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到额济纳旗胡杨林,领略不一样的大西北!——国庆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出发前……

出游主路线(下面再详述):重庆——兰州——额济纳旗——西宁——重庆
出游人数:小太爷带着美女——2人
出游方式:自驾,普通轿车福克斯1.5T
出游时间:二零一六年9.30中午2点——10.7下午6点
总里程:5000公里多一点点
总共出游花费:我想写在后面……嘿嘿!
摄影设备:业余低端化摄影器材,果7+米2
准备物品:洗漱衣物不必赘述,根据当时天气即可;另外准备了帐篷套装一顶(帐篷、地面防潮垫、内垫、1米8大被子两床)。车辆提前做保养检查,加好油。去的地方是沙漠,带了一大件农夫山泉(28瓶)和一件宜简苏打水(15瓶)。小吃零食干粮若干200块钱左右吧,边走边吃特色。大西北第二次去了,美食不少呢!得嘞!就差美女一枚了!
      嘀嘀嘀…嘀嘀嘀…!好了,美女开着福克斯来了。小太爷起驾咯走起!

9月30日——一日千里

下午两点,小太爷和美女带着一辆福克斯正式从重庆出发,为祖国庆祝生日开始了!(不要问30号为什么不上班,这个理由你们发挥自己想象编过去就好!) 今天主题——赶路!
       路线很简单:重庆-南充-广元-陇南-天水-定西-兰州,总共大约1150公里。为了第二天不被堵在兰州城,我们选择了住在离兰州50公里的中川,宿玫瑰花园酒店,这地方兰州机场不远。自驾的大多车队选择了宿在定西
       美女一路喂食,除了加油和嘘嘘根本不停车。12个小时后,祖国生日到了,我们也到酒店了!10月1日2点!睡!

10月1日——五彩丹霞,羊排黄酒

今日路线:兰州中川——张掖丹霞地貌——嘉峪关市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祝愿:国泰民安、五谷丰登、海晏河清……有点想多了,书归正传。9点多醒来,错过了宾馆给安排的早点,不要紧!这就是我想要的,出去找吃的!离着玫瑰花园酒店不远,600米处有一家拉面馆子——名字见下图。小太爷搞了1碗面,美女也搞了一碗面,外加一碗当地特色茶——三炮台,听着就那么给力!。忽见墙上挂着的牌子,好家伙!面条还有这么多种性格,你们吃的是情怀……谁说西北只有民风剽悍

兰州拉面一碗

三炮台一杯,小太爷当时不小心把醋给加里面了,现在也没明白当时是怎么想的。穆斯林美女服务员看到我们是远方游客,又给我们换个一杯,小太爷谢谢您嘞!

茶足面饱,出发前往本次出游的第一个景点——张掖丹霞地貌。甘肃小太爷第二次来了,心里早就知道甘肃之贫瘠,本身就是一种风光,还是被那种凄美给震撼了。美女没见过世面,高速路上就忍不住要来一张。这是高速路啊,挺危险的,姑娘你真是汉子!

下午3点多,开到了张掖丹霞地貌,看到了么,丹霞地貌,大地长得跟五花肉一样。

这张色彩更缤纷了!

为了表达我激动的心情,小太爷决定带着我的串,跳一下

美女也被美景激动了,忍不住要跳了!
看!她跳了!她跳了!跳了!好的,得分9.9!

时间接近6点,太阳逐渐落山,往嘉峪关出发。行程中没有安排嘉峪关长城景点,上次就去了,个人觉得没啥好看的,全人造的一个城墙,这种景点属于来了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看官们把握咯。小太爷忠告:如果您看过北京的八达岭和居庸关,河北山海关,这地方就真的太小家子气了,不过再怎么说也是长城的终点,轻黑一下。
       8点左右宿嘉峪关某某酒店——忘了,反正嘉峪关酒店多,我相信你们能找到的!接下来才是重点,今天的晚饭,各种穆斯林烤串,还有一种名为临夏黄酒的,加上枸杞大枣等稍微一煮,醇香酸甜可口,配合烫嘴的烤羊排……嘿嘿!爽!

