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16日 吉隆坡-巴厘岛-水明漾-蓝梦岛-杜萨努瓦-吉隆坡之行!

晴天 (房山) LV.6
2016-10-11 12:04 661/7
  • 出发时间/2015-05-07
  • 人物/带小孩

旅程即将开始

前言:这次旅行是我们一家三口和苗苗一家三口一起,因为我们两家平时就经常一起玩儿,已经是10年的朋友了,之前总说一起出去玩儿,但是一直没有一起去过远的地方,总是时间上不给力!2010年我们去马来西亚停泊岛,LJ同学因为公司有会议不能请假,只有我和老公还有她老公GP一起去了。所以这次大家都下定决心,就是工作不要也要一起出去玩!14年底我们商量着出去玩,于是一拍即合确定了!因为带着孩子所以首选肯定是海岛,苏梅岛巴厘岛,是我们想去的地方,于是查机票,看攻略,最后大多数人建议巴厘岛!确定地点后我们迫不及待开始预订酒店和机票!
机票我们首选亚航,廉价航空嘛,肯定便宜!主要孩子们稍微大点了所以可以选择夜航班了,东航直飞没考虑是因为被旅行社和各大网站包机了,做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一般行程都是4晚6天,但是我们想多去几天!本来开始打算选择香港航空在香港转机,后来发现那样飞行时间上也不短!于是看了亚航,发现机票好便宜,而且吉隆坡转机又可以和Soo,Loo见面了!正好赶上亚航促销,赶快预订了机票,加保险平均一个人2300,如果我们不选择周六回,一个人1800就可以搞定!结果订了亚航没多久,就有飞机出问题了,不过我们表现的相当镇定,GP说的对,相信我们的运气!于是机票搞定!接下来是酒店,在订酒店的时候我们只是简单看了看攻略,然后就确定了酒店的区域,水明漾,蓝梦岛,杜萨努瓦!三个地方各有不同,水明漾周边酒店比较高档,人少,宁静!蓝梦岛-梦幻般的小岛!杜萨努瓦-富人区!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沙滩!所以选择酒店方面我们以4-5星为主!均价1000,水明漾订了一家独栋四星villa,The bali dream villa双卧室,私家游泳池,价格1500/晚含早餐(2个卧室价格)!蓝梦岛海景四星villa,本来定的deram bech hut,结果三月份接到agoda的电话,酒店发生了火灾,可以免费给我们换另外2家酒店,在网上看了两家酒店,发现其中一家竟然是岛上最好的一家villa,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Batu Karang Lembongan resort!本来之前订的那家villa的价格是960,现在换的这家1500+,所以我们赚大发啦!最后2晚是在杜萨努瓦,传说中的富人区,有名的五星酒店都聚集在这里,我们选择了一家老牌五星,Nusa dua Bech hotel,价格1150含早餐,花园式酒店,私家海滩!最后只剩吉隆坡的酒店,朋友推荐了吉隆坡最热闹的地区,于是我们在agoda进行筛选,最后选定了一家比较新的四星酒店,Invito,价格499含早餐!四家酒店全部订好!接下来就是看各种攻略,到出发前,我觉得我已经去过好几次巴厘岛了!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快要到达出发日期,因为此行我们吉隆坡转机,所以有时间和Soo,Loo碰面,于是我们开始沟通吉隆坡的行程,本来我以为我订的机票是9号凌晨2点的飞机,然后中午和她俩吃饭,下午转机到巴厘岛!结果和Loo沟通后,觉得回程到吉隆坡时间太晚了,打算改早一班飞机回!于是第二天我开始给亚航打电话改签,得知改签很贵,于是放弃了,就在这时我无意中扫了一眼机票,发现去程我订的竟然是8号凌晨的航班,我把8号凌晨当成了9号,于是我们沟通后决定在吉隆坡住一晚,这样孩子也不会觉得那么累,也有更多时间在吉隆坡,事实证明我订错机票真的太对了!
下面开始我们的具体行程喽,先贴一份行程表。
5月7日
晚出发,前往T2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
D7317 0215/0840
5月8日
早抵达机场,吃早餐,Loo接机后前往芙蓉镇,午餐后返回市区办理入住,休息.晚与Soo,Loo吃晚餐,观双子塔夜景!
5月9日
早餐后自由活动,午餐后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AK378 1545/1840
5月10日
早上自然醒,早午餐后休整,水明漾市中心小逛,海边玩耍,晚餐后(印尼炒饭)返回酒店休息。
5月11日
早餐后前往码头,乘船前往蓝梦岛,抵达后午餐,下午海边玩耍。
5月12日
早餐后蓝梦岛浮潜,海边玩耍
5月13日
早餐后乘船返回巴厘岛,下午酒店泳池,海边玩耍,用晚餐。
5月14日
早餐后海边,酒店泳池玩耍。
5月15日
早餐后海边玩耍,午餐后退房,后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飞往吉隆坡,抵达后用晚餐,休息
QZ554 1700/1955
5月16日
早餐后酒店收拾行李,下午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回京。D7316 1900/0105
证件类必备:
护照(首页复印件)酒店订单,机票订单,行程,攻略!我们这趟出去只用到了这些,身份证啥的根本不用带。
必备药品类:防蚊虫叮咬药、清凉油、治拉肚子的药、胃药、感冒药、创口贴、抗过敏药,止痛片、泰诺、消炎药
不过我们药品类除了液体创可贴,其他都没有用上。
准备物品清单如下:
1、ipad一台,手机防水袋及充电器、转换插座2个,插线板一个;
2、信用卡2张,华夏卡1张(首笔提款免手续费,必备);
3、100元的美金5张,1美元30张,5美元4张,10美元5张;
4、两支笔(填入境卡),网上下载一个入境卡的中英文对照表;
5、安耐晒金瓶+水宝宝SPF70,面膜。芦荟胶
6、太阳眼镜3副,
7、浮潜用具(面罩、呼吸管)
8、面包、饼干、零食;
9、泳衣每人2套;
10、沙滩防水背包一个;
11、飞行枕头;
12、晴雨伞。
13、一个28寸的行李箱和一个随身背包。
现在开始我们的行程:
5.7日,下午3点接了轩轩,这天去幼儿园是为了他在幼儿园能睡个午觉,接回来后小家伙就迫不及待的问我什么时候去机场,兴奋的不得了!晚上和苗苗一家汇合,9:30出发去机场,我提前约了个GL8专车。本来以为小家伙路上能睡一觉,结果轩轩一会儿都没睡,到了机场办理登机,安检,出关,逛了下免税店,把大家要带的东西买好,然后孩子们就开始在游乐区玩耍,悲催的是航班晚点一个小时,孩子们就这样一直玩到了2:40登机,上了飞机没起飞就睡着了,幸好飞机不满员,孩子可以占一排座位躺着睡觉,我们大人就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早上7-8点两个孩子陆续醒了,代替的依然是各种兴奋!

