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心行走的梦:一路向西去大理

欣妹 (重庆) LV.5
2016-10-11 12:13 1042/10
  • 出发时间/2016-10-04

在出发前,我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一段准备已久的话

从不喜欢旅行,到后面的喜爱旅行,我想这段思想在时光的沉淀中逐渐成长,在旅行中慢慢积攒。

我去过张掖康乐草原、感受过一百年一次的上海世博、观赏过杭州西湖的十景,那个有着“断桥残雪”的故事、白素贞与许仙相遇的地方,也曾因南京大屠杀馆的肃穆感到深深的震撼,走在每一个石子代表每一个人的路旁,不禁觉得无论是多么华丽的辞藻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突然想起孟郊的《登料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西安古城也散发着它独特的文化底蕴,也感叹着大自然赋予武隆的独特地质景观;
       见证着长沙开埠后的历史;毛泽东站在橘子洲头发出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天问;寻过童年回忆的武汉欢乐谷;关于成都、关于江苏
       去过不多也不少的地方、看过不同的风景、也坐过22个小时的硬座、听过不同的故事、遇到过不同的人,却唯独没有看过大理的海,那个“风花雪月"的大理

我想如果不出发,世界就只有我看到的那么大......

前言

其实这段旅行已经计划很久了,从暑假就已经开始准备了,连买裙子都在想着适不适合穿云南穿,适不适合拍照什么的,突然觉得自己好强迫症,哈哈

楼主是大学汪,所以暑假放的时间比较长,一半用来了学习新技能,一半就用来打工,为旅行准备,无奈楼主家是小地方,工资挺低,干了20天只赚够了来回机票,不过在这过程中也收获蛮多;

人生,除了享乐,也要吃苦,我想这样才完整

准备

开学,我在本子上写下了一学期的计划,其中就是考完科二便去旅行,很幸运,在国庆节前我顺利考完了科二,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各种在蚂蜂窝里看游记,看攻略,也感谢很多蜂友的旅游攻略分享,才铸就了我这段旅行。

行程

DAY  1:(10月4号)学校--------重庆
DAY  2:(10月5号)重庆(江北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三义机场-----------蓝天宾馆
                                  云南旅游学院----------------束河古镇(宿古镇)
DAY  3:(10月6号)束河古镇--------拉市海、茶马古道
                           拉市海--------白沙古镇
                                        丽江古镇
DAY  4:(10月7号)丽江古镇--------大理双廊
                                  南诏风情岛
DAY  5:(10月8号)双廊-------洱海
                                  环洱海
                                  小普陀
DAY  6:(10月9号)大理双廊 -----------------丽江三义机场)
                                  丽江------重庆

气温

丽江:13----20摄氏度(爱下雨)
大理:15----22摄氏度

服饰

1.穿的:长袖长裙、针织开衫、棉麻披肩
                连衣裙、防晒衣
2.戴的:墨镜、遮阳帽
3.走的:帆布鞋
4.抹的:防晒霜(云南紫外线很强,本来自己就很黑,总感觉旅行回来后又黑了一度

美食

小锅米线、饵块、饵丝、大理牧场酸奶、鲜花饼

关于花费

------------地理位置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又名七彩云南,素有因云岭之南而得名,其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绚丽。

------------景点
1.古镇:白沙古镇束河古镇、丽江古镇、
挖色镇双廊古镇
2.山:玉龙雪山
3.寺庙:福国寺
4.海:洱海、拉市海(湿地公园)
5.岛:小普陀、南诏风情岛
6.古城:大理古城

-------------感受
        云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白房子,随处可见;
        云南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刚下飞机就下起了雨,等车的时候便淋了两场雨,下午的行程也耽搁了,果然计划不如变化快;
         感觉云南很爱下雨,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

束河古镇

第一天的晚上住在了束河古镇,因为一直没有住过青旅,所以想尝试一下,便定了古镇里的青旅。

住宿:束河k2国际青年旅舍

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们都是孤独的行者

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因为前一天下了雨,所以路上全是泥,不过还好,当时我们是从团购的套票,还是比较划算,帮我们牵马的老爷爷也很和蔼。

门票:骑马+划船+吃饭=76(来回有司机师傅接送)

玉龙雪山的路上

本来是想去玉龙雪山,结果小伙伴说你一个北方人又不是没有见过雪,而且现在山上也没有雪,去看什么;
       再加上小伙伴一直没有给明确的答复她到底去不去,等我想要买票的时候已经没有票了,后面行程也挺紧,也没去,现在想想挺遗憾的,下午的时候小伙伴带我在去玉龙雪山的路上逛了逛,于是便有了底下这些照片

在路上随处可见变黄的树叶,一排一排的很漂亮。

这张照片当时被小伙伴笑惨了,说吃太多,肚子露出来了,其实只是衣服太薄太轻了,风一吹就贴身

2.关于大理

在前一天的中午我们便到达了双廊古镇,镇子不大,但是给人一种生活的很安逸的感觉,大概是性格的原因,我不太喜欢熙熙攘攘的感觉,而双廊古镇恰恰相反,所以我很喜欢;

