方块依然是没有任何粉丝蹲点儿神奇

来之前在韩游网上买了Klive JYPnational的全息演唱会门票,其实就是体验体验全息啦,顺便看看GOT7。晚上19点开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去了LOTTE FITIN,全息在9楼,有单独的电梯上去。逛了逛乐天然后出来吃了猪排,就上去看演唱会啦(2pm2首歌 wonder girls1首歌 搞基3首)效果还挺不错的,跟真人很像,就是只有个人看,没嗨起来

LOTTE FITIN在东大门历史文化馆(不记得具体名字了,反正很长)

类似于快餐店的猪排,挺大的,本来想去南山吃,这次没吃成

Markson。这层还有很多YG家的东西,不过我俩对YG无感

现在想想我们真的不知道累啊,从这儿出来大概8点,觉得时间还早,就去了BigHit在新沙洞,没有大牌子,隐蔽的大黑

墙上 饭的签名

出来又看见了朴智旻的生日应援

然后我们居然又从新沙走回了新论岘还去了kakaofriends

最后夜宵,鸡肉串,好吃

20161005-Wed.-Day3

Mission:景福宫 - 光化门 - 土俗村参鸡汤 - 青瓦台 -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 仁寺洞 - 梨花壁画村 - 东大门 - 盘浦大桥汉江公园

一大早起来去景福宫看换岗仪式,10:00有一场,其他的可以在网上查到,周二休息。我们9点到的,买了票先进去转了一圈,去过故宫的话,没什么可看的了换岗仪式是在景福宫外边的广场上,所以想多些时间看景福宫的人,可以考虑10点先看换岗,之后再进去参观。不过越早旅游团越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下了地铁以后是这样一个广场,换岗仪式就在这儿,旁边有售票处。还可以租导游,人工和电子好像都有。我们没弄,因为对景点不太感兴趣……

正九品、正八品……全是汉字

去得早的话人真的不多,景色也还好~

这是一个博物馆,凭景福宫门票免费参观,门票要收好,出博物馆还要看

国立民俗博物馆

这就是等换岗仪式的人们啦,可以站的离光化门进一些,这样看的比较正,我们这个位置也还好。

换岗仪式先是有一个上岗仪式,上岗仪式完了不要着急走,才开始换岗,整个下来差不多20分钟左右吧。有中文的广播给介绍。

换岗仪式完了以后可以跟门守合影,我不爱照相所以就拍了一张门守哈哈,挺帅的其实

出去以后过马路,就是光化门广场。

再往前走是世宗大王像

小伙伴偷拍的还可以,放上来

广场边上是韩国的历史,各个年份,这种细节还是挺不错的。

其实从光化门广场再往前走就是清溪川,不过我们是另外一天才去的,因为我一直想看看清溪川的夜景,虽然最后也没看成吧

午饭,土俗村参鸡汤,在景福宫西边,按地图很好找。两人吃一份汤,再来一个海鲜葱饼,很撑。

从土俗村参鸡汤再往北绕着景福宫可以走到青瓦台外边。路上人很少,保镖很多,不要害怕

绕到景福宫东边是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没什么,就是看景。

北村韩屋村下来往南走可以走到仁寺洞。主要是画展和卖古董的吧,反正比较文艺,可以在那儿找个茶馆歇一歇。我们对吃比较感兴趣……买了米露和一个额,类似于鱼糕的东西,里边卷着虾,还有卷芝士啥的。

仁寺洞出来时间还很早,我们逛得速度很快,于是打车去了梨花洞壁画村。壁画村现在真的,多数壁画都被涂掉了,比起壁画村更像是标语村,因为以前游客很多,很吵闹,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我们这次去虽然没有多少人,但还是有的游客说话很大声,中国

这里台阶上原本是有壁画的,唉

居民想安静生活的标语

仅存的几个壁画

这是在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照的。壁画村的台阶超级高,因为在骆山公园嘛,全是山路,上上下下,再次建议穿舒服的鞋

从壁画村去地铁站的路上偶遇首尔大学医学院,向往啊~

然后东大门。我们在东大门的经历比较神奇了,网上都说中国人去东大门扫货啊,我们就说那应该是类似于大集市之类的地方吧,神话放送里有一期也是去了东大门,就想找一找。结果先是进了一个集市,感觉可能跟广臧市场差不多,也有卖小吃什么的,特别乱。之后进了一个商场,叫平和商场。真的是韩国人才去的地方,里边有很多大妈买衣服,没有品牌的那种摊位,很长一个楼,特别大。之后百度了才发现中国人其实是去东大门那边的免税店扫货……所以说韩国人去的东大门和中国人去的东大门不是一个意义上的东大门哦