旅行正式开始啦

早九点半抵达吉隆坡KLIA2机场,下飞机后迫不及待脱了外套,但是没过几分钟就穿上了,吉隆坡室内的空调温度低的不是盖的!跟着大家一路走,因为我们只停留一晚,所以可以办理免费过境签,最多可以停留120小时,但是据说在吉隆坡逗留时间最少8小时以上才可以办理!或者当天转机行李直挂巴厘岛,都不用办理签证!我们边走还边问了亚航的空姐,于是顺利办理了过境签,提取行李,买电话卡!买了电话卡赶快和Loo联系,约好11点她来机场接我们!来吉隆坡转机很大一方面也是为了和我两位朋友Soo和Loo见面,想想我们也认识也9年了,相识于工作,私下却成为了朋友,这次也非常感谢两位的热情款待
11点Loo来接我们,然后去吃午餐,早就说好第一餐要吃芙蓉烧蟹,让我们想了5年的大螃蟹,终于又可以吃到了,吃芙蓉烧蟹要去芙蓉镇,有一家专门做烧蟹的餐厅,看起来很简陋,但是饭菜的味道都很不错!这次我们点了最大只的螃蟹,一只有将近一公斤重!点了4只烧蟹和几道菜,炒饭,炒面。重点当然是螃蟹啦,真的超大只,螃蟹肉也超多,味道也不错,但是感觉不如上次的入味,不过我们吃的很开心!快吃完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吃饭前还是大太阳,这会儿下起了雨,吉隆坡的雨大多都是阵雨,一会儿就停了!

午餐后我们返回吉隆坡市区,路程也是一个小时,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于吉隆坡的市中心,是一家四星级套房酒店,Invito,酒店比较新,硬件设施很好,还有厨房,餐具一应俱全,不过我们木有时间做饭啊,只是用刀子切了水果!酒店周边逛街很方便,走路几分钟就到阿罗街,可惜的是这次没有太多时间逛街。说说早餐,酒店是含早的,自助早餐,品种较少,但是吃饱没问题,西式早餐!我们通常都是早饭兼午饭,吃完一般都将近11点了.

办理完入住小小休息了一会儿,Loo带我们去逛了离晚餐不远的一家购物中心,逛了超市,买白咖啡,水果,还买了哈根达斯,吉隆坡哈根达斯比北京便宜好多!然后吕靖同学又买了衣服和墨镜!吉隆坡的消费基本和北京差不多!忘了说午餐我们花了500多人民币!之后我们去餐厅和Soo汇合,Soo是个大忙人,工作太忙了,只能和我们吃个饭见个面!晚餐继续螃蟹,不过是酸辣螃蟹!真的超好吃,酸辣螃蟹的汁配上蟹肉,还有烤面包片,太美味了!好想买一份酱汁带回来,可是人家不卖,这家店也是老店了,我们8点多到,很多人在等位子,他家鸡翅也很好吃!这顿饭是Loo她们请客,所以不知道花了多少银子

晚餐吃的很happy,和Soo依依不舍的说了再见,再见面又不知道哪年了,之后Loo开车送我们回酒店,顺路还看了双子塔夜景,双子塔夜景真的很漂亮,可惜这次木有时间去那逛逛了!这一天的行程结束,小家伙们也累的够呛,到酒店洗洗就睡了,这一天过的太丰富了,first day,the end!

