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姐妹四天暴走厦门

kouei LV.3
2016-10-11 11:56 419/3

写在前

好像自从高中毕业以来,厦门成为了毕业旅游的经典目的地,不过我却选择了毕业之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不为什么,就因为有假期,哈哈!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大家多多建议!

准备阶段:关于花费与行程

方式高铁:10月4号  7:30广州南→深圳北,8:42深圳北→厦门
                        10月7号 13:46厦门北→深圳北, 18:06深圳北→广州
住宿厦门考拉青年旅社(中山路) 鼓浪屿德林苑旅馆(鼓浪屿)(由于节假日的房费会贵,所以打大家可以去携程参考下,都是在携程上订的)
总花费:1500/人(大概吧)

具体行程

ONE

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中山

由于是座高铁过去,下了高铁如果要去中山路的话建议乘坐BRT到第一码头站,再转乘L1公交到轮渡站下车,步行十分钟即到中山路。

我们订的是考拉旅舍,网上评论挺高的,体验后就觉得还好,没有图片上那么好,不过服务还是很好的!

那天天有点灰灰的,大家将就看看哈~
放完行李,整理好后大概下午三点了,我们就开始出发了!

铁路文化公园

乘车指南:在轮渡站搭乘到一中站的车,下车大概走十分钟即到。可以根据路牌指示,沿着植物园的指示走,就在植物园旁。(不会路的可以问问别人或者导航,我们也是一边走一边问的,哈哈)

铁路文化公园其实就是沿着铁路的一条小径,也是文艺青年照相的好去处哦!这个国庆厦门的游客真的不多,我们逛得也很舒服!~大概半个小时可以逛完(不执着于拍照的话

厦门大学

传说最美大学,这是厦门必去的一个景点。

乘车指南:在出了铁路文化公园不远处有个车站,可以乘车到厦大西村站,这是厦门大学的西门。(厦大只有西门和南门是对外开放的,南门就在南普陀寺隔壁)

厦大每天都有限定进校人数的,具体大家可以看看蜂窝那里的攻略有写,周一到周五17:30后和节假日是不限制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傍晚了,还是有挺多人排队的,但是排队时间也不算长,10分钟左右就可以进去了,进去要刷身份证哦,大家记得随身带着哦!

不止书店 有点像广州的联合书店之类的书吧,有书、有纪念品、有咖啡……可以在里面逛到天昏地暗,所以逛完出来天都黑了,哈哈哈~

大名鼎鼎的芙蓉湖,其实我也没什么感觉

芙蓉隧道  厦大最想去的地方,里面都是学生们的涂鸦,创意无限呀~下面这幅也挺受欢迎的——“我爱你,再见”。在隧道里面,还可以看到逗逼游客的拍照姿势,还有别人家男票的“拍照男友力”

在芙蓉隧道的尽头就可以走出厦大了,一直走就会看到有个厦大生活区站(忘了是不是这个站名,不过也差不多,是个总站来的),然后那里有两部车20、135都可以坐回去中山路。

重点来了,这个总站的人超级多不说,司机还非常有个性,开不开车看心情,管你多不多人后来等了快一个小时都上不了车,就打优步回去中山路了。

中山路

晚上的中山

这么看可能觉得很多人,走起来其实还好,可能在广州挤习惯了,哈哈~

因为我们的旅舍就在中山路,所以就选择晚上回来逛逛有什么吃的!是不是觉得我都没提过吃的?!因为我们真的没有吃!讲真,沿路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也在赶路,中午就随便吃了点填饱肚子

晚上的中山路比下午我们到的时候要多了些人,我们就选了间比较多人的铺子——邵子牙贡丸 鱼丸。点了沙茶面和一些丸,讲真,沙茶面真的不合口味,丸子还可以。吃完这个就继续去找吃的……

