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印尼-巴厘岛 -- 2016年国庆,再入图兰本 tulamben蓝梦岛 lombongan

• 出发时间/2016-09-29

2016年国庆,再入印尼,在印尼的好季节再去了一次图兰本和蓝梦,开启我们潜行向南的10天的旅行

2016年春节去过图兰本和gili  龙目之后,回来就订好了国庆去巴厘岛的机票,为的是在好季节再去一下图兰本 villa alba 卡姐店里,还有就是去一下蓝梦 去看看我们想看的mola  和manta ~~

去程机票,亚航的conncting 的联程到登巴萨,回程印尼鹰航的雅加达转机的conncting 回上海的机票  俩人一共8600人民币
鹰航含了30kg的行李 很好,亚航我们买了一个人25kg的行李~
鹰航的服务 座位 餐食都还不错

相机:iphone6s 居多 水下佳能的卡片机g16 和我用的gopro

药品:澳洲木瓜膏 万能的 潜水多了湿疹多 用木瓜膏很管用 驱蚊 巴厘岛的蚊子还好 没被咬到太多 但我也带了防蚊液

创可贴我带的是日本的液体创可贴水下用很方便

再就是日常的 消炎药 拉肚子药 感冒药

还有对于潜水比较重要的是黑糖姜茶 和薏米粉 我一般都会带一些 除身上的湿气 尤其是夜潜回来喝一盒比较舒服

防晒:通常只要下水我不涂防晒 日常的防晒霜对珊瑚的损害很大。也希望大家浮潜的也尽量不要涂防晒 做好 物理防晒就很好 帽子 防晒衣 等

日常的衣服类 就是背心 短裤 短袖 防晒衣居多 我们潜水的行李就差不多20kg所以带的衣服并不多 也够穿的 比基尼一般我会带三套

巴厘岛的洗漱用品都有 可以到了再买都行

DAY 1:9.29

9.29日晚上的航班 从青岛上海~ 吉祥含20kg行李每人,但是查的不太严格,我都是24kg多,值机的姑娘也没说啥 就让我们过啦~

到浦东是半夜12点多,赶紧找地方躺着睡觉,第二天3点 开始亚航值机,凌晨3点的航班,值机的人不算多,所以排队托运包括过安检都还算好,不用怕排队很久;就是我们摄影灯的电池和灯臂,被安检全部拿出来检查了一顿~

亚航的飞机还是比较冷的 这次带了一个2m的大毯子 睡机场 飞机上都用得着

DAY 2:SHANGHAI-BALI

正常亚航这一班航班是6:00 起飞 ,由于前段航班晚了1个钟,我们得以顺利的在日上6:30 开门的时候去买了点儿东西,但是后来浦东机场流控,我们在飞机上足足呆了3个小时,才放飞,当时特别担心我们飞登巴萨的后程;还好买的是联程机票,走吉隆坡机场的内部绿色通道会快很多,如果像春节那次都是分开买的机票的话,来回出来取行李,在办理过境签,留给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真的是不够不够的,在飞机上空姐也会登记connecting 航班的信息~

按照绿色通道的指示去走即可,下飞机我们一路狂奔~

到了发现此班飞机晚飞30分钟,心情那个美丽哈,哈哈 又去免税店 给老a 买了瓶酒带上~  买杯饮料歇歇!坐等下一程去登巴萨

好闺蜜知道我喜欢潜水 特意送给我的迪斯尼的娃娃 自从端午节我的瓦利丢在了妈妈岛的海底 心情就不开心 瓦利跟着我走过了很多地方 好几个国家 也算是去过阿里 下过海底的 但是被我在妈妈岛丢了

以后我就带着这个娃娃随我走世界啦

还是一样跟卡姐定好了在机场接我们,国庆巴厘岛的人可真多呀! 不愧是好季节,人多的很! 司机接到我们一路狂奔,就去到图兰奔 villa alba 卡姐的店里了~

DAY 3:10.1 潜水开始!

这天早早的起来,又回到villa alba 感觉甚好甚好!
和卡姐见面,和一起约好的小伙伴们碰头,和我们约好的dm kadek 也如约见面啦!
很开心!国庆的天气在图兰奔好的不得了!
吃罢早餐就开始 第一潜的check ,依然是店门口的 house reef

house reef check dive!

一潜结束上岸,和oops 约好我们下午过去 drop off 和corals garden  也是常规地方的两潜,
上来看到卡姐正在包饺子,那我也来凑把手吧!

一潜结束也有点儿饿,点的饺子还没拍就被吃光了 在卡姐这里有好吃的中餐,非常好!

下午和oops 一起,我们仨和kadek 一起,去drop off  和corals garden  两潜,相机新加的闪灯,一开始不怎么会用,所以照片特别的少! 我的gopro 还拍了几张!

我的新背飞 嘿嘿!

某人不知道咋了 ,竟然没气了,潜水第一次被人用备用 呵呵

一天三潜愉快地结束,晚上去镇上的safty stop 吃吃饭

mangen 请客~~ 嘿嘿~ 和济南 广东的小伙伴们一起~聊天 很开心

吃饱喝足,就回店里玩儿狗 哈哈

day 4: 出海的两潜

早晨清晨的日出,甚是好看!

今儿和其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包船去比较远的2个点儿,鲨鱼窝一潜,上次去白鳍鲨还有这次来鲨鱼长大了都走啦  还有一潜是新前点儿secret garden ,春节也都来过这2个点儿;这次依然故地重游!