逛完东大门那边的doota、奥特莱斯、apm,超累,回旅舍歇了一会儿。在旅舍附近找到了新村食堂,韩国人吃烤肉的地方,味道还不错。切肉的时候你可以看到。

回忆的便当。花美男bromance里李玟雨和田柾国吃的那种,吃之前用力摇一摇,相当于搅拌

每天晚上20:00盘浦大桥边上的汉江公园有音乐喷泉秀,还是李玟雨和田柾国在花美男bromance里干过的。感觉韩国人的休闲娱乐生活真的挺丰富。

都是等着看秀的人们~学生们一块儿吃个炸鸡或者披萨,或者小情侣一起,羡慕

这一天真的超级累,不过最后在汉江公园吹着海风看着喷泉听着歌还是很治愈的。公园空气超好,毕竟沿海嘛,还远离公路~

20161006-Thur.-Day4

Mission:明洞 - Mnet下班蹲点

这一天开始嘛,主要就没啥事儿了。开始了追星的任务哈哈。
上午去了明洞,人还不多呢。

明洞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这个被很多人当作路标的nature republic,这里就是明洞主街了。

中国大使馆

午饭是古宫全州拌饭,个人觉得没有那么好吃,味道很淡,不如在路边找个私人小饭馆吧可能。

乐天young plaza也在明洞,所以要是来的话最好找一天,能逛的还挺多。我们是差不多四点的时候走的,因为想去看mcountdown,五点半开始的。走的时候明洞的人流量大概才是正常的吧。

★★MNET★★
★★追星狗看过来了★★
Mcountdown的时间:每周四下午18:00直播(有可能预录,这个看运气吧)
地址:上岩洞CJ E&M中心。地铁数码媒体城站9号出口出。

如何【免费】看:如果想看直播的话,应该不用像网上说的早上5点就去排队。我们当天17点到的,找到大队伍以后问了一下staff,当时staff的意思是只要你买了官方会员就可以把你加进去所以我们失败了。准备的东西应该有以下几个吧:
1.官方会员卡或者打印下来的你购买过当期会员的凭证。追星的应该知道,不多解释了。
2.应援物,应援棒,毛巾之类的。
3.专辑,melon,giene之类的音源(这个没看到,但是我有个在韩国上学的朋友,她说要准备)所以最好准备哪怕之一。
剩下就要看运气啦。如果你饭的是EXO或者防弹那种很火很火的大团,可能就要早上五点之前或者通宵去排队了,这个我也不太清楚,网上说早上staff会点一次名,被算进去了下午准时再去就好了。但是像GOT7或者infinite(我们当时是赶上这两个团)不能说不火,火,但是排的人没有那么多,所以你后来的,又是外国人,没准staff就可以把你加进去啦。GOT7的staff看起来还挺好说话的。
如果特别想看,但是你【没有以上东西】,那么有以下办法:
1.去之前两三周左右吧,在【韩巢网】搜mnet,可以搜到卖票的,不过要时刻盯着,一出票就买,好像挺不好买的。价格500多,呵呵
2.微博找黄牛,价格么,呵呵
3.像我们一样去蹲【下班】吧…………

一开始我们等错地儿了,一直在mnet的大厅里等着,等一半的时候出来个女团买咖啡……不过我不认识,我只追男团

后来从大厅穿出去发现了地下车库的出口,才找到地方,当时是19点多一点,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了。在那边追星就记着哪儿人多往哪儿走,有炮姐的地方准没错。

这是等女团下班的男人们

等男团的女人们

差不多20点,就陆陆续续有保姆车出来了。名气大的一般会打招呼。无限的李成种、HOYA、张东雨都打招呼了,张东雨后来还开车门下来了,可能是看到粉丝都站在大马路上,想把粉丝推回去啦GOT7的话,看到了崔荣宰、Jackson、Mark、BamBam,那天他们拿一位,心情都不错哈。等红灯的时候我们还跟崔荣宰聊了聊天,他超可爱

之后回去路上看到的宣传卡车,唉~

地铁站里买的土豆沙拉的鲫鱼饼,挺好吃的,那天因为怕错过明星 ,并没有吃晚饭……

20161007-Fri.-Day5

Mission:清溪川 - KBS音乐银行蹲点 - 弘大

依然是追星的一天……
早上8点一醒,上微博发现音银上班图已经出了所以想去看上班的,最好7:30左右到KBS新馆啊因为音银是预录+生放,我们本来说看不了上班就看个外出吧,结果等我们快9点要出门的时候发现外出图也出了于是我们就去清溪川打发了时间。因为歌手外出的话,再上班时间不一定。所以没有从上班就开始等的话,后边就只能靠运气啦。
先发在清溪川的图吧。

偷拍一张小伙伴

还是挺美的,下次去要看看夜景

中午就随便在路边找了个饭馆,吃的部队锅,好吃。所以说美食都在街边呀~~(来成都得出的经验)

吃完饭发现BamBam、有谦、荣宰都再上班了,一个难过,不过反正下午也没啥事儿干,我们就还是去了。
地址:KBS新馆,在汝矣岛那边,地铁国会议事堂4号口出最近。
位置,还是哪儿人多去哪儿,准没错。