PS:事实证明,在国外有朋友在是多么的好,完全不用自己研究攻略!另外也验证了订错机票的好处!否则我们就吃不上美味的酸辣螃蟹,孩子们也可以不用直接转机那么累,可以在吉隆坡休息一个晚上,养精蓄锐
吉隆坡酒店:价格499元含双早!
Invito Hotel Suites
No.1, Lorong Ceylon, Bukit Ceylon
+60323869288
优点:位于市中心,逛街方便,新酒店,硬件软件都OK!
缺点:楼下有酒吧,晚上很吵!早餐不够丰富!
开始第二天行程,5.9日,今天要飞巴厘岛啦!
早餐后收拾行李,出门在酒店附近逛了逛,其实就是去买了水,吉隆坡天气闷热,不一会儿俩孩子就出了一身汗,于是赶快回酒店洗了澡,收拾好了,退房。我在前台约了出租车,7人座,到机场120马币,路程一个小时!抵达机场后办理登机牌,亚航可以自助办理,很方便!然后去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就可以了。需要提醒的是亚航拖运必须买行李票,最少20公斤,官网提前买比较划算,如果机场买很贵!我以为我买了25公斤,到机场工作人员说我买的是20公斤,于是又倒腾行李,保证托运行李不超过20公斤!亚航手提行李免费7公斤带上飞机,登机箱以下的尺寸都可以!搞好行李,办好拖运去吃午餐,简单吃了汉堡王,吃完逛了逛机场免税店,准备最后一天回北京的时候看看买点啥!飞巴厘岛晚点40分钟,行程3小时,下午3:40上飞机,2个孩子上飞机就开始睡,一直到快下飞机才醒!飞机落地后办理落地签(2016年已免签),一个人35美金,很简单,啥也不问,也没有索取小费的行为!本以为还要填写出入境卡,结果现在飞吉隆坡巴厘岛都不需要了!提取行李后填写了行李物品申报单就OK了!我在淘宝提前定了接送机,一出来就看到有人举着我的拼音名字的接机牌接我们,之前淘宝客服要了我的英文名字,说会举英文名字的接机牌,我们还奇怪怎么改中文了。于是上了车,路上买了电话卡,大概半小时左右到了酒店,酒店前台办了入住,送了welcome drink,哇,好好喝,好像是哈密瓜汁还兑了什么,放了冰块,可惜晚上没有拍照!这家的welcome drink是最好喝的!办理入住后去吃晚餐,先说下酒店吧,The bali dream villa,都是独栋别墅,大概整个酒店就10几间,不过这家还有另外2个酒店,分1,2,3,我们住在1区。我们的villa是2卧室的,楼上楼下各一个卧室,都是独立卫生间,楼下卧室前面就是个小游泳池,私家的,泳池旁边还有沙发,厨房,餐桌。本来还想做个饭,不过大家都很累,又怕餐具不干净就没有做饭!卧室的硬件条件一般,感觉酒店比较老了,里面灯光也很昏暗,所以感觉不是很好!因为入住太晚也就没拍室内的照片。水明漾地区有很多高档酒店,我们因为费用问题随意选的酒店一般。放好行李去2区去吃晚餐,酒店有车免费接送。到餐厅点了披萨,炒面之类的,味道不错,还点了啤酒和果汁,果汁我们在巴厘岛基本每餐都点,因为便宜,鲜榨果汁一般在8-15不等一大杯!吃饱后回到房间,准备睡觉!对了,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吃饭的时候淘宝客服微信我,问我们在哪,司机等了我们3个小时了还在机场,我说我们已经到酒店了啊,后来才知道原来酒店有免费接机,我晕,我在agoda定的房间,也没有写免费接机!跟客服沟通后让司机回家了,不过费用还是一样的。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好累好困,睡觉.

第三天,5.10日,一早起来爸爸和孩子们就进了游泳池,头天晚上商量好的行程因为玩水被打乱了,轩轩刚下水的时候有点害怕,不过在大家鼓励,和苗苗的榜样下轩轩也渐渐的适应了,两个小家伙玩的超开心,一直玩到了快10点才上来洗澡,收拾好去吃早饭,也是简单的自助餐,鲜榨果汁必不可少,在巴厘岛每天早饭都有煎鸡蛋,我们要了6个,结果发现一份煎鸡蛋是2个蛋组成的。不过早餐的炒饭炒面通常都是辣的,孩子们吃不了,只能吃面包片和煎蛋,纯西式早餐!吃完早饭在酒店附近走了走,本想逛逛,可是走出酒店到马路上摩托车超级多,道路又窄,摩托党开的飞快,吓的我们走了一小段路就回酒店拍照片了!预约了酒店的免费班车到水明漾的小镇上,镇上很小,有些卖衣服和当地特产的,特产就是一些木头类的,铲子勺子之类的,还有一些精油和皂,实在不感兴趣!爸爸们去找营业厅弄我的手机,因为一早起来电话卡一直提示要设置什么,连手机都不能用了。我们2个妈妈带孩子逛了逛就躲进了星巴克,太阳实在太大了,进了星巴克孩子们就不出去了,在里面开始吃喝玩儿!我们还让孩子自己去和服务员要纸巾,告诉他们纸的单词paper,两个孩子很兴奋的跑到柜台和服务员说paper,paper,于是服务员给了他俩纸,孩子们开心极了!过了会孩子们要喝水,于是给他们钱自己去买水,去买蛋糕,两个小家伙都做到了,最后买上瘾了,出去玩不仅是玩儿,也可以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学习到平时用不到的东西!终于爸爸们回来了,休息一下我们朝海滩出发!虽然很热,但是挡不住我们的热情,走了大概10多分钟到达了海边!