酒足肉饱!睡觉去了……省略一万字……明天见

10月2日——千年黑城,不朽胡杨

今日行程:嘉峪关——金塔县——进入额济纳旗——黑城怪树林——居延海
        睡到自然醒,8点多,又是一碗兰州拉面开始了这一天,美女去买了个自拍杆我们就上路了。酒泉是我国航天保密区域,从路边的标语牌就能看出来。你惊着小太爷的驾了!

福克斯一路开往内蒙额济纳旗,沿途基本都是沙漠隔壁,配上蓝天白云,无边无际的广阔。注意,美女又要跳了

顺便说一句,甘肃的杏皮茶很解渴,能够防止嘴唇干裂,老板来5个,我先尝尝!各位看官,这东西贼酸!

下午3点多,小太爷一路走走玩玩到了黑城怪树林景区,景区人有多少,你们自己想,国庆你懂的!景点介绍见百度就好。

眼前茫茫戈壁,烈烈夕阳,残垣断壁,千年古城最后一点痕迹随时都会被彻底抹去。识海之中,大漠黑水城巍巍屹立,黑将军面对四面楚歌,破城而出。曾经繁华的大漠黑城,在时间里化为废墟。耳边幽幽响起:那一夜,我也曾梦见百万雄兵……

黑城游览完毕,美女走得有点累,选择了沙漠特有的交通工具——骆驼,小太爷跑前跑后拍照!美女表示,骆驼骑得很开心。
       PS:仔细看游记的同学们,福利来了,小太爷分享一个骑骆驼的实惠经验。下了景区大巴车,从黑城景区检票口骑骆驼到黑城遗址都是100块钱,讲价是没用的。但是,回来的时候从黑城遗址骑到景区门口,只要50块钱,路线一样,时间一样。大家注意了,进去的时候,咱们走着过去,回来咱们玩累了,再坐骆驼。
       对于土豪玩家来说,包个往返骆驼什么的,可以忽略小太爷的建议。

下午6点半,时间刚刚好,趁着日落的半个小时,去看怪树林最美的时候。进入额济纳旗,就听到有人说,沙漠胡杨,一千年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

七点多,我们从黑城出来,天已经黑了。一路赶着福克斯前往居延海,进行我们预计的第一晚露营——居延海露营地。门票一人一张(废话),外加一个帐篷80块钱露营费,自驾的车可以开到居延海景区里面的露营地,营地有公共厕所和自来水供应,总的来说很方便。
       那一晚,晴空无云,星河耿耿,银汉迢迢。小太爷夜观天象,只见得天边猎户座扁担星微微发亮,心道:不好,忘了吃晚饭了!又观瞧头顶正上方,北斗七星脱颖而出,心中暗测,明早太阳升起的方向。

借个图应景,果果7不知道怎么拍摄星空,哈哈。晚上10点,搭好帐篷,在景区餐饮点(离露营地步行1分钟)随便吃了点 。回到帐篷,星空依旧很美,但是小太爷要睡了。

10月3日——千年等待,只为和你相遇

天还没亮,就被“邻居们”给吵醒了,好家伙,才5点刚过,太阳都还没起呢,你们上哪儿去。没办法,也睡不着了,起吧!大漠的早晨挺冷的,坐上早班景区观光车,那小凉风呼呼的。
      走到观景台,6点多,东方白。7点多,太阳终于起床了。

来美女,又到你跳的时候了!

在观景台的附近有这么几块石头,旁边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成吉思汗足迹保护地”。好吧,应该是当年大汗开会的地方,最大的那块石头上坐的应该是铁木真,对面两块小石头上我仿佛看见坐着郭靖和托雷……

赏完日出,在餐饮区,吃了碗当地特色早餐——羊肉粉汤!然后拿着之前准备的面包,美女开开心心喂鸟去了。

游览经验福利分享:居延海一共有3个点,1号点是蒙古包(宿营点附近),提供餐饮住宿;搭乘观光车沿着环湖公路还有2号点芦苇荡;再往前,是3号点,有个老子骑着青牛的雕塑。我们看日出就是在3号点下车。前往观景台(下了观光车往沙漠里面走),也可以去湖边看。3个点之间坐观光车只要几分钟。以上三个点都在湖西岸,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开车到湖东岸看日落,如果时间充足,兴致又好,还可以划船。

9点多,离开居延海,前往策克口岸(额济纳旗——外蒙古),大约50公里路程,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进入口岸居然还要买门票,30一个人(差评),里面一个国门一个国界碑。口岸里面是的商业街是外蒙古人的买卖,虽然语言不通,他们还是把买卖给做了!口岸外面是内蒙古人的买卖,咱们买了点烤熟的牛肉吃着赶往下一个地方。

国庆拍照想没有闲杂人等,就不要想了,将就看吧!