路线:束河古镇—丽江古城—双廊南客运站—双廊
住宿:莲遇客栈
价格:98元一晚

南诏风情岛

中午坐车到客栈后,我们吃过午饭,休息整装后下午便前往了南诏风情岛,本来是想从网上团购票的,结果看到评论里说可以买学生票,所以决定去售票口了解之后再决定是否团购,事实证明,网上团购还是要多看评论,挺有用。

门票:25元(学生票)

当时在岛上看到了这对老夫妇,给人一种很幸福的感觉,两个人一起拿着自拍杆在自拍,爷爷还时不时的嫌弃奶奶拍的不好,两个人坐在凳子上相互拍照,很是羡慕;
       生活,平淡温暖才甜蜜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汽车环在洱海的路上
有的只有微风
和阳光

海地生活的名气很大,虽然知道它只是个拍照的地方,但是去的时候还是和想象中有点不太一样,洱海边摆着几个拍照道具,进去还要收费,好在拍出来很漂亮,因为楼主太爱拍照了,于是义无反顾的掏了钱

门票:五元一个人(不限时间)

环洱海

骑着小粉,环洱海

因为没有骑过摩托车,所以老板说这个是最轻的,只要会骑自行车就可以骑,试了一下,还是蛮好骑,租了一天,便开始了环洱海的路程。

工具:电动摩托车70元

觉得一路环洱海,随处的风景都很美。

在路上遇见印尼的游客,正好小伙伴在拍他们的时候我骑过来入镜了。

在环洱海的路上休息了一下,顺便吃了一下中午饭,当时太阳很大,吃完饭便在门口的座椅上坐了一会,一眼望去便可以看到洱海,阳光打在海上,波光粼粼,微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

过多了高楼林立,霓虹璀璨的生活,面对这样的场景,多想时光静止,就这样闭着眼睛坐着。

小普陀

小普陀是洱海上的一个岛,非常非常小,如果想要登岛的话需要做绿皮船过去(要收费);

双廊镇一路沿洱海骑车过去,快一点的话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关于美食

感觉每个地方的古镇其实都差不多,都是一些小吃和卖小东西的;

图四的大理牧场,超级超级好喝,玫瑰味,要不是酸奶需要冷藏,真想打包回学校

价格:8元

图一图二图三和图五图六图七都是炒菜,一个是古镇外,一个是古镇内,价格和分量整整差了一倍

古镇外
价格: 青椒酸菜炒肉25元
          番茄炒蛋20元
          酱炒茄子15元

古镇内
价格:香菇炒肉片35元
           手撕包菜25元
           干锅排骨58元

图八的红烧肥肠饵丝,感觉就像吃了一碗年糕,不太喜欢

价格:18元

图九的不知道叫什么,不过感觉就是重庆的叶儿粑,颜色比较好看。

图十的土鸡火锅,拉市海套票里面包含的,全都是土豆、豆腐和肥肉,完全没有什么味道,感觉就是白开水煮菜

图十一的红豆酸奶,各个地方的味道都一样,没什么区别。

价格:8元

图十二的小锅米线,果然还是云南的米线最正宗

价格:15元

关于后期

摄影器材:索尼a6000(主要用来拍风景)
                 iphone6(人像全用手机拍的,只是觉得方便,楼主太懒了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开怀大笑

旅行感悟

回到学校的第二天,攒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突然懒得有些不想去整理;

可一想到总该为每一次旅行留点回忆,记录一下,当有一天回头再看的时候,还可以回忆起曾经美好的时光;云南,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很舒服,当地的人也很热情,如果跟她们问路的话,她们也会很乐意的告诉你;路边随处可见各种不知名的花,有花有绿叶;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住青旅,人生,总有很多个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成了我们人生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路上,我们可以遇见不同的小伙伴,与他们相互打招呼,相互聊天,相互介绍自己的家乡。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1 14:26

2016-10-11 14:27

引用 liudu_kongjian 发表于 2016-10-11 14:26: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liudu_kongjian:不要拖,到家之后第二天早起,直接从早写到晚

2016-10-11 14:29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10-11 14:27:56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10-11 14:29

请问那个拍照得海地在哪,上次去的大建村里的,没收费但没有你拍的那个白桌漂亮

2016-10-12 11:05

引用 刺猬有🐟 发表于 2016-10-12 11:05:23 的回复:

回复刺猬有🐟:白桌子南诏风情岛也有,海地生活在双廊镇前面的一个小巷子里,具体位置我也说不太清楚

2016-10-12 11:09

引用 欣妹 发表于 2016-10-12 11:09:52 的回复:

回复欣妹:哦,好吧,谢谢

2016-10-12 11:10

引用 刺猬有🐟 发表于 2016-10-12 11:10:34 的回复:

哦,好吧,谢谢

回复刺猬有🐟:不客气~

2016-10-12 11:2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7 12:52

引用 promisetina 发表于 2016-10-17 12:52:36 的回复:

回复promisetina:你看都没有什么人点赞,说明写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