水明漾的海浪非常大,但是沙子很细,海岸线长,很远都还特别浅!苗苗见到大海就撒欢了,开心死了!轩轩却胆小不敢下去玩儿,宁愿自己在沙滩上玩沙子,最后在我们的鼓励和威逼利诱下终于下海了,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玩的最后不愿意走!水明漾的海滩真的很适合孩子玩儿,日落的时候水面就像镜面一样,感觉很不一样!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玩耍,觉得一切都值得了!超喜欢轩轩在镜面一样的海滩玩的照片!

看了美丽的日落我们准备回酒店换衣服,给孩子们洗个澡!虽然孩子们不舍得离开,但是肚子已经饿啦!洗完收拾完我们准备去攻略上提到很多次的一家吃印尼炒饭的餐厅,据说是全巴厘岛最好吃的炒饭!餐厅名字是:Made's Warung 我们先到酒店前台问了工作人员,她们知道这家餐厅,然后可以提供车辆100元人民币接送我们,于是愉快的决定了。酒店到餐厅很近,大概也就20分钟路程。餐厅是室外的,有个舞台,中间还有当地的表演。因为之前做了攻略,知道她家必点的是海鲜炒饭,于是我们点了4份炒饭,2个沙拉,6杯果汁,后来又加了一份炒面!果然名不虚传,这家炒饭和炒面真的很好吃,是我们在巴厘岛吃过的最好吃的!还有必点的是牛油果果汁,很好喝!吃着饭看着表演很爽啊!这顿饭花了人民币大概340元!不得不说巴厘岛物价真的不高!

吃饱喝足我和LJ还小逛了一下,餐厅周边很多小店,还去超市买了海飞丝洗发水,比国内便宜!搞笑的是付钱的时候完全晕了,印尼盾面额太大了,一万印尼盾相当于人民币5块!一般给小费都给一万印尼盾,土豪啊!最后我拿出钱让收银员自己选,哈哈,实在是晕!买完东西和孩子们汇合准备回酒店!结果给酒店打电话说10点才能来接我们,于是我们改成打车回酒店,当地正规出租车只有蓝鸟出租车公司的,餐厅门口有人帮忙打车,我看他也只给打蓝鸟,真的很不错!印尼人给我感觉很朴实!回到酒店爸爸和孩子们又下水了!玩到11点终于要睡觉了,轩轩累的没一会儿就睡着啦,累坏了!期待明天的蓝梦岛

5.9日-11日水明漾酒店:1500元/套含早餐
The Bali Dream Villa Seminyak
Jln.Bidadari 108X
+006236173778
优点:独栋别墅,私家泳池
缺点:酒店有点旧,硬件设施一般
第四天,5.11日,这天要去蓝梦岛,也是提前在淘宝订好了往返船票,包含酒店接送!上午起床,孩子们又进了游泳池,两个孩子已经可以脱离开大人的手自己在水里玩儿了!玩够了吃早饭,收拾行李,退房!中午12点船公司的车来接我们,车子很大,但是很旧,空调虽然开着但是跟没开一样,索性打开窗户吹着自然风到很凉快,巴厘岛只要不在太阳底下其实很凉快的!它的旱季是4-10月,雨季是11-3月,旱季也相对凉快,不闷热!大约开了40分钟我们抵达码头,确认了船票,等待我们的船,淘宝上看图片,那个船又新又大,可实际上又小又旧,不过这家是当地最大的一家船公司了,选他家是觉得安全!等了半小时从蓝梦岛回来的船靠岸了,工作人员负责把大家的行李扛下来,都OK后开始装我们的行李,统一放在甲板上,放好后我们登船!船程半小时,真的超刺激,像坐海盗船,又像过山车!不过轩轩很勇敢一点都不害怕!乘风破浪,终于抵达蓝梦岛,从船上看下去,哇,好美的大海,清透,蓝绿色的大海,玻璃一样!

下了船,船公司会开一辆敞篷车送大家到酒店,蓝梦岛的路都是山路,坑坑洼洼,这个车坐的也超刺激,可惜没空拍照片,还好我们酒店很快就到了,看到小小的门口,LJ同学的心哇凉哇凉滴,想着不是最好的酒店吗?进去之后工作人员开着电瓶车把我们送到前台办理入住,酒店依山而建,走下去有点距离,但是坡度很陡,坐着电瓶车有点害怕呢!到了前台办理入住,给大家每人一杯welcome drink,也不错,我喜欢那个杯子!前台旁边就是游泳池和餐厅,走到边上往下面看,哇,超美啊!