然后逛了一下中山路就打道回府了

TWO

普陀寺→厦大白沙滩→曾厝垵

起了个大大早,出来中山路吃早餐,因为太早了,只有在黄则和吃了个花生汤、肉汤和八宝饭(太饿了,没有拍照)花生汤个人觉得有点太甜了,能是我本来就不吃太甜的东西吧~八宝饭打开了新世界,糯米里面还包了一只鸭腿(还是鸡腿?),早上真的不要吃得太好
吃完就赶路去了~~~~

南普陀寺

乘车指南:又是那个车站(轮渡站好像是),乘坐841路公交车即到南普陀

没有想像中多人,入口都有一注香免费拿。

挺大的,我们没有上山,就逛了几个庙就走了,毕竟这里不是我们的重点景点,哈哈~~

厦大白沙滩&环岛路

厦大白沙

可能因为刚刚打完台风,海滩挺脏的。

海滩上有人会套着米奇的头套走过来跟你拍照,然后会立刻收钱哦,去之前做了功课,所以会避开他们,不过还是有一只走过来可是被我“吼走”了,哈哈哈,差点没把他吓死

环岛路,超级大风,很舒服

宝宝只有背影

沿着环岛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曾厝垵,大概走30-40分钟

曾厝垵

阿信吐司

本来都把这间铺忘了,可是走着走着,一个拐弯就看到,超级惊喜~这就是厦门的正确打开方式吧,瞎逛总会有惊喜

据说老板是肥版的吖信,然后我就“厚颜无耻”的在门口站了一阵子盯着老板看…………其实还好耶,阿信比较帅,哈哈~~五月天的歌迷来到曾厝垵记得去“鉴定”下

三年二班

本来想“扫街”(边吃边走),不过那天实在太热,走到累了,刚好又看到“大名鼎鼎”的三年二班,就毫不犹豫的上去了!

将主题贯彻到底的三年二班,真是会哭笑不得,这里不说,给些关键词:书桌、试卷、红领巾、劳动委员……大家有机会去体现下!

关于口味 反正我们都吃不习惯 厦门的专属味道

吃饭再随便逛一下就走了,讲真,对于曾厝垵还是有点失望的,想象真的不要太美好

走出曾厝垵有个车站,我们从那里乘坐112回到中山

我们下车的地方恰好是中山路的另外一段,然后我们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模式

张三疯奶茶

又一个“大名鼎鼎”,红得有道理,挺有特色的奶茶,大家也可以试试!

在我们下车的不远处,有个中华城广场,我们瞎逛这就到了这里,是一个挺大的mall,然后也有写特色的店铺~

吃完晚饭,我们就顺着海旁走回去,散散步,吹吹风,晚上在这边可以看到鼓浪屿
   可以看到日光岩、郑功成像……

突然看到一个在开在楼顶的必胜客,真是“犀飞利”~!

我们打算上去看看夜景,谁知道在电梯口就有人“招呼”我们,由于“太怂”就没上去了

回去的时候还有点早,在回旅舍之前还打包了些宵夜回去……

THREE

鼓浪屿

起了个超级大早,今天上岛,要赶7:30分的船

由于太早了,公交还没有,怕耽误时间就直接打车去轮渡码头中心

鼓浪屿德林苑旅馆
       上岛后往左边走,顺着三一堂的指示牌,穿过笔山洞,就找到旅馆了~

鼓浪屿一切用走的

我们的计划是打算从距离住宿地方最远的地方开始走的,谁知道顺着导航走了半个小时,兜了一圈又回到住宿的地方!导航真的靠不住!我们一开始就用正确的方式打开了鼓浪屿——迷路

不过沿路也看到了不少风景哦~所以说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嘛

日光岩

日光岩的门票是60元,可以买联票100元,包含了几个景点(有学生证的可以5折哦,宝宝有带的啊,过期了而已,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日光岩就是爬爬爬~~楼梯陡峭,大家记得穿点舒服点的鞋子去,不然走完日光岩就不用继续走了!

