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线中秋12日自由行

同心协力 (青岛) LV.4
2016-10-11 12:21 429/5
  • 出发时间/2016-09-12

第一次写!无从下手,记个流水账吧!希望有所帮助!
入台通行证到当地出入境办的,拍照花费了20元,邮寄是中国邮政的,半个月寄到家,没收工本费,通行证到手。
入台证是在淘宝搜素后,在中青旅买的,按照他们的要求,将所需证件文档电子版传过去,不到一周邮箱就收到电子版的入台证,一人花费228元;到楼下门市打印一张彩色入台证,花费一元,就好了。(后面还有说明:中青旅赠送的台北一日游。)
飞机是从上海中转的,来回都是春秋航空,价格还可以,就是注意不要超重,否则机场收费很高。从上海高雄,超重3公斤,收费158元。汗!!( ° △ °)浦东机场到虹桥机场来回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实惠。
2016年9月12号上午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机场领了预定的WiFi,(信号还可以,但也不是很快。在清境农场和垦丁有段时间信号不好,一定记得充电),办了悠游卡(easycard),现在这卡是100新台币押金,不给退的,最后你要退卡里剩余的钱还要再交100元新台币手续费。挺麻烦,也不划算。所以最后我也没退,就当留作纪念了。另外台湾的一卡通感觉优惠也挺多的,似乎悠游卡没有以往游记中讲的那么好啊!(个人感觉,也没深究悠游卡与一卡通的区别。)
桃园机场坐高铁直接到了台中高铁站,在高铁站里的纸箱王国餐厅吃了午饭,然后坐台铁到达台中市火车站,出了火车站右手,就是我预定的巧合大饭店(chance hotel)。饭店很整洁,服务人员热情主动指点城市游玩景点,免费早餐也很丰盛,第一次体验到台湾住宿的美好。以至于第三天返回台中差一点就又住在巧合大饭店了!呵呵!

下午按照服务员的指点和店里的简单图示,找到了宫原眼科这个景点,很近的,走路不到十分钟。照相、买了点茶叶,冰淇淋没吃,因为此地人多地方小,没有座位。听从宫原眼科工作人员的介绍,跑到他们另一家分店去吃冰淇淋,慢慢走着去的,约15分钟,到其分店买了一个套餐冰淇淋,240元新台币。旅游攻略上推荐的哪款常规冰淇淋已经从170新台币涨到180新台币了。
吃完冰淇淋,就向最近的一中夜市出发去吃小吃,顺便找找明早去日月潭的公车车站,熟悉一下路线。来回都是走着,加上白天的奔波,还是比较累的,小吃不外乎就是攻略中大家介绍的那些,在这就不赘述了。一中夜市是台中第二大夜市(服务员语),主要是为周边学生服务的吧!感觉不大。

第二天(13号)的行程比较紧,我计划上午玩日月潭,下午赶到清境农场。(来之前看了一些攻略,知道这样安排比较紧)所以早早地就出发了,坐的第一班公车去日月潭,到哪里刚上午十点种。下车就被推销船票的人拉住了,我也赶时间,看攻略介绍认为当地人都比较真诚,不能忽悠人吧!结果标价300新台币一张票的,最后给我可按2人300新台币,并且免费存放行李箱。心里犯嘀咕,天下商人都是这样啊!!嘿嘿!到底值多少钱?想不了那么多了!赶快游玩是正道。这个季节游人稀少吧,没看见有多少游客,大陆游客似乎更少。简单叙述吧:船第一站停靠在日月潭玄光寺,玄光寺修缮不能进去,看了旁边竖着的景点图,感觉玄奘寺也不远,加上攻略中说的大陆人比较能走,俺们青岛人更能走啊!于是乎和媳妇一起爬山走到玄奘寺,不近啊!艳阳高照的,耽误了时间,人也感觉累了,所以到了下一站伊达邵只有20分钟的时间了,急迫呀!因为要赶最后一班到清境农场的公车。在伊达邵匆匆吃了个小吃,买了一些茶叶,据说日月潭的茶叶有名,当然在日月潭买最正宗了,也没有细看,反正老板的价格打折很多,要价新台币100元的75元给我,要价新台币400元的300元给我,看我买的慷慨又送了我几包那种住旅店通常免费的小包茶叶。过后几天有闲暇时间了,媳妇打开漂亮的茶叶盒才惊奇发现,这漂亮的小盒里竟只装了5小包那种和赠送给我的小包茶叶一模一样的,空有一个漂亮的外壳!哎。。。。。媳妇埋怨是跑不了的。无话可说。