看着这么漂亮的海,喝着果汁,我们都很兴奋,觉得这才是度假,办好入住去房间!我们分别是3号和4号别墅,一进房间完全被惊住了,太漂亮了,而且房间很大,前面是个大露台,无敌海景房,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而且我们2个别墅中间有个门可以打开,孩子们超开心,可以来回跑着玩儿!放好行李坐在露台上看着美丽的风景,聊聊天,发发微信,感觉超棒啊!休息好了去吃下午餐,酒店有自己的餐厅,挨着游泳池,可以面朝大海用餐,每到下午她们会把餐桌布置成烛光晚餐,游泳池也禁止游泳了!点了餐,基本还是印尼炒饭炒面类的,不过很好吃哦,这家酒店的老板是个老外,应该是澳洲人,主厨也是老外,所以口味上不是很印尼餐的感觉,我们吃的很不错,而且也不贵,我们每餐的价格大概300多。话说我们怕吃不惯当地的饭还带了榨菜,最后都扔了!我们边吃饭边沟通一会儿的安排,老公想去传说中特别漂亮的一个海滩,Dream bech,我们其他人觉得去那有点远玩不了多一会儿,怕孩子们累了,所以决定老公去探路,我们带孩子在酒店旁边的沙滩玩儿!

回房间换了泳衣直奔海边,但是没想到海滩上很多孩子冲上来的碎珊瑚,小石头,海水里面也都是,所以没法让孩子下海玩,只能在岸边挖沙子,玩水!在沙滩的商店还给他们买了沙滩玩具,砍价到最后相当于人民币20块钱,打开后发现里面很脏,估计很久都没人买吧,也是,当地的孩子都是直接去海里玩了,没人玩这种玩具。而且人家也不怕猜到石头,我们还把沙滩上的石头给孩子们清理了一下,这就是中国式家长吧 !本来想看落日,可是蓝梦岛的云层好厚,看不了落日,只能看到火山,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有名的京打马尼火山。不过我们拍到了很漂亮的万丈光芒的景色,我一度以为是彩虹,老公说不是。孩子们在海边玩沙子,我们看满天繁星,星星真的超多!7点多返回酒店与老公汇合去游泳池玩啦!酒店有3个游泳池,餐厅旁边的泳池在用餐时间是不可以使用的,所以我们让工作人员送我们到上面的泳池,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在泳池玩,可能这个时间大家都在吃饭吧!现在轩轩已经完全不怕水了,自己在泳池里蹬着小腿,嗖嗖游得还挺快,我和吕静这2个旱鸭子只能借助有浮力的东西在水里玩,其实泳池也就1.4米深,站在里面也没有问题!玩够了我们去餐厅吃晚餐,点了炒饭炒面还有薯条,这个薯条真的太好吃了,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薯条!吹着海风,吃着美味的食物,感觉太爽了!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回房间睡觉,轩轩又是没几分钟就睡着了!

第五天,5.12日,蓝梦岛,早上老公很早起来去外面逛了,他去了岛上不远的一个小镇子,有个早市,卖一些蔬菜水果,不过都很少,买回来了几根香蕉,超级难吃!早上6点多我也醒了,睡不着就起来在露台看外面的风景,早上的蓝梦岛常宁静,美的像一幅画,只能听到鸟儿的叫声和海浪的声音,真想时间停留在那一刻!等到大家起床,洗漱,收拾,我们去吃早饭,其实也基本上是午饭了 ,酒店含大人的早餐,是在菜单上自己选套餐,服务员很nice的给我们推荐最贵的一个套餐,大概合人民币60块钱,于是我们4个都选了这个套餐。孩子的早餐是不含的,所以给她们点了儿童套餐,早餐全部是西式的,很好吃,也吃得很饱!早餐吃的差不多的时候老公去问了浮潜,我们决定一会去浮潜,商量好了价钱,100美金找回2百万印尼盾,包船,3个潜点。回房间换好泳衣准备去浮潜啦!

2010年我们去马来西亚停泊岛,那次也去浮潜了,可是当时我们没有自己买浮潜用具,到那租的,很不好用,而且我不会游泳,完全进入大海里真的很恐怖,所以只下去了一会就不敢再下去了。这次我们提前买好了浮潜用具,到了浮潜的点我还是很害怕的,看到LJ勇敢的下去了我也鼓起勇气尝试,不过双手都紧紧抓住梯子不敢松开,这次终于可以仔细的看到海里的各种珊瑚和小鱼,虽然没有停泊岛的珊瑚颜色漂亮,但是感觉也很不错,最后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呢!三个浅点结束后我们准备回酒店,在路上还看到了海豚,很难得也很幸运!另外我们还看到了攻略里大热的dream bech和蘑菇海滩,正如老公所说真的很小很小,而且浪超级大,所以后来我们也没有再去。

