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想带你去看世界之国庆看人山人海

• 出发时间/2016-10-03

先导篇

以前总是俩个人独自旅行,说了好久好久的想要带着爸爸妈妈,带着宝宝来一场一家人的旅行,可是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推迟。这次虽然也没能够全家出动,不过既然有了第一次,那第二次还会远吗?其实我非常不喜欢在这种节假日出行,这次也是因为这段时间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并且许诺我家宝宝说会带他去动物园儿,既然说了就要做到,不然宝宝的心里会一直有所期待,刚好麻麻国庆也有难得的7天假期,所以不得已选择了国庆出游~不过经历过这次国庆的人山人海后,以后就算再期待,也再不要选择节假日出行!!!
    其实这算不上一份攻略,或许也不能称之为一篇游记,但我也仅仅想用这种文字加图片的方式来纪念我们的第一次~等到宝宝长大了,他会知道,哦~原来我小时候去过的地方是这样的,仅此而已~
    出行人物:wuli麻麻,wuli宝宝,wuliYY先森
    出行时间:2016年10月3日:江油—-成都北站—-成都动物园-成都馨逸之家酒店公寓—-宽窄巷子
                      2016年10月4日: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成都东站—青白江
                      2016年10月5日:青白江凤凰湖湿地公园—青白江东站—江油
    出行费用:车费:280元(包含火车、动车、公交、地铁),住宿: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成都馨逸之家酒店式公寓488元/晚(因为第二天晚上是在青白江,二爸二妈接待的),门票:成都动物园20元/人,共60人;人民公园免票;青白江凤凰湖湿地公园免票,吃饭:约200元(第二天晚上和第三天是二爸二妈接待的)
    必备物品:本来计划的3天行程东西应该是不多的,但因为带宝宝出行,带的东西比如什么尿不湿、换洗衣服数套、水、奶粉、纸巾、零食、花露水什么的,结果三个人的包都塞得满满的~

第一天

带宝宝出行本来乘坐高铁是最佳选择,可是去成都动物园火车北站又要近一些,所以还是选择了火车~

听说要坐火车了,还可以看到好多小动物,小家伙当然是兴奋的不行~

好嘛,新鲜感过了之后,就嚷嚷着要下车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不过好喜欢你睡着的样子呢~

到了火车站也接近中午了,不过觉得火车站附近的东西肯定是不好吃,所以一致决定去动物园附近找个地儿吃好了,结果坐9路公交车到了动物园门口的时候才发现,天哪,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啊~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快餐店有个位置,于是就近去三个人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准备下午进去动物园了。其实出发的前一天看到网上说成都熊猫基地的私家车都排了好远,人多到爆,心里还在窃喜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的熊猫基地离住的地方有点远,就取消了,决定下次去的,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动物园的生意也是够好的~动物园门口有个游客中心,可以寄存行李,借婴儿车和供应开水,服务挺不错的哈~不过要记得是5点钟关门哦~因为人实在太多,拍到的全是人,所以在动物园里面没有拍到什么照片,仅有的几张放进来吧~

其实在我小时候二爸也带我去过那么两次动物园的,并且那个时候他还让我带了纸笔,记录下了每一种动物的名字,其实觉得好多字好难写的~不过在当时却得到了好多叔叔阿姨的夸奖呢~窃喜中~(*^__^*) 嘻嘻……现在看来觉得挺有意义的,可是我们家宝宝现在还太小,就算长大了,估计也不一定会有这样的心吧~

现在看到的动物感觉跟我那时候看到的也大多不太一致了,几乎都是这样用玻璃这样围起来的。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说因为好多游客给动物喂东西要么砸到动物受到伤害,要么就是给喂了不能吃的东西,各种原因吧,所以现在好多都是用玻璃围起来了~

天气虽然很热,我家宝宝却热情不减~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宝宝看起来也有了睡意,妈妈的鞋又有点磨脚,所以我们并没有走完所有的馆,没能看成大熊猫,甚是遗憾~不过想着以后会带宝宝去熊猫基地的,所以也没有不能释怀~从动物园出来,取了寄存的行李,我们就打算去酒店休整一下再出去找晚饭吃~酒店的位置在富力广场附近,那栋楼好像都是这种酒店式公寓,环境还行吧,不过太累,也懒得拍照了,我们订的家庭房,可住4人,488元,还是觉得微贵~
休整完毕,就一路导航步行去宽窄巷子了,如果说成都动物园叫人多,那么宽窄巷子只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了,你根本不用自己挪步,后面的人是会推着你走的,so,自然也是不能拍照的~

亲爱的小宝贝儿,你这样子也太不雅观了吧~给你留着,长大不要怪麻麻哦~(*^__^*) 嘻嘻……

看吧看吧,人头攒动~

可能是为了招揽顾客,这帅哥就站这摆造型,还微笑,任你拍~估计内心独白是:把我拍的好看一点哦~O(∩_∩)O~

本来还想着去宽窄巷子找点东西吃的,看到辣么多的人,也没心在这里吃饭 了,而且我们也不是为美食来的,这里有的我们大江油也有,所以勉强逛逛就回酒店了,没想到酒店下面的餐馆也是人气爆棚,等了好久才吃上饭,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第二天

经过一夜的休整,又满血复活了,真心觉得带1岁半小孩儿出门累啊!还好有妈妈同行,帮我们分担了不少~今天准备先去人民公园,然后下午去青白江二爸家~
这组照片是在富力广场下面拍的,不晓得这个造型是甜甜圈还是月亮~

玩了一会儿,就坐公交车到人民公园了,其实本来距离不远的,可是因为带宝宝嘛,所以还是省点儿力气吧~下面这组照片是在下了公交车之后拍的,觉得挺有意思的~

真的好滑啊~

到了人民公园,人还是很多,不过相比较昨天的景点,已经好很多了,大概是因为地方比较宽敞了,并且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景点吧~

本来准备好的自拍杆,这熊孩子非得要自己拿着玩儿,因此也没有再合照了~

从人民公园出来后,随便找个中餐馆吃完饭就来到了天府广场,天气太热,晚上挺好玩儿的,我们也就没怎么逛了,直接在天府广场乘坐地铁到成都东,然后乘坐高铁到达青白江,接下来就是二爸接待了~

第三天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再没有前两天的太阳,人也少,这感觉挺好的~今天的行程就只安排了凤凰湖湿地公园,下午的车返程~凤凰湖几年前也有来过,只不过也只能说是景还是那个景,人却多了~哈哈~挺喜欢这个公园的,妈妈也说这比人民公园景色还好~也是免费开放的,只是里面有观光自行车是另收费的,我们没有坐,也就没有去咨询了~

就是喜欢些花花草草~

人间仙境啊~

结束语

至此,成都之行也就告一段落了,再次期待着下次旅行~

2016-10-11 12:41

2016-10-11 13:20

引用 暮色、伊人 的图片:

2顶!国庆后快乐!

2016-10-11 13:4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1 17:26

引用 kissxty 发表于 2016-10-11 17:26:37 的回复:

回复kissxty:真的跟你有同样的感觉,每次看到别人精彩的游记,就仿佛自己也身临其境了!这种感觉很好呢

2016-10-11 22:3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1 13:45:39 的回复:

2顶!国庆后快乐!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您拉啦~看您去过好多地方了,好生羡慕呢!

2016-10-11 22:3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1 13:20:0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您的赞哦~

2016-10-11 22:33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0-11 12:41:36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您的赞哦~

2016-10-11 22:3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10:53

引用 炸药包宝宝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5 的回复:

回复炸药包宝宝:谢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