终于赶上去清境农场的最后一趟公车了,心里踏实多了,一切在计划之中。这一路都是边走便预定第二、三天的房间的。用的是网友推荐的大鱼和安可达软件,还是不错的,对我很有帮助。车上边走边看地图软件,找所订清境农场枫叶山庄的位置,发现所订位置远离网友推荐的国民宾馆那片繁华区域,有点遗憾。不可更改那就只能这样了。4点左右到达枫叶山庄,天空阴沉下来,山庄很冷清,年轻老板没有网上所述的那般热情,环境、位置、态度和我的期望值相差很远,加上阴沉的天空,我多少有些失落,就没话找话地问老板为何这般冷清,答曰台风要来了,所以游客稀少。安顿下来后,也没看地图,想着明天上午有的是时间玩青青草原和小瑞士花园这两个景点,今天就随便转转,走到哪里算哪里,后来发觉走的不对,等发现走到青青草原门口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下起小雨,晚饭还没找落,也没有随身带一点吃的。看网上讲到7-11便利店不会太远。(想起新闻中提到的台风,只能怪自己掉以轻心了)动员鼓励着妻子沿着山上的小路、台阶向山下走去。终于在天黑前冒雨到达7-11便利店。简单吃点并买好明天早上的点心就往枫叶山庄赶去。天这时已经完全黑下来,雨也停了,只能走柏油路的盘山道,盘山道几乎没有行人道(很窄的行人道,白天人走的话,有车时也感觉不安全),路灯昏暗;从下来的台阶那边山道上走,路远不说,山道旁根本没有路灯,漆黑一片不可行。只能走柏油路的盘山道,小心翼翼的,若前后来一辆汽车,我就尽量发出一些动静,以便使司机知道有行人。妻子在后面碎碎念地一直发着牢骚,细数我的不是。我也后悔没办一张电话卡,或者让别人帮忙叫一辆出租车,总想着尽量不麻烦别人,潜意识觉得没有多远,一会儿就走到了。结果在一个没有路灯的S型的拐弯处,我看到前面射来的车光,就下意识地向旁边后退两步以便给它腾出空间,没想到瞬间就掉入约2米的排水沟里,阿弥陀佛,后面的妻子吓坏了,惊恐地大声哭喊着我的名字。还好我摔的不是很厉害,手扶沟边爬上来,手臂和腿均有擦刮伤,心里也忐忑不安,不一会有辆上山本地人的车停在旁边,下来问我们怎么了,是否需要帮忙。我这颗受伤的心有了股暖暖的感动。活动一下腿脚手臂,没有大碍,感觉快要到了,伤的也不厉害。说明情况谢过人家后继续前行,天啊!走了一个小时才到,不免对店家有些不满,后来想了想,人家说20分钟到7-11可能是说开车去的时间吧!想想真是后怕,万一掉入悬崖,或者沟再深些,不可想想啊!即使2米的排水沟,混凝土与石头砌成的,摔这么轻也真是很万幸了!冥冥之中有神保佑吧!阿弥陀佛!!这时我终于理解明白让买保险的必要性了!
        枫叶山庄是在山一侧建的三层建筑物,我们住的是107,所以一夜倒也安静,偶尔能听到一阵风声,第二天(14号)早晨才听三楼的年轻住客讲昨晚风雨了一宿,她们都没敢睡觉。吃过早餐后,风雨是一阵高过一阵,台风的前奏也挺厉害的,住宿的几个人都说着自己差不多的境遇,昨天下午刚到清境农场,就碰到了台风,而且这是前奏,所以大家只想赶快离开这个地方了,担心被困在这里。但是今天到台中的公车是否停运?老板的母亲大人很是热情,安慰着我们,并电话咨询是否今天有到台中的公车。好在台风还没有完全到这,风雨中我们坐上了回台中的公车。