回去后我们给了船老大5万印尼盾的小费,正常都是1万印尼盾,相当于5块人民币。不过船老大人很好,还在看海豚的地方停留了很久,所以我们多给了他一些小费。回去洗澡,休整,吃饭。吃过饭我们准备去另外一边的海边走走,另外一边 有个小海湾,沙子很细,本来想在那玩的,结果有只小狗在那围着我们转来转去还想张口咬人,吓得我们赶快离开回到了昨天去的那个海滩。在沙滩上和孩子们玩了会老鹰抓小鸡,爸爸们在拍照,孩子们说不玩了准备玩沙子。就在我和LJ转头的一瞬间,轩轩同学一把沙子扔的苗苗嘴里眼里都是,苗苗疼的哇哇大哭,当时真是吓坏了,而且看到苗苗那么痛苦好心疼,训斥了轩轩,轩轩自己也知道错了,躲到一边去了。后来我又说轩轩,结果轩轩说:你别说我了,我都和苗苗道歉了!哎,虽然也知道孩子不懂事,但是也还是很生气的。后来又跟他说了道理,告诉他不能往别人脸色仍沙子,那样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他应该是听进去了。幸亏苗苗妈妈是医生,不断的用水和隐形眼镜液给苗苗冲洗,苗苗痛苦的哇哇大哭,还好沙子都处理干净了,我们也放心了。没一会两个小家伙就又好了,开心的一起玩。孩子就是孩子啊!不过出门在外真的一刻不能放松警惕啊!
本来很美好的夜晚就这样被轩轩破坏了,苗苗眼睛完全没事后我们去吃了晚餐,本想去酒店外的餐厅吃,结果那家爆满,只好又回到酒店用餐,又点了超级好吃的薯条!有惊无险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好舍不得,明天就要离开蓝梦岛了,这个美丽的小岛,好想住上一个月!

蓝梦岛酒店:4星 价格1500+ 海景别墅 含双早
Batu Karang Lembongan Resort and Day Spa
有点:软件硬件都很好,景色一流,餐也好吃还不贵
缺点:受地理位置限制没有私家海滩。

5月13日,蓝梦岛—杜萨努瓦
早上起来开始收拾行李,一边收拾一边开始感叹,如果可以多住几天就好了,不过老公更期盼杜萨努瓦。酒店是上午10点退房,退房后吃早饭,然后在餐厅附近休息等着船公司来接我们,我们定的中午1点半的船,船公司12点30来接我们,到了码头等待船的到来,其实从我们酒店走到码头超级近。上了船同样是刺激的半小时,感觉比来的时候浪还大,对了我和郭培都提前吃了晕船药,两个孩子我给他们买了晕船手环,除了郭培有点晕船,剩下我们其他人都没事。到了对岸码头,又是那位师傅送我们到酒店,还是那辆自然风的破车 。路程大概也是40分钟,一路上看着巴厘岛路两边的建筑,感觉他们确实比较落后,房子都很破旧。走着走着司机一拐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优美的环境,干净的道路,原来我们进了富人区。我们的酒店是Nusa Dua Beach Hotel and Spa,一家老牌五星酒店,之前在选酒店的时候一度纠结,后来还是选择了有私家海滩的酒店,这样孩子们下海玩的方便,可以回房间洗澡,只是评论酒店设施有点旧,在这周边有很多国际五星级连锁酒店,不过价位都1500+以上,对我们来说有些贵了,这家bech hotel 1150元含早,我们可以接受!没一会我们抵达了酒店,在进入这个区域的时候所有车辆还都必须要安检。到了酒店行李员帮我们把行李放到礼宾部等我们办理入住,一下车我们就被大堂镇住了,太大了,整个大堂应该有2-300平米吧?老公连连说这才是度假,终于可以不用住villa,可以住酒店了,就是敞亮!哈哈!办理好入住行李员带我们去房间,到了房间感觉很不错啊,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旧啊,每个房间都有个面向花园的门可以打开,还有桌椅可以喝点什么。放下行李我们去喝我们的welcome drink,菠萝汁,也很好喝!一边喝一边观赏酒店,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太漂亮了!老公一直说为什么不多订几晚这个酒店,这才是度假!好吧,遗憾留给下次吧!

喝完welvome drink,我们换了泳衣直奔游泳池,酒店有3个游泳池,其中一个是单独为儿童设计的,另外两个是由浅入深,大人孩子都能玩,老公不断的感叹,下次再出来玩就找这样的酒店,哪都不去,就酒店沙滩玩!不过说实话我们这次酒店换的确实有点频繁,每2晚换一家酒店,每一家都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过也各有特色!但是下次再出去玩我们决定最多换一家酒店了。