打今儿起,小太爷知道了,提拉米苏原来是蒙古人的一种奶油糕点(见下图)……挺肥人!

吃着烤熟的牛肉,直奔我们这次出游的主题!胡杨林!我们跑了2500公里了,来跟你千年相遇,结果呢……你特么的都不给小太爷黄!一片黄一片绿,韭菜炒鸡蛋呢!后来才听当地人说,今年黄叶来的晚了一个周,这就是缘分吧,小太爷走了,你再等一千年吧。

别人的胡杨林里,都是唯美的金色日光,为什么到我这里,就是暴走的沙尘暴,看把美女给吹的!美女想着穿红裙好好照相,结果冷成狗……嘿嘿,我偷着乐了……

今年国庆去胡杨林的恐怕都没尽兴吧,半绿半黄,没有太阳,飞沙走石。但是真正的大漠就是这样吧,胡杨林的唯美太短暂了,有缘人才能见到。看着胡杨皲裂的树皮,才明白铺天盖地的飞沙走石,是胡杨的喜好,它就这样静静的守着孕育它弱水。
        景点经验福利分享:传说景区有八道桥,进入大门是一道桥,步行到二道桥,那里就是拍摄倒影的地方。从二道桥直接坐大巴到四道桥,传说是拍摄《英雄》的地方,因此得名。然后可以直接奔7道桥。八道桥是大漠。本次游玩,特别感谢二道桥和七道桥的胡杨,你们是好同志,该黄的时候黄了!
       在七道桥,我们遇到一位专业摄影师,小太爷帮他打了个助攻,他也给我和美女拍了好多美照,特此上图感谢!

下午6点多从胡杨林出来,今天的宿营有几个选择。一是可以在胡杨林进去停车场内的宿营点露营,二是可以开车160公里到东风航天城外的东风胡杨林露营公园露营。我们选择了三,在东风航天城外的一片大沙漠露营,跟其他几个不认识的车搭了个伴。

10月4日——航天城,穿越巴丹吉林

一大早,从邻居的一句“太阳要出来了,快看!”中醒了过来,昨天吃了点车上的零食,睡得早。今天起来感觉精神还不错。在大沙漠中,这日出你不想看也不行啊,好吧再欢呼一次!8点多,收拾好帐篷,往东风航天城出发。PS:个人经验,沙漠露营最好把防风绳子绑在车上,大漠中随时会起大风哦。有多个车最好围城一个圈,把帐篷扎里面。

从露营点,驱车10公里,来到航天城。先去了航天城的展览馆。作为一个机械工程师,小太爷在美女面前天花乱坠的讲解了一番,美女表示折服。可惜展览馆不让拍照,连大厅的习主席标语也不让照,我还说帮主席宣传呢。

从展览馆出来,前往火箭发射场,挺壮观的,多的不说了,你们看看吧。

这次该我跳了!我再传个全景图。

约1个半小时,参观完东风航天城,也快11点了。想想早餐就对付了点零食,就在航天城门口路边摊吃上了,美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羊肉粉汤了,昨天早上在居延海才吃过,上瘾了。简单吃饱喝足,下午我们要穿越巴丹吉林沙漠,前往阿拉善右旗。走巴丹吉林沙漠可以走G30连霍高速,到了山丹县往右旗走。但是小太爷不能这么无趣对不?带着美女走了另外一条路,S316省道,穿越沙漠。PS:这段路限速70,人工区间测速,超过一分钟,罚停10分钟,你要提前30分钟到,今天就不用走了,停车场旁边有餐饮住宿!

进入S316之后5公里,便进入了沙漠的怀抱,几个小时的车程,一望无际的黄沙,看不到头,路也看不到头,没有目标的往前开着,让人心里隐隐害怕。

航天城那边是细小的石块戈壁,这边就是连绵不绝的沙丘,随着风蠕动着。美女你这是要飞天吗!