台中市是晴天,不在这次“莫兰蒂”台风经过范围之中,这两天看新闻关注这个“莫兰蒂”台风,知道了它的厉害程度在太平洋台风历史上排名第三,风速级别是台湾南部自1959以来最凶猛的台风,它主要刮过台湾南部区域,灾害中心是高雄屏东台湾南部区域县市大都停工停学,号召人们呆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据后来看到的报道:台南市区台风当天连根拔起的大树就达260颗。我们本计划是要去高雄垦丁的,最后游玩台北并从桃园机场飞回上海。碰上了台风,多少心里有些郁闷与不甘。原预定好的今晚的垦丁旅馆只好在网上又退了。犹豫是否还去住旁边的巧合大饭店,在台中市等一天,等台风过去再续行。但为了节省时间,按照原计划路线实施,我决定今天冒险到台风边缘城市台南市住下,希望明天台风过去后能继续游玩。没经历过台风的我不知深浅,抱着侥幸的心理,坐上了国光客运的大巴,踏上去台南的行程,一路上随着天气有晴转阴,继而大雨,继而风雨交加,倾盆而下,我的心也纠结起来,有点后悔自己的决定,好在所预定的六圆重庆森林民宿帅哥老板非常热情,答应来车站接我们到民宿,开始我还委婉谢绝,怕给人家添麻烦,后来的暴雨又使得我不得不主动微信老板来接我们,帅哥老板绝对值得点十个赞!!车上还有一个插曲,我随身携带的WiFi没有电了,担心到台南市没WiFi微信联系不上接站的老板,途中同车的台湾美女让我使用她的WIFi保我一路联系畅通,类似的帮助情节还有,一并点赞感谢。
       台南市的狂风暴雨断断续续持续到第二天(15号)早晨,三室一厅的民宿里只有我们夫妇二人,困在家里倒也惬意,看看电视,上上网,制定明天台南之行。第二天早晨,一路看着台风留下的一片狼藉,走到昨天下午下车的兵工厂车站,在此乘坐台湾好行观光巴士88路,由于台风刚过,车上只有我们2人到安平树屋,也没见到有免费的导游,呵呵!!安平树屋、安平古堡门票每人50元新台币。安平老街,庙宇都转了转。考虑到高雄哪边的台风余威,停工停课,决定在台南再住一晚,明天早晨再去高雄。于是下午跑回六圆重庆森林民宿,拿上行李箱,将钥匙放在楼口信箱里,微信告知老板后,我们走向另一家预定的宾馆-僾桦酒店。原本想继续住在重庆森林民宿,但由于只预定了一晚,等到民宿想续一晚的时候,人家早已提前订满了。只能从公园路的成功大厦搬到远离火车站的僾桦酒店了。安顿好后,抓紧时间逛了一趟赤嵌楼,天将近黑了,咨询了酒店值班人员后,我们就走向了台南著名的小吃夜市-花园夜市。花园夜市是此次台湾之行中去过的最好的夜市,物美价廉,很是怀念。我本不是美食家,品味也一般。属于“懒人不馋、馋人不懒”中的懒人一枚。所以记不住那些小吃名字,也写不出它的美味,总之就是好吃,尤其是炸肉类,真心地是好吃不贵,还有一心得就是台湾的大米真的比我平时在家吃的好吃很多。

第二天(16号)早晨没有等到到火车站的公车,我们就慢慢地走到火车站,休闲体验一把吧,沿途吃了早点,遇到当地的民俗仪式游行(赶上中秋节,是什么什么的生日,家族村社庙宇举行庆祝活动吧!),买了点水果。台湾由于台风的原因,今年水果非常贵。很一般的香蕉,超市里100元台币只有3个。台南火车站前的广场和我在攻略上看到的图片出入太大了,有些失望。旁边的成功大学由于担心时间紧张,也放弃了。
到达高雄火车站,第一次吃到传说中的铁路便当,好大一块排骨呀!只要80元新台币(看2013年的攻略上讲是60台币,也是涨价了),跟小吃比起来,量大价廉,味道也不错。后来为此还专门跑到车站便当售卖处购买,只要有机会,铁路便当绝对是首选。(攻略上说的更好吃的池上便当没机会吃了,应该更好吃吧)!找到预定的鸿来商务宾馆,安顿下来,吃过午饭,就坐火车向屏东市出发,然后坐公车达到屏东大学,看望做交换生的孩子。晚上返回高雄市后,打听到著名的六合夜市就在不远处。晚饭就在六合夜市解决了,夜市的一端发现捷运站美丽岛的指示标,迫不及待地去看了看夜晚中的光之穹顶,同时随便逛了一些屈臣氏等一些计划中需要购物的门市。