游泳池玩的超开心,不过苗苗因为在蓝梦岛摔了一跤,腿磕破了,所以后来几天都没能下水,可怜的小家伙!于是苗苗一家去海边走走,我们在游泳池玩,还遇到了来自北京的2对,杜萨努瓦中国人真的好多!玩够了去餐厅吃晚餐,酒店的晚餐超级贵啊,我们点了一份炒饭,一份面,一个炸鱼,3杯果汁,人民币700元,太贵了,所以后面的餐我们都不在酒店吃了。吃饱了我们决定去杜萨努瓦的小镇上逛逛,那边有很多吃饭的餐馆,酒店还有免费的班车往返,我们去探了探路,然后去超市买了水果,啤酒,零食。逛完后回到酒店直奔沙滩,躺在躺椅上喝着啤酒,吃着零食,聊聊天,太爽了!老公又开始感叹:这么多天今天开始才算是真的度假!夜晚的大海风浪小了许多,沙滩上还有灯,我们往海边走了走,我发现我们的影子,于是喊老公拍照,开始老公还不愿意拍,后来发现拍出来感觉还真不错!我们还发现沙滩上有很多小螃蟹,超级小的,抓了2只给轩轩,轩轩说它夹手,于是放了。海边呆够了回房间睡觉,这一天真是太美好了!

5月14日,杜萨努瓦
早上老公起床去跑步,顺便看日出了,回来告诉我们海边还有免费的果汁,开始他以为是收费的,后来喝完了才知道免费的,还和服务员聊了聊,服务员说这里的欧美人一住至少一个月,得知我们才呆几天觉得太少了。老公告诉他我们有个年假也才7天,节假日最多也就7天,跟欧美人比不了啊!老公回来后叫我和轩轩起床,起来后我们一起去了海边,轩轩还喝了杯免费果汁。海边有很多人都在跑步或者是快走,现在大家锻炼身体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今天是完整的一天呆在杜萨努瓦,我们的心情也开始慢慢变得焦虑,因为假期就要结束了!必须好好享受这一天!杜萨努瓦的海也很美,很蓝很清,就是太阳太晒了,我们呆了一会准备回去和苗苗一家汇合吃早餐。bech hotel的早餐非常丰富,早餐截止到10:30,我们也是早餐当做中餐吃,终于有了大米粥,轩轩吃了2晚粥。吃饱喝足去海边,躺着躺椅上享受这美好的一天,我们还去岸边浮潜了,还抓了2只螃蟹,岸边的鱼虽然不多,但是水草里有很多螃蟹之类的。孩子们在沙滩上玩沙子,椰树上有好多只小松鼠,它们一点都不怕人,看你吃东西就过来靠近你,两个孩子可是开心坏了,总是拿吃的喂它们。一直待到下午,我们准备坐4点的班车去吃饭,晚餐终于吃到了肉,还是鸡肉,在巴厘岛感觉基本上就是炒饭和炒面,很少吃到肉,可是解馋了 !吃完饭回到酒店在房间喝了咖啡,然后决定去游泳池玩。苗苗因为不能下水,我也不想下水,所以我俩在泳池边上玩。轩轩是完全适应了水,超级喜欢去水里玩,自己穿着救生衣玩的超级开心,玩了有一个多小时才回到房间,回去洗完澡上床没一分钟就睡着了!小家伙每天都很充实,玩的也超级开心,也很累!不过这样日子就快要结束了。

杜萨努瓦酒店:五星级 价格1150元含早餐
Nusa Dua Beach Hotel and Spa
优点:房间硬件OK 环境优美 私家海滩 早餐丰富 泳池多
缺点:用餐贵

5月15日 杜萨努瓦—吉隆坡
这一天还是到来了,因为是最后一天,都不舍得多睡了,7点多就起来开始收拾东西,酒店是中午12点退房,收拾好后去吃早餐,然后我们又去了海边,各种拍照,带着依依的不舍,孩子们在沙滩上玩沙子,我们吹着海风上网,聊天,其实这就是度假,悠闲,放松,什么都不干就很好!11点半我们回房间拿了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因为是下午5点的飞机,提前订的送机师傅2点才来接我们。办好了退房接着去海边,本想着快离开了让孩子们去海边再去玩会水,轩轩进去后没一会就坐在了大海里,衣服全都湿了,死活不愿意出来,我们怕他晒伤,没办法答应他去游泳池玩一会,这才上来。到了游泳池又玩了半小时,时间来不及了,赶快上来冲了个澡换了衣服!哎,真的是不舍得离开啊,回到北京哪有这么便利的条件随时去水里玩!