途中还有雅丹地貌,石头被风给吹成妖怪。

S316这条路强烈推荐自驾者们前往,亲密接触沙漠,几乎能看到沙漠中的各种地貌。小太爷还在这里捡了一块鸡蛋大的戈壁玉呢嘿嘿!
       穿越完S316,已经是下午5点,时间不早了,就没有前往右旗了,离右旗不到40公里的地方分了路,进入S317从山丹县前往张掖走,今天就住张掖了,其实为的是明天。
       PS:国庆时间太短,如果能够多上一两天,建议自驾者们今天前往阿右旗住宿。明天一早租沙漠车,进入沙漠腹地,晚上出来,那又是一番怎么样的体验呢?听说很刺激哦。哎,心里还想着上班呢!小小遗憾。

晚上8点,到了张掖。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啦!今天都没好好吃一顿,直接前往张掖小吃街——甘州市场。

废话不多说了,直接点菜:灰豆汤、手搓鱼、蒸豆花、酿皮。

吃饱喝足,保暖思大床!明儿见!

10月5日——穿越东方瑞士祁连山脉

今天的路线,要颠覆大家对大西北的印象,大西北不光有沙漠荒野,也有青山绿水、雪山草原。
先说说线路:张掖——西宁,G227,340公里.

出发前,又去甘州市场吃了一碗早点,叫做“小饭”,反正我是第一次吃,美女也吃得高兴。黄豆大小的面疙瘩,配上豆皮蔬菜,外加几块牛肉,撒上葱花香菜,浓浓的胡辣味,在大漠这个干燥的地方,美啊!

离开张掖20公里,祁连雪山渐渐的出现在了眼前,越来越近。慢慢的周围的景色变了,不再是漫天黄沙。植物开始多起来,有了村落、田野、动物。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叫东方瑞士。想不到离开沙漠几十公里,一转身,就是如此美丽的田园风光。

峨堡镇,翻过祁连山第一个垭口——俄博岭垭口,简简单单吃了些午饭。猛然发现,好像到了新都桥一般的景色。草原、牛羊、小河、远处的雪山。
      峨堡镇有一条分路直接到祁连县的,有个卓尔山观景甚好。从峨堡镇开车70公里,路很好走,一个小时就能到。但不在本次旅途之中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自驾者,可以绕道祁连县,往这个方向开3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青海湖

峨堡镇海拔在3400-3500m左右,面是煮不熟的,建议大家吃米饭。稍微休息了下,继续往前赶路,真是一路的风景,暂且不表。翻过景阳岭垭口,看到一块路牌——岗什卡雪峰。出游前怎么没发现还有这个地方呢?往着路牌的指向,开车10多分钟,来到一个山口,公路到这已经没了,只有一条可以步行的烂石头路。小太爷和美女顺着路往上走了1个多小时,来到了雪山脚下。这一路可是在高海拔地区体育锻炼,把美女给累得都高反了。赶紧欣赏美景,拍照休息下山吧。

路途中,跟雪山上游玩的人聊天才知道,再往上走一个多小时,有一个大本营,上面有小木屋。下次有机会一定带着帐篷上去宿营。
       时间不早了已经6点了,太阳开始下山了,我们也要赶紧下山往西宁出发。一路美景就暂且不表了,以后大家可以自驾G227慢慢欣赏。
       一路驾着福克斯,晚上八点多到了西宁,还是老规矩,先去吃东西——西宁莫家街,一碗手抓羊肉饭配上一碗酸奶甜醅。美女不习惯西宁的酸奶,说味道太膻。小太爷觉得挺好、甚好,吃得不亦乐乎,念念不忘。

又是游山玩水,又吃饱喝足,又保暖思大床了!诶?我怎么要说又呢!?

10月6日——返程第一天,天水手抓羊肉

离国庆假期结束还有2天,今天不得不返程了。今日行程:西宁——陇南武都区。总共700多公里。
       早上9点出门,在西宁水井巷市场购买了一些西北土特产,回家给亲朋们总有个交代对吧。本次旅游安排了2次购物环节——策克口岸和水井巷。11点半,买好特产礼物,出发踏上了返程之路。事实证明,好的旅途安排,购物环节是必不可少的!