个矮的姑娘也建议带个折叠椅子哈,累的时候还可以坐下休息。我171cm,基本不用了

歌手就从这条路走进楼,我们虽然去的晚但是位置超好。

在这儿蹲点还是挺值的,看见了不少人。我们刚一到就看见了B1A4灿多,然后是SHINee,然后Apink,Monstar X的几个人,Ailee,Infinite除了张东雨和李成种都看到了。BamBam、有谦、崔荣宰不知道为啥,全都再次外出然后又再次上班。所以我们的运气真的是不错啊~

音乐银行的话,想【免费】看是需要韩国手机号申请的,同时也需要上述会员卡一类的东西,所以旅游的话,看看上班外出再上班就不错了。
实在想看就还是微博上找黄牛。

因为是星期五,晚上弘大有街头艺人表演,我们大概17点就去了弘大。

先去了哈哈的烤肉店。店员都挺帅的

line弘大店,比较小

晚上下雨了,所以人不是很多,我本来还担心下雨不会有人表演了,结果雨不是很大,还成~

弘大自由市场,下雨都没开

这两个小哥唱的挺不错的,长得也帅,我们从差不多八点听到了22:30结束以后还去要了合影和ins,哈哈

20161008-Sat.-Day6

Mission:汗蒸 - 弘大
因为前一天觉得弘大特别好,所以又去了一次。

因为是周六,所以找了我在首尔上学的朋友玩儿。她带我们去了一个位于首尔站附近的汗蒸房。人少,中国人少……又安静又干净,蒸的非常爽。
首尔站10:00有个游行,不知道是周末还是什么时候,我们偶然遇上了

中午在明洞吃的辣炒鸡排,还可以,有些腻

下午在朋友的带领下在弘大逛街,人跟明洞一样多,和前一天下雨的情况完全不同。
晚上喝的雪浓汤,很清淡。

吃完饭又去看了街头表演,赶上了一个还挺有名的团,跳舞的。忙内特别帅哈哈

一如既往,看完演出要照片要ins他们人都特别好,不会拒绝的。

也不知道弘大这种街头演出是不是要钱的,反正前一天两个小哥没怎么要钱,但是这个团就很明显赚钱啦,虽然说是自愿给钱的。不过他们也是真的厉害,防弹的舞都会跳,还跳了trouble maker的没有明天哈哈。
我站的位置特别正,录了好多视频。就不放上来啦

本来打算的是晚上去汝矣岛看烟花,但是人特别特别多,我们就去了我朋友的学校吃夜宵
地铁上能看到一丢丢烟花。

20161009-Sun.-Day7

Mission:机场提货 - 首尔成都

我们是15:15的飞机,大概11点多到的机场。
1.值机
有自助打印登机牌和办托运的机器,但是不在一起,可以问一问机场的工作人员,很多,都会英语。这样的话就可以不去排大队人工值机了,因为旅游团的人特别多,会耽误很长时间。
2.退税
在值机J&D柜台后边有刷退税单的地方。在韩国一个店买够3w可以退税,店员会把你的小票和退税单钉在一起,然后装进一个信封。在J&D柜台后找到退税的机器,有人会帮助你弄,很简单,刷完退税单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哪里拿钱。然后出关,过安检。过了安检找到退税的地方,可以选择现金或者支付宝,也是有人帮助的。
3.提货
我们这次做的国航,乐天和新罗的提货点在候机楼,退完税以后从航站楼坐摆渡小火车去候机楼,121号登机口那里是新罗和乐天。找工作人员拿号,等着就可以。只用护照就ok。你可以提前把买的东西存在手机上核对一下数量,不过其实是没那个时间的,因为人很多,也不太会给你拿错啦。
这些都干完了就可以在候机楼那里逛一逛等着登机了。
领完货以后还是先不要拆开,直接上飞机。下了飞机领完托运行李可以拆开放包里,然后入关,尤其是买的东西超过5000RMB的话,最好拆开放书包里背着,因为入关安检就过大箱子就可以。

结语

要说的好像就这么多了吧,有想问的可以直接回复问我哈,或者关注我微博跟我私信 @RHDJKOOK_1917
七天玩下来其实还有几个景点没有去,比如南山、梨泰院啥的,只好下次,毕竟这次见到了这么多明星。韩国人见明星真的好简单
总的来说感觉首尔还是很不错的,人们都特别注意形象,尤其是男的……不能说都帅,但是很干净很利落。女人不化妆真的是不出门那种,从初高中就开始化吧,唉。饭的话,挺一般的,还是中餐好吃啊哈哈。
就这些吧,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累死啦~谢谢大家看完哦~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0:2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2 12:25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12 10:22:34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诶,接机我还真不清楚,可以试试吧,也可以问问订的酒店或民宿能不能接机?

2016-10-12 22:4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7 10:53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4 的回复:

回复土儿: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