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甘南-国庆游

冰蓝SD (上海) LV.5
2016-10-11 12:24 307/3

第一天兰州-郎木寺

兰州城的时候稍微堵了一会儿,后面一路畅通,大概花了7小时到郎木寺。这是四川郎木寺的入口,花了30的门票进去的。

通往峡谷的溪流

峡谷入口,可惜天色太晚,没有进山洞。

途中看见两个喇嘛悠闲的坐着。

爬了山坡看日落,有幸看到了灵光。

小喇嘛放学了,和他们聊了几句,看了一下他们的书,都是藏文,都读佛经,还分各个年级。

晚饭餐厅,典型的藏式风格。

他家特色菜,石烹羊肉,先把羊肉装进羊肚,在放入滚烫的石头把羊肉烫熟,最后在羊肚上开个口,让热气排出,切开羊肚就可以吃了。羊肉没用一点膻味,肉质也很嫩。吃完羊肉,羊肚让他们再加工一下,又成了一道菜。

第二天,郎木寺-扎尕那

清晨的郎木寺炊烟袅袅,仿佛是被仙气环绕。

一路上都是朝拜者,几步一磕头。

天葬台经幡。郎木寺镇走到天葬台也要一小时多。

途中遇到一只狗,给它吃了几片火腿肉就一直跟着我们,很执着的跟了很久。

一路走到天葬台,和普通的山路一样,不像有些游记里写的,地上没看见人骨,也没闻到血腥味。天葬台看看就好,天葬就不用了,因为对于当地人来说又少了一位同胞。

爬坡途中累了坐路边休息,坐在旁边的朝拜妇人给我尝了一块当地特色的饼馍馍,像馕上面撒了黄糖,很香。

爬完坡下来吃早饭,丽萨家的苹果派,很大一个,个人觉得有点甜,牛奶不错很滑很香。面包和上海的不太一样,像馕很干,吃不太惯。

吃完早饭,准备去看肉身活佛。问了店里的人,说是在四川郎木寺,过去不远15分钟。可是当我自己走的时候至少走了半小时多。在里面找了好一会儿才看到这个有点旧的庙。拖了鞋进去,里面有大师讲解。活佛被供奉在大殿的玻璃柜里,只有脸是我们可以看到,不知道是涂的什么,金色的,很安详,高高在上。听大师说他们在造新的寺庙,到时候把活佛供奉在新的大殿。

才逛了半天的郎木寺,下午就匆匆赶去扎尕那,坐了大概4小时的车,后面的路况不怎么好,各种颠簸。扎尕那,还没怎么开发,都是村民的屋子,村庄都是坡路,走的太累,最后景区也懒得去了。

第三天,尕海湖,桑科草原,拉扑楞寺

尕海湖,高原明珠。

天气很晴朗,在那的时候太阳太刺眼,也没看到啥,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回来才发现拍出来的很不错,湖水湛蓝湛蓝的。还有各种鸟类。

湖边有人在拍鸟,幸好相机焦距长,还能拍到。

湖边悠闲吃草的牛。

有妇人骑着牛,赶快抓拍几张。

下午赶往桑科,公路边草原。

满山遍野的羊群,密密麻麻。

路边这只牛还挺可爱的,居然还给人拍(这张是朋友拍的)

桑科,骑了个马,颠了5公里。这是我骑的路程最长的一次。草原上还有篝火晚会,可惜晚上没住这。

第四天,拉扑楞寺

夏河早上居然下起了雨加雪,山坡上一片白茫茫,好在后来渐渐停了。

最长的转经筒,本来想转一圈的,可是转了几下就放弃了,转经筒很大很沉。要是光走一圈的话估计应该行。那些转经的藏民步伐轻盈,走的很快。我们这些游客在转的时候记得不要挡住他们的路,影响他们转经。

买了40门票,有大师带我们参观讲解。拉扑楞寺原来有3千多的僧人,现在只有1500多。参观要守规矩,有些游客还没等前一批出来就急着进去,被大师说了。我们这批里的一个中年妇女,在寺庙里面穷拍照,大师说了还要拍,看到这种不文明真的挺无语的。参观了一个喜金刚,一个闻思学院,还有两个记不太清了。寺庙墙上的画和唐卡都是用矿物颜料画的,颜色鲜艳不易褪色。

拉扑楞寺全景

拉扑楞寺,酥油花-每位僧人都要学习的一门技能,每年12月都会举行酥油花比赛,在冷水中完成制作上色,并从中选出上品经佛祖开光,放在大殿展示。酥油花易化,必须在15度以下保存。这些作品实在是太精美了!

第五天,坎布拉

风景不错,可惜天没放晴,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先坐车欣赏,再是坐船,新开发的景区,还没完善,全程颠的够呛,后面的路都是泥路。

灵山圣水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1 17:26

多谢建议,只是实在写不详细。朋友订的行程,一天一个地方的赶,玩的很肤浅。

2016-10-11 19:2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