返程途中基本顺利,兰州附近有点小小堵车,略有耽误。晚上9点左右来到天水市吃晚饭,去了一家地道的手抓羊肉店。
        小太爷:老板,菜单!
        老板:我们没菜单,就2个主菜——手抓羊肉和黄焖羊肉,外加6个凉菜和面片汤。
        小太爷:手抓羊肉一斤,凉菜看着来2个,面片汤一碗。
        就老板这一句话,小太爷觉得来对地方了,单凭几块羊肉就能撑起一个店铺,那这羊肉,你们想去。老板看我们是外地人,给我们上的凉菜里,有这么一道当地特有的绿叶子菜,到现在我也没记住是啥菜,挺好吃的。
        这店铺,小太爷帮他们打广告了,地址联系方式见下图,价格便宜味道不错,装修亲民,菜品卫生。吃完还要赶路,要不然就着这羊肉,小太爷还真想来两杯。

吃饱肉了,今天暂时不能想床,还得冒雨赶路,去武都区休息。12点就到了武都区,住长安花园大酒店,嘿!重庆的长安集团居然在这里开了个酒店!

10月7日——返程第二天,回重庆咯

今日行程:陇南武都区——重庆。总共500多公里。

今天早上多睡了会,10点才出发。早饭都在车上解决了,车上的零食还不少呢。一路狂奔不超速,中午2点来到阆中古城,吃了午饭,略微转悠了两圈,继续往重庆赶路,晚上6点多到达重庆市区。结束了一个星期的旅程。小太爷累惨了,开了5004公里,美女玩得可开心了,表示其中有400公里是她开的。

后记

本次自驾游历经7天半,全程5004公里,经过了重庆兰州、丹霞、嘉峪关额济纳旗酒泉阿拉善右旗祁连山西宁天水陇南重庆
       大沙漠、大戈壁,古城残骸、不朽胡杨、沙漠海子、国境碑,卫星发射场、东方瑞士、大雪山。
       嘉峪关的羊排、临夏黄酒、蒙古人的奶酪、提拉米苏、甘州的小饭、西宁的酸奶、天水的手抓羊肉。
       第一次在沙漠露营。
       一开始就说告诉大家出游的花费,现在附上一张小太爷做的图表自己看吧。其他项里包含:停车费、购买特产费、骑骆驼费。

希望本游记,对大家自驾西北略有帮助,重在分享。各位看官,小太爷谢谢您嘞!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1 14:26

很实用,谢谢!

2016-10-11 16:56

游记用心,谢谢分享!

2016-10-12 04:1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7 01:0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7 12:52

引用 得嘞小太爷 的图片:

那边的羊肉是不是没有膻味?!看着就好吃

2016-10-18 22:25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8 22:25:42 的回复:

回复粒粒陆:也有一点,但是挺好吃的哦!

2016-10-19 09:09

准备今年借鉴!赞赞赞!

2017-05-04 06:39

如果能安排到9天可以去右旗把巴丹吉林玩了,注意别超速,我在陇南附近拉爆了12分

2017-05-04 11:06

有参考意义,今年十一准备按此方案去胡杨林!

2017-05-22 20:35

早上8点嘉峪关出发,下午三点就能到黑城?大哥!你怎么做到的!如果酱紫可行我要调整攻略了,今年国庆自驾

2017-08-08 14:57

请教下租帐篷的联系方式呢,国庆节去,还是提前问好比较好

2017-08-08 17:59

引用 乐乐丫Z 发表于 2017-08-08 14:57:15 的回复:

回复乐乐丫Z:金塔县航天镇之前不要超速,有区间测速,就算超速也要停下来等时间。过了航天镇 就马上进入内蒙古了,那边 随便开,路宽 又直,8点开到3点没得问题。其实我们吃完早饭在嘉峪关啰嗦了一阵,出嘉峪关都9点了。帐篷 我们是自带的,出租的帐篷我没了解过,我看到的是那种大的蒙古包帐篷。你可以去迪卡龙买一套帐篷(帐篷+防潮垫+野餐垫,用车上的靠枕当枕头,自带2床铺盖),垫子不要买充气的,麻烦,帐篷外面铺一层防潮垫,里面铺一层野餐垫,带两床铺盖,一床铺一床盖,晚上还是有点冷。