快到观景台的时候会开始排队,观景台是限制了人流,所以要等了一会儿才能上到顶端。

我们上去的时候真不是时候啊,太阳都被云层遮住了,照片灰灰的,等我们下山的时候去出太阳了,真是连个天都不喜欢我

郑成功纪念馆

日光岩出来后,就在旁边就是郑成功纪念馆

鼓浪屿国际刻字艺术馆

沿着菽庄花园的指示牌走,后来发现刻字馆就在花园的旁边

这个也是要门票的,如果没有买联票就没有进去的必要了

这时沿路看到台风过境的情况,好猛的台风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也挺大的,以前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

到处都可以看到台风过后的痕迹

皓月园(郑成功石像)

沿着指示牌走,就到了皓月园,郑成功的石像是在皓月园里面的

要看正面就要沿着一条小桥,到观景台那里就能看到全身像了~~

龙头路

从皓月园出来沿着路一直走,就到了龙头路——逛吃逛吃的地方~~

这个码头just for 当地市民

龙头路就是各种小店聚集地,也是除了景点最多人的地方

其实逛这也跟中山路差不多,只是相对更加集中~

风琴博物馆

风琴博物馆也是要收费的哦,还是那句,没有买联票就没什么必要去了,如果很有艺术细胞或者对风琴很有兴趣的除外哈!

题外话 那里很多景点都可以扫二维码然后可以听相关简介的,我们有本景点介绍,可以直接在本子上面扫,是旅馆姐姐给的,如果你们的旅馆没有给也没关系,在大多数景点里面是有二维码可以扫的,很贴心

琴园

终于走到最后一个收费的景点啦~也是最坑的一个

一进门就看到几只鹦鹉在嘎嘎嘎,好兴奋

一直往顺着楼梯往上走,到顶端就看到一间钢琴大师的纪念馆,可以去里面转转~

可能是台风实在太猛,很多地方都被封住了,能游览的地方不多,而且还没修葺好,有点失望咯~

夜幕下的龙头路

鼓浪屿望向厦门……

鼓浪屿基本上没有餐厅,都是小吃店,我们看见这间这么多人排队就去试试吧,因为没什么地方可以坐下来吃就打包会住宿的地方吃了~

其实找吃的之前找了好久的明信片啊,虽然有不少店买明信片,不过好看的真的不多,后来在一家叫“三生有信”的店选到了~~买了30张,一口气在那家店盖了全部的明信片,我也是蛮拼的

鼓浪屿的店有些在晚上七点多就开始关了,这也太早了吧!!路上的人也渐渐少了,后来就赶紧去找吃的了,还好这家林氏还没关~~~

FOUR

鼓浪屿厦门广州

last day啦~~
  今天从另一个码头出去,我们去了三丘田码头坐船,据说那里比较少人,20分钟一班船,我们去到刚好有一部船,就没怎么等

一如既往的很大风很大风很大风~~~
  听说第二天准备刮风,有冷空气了,我们也走得挺及时的,哈哈

乘车指南
   下了码头,会有指示牌指引的,由于我们是去厦门北站,就根据指示到了车站乘坐公交接驳BRT到厦门北站
    由于我们实在太速度了,到了北站后比我们预想的时间早了快两个小时北站附近也没啥逛的,就打发打发了时间,然后就回大广州啦~~~~~~

后记

总体来说,厦门比我想象的要没有那么好玩,可能是吃的口味不对,最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真的不好哦~~所以说准备去的真的不要想象得太美好,也许这次玩得比较冲忙,还没来得及发掘它的好吧~~

大家可能会觉得我贴的照片不多,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亲身去看是最好的,也避免了大家看到“照骗”想象太美好,哈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就流水账,写得不好,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提哦~下次希望可以写得更好!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1 18:26

引用 zhgaotian 发表于 2016-10-11 18:26:28 的回复:

回复zhgaotian:噢噢,你去哪里了呀?

2016-10-12 16:3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