17号早上宾馆走到美丽岛捷运站坐地铁到达打狗铁道故事馆,开始了一天的旅行,驳二艺术特区。真爱码头封闭施工,返程中逛了一圈远东百货店,在诚品书店看了一会书,店外是高雄街舞选拔赛的舞台,也流连了一会,主要惊奇主持人的男扮女装。哈哈,有照片为证。走过中央公园(旁边就是新商业区,可惜是回到宾馆看地图发现的,没去成),路过六合夜市,晚饭解决了。回到宾馆休息。

18号启程向垦丁出发,不管好坏,去看看台风过后台湾南部最美丽的那片海。本想坐肯丁快线,但得到高雄高铁站左营去坐,30分钟一趟;公车虽慢,但是15分钟一趟。犹豫再三决定还是火车站旁边的汽车客运吧!没想到一道哪里就碰上一个拼车的,只要300新台币一人,便宜透顶了(价位心里有数,提前做好了功课的)。于是很及时顺利地达到垦丁大街我预定垦丁吉镜旅社的门口,时间是上午11点半。台湾这边进店规定都是下午2点或3点的,只让你把行李先寄存起来,到点才可以进房间。先上个厕所也被拒绝了,告诉我去旁边垦丁派出所里的公厕解决。机车没有租,主要是自己几乎没开过,再带上媳妇,不安全呀!再次想起攻略中夸奖大陆人的能走,我们两人决定沿海边走着,先去转转,这一走没想到走那么远,也没吃午饭,半路上没有人烟更没有饭店了,回头不甘心,景点在前方。走了好久好久,终于走到了船帆石这个著名景点,玩了一会儿,看地图前面是鹅銮鼻公园,白色灯塔在此都能看见,返回感觉浪费时间,因为垦丁景点分散,不易反复来往。但是实在是饥饿交加。等公车去鹅銮鼻公园吧!这公车太少了,而且这边刚送走台风,游人稀少,另外台湾这边公车快到了的时候你得挥手示意,否则公车不停直接前行。又等了很久啊!终于等到一辆公车,车上无人,只有我们这一站上去的4个人。郁闷呀!千辛万苦地赶来发现公园由于台风影响,暂时闭园不对外开放。嘿嘿!自己开导自己了,休闲自由行。慢慢地玩,稍安勿躁。坐车回到旅社收拾好后,马不停蹄地去到旅社后面的海边,还没来得及拍照,下起了小雨来,只好匆匆赶回旅社,实在是累了,躺着不一会就睡着了!晚上垦丁大街的夜市来回走了两圈,感觉夜市上的人比起白天的稀稀拉拉不算少,能在强台风过后第二天晚上冒出这么多人,还是有点吃惊的,但估计比起平时没台风的时候还是少了很多吧!小吃吃饱后,实在没什么转头,我们就地回宾馆休息了。没多久透过窗户看见外面又下起雨来,这一下就持续到第二天我们走的时候。第二天(19号)上午看着阴沉厚重的乌云密布,估计这雨持续时间不会很短。收拾妥当,冒雨刚出旅社的门,就有拼车的司机上来问我,350元新台币送到高雄左营站,我这颗焦虑的心终于放下了。因为旅社明码标价拼车新台币400元到左营,350元到高雄火车站,还得提前电话预约,我没有电话,旅社老板又找不见(钥匙放在门口盒子里即可离店),垦丁快线又需要在雨中等待很久。我怀着感激的心情对司机说:不着急,你慢慢找拼车的人,我们可以在车里耐心等待。司机师傅还是很有把握的,答应的11点发车,凑齐人后真就准时发车了。个人感觉不是我运气多好,实在是来旅游的人数大减,拼车的生意不如原来了。看看跑动中的肯丁快线和客运车,都是载着寥寥无几的乘客在跑着。