2017-08-09 10:24

引用 乐乐丫Z 发表于 2017-08-08 17:59:29 的回复:

请教下租帐篷的联系方式呢,国庆节去,还是提前问好比较好

回复乐乐丫Z:可能我开车也本来比较快,你们觉得时间紧张就早上早点出发,我们出嘉峪关还堵车堵了一阵子,国庆很多车往那个方向。最好3点前赶到黑城景区,因为太阳 落山 去怪树林刚好,但是就是太阳落山前半个小时 怪树林最漂亮。怪树林和黑城遗址在一个景区,先坐摆渡车去黑城,然后四点多坐车去怪树林,到那边刚好看日落。

2017-08-09 10:28

感谢亲的分享,我们也是从重庆出发,大致行程路线和景点都相同。想问一下亲,从张掖到西宁,是不是祁连山就是在沿途,不用专门去,一路上都是风景吗?

2017-08-16 11:52

引用 魔幻Girl 发表于 2017-08-16 11:52:59 的回复:

回复魔幻Girl:沿途风景很不错,如果想专门去耍 可以去趟祁连县的卓尔山,听说风景不错,我们时间不够。过了俄博岭垭口,垭口下有个小镇,就在那分路 一边去西宁 一边去祁连县。

2017-08-16 12:12

引用 得嘞小太爷 发表于 2017-08-16 12:12:24 的回复:

回复得嘞小太爷:我们是准备从张掖到西宁,然后再到兰州,晚上住兰州,可能时间也不够的。沿途是可以停下来拍照的吗

2017-08-16 12:29

引用 魔幻Girl 发表于 2017-08-16 12:29:56 的回复:

回复魔幻Girl:不得行,除非 你们直接走高速, 张掖到兰州。走G227这条线 走走玩玩,我早上一早从张掖出发 到西宁 都是晚上七点多了,走走停停的玩,我们在岗什卡雪峰玩了一两个小时,这个景点之前没有发现,临时看到的,随时可以停车照相,注意安全就行。

2017-08-16 18:54

引用 得嘞小太爷 发表于 2017-08-16 18:54:54 的回复:

回复得嘞小太爷:亲,整个线路的路况怎么样,我们是个1.6排量的轿车车

2017-08-17 11:47

引用 魔幻Girl 发表于 2017-08-17 11:47:17 的回复:

亲,整个线路的路况怎么样,我们是个1.6排量的轿车车

回复魔幻Girl:柏油路吧 还可以,我开的1.5T福克斯轿车去的。去之前网上看下路况,只要没得塌方发生 就没问题。建议 多安排点时间。可以从张掖——祁连县、卓尔山——青海湖——西宁,这样更完美。

2017-08-17 16:39

这次可能没得时间去青海湖,主要还是安排的额济纳旗胡杨林,青海湖只有下次再去了。亲,金塔胡杨林有必要去没得。随便再问一下,到额济纳路上好加油不,听说那个镇上只有一个加油站,打挤得很,关于加油你有什么建议没,谢谢

2017-08-17 16:43

引用 魔幻Girl 发表于 2017-08-17 16:43:30 的回复:

回复魔幻Girl:我的建议是,金塔的胡杨林没必要去,直奔黑城就是了。至于加油 ,建议不管剩多少油 每天早上一大早,或者头天晚上吃完晚饭就加满,沿途加油站还是有,问题不大。建议进入额济纳旗后,可以安排露营,额济纳旗酒店不仅不好定, 而且很贵,1000多一晚上(可以买一套不错的帐篷了,我买的迪卡龙的)。露营点有2个,第一个是居延海景区里面有露营区,晚上10点都可以进去,除了门票以外,每个帐篷要收几十块露营费,营地有自来水和厕所;第二个露营点,建议在航天城外的,东风胡杨林露营基地。如果迫不得已要在沙漠野外露营,一定要找人搭伙,最好三五个车在一起 围成一个圈 ,里面扎帐篷,这样提高安全性,抗风防盗。

