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出发时间/2016-10-01

大学的时候去过一次上海。除了东方明珠的记忆,其他的都不太记得了。今年7月,与妹妹一起临时去了一次。住的是海伦路的锦江之星。第二天逛了武康路。早上比较早,周围都没什么人,天气也比较凉爽。这条路上有很多有特色的店铺。吃喝穿都有。但是太早了。都没开门。哈哈。随意逛了逛就离开了。

上海的陆家嘴是一定要去的。东方明珠、国金都在这边。陆家嘴站到南京东路只有一站。南京东路走到头就是外滩了。

上海最方便的是地铁。10号线基本可以到达一些热门的景点。对于旅游的来说,各种地铁线比较复杂,如果是第一次去的话,遇到换成的就比较麻烦。因为每次都要排队买地铁票,各种票价也不同。我这次出门就买了地铁三日票。每人45元。一张地铁票,可以供72小时无限次刷。当然,如果你刚出站,又马上进站,是刷不了。这个估计要找相关人员调节下。本人还没有操作过。

上海地铁票除了三日票,还有一日票。一日票每人18元。这种票都不用充值,也无法退票。个人觉得非常方便。进站出战直接刷。超级快。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去想去的地方,我一般用的是百度地图。上面会直接显示步行路线,换成路线。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图片中的这个冰激凌特别好吃。我不爱吃甜食的,也觉得很好。整个吃完也不觉得腻。价格大概是50元一个吧。有点忘记了。

国庆迪士尼乐园

国庆假期有七天。本来是打算去厦门的。机票酒店都定好了。无奈前一周看到有台风。考虑到带着妈妈、孩子、妹妹出行。还是稳妥点比较好。就放弃了这次机会。虽然国庆当天飞机还是正常飞了。

临时决定去上海迪士尼乐园。定了高铁一点多的票。大概是早上出门的人多吧。下午的时候去排队取票,等待的时间比较短。孩子当然是非常兴奋的。两周岁不到的孩子,对于高铁还是比较喜欢的。

到了虹桥火车站,就直接买了地铁三日票。乘坐地铁10号线,再转11号线。百度地铁时间为一个小时多点。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去迪士尼乐园。所以就住在乐园前面一站。

国庆假期这段时间,迪士尼乐园所属的酒店价格都在两千五到三千多。实在太贵了。所以我就定在了乐园前面一站地铁站附近的酒店。康新公路站下地铁后走过去10分钟内可以到酒店。在地铁站就可以看到酒店标志了。酒店名是上海康桥诺富特酒店。但是实际名字客莱福诺富特酒店。不要怀疑。因为这边很偏僻。周围就这一家酒店。

酒店附近没什么吃的。酒店里面有一个小超市。早上我们就吃的茶叶蛋之类的。价格跟外面买的差不多的。
老板8点开门。所以2号早上我们就吃的自带的食物。晚上回来的时候买了点吃的。

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服务人员态度一般吧。没有热情这一说。不过我本来也不太在意。只要不是态度差就可以了。因为迪士尼乐园买了两日联票。住在这附近什么都方便。事实证明住的近是明智的。我们一行人共四人。我定了两间房间,共三个晚上。共3863元。酒店在淘宝定的。干湿分离。空间也不算小的。我妈妈跟妹妹都住的很满意。

酒店旁边就是地铁。但是一点都不吵。我定的两个房间酒店人员安排在同一层。来回都很方便。带着孩子还是要以孩子为先。要顾到的事情比较多。晚上睡眠都比较好。早上也不会吵。

晚上去了迪士尼小镇逛了逛。店铺很多。晚饭随意选了一家。吃了将近五百元。大家都很饿。最后都吃完了。味道还是不错的。有点小贵。

去迪士尼乐园的话,大家可以先下载这两个APP。我的两日联票就是在这上面买的。迪士尼度假区这个APP可以买票。还可以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很好用。入园的时候可以带未开封的水、食物。如矿泉水、面包等。

乐拍通可以看乐园里面的工作人员给你拍的照片。
注意 1.乐拍通369元这个费用包含你拍的所有照片。无论你拍几张。
                 2.乐拍通如果同一天绑定三张乐拍通卡,只能下载当天所有照片。第二天新拍的照片不能下载。
                 3.乐拍通绑定一张卡可以下载三天内所有的照片。或者一天绑定一张。