在高雄左营高铁站顺利地买到到台北的高铁票,2人花费480元人民币,节省120元人民币呀!这得给马蜂窝网站点个赞,我提前在此网站预定的一日票,第一次使用这个订票虽然有些诚惶诚恐,但在当地高铁咨询员的帮助下,还是很顺利地完成了购票。高雄台北高铁挺快的,用时一小时20分钟,我们下午3点半就到了此次台湾自由行的最后一站-台北
       我在台北预定的是西门町区域的三只老虎青年旅舍下的“时间刚好旅馆”(这个名字绕口),同一老板,在三只老虎这边check in和check out;按照旅舍提供的路线图很方便地找到了。老板娘很热情,二楼三楼房间让我们选,房间确实如网友所说很小,放一个大的行李箱打开,来回走路都紧张,好在店主热情似火,又给游玩图又言无不尽地介绍景点,还帮我下载软件教我网上购买101大楼的优惠门票。对于我们自由行来说,是充满感激;原本在此住宿预定了两天,计划第三天去九分住一晚的,但考虑妻子要购买回去捎带的东西急迫心情,就不去九分了,全部4晚都住在这个旅馆,就又续住了2晚。
       19号当晚问清路线后,我们去了台北宁夏路夜市,这个夜市不大,转个来回没用多长时间,小吃品种种类及人流都不及台南市的花园夜市。吃完小吃看到楼顶的广告牌子,不远处有一家家乐福超市,于是我们去家乐福超逛了一大圈,买些小东西,顺便也体验一下当地人购买东西的价格。

20号当天参加了一个免费的台北一日游,是之前我在中青旅订购入台证时店家免费赠送的,等导游来接我们时,才知道七人座的面包车里只有我们夫妻两人和导游兼司机,成了我两专车一日游了。热情好客的司机先带我们到台湾银行总部的营业部兑换了一些台币。由于中秋节期间,台湾各大银行都休息4天,我入台前兑换的台币花的差不多了,听从网友的建议,在当地银行兑换比在大陆中国银行兑换要好,所以只选择台湾银行或者兆丰银行。当天兑换比率是1人民币兑换4.612新台币。台湾银行总部的旁边就是总统府,看到有人排队参观,导游讲要提前几天预约才可以排队进去,我们也就打消了进去的念头,只远远的在车里看看,照几张照片了。
       一日游去了2个景点,2个购物店,阳明山公园的小坑洞和台北故宫博物馆,小坑洞就是山上一火山口,往外冒着白烟,四周有涌出的温水,并散发着浓浓的硫磺味道;国立故宫里的宝物倒是不少,但只有三层建筑的建筑风格气势没法和北京故宫相比的,门票倒是不贵。购物店导游倒是坦白告知:是公司安排必去的,买不买东西他本人不勉强。其实自己心里也明白,哪有免费的晚餐,但就这一天的陪玩,车接车送,我已是很感激了,无功不受禄,有些过意不去。本以为汽油费、停车费最后会让我负担的,尤其是故宫的门票,出乎我的意料,导游讲他们公司给报销。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好在中午我请导游吃的饭,心里多少有些平衡。再往下去购物店,反正都是回去必须带的台湾当地东东,提前也了解了一下价格,所以就买了一些捎回去的东西,这样心里也就平衡了,商家总是要赚钱的,旅游公司也不例外,这样达到双赢的效果也各自心安,最后又给了导游200元新台币的小费,算是对他工作的肯定(导游语)。回到旅馆,年轻的小老板听我诉说了这一日的旅游景点,露出遗憾不解的表情,我没说是免费的,也哈哈二声就过去了。当晚看了看地图,发现附近也有一个家乐福超市,今晚就是它了,准备拿下我相中的那款电动刮胡刀,顺道也到化妆品商店看看需要给亲戚朋友要送的化妆品和面膜的价格。