真的要离开了,再见了巴厘岛,再见了那片海!
司机师傅2点准时来接我们,后来沟通了一下原来就是他在来的那天在机场等了我们3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多给司机一些小费,不要觉得我们好像很土豪,其实也就是10块20块钱,但是对于当地人他们还是很在意的,他们的收入很少,很大一部分是要靠小费来维持收入的,所以如果人家服务的好请不要吝啬那十几二十几块钱!杜萨努瓦到机场大概半个小时路程,在路上等红灯的时候旁边车上的人跟我们比划说有一个车胎气不足了,幸亏GP看到了告诉了司机,司机下车查看后果然是,于是在前面不远的一个修车的地方打了气,好像才合人民币2毛钱!巴厘岛的物价真的是低,便利店的东西比国内都便宜,旅游的地方另当别论!而且巴厘岛的路非常窄,摩托车特别多,公交车几乎没有,可想而知巴厘岛还是有些落后的。
到了机场给了司机小费,看的出来他很开心,和他说了拜拜,进机场办理登机。巴厘岛的机场很新,好像刚刚使用没两年。办理登机,安检,等待上机,没有晚点。抵达吉隆坡后赶快给家里打了电话,因为巴厘岛买的电话卡不能打国际长途.报了平安吃了点东西去打车,吉隆坡机场打车真的好贵,我们本想打一辆7座车,结果没有,只能给我们安排11座的车,价格是190马币,将近400人民币,没办法那也得打车啊!不知道为什么机场wifi用不了,电话卡wifi也不能用了,到了酒店终于连上网络就收到了Loo的微信。回到房间告诉Loo房号她给我打了电话还在奇怪,8点下飞机,10点半才到酒店,还以为我们失联了 ,沟通好明天的行程,准备出去再吃点夜宵,轩轩喊饿了非要出去吃东西。于是出去找吃的,走着走着还是去了阿罗街,找到了有名的黄亚华小吃店,点了有名的烤鸡翅,还点了烤鱼,面条,和一份蔬菜。面条有点中国汤面的赶脚,轩轩吃了好多,传说中好吃的鸡翅也就那么回事吧,下次再去肯定不会再去吃啦!吃饱了赶快回酒店睡觉,困死啦!

完美的旅行画上句号

6.16日 吉隆坡北京
今天是真正的假期最后一天了,早上一觉睡到了快9点,本来还想出去逛逛,吃了早饭收拾行李完全没有时间了,Loo找我们汇合,顺便把白咖啡带给我,Loo帮我都提前买好了,真的是太感谢了!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摊位上买了3个袋子,正好全部装下。之后丽慧带我们去吃午餐,当地人吃的一家鱼丸店,味道清淡,Loo觉得很好吃,但是对于北方人的我们有点太清淡啦!吃完饭和Loo告别,我们也赶往机场,准备回家啦!

我们的旅行就这样美好的结束了,有很多遗憾,但是非常开心,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旅行!
后记:
此次旅行全程酒店都是我和GP俩人沟通,由我预订,谁让另外两个人忙呢!包括攻略,基本我一个人完成。在出发前我们做了分工,吕静主要负责当地沟通,因为她英文最好,还负责记账。两个爸爸负责孩子,我负责跟大家沟通,哈哈,因为只有我对我们的行程安排最熟悉。去巴厘岛真的不用跟团,只要你会简单的英文,哪怕是单词,再不行随时手机查都可以,当地人的英文也仅限简单的沟通,还有就是比划,哈哈,在出发前,GP说你们先上,不行我再上,我说他你是准备上你的比划神功吗?哈哈。
关于花费,在出发前我们做了预算,大概一家3口2万,不包括出发前买的各种东西。最后算下来我们如果不算买东西应该花了差不多2.2万,加上买东西估计在2.3万左右。我们行程一共9天,4飞,全程4-5星酒店,吃的也不错,这个价格性价比已经很高了!
在出发前我看了很多攻略,巴厘岛真的超级美,我们这趟没有去景点,主要孩子小,到了景点也是各种抱着,而且对她们来说沙滩海水是最感兴趣的,所以我们一切以孩子为前提,巴厘岛很大,很多地方值得去,但是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选择这3个地方。遗憾的是金芭兰落日没有去看,主要在水明漾我们看了落日,到了杜萨努瓦完全被酒店和沙滩吸引了,留给下次吧!还有乌布,其实我还是很想去看看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去。
关于吃,去之前我们很担心吃不惯巴厘岛的饭菜,还带了很多榨菜,还差点带了老干妈。结果去了之后我们很喜欢印尼炒饭和印尼炒面,孩子们也很适应,也很喜欢吃,最后榨菜都被我们无情的扔了,因为觉得占行李重量,哈哈!
真的要夸夸两个宝贝,全程都很给力,没有生病,除了苗苗不小心跌倒把腿磕破了一点,还好我带了德国的液体创可贴,也派上用场了。其它我们带的所有药品都没有用上。另外除了轩轩的那一把沙子,其它两个小朋友都玩的很好,而且还能够用英语跟陌生人打招呼,她们也知道了我们在国外要用英语和别人沟通。带孩子出行,其实不仅仅是玩,也会让她们开阔眼界,接触新鲜的事物,让他们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地方,还有这样的语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好了,我的游记到这里真的要结束了,写这篇游记是想给自己一个纪念,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还可以拿出来看看,也想轩轩大了也可以翻一翻。另外也希望能给想去巴厘岛的亲们一点点帮助,因为我们这趟基本只在海边玩,所以攻略并不多.
在这里也要谢谢老公,谢谢老公一路的包容,也谢谢苗苗一家可以跟我们一起旅行,一起感受快乐!

引用 晴天 的图片:

首顶!好攻略!

2016-10-11 13:4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1 13:46:05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10-11 14:1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1 14:26

引用 booozooo 发表于 2016-10-11 14:26:25 的回复:

回复booozooo:不会弄

2016-10-11 14:27

很不错

2016-10-13 00:4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3 00:45:3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3 06:5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