1.打算买两日联票,又带有孩子的家庭。个人建议还是买一日票就够了。我自己买了两日联票。带着             两周岁不到的孩子。不说一天能否玩多少项目的问题。第二天根本就没有精力没有力气再玩一天了。
         2.一定要租童车。就算孩子不坐,也可以放各自自带的东西。我第一天入园没有租,因为我妈说孩子不爱坐。第二天入园的时候,立马去租了。因为东西实在太多了。背着太累了。童车租赁在刷票/刷卡入园的附近。往左边走就可以马上看到了。每人会发一张半张A4纸大小的卡片。写上宝宝名字。租赁价格一天70元。

我们是2号、3号入园的。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觉得国庆1号、2号人肯定很多的原因,实际情况是2号人比较少。3号就明显多了。2号入园的时候,我们都没排队就入园了。

第一个项目玩的是旋转木马。排队时间少。然后在奇想花园拍了照片。
第二个项目玩了小飞象。在米奇俱乐部拍了照片。
第三个项目我跟妹妹去玩了创极速光轮。我妈妈跟孩子坐着休息,顺便看包。项目排队20分钟。具体时间我没注意。里面排队的地方是有空调的。打的很足。这个项目类似于过山车。我平时去乐园决定不玩过山车的。看了攻略大家都说好玩。我就去了。总结就是虽然很酷很帅。但是失重感还是蛮强的。好在时间短,再长些,我觉得有点吃不消。
第四个项目玩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排队时间很短。小孩子也能玩。
第五个项目去了漫威。随意转了转就出去吃饭了。

午饭是在蔓月轩吃的。一个儿童套餐60元。一份饭,一瓶牛奶。密封包装的切片苹果。成人的饭或者面基本七八十一份吧。

吃完饭就12点了。正好附近就是花车点。只是是最后一站。等待时间有点长。
2号天气很好很热。演职人员还是很敬业的。整个气氛非常好。孩子很喜欢。

花车结束后,整个下午都没有玩什么项目了。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旁边就有一个草坪。有几个帐篷,帐篷里面有空调。因为是敞开的,即便开了空调也不会很冷。气温刚好。孩子在这里玩耍也不会感冒。这边有专门的几个工作人员是陪孩子玩的。我们就在这里窝了一下午。

三点多的时候又跑出去看了花车。草坪对面就是冰雪奇缘剧场。厕所也在不远处。厕所旁边有直饮水。可以接水喝。很方便。

重要的一点是草坪旁边有一个卖吃的地方。吟游风味。有鱼香肉丝饭、牛腩饭。50元一份。下午5点停止营业。这两款我们都吃过,是一致决定好吃又管饱的。我家宝宝能吃一份。

傍晚的时候去了冰雪奇缘看演出。小朋友比较多。晚上就等着看烟火了。
对了。这个园区里面的气球六七十一个。不能带上地铁。我们后来就送给别的小朋友了。
晚上的烟火灯光秀一定要看。我有拍摄一段。但是我们全家一致认为拍的不及现场看的来的好。也可能是我们技术不行。哈哈。但是现场看确实很漂亮。

3号租了童车,随意逛了逛。最后又是在帐篷里面待了半天。所以一日票足够了。第二天根本没有体力玩了。也没拍什么照片。

4号转去日月光附近的上海斯各铂尔曼大酒店。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日月光里面各种吃的都有。对于吃货来说实在是太棒了。我定了两间房,一晚。共1264元。酒店服务人员还是比较好的。没有到入住时间,行李可以寄存。房间装修中式的,环境没有那么新。不过比较大的。

晚饭去了陆家嘴国金里面的俏江南。人比较少。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好。菜的分量比较大。四个菜,三个成人一个小孩子,吃的太撑了。提前24小时在美团预定,可以优惠。我们这餐优惠了90多。实际支付300。

陆家嘴的代表就是各种楼。之后坐了一站地铁去了南京东路。地铁在IFC天桥旁边。

5号早餐是在地铁站里面的麦当劳吃的。然后去了旁边的田子坊逛了下。午饭在日月光的翠花餐厅解决的。上菜实在是太慢了。没有拍照。唯一的遗憾的是这次没有去陪妈妈去东方明珠,因为排队时间要4个小时。就放弃了。然后就是宝宝小。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日月光有好多好吃的呢。只能下次再去吃啦。

上海!我们下次见咯!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2 09:25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10-12 09:25:39 的回复:

回复ngellie:第一次写游记。

2016-10-12 21:4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7 10:53

引用 飞舞的神明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8 的回复:

回复飞舞的神明:没有。哈哈哈。

2016-10-17 12:06

顶下

2016-11-10 09:5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10 09: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