21号上午按照网友攻略里的介绍坐公车到南京东路上的佳德饼屋去购买全台湾最好的只此一家的台湾名吃—凤梨酥。结果人家不开门,要第二天早上九点半才开门。于是就坐捷运去淡水哪边游玩,在2#线捷运终点淡水站下车后,按照网友攻略上介绍的路线,边问边走找到了淡水老街旁边真理大街上的台湾名吃老店-阿給店,路途不近的,不是像攻略上所说的走一小段路。见图片吧!下午四点到达阿給老店,吃了一碗包着粉丝的阿給(关键是回来后温习看过的哪篇攻略,发现自己很可能还是错过了真正的那家阿給店了,而是去了旁边挨着的另一家了,汗汗!因为真正的那家据说每天只卖有限的数量,这个钟点是不开门的,当时旁边确实有一家关门的阿給店)。出到店外真理街上,旁边就是淡水国小、淡水国中,说是周杰伦曾在此上学,接着是真理大学,再往下就是红毛城,当年的税务局办公楼吧!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沿着河边木栈道走着倒也非常舒服,这山这水这天气这云彩都如此惬意,恰到好处,让人有些留恋往返。于是又决定了这一路常常犯的错误,走着去下一个景点渔人码头,走了好久,天黑了,人累了,走到渔人码头只能欣赏夜景了,坐在码头栈道的木椅上,欣赏着远山近水和变换着颜色的真爱大桥,就那么静静地坐着,看着。返回是必须坐公车到捷运站的了,最后一班回西门町的地铁很晚的,所以有充足的时间来消磨,坐在淡水站边河边的凳子上,喝珍珠奶茶,吃着零食当晚饭,悠闲地看着各种各样的人们,或看手机或健步锻炼或围着吉他弹唱者或遛狗散步等等,故而轻松地飘着想着。很晚到达西门捷运站,出了地铁站才发现西门町商业圈的繁华,又惊喜地转了很久,发现诚品书店也在此,暗喜,心想明天一定要来看看。
       22号上午提前赶到南京东路的佳德饼屋,发现店家早已提前开门,店里已经有很多人了,赶紧加入选购队伍,店家现在只有一种味道的凤梨酥,没得选。赶快排队购买吧!因为店家只让有限的人进来,门外面也已经排起长队,出去一泼人,就进来几个人。考虑到来台时行李托运超重的教训,没敢买太多,店家帮我打包好纸箱,就可以直接飞机托运,台湾很多这样人性化的服务,非常不错,想顾客所想,真心赞一个。凤梨酥放回旅馆,我们就轻松地出发到台北地标性建筑--101大楼,楼上楼下游玩一番,一览台北市的市容,详见照片啊!,出了101大楼,在市政府四周转了转,惦记着要到诚品书店看会儿书,坐捷运到达西门町诚品书店看书,书店环境不错,可惜夏天的穿着在这空调极好的环境下,坚持一两个小时实在有些受不了了,只能遗憾地告辞,回旅馆打包准备明天上午飞回上海。这几天一直纠结于行李是否超重?还想再买些东西,但又担心超重。我两回程行李重量算上额外买的10公斤,总计可带40公斤的托运行李及随身行李。我们在房间多次自己惦着行李,想估计出大概重量来,经验不足,确定不下来,又问了楼下小吃店的老板,也没有秤可秤。很是纠结。不过最后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当晚又跑到西门町商业圈买了6盒面膜,才算满意。

23号起床后直接坐捷运到达台北火车站,没打听到机场大巴的位置,走到国光客运站坐公车往桃园机场赶,达到机场后,托运的2件行李只有27.5公斤,算上随身的行李,还可以再买4~5公斤的东西啊!妻子在旁边后悔不迭;随后退还人家WiFi;悠游卡退掉不划算就没有退,把里面的钱买吃的花光了;剩下的新台币换回成人民币手续费100元新台币;安检后去领取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时间挺紧张的,终于登上春秋航空飞回上海的飞机了,台湾之行也结束了。
       总结,台湾的建筑和大陆南方城市差不多,街、巷,甚至于各种架空电线,临街门市的门口摆放物等等,凌乱但比较整洁;台湾人整体素质要比大陆好,但极个别服务行业人员也没有游记攻略中讲的那么热情、耐心。小吃比较好吃,尤其是米饭,我特别喜欢吃,食物的味道比较地道。各种交通工具上的不大声喧哗我也比较认同和欣赏。诚信诚实要点赞,不论是问出租车司机公车的站牌,还是你不拼车,拼车司机及时热情指点你坐公车,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当然同一种商品,不同的价格需要你自己去甄别。台湾景点比较精致、人性化多一点,交通门票都不贵,也方便。但毕竟历史不长,面积所限,跟大陆景区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备注:我是将近50岁的中年人,因为孩子是交换生才决定去台湾并选择自由行的。以上有不妥之处多包涵,见谅。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1 18:26

引用 onlylulu 发表于 2016-10-11 18:26:30 的回复:

回复onlylulu:谢谢,

2016-10-13 10:36

厉害了我的哥

2016-10-13 13:3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10:53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6-10-17 10:53:39 的回复:

回复yangsrain:嗯。确实如此!!心向往!实际总和想象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