2017-08-17 16:54

谢谢亲的建议,之前看到你们在居延海露营就好心动,但是这次带有老年和小孩,那边风沙大,气温低,我们就不太适合露营。我定的那边的民居,两室的,1000一晚,这样方便些。

2017-08-17 16:58

引用 魔幻Girl 发表于 2017-08-17 16:58:20 的回复:

回复魔幻Girl:这条线7天跑下来有点累哦,带了老人建议你们三思哦,G227 要不下次去青海湖再去都可以,还有美女多带点补水面膜,甘肃干得很,给家里每个人准备2个魔术巾,淘宝有买的10来块钱一条,可以防晒, 可以保暖。

2017-08-17 17:02

谢谢亲的建议,今年国庆有8天,而且我也是准备9.30就出发,这样时间就要充裕一些。去了主要的景点,其他根据情况而定吧,谢谢!

2017-08-17 17:08

引用 魔幻Girl 发表于 2017-08-17 17:08:04 的回复:

回复魔幻Girl:祝你愉快,有没得撒子长途自驾的地方 推荐给我的,我还没想好今年走哪儿

2017-08-17 17:09

引用 得嘞小太爷 发表于 2017-08-17 17:09:00 的回复:

回复得嘞小太爷:我都还是个菜鸟也,南方去过没,比如北海,桂林呀,或者川西线,稻城亚丁,我知道的地方极有限,莫嫌弃

2017-08-17 17:11

哈哈哈哈,我们4个人得买两套。一个车估计塞不下不过还是很感谢这么细心的回答啊!

2017-08-20 11:28

兄弟伙,我也准备今年走这条线。麻烦问下里面的露营地需要提前预定不呢?得不得人多得搭帐篷的地方都没得哦

2017-08-20 14:26

哥们儿,麻烦咨询下我看你写的建议走S316,我想问从额济纳旗出来走航天路到航天镇然后可以直接走到S316出来哈,途中有加油站吗?大概走好久?

2017-08-21 23:07

居延海露营地方很大一片,应该不会住满,也不需要预定,买门票 和自带帐篷的费用就可以了。

2017-08-22 14:12

引用 大众服务 发表于 2017-08-21 23:07:06 的回复:

回复大众服务:加油的不需要担心,从额济纳旗出来往航天镇走,快进入航天镇的时候 左侧有条分路,路边有个小牌子 写的“阿右旗”。S316 一开始有1公里路有点烂,过了就好了,所以不要退缩。还有S316 人肉测速。有个关卡,有交通管理员给你一个条子,写着你的到达时间,几十公里以后,有交通员收条子。如果超速提前到达,提前一分钟罚停10分钟。不过一般沿途走走耍耍 问题不大,好像是限速70.

2017-08-22 14:20

引用 得嘞小太爷 发表于 2017-08-22 14:20:39 的回复:

回复得嘞小太爷:好的,谢谢!我看你写的你由于时间晚了,在分道口没有左转走右旗方向,里面有撒子耍的吗,我看了一下地图没搞明白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入口到底是在左旗还是你说的右旗哟?

2017-08-22 22:25

S316穿过的途中 ,就是在穿过巴丹吉林沙漠,沿着沙漠边缘在走,我当时 因为天数不够没去阿右旗,在S316和G307的交汇处 右转直接去张掖了。你时间多可以沿着S316继续前进20公里到阿右旗。巴丹吉林沙漠的景区入口在阿右旗,那个地方提供进入沙漠腹地的旅游项目,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了没去过,但是了解过。

2017-08-22 23:47

引用 得嘞小太爷 发表于 2017-08-22 23:47:55 的回复:

回复得嘞小太爷:好的,明白了,非常感谢!

2017-08-28 13:30

露营的地方,洗澡怎么办?

2017-08-28 14:01

引用 噜噜茜 发表于 2017-08-28 14:01:54 的回复:

回复噜噜茜:洗澡就甭想了。沙漠里面都很节约水的。车上放上一件农夫山泉 刷牙洗脸就行了

2017-08-28 14:25

引用 得嘞小太爷 的文字:

2017-09-10 14:43

引用 得嘞小太爷 的文字:

2017-09-10 14:43

亲,我再请问一下,从张掖经祁连山脉到西宁,路上有吃饭的地方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