霸气的媛媛 我们济南的小姑娘 人很nice 聊的很开心 ,很大气的姑娘
我们一起聊天 喝酒 抽烟 潜水 很好玩儿

店里船潜80刀船费 大家share费用就好

增加第一部分 图兰奔 潜水视频

中午的午餐

味道不错

两潜结束之后,下午和dm约了去自由号玩玩,但是国庆人很多,我们就坐自由号的 左边潜点 去翻翻小东西好啦!

潜水结束
去镇子上的超市 买点儿吃的零食之类

卡姐店里车免费接送到镇上的

DAY 5:MALASTI 两潜+夜潜

这天是很期待的malasti潜点儿
微距天堂

这天 店里有人在举行婚礼哦,感觉好浪漫,可惜我们去malasti 坐两潜,没有看到婚礼的仪式!

malasti的两潜是我在图兰奔喜欢的点儿之一,28米深的地方  甜甜圈,绵阳海兔等等 小东西多到不行,但是流也比较大,翻的我很开心!

一潜休息一下,继续malasti 做第二潜

两潜结束,回来吃上可口的炸酱面和空爆鸡丁 哈哈,晚上准备做一潜liberty 的夜潜!

下午店里门口看到的彩虹,好美好美!这个季节来图兰奔 真是天气好的爆啊 能见度也很好!

夜潜自由号,真的是好好玩儿!

提前跟店里定好晚饭,请厨娘们等我夜潜回来再开始做,卡姐这服务 真是没得说啊!

DAY 6:晨潜 加两潜seraya

增加一段liberty  夜潜和晨潜的视频

晨潜回来,大家都刚从睡梦中醒来,我们准备吃早饭,然后去seraya 做两潜! 也是微距小天堂!这是我图兰奔最喜欢的点儿了!

出发 去潜水 哈哈

图兰奔最后一天的3潜全部结束了,这次在图兰奔潜了4天一共做了12 潜,玩儿的很开心,约了下午的spa 做了1个钟!

晚上吃店里的麻辣香锅, 在图兰奔舒服的日子就这么快的过去了 明儿一早赶去 蓝梦岛啦!

DAY 7:相聚在蓝梦

这天淘宝定好11点的glory 的船,早晨卡姐店里车把我们送到沙努尔码头,也走了要2.5-3个钟的时间,赶路是个辛苦活~~

淘宝船票 210往返open票
巴里本岛接送 蓝梦往返船费和蓝梦酒店接送
沙努尔地区的快船公司很多 每家的出发时间多少有些不一样 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来选择

船行30分钟 到达蓝梦咯

水的颜色真是好看

JJ 也是今儿到,我们就说路上会偶遇 果然 我们在路上 就碰到彼此了哈哈 好缘分!
装备放到店里,收拾好酒店之后,

济南的媛媛我们汇合了一起去吃晚餐!

我们住的酒店,suka nusa

房间还算不错 有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泳池,但是洗澡都是海水淡化的,偶尔会停电 但是时间不会太久

58刀一晚含两份早餐

有电视电视信号不是很好
没有每天的免费饮用水 没有热水壶
还是卡姐店里好

这泳池 后来让我都用来泡装备了

中午走去店里旁边简单吃了点儿,味道还算可以

这一餐算是蓝梦吃的比较便宜的
蓝梦岛上总体吃饭不太便宜 我们一般一顿饭要100-200人民币俩人 龙虾那天贵点儿人均200一人

晚上打电话约的mamais mia 餐厅 ,可以车免费接送我们一行人 来酒店;我们8个人浩浩荡荡的去吃晚餐

螃蟹饭155k一个人 他家还有 虾 mix sea food 等
价格都是100多k一份

DAY 8: 寻找manta 三潜

早晨 早早的起来,吃好早餐,8点店里集合,今天是manta point crystal bay  manta bay  只为寻找manta

我们帅气的dm  德国人

第一潜去的manta point。
没看到manta的影子
第二潜去crystal bay 流不算很大
第三潜 去的北部得sd。水面垃圾挺多 水下垃圾也不少 捡垃圾玩儿了
整体蓝梦水下的珊瑚还是蛮不错的虽然没有看到manta 和mola 大家多少都有些遗憾

如下照片出自 葫芦娃之手,高手就是高手!
未加水印 勿转载!!

三潜结束,包了个车300k 去恶魔之泪看看日落~

晚上去山上的 wbm吃烤猪排~味道也不错,主要是喝到了想喝的牛油果汁 嘿嘿

这天晚上大家share的餐费 人均150人民币

DAY 9:北部三潜 找mola

今儿去nusa penida 北部,buyuk 红树林做三潜,为的是寻找mola 可惜我们没有看到!

北部的三潜,依然没有找寻到mola的身影,很是遗憾
但是北部玩儿流的好地方,流有2.5-3节不算很大,我们放流走,但是我和jj 都有遇到下降流,表也deco 到停留做了8分钟才算好。也算增长了流的经验!

晚餐我们寻找到lombongan beach club 这家,在沙滩边的,做菜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好,就是要收服务费也tax ,蓝梦整体吃饭不算很便宜的啦

240k 300g的bbq龙虾

猪排做的味道不错  价格也还好120k
这家店吃饭 需要付税费 和服务费

放几张别人同时期看到的mola

我再蓝梦的运气,不怎么好 哎!!

周五 blue corner有篝火的party  我们过去和其他的小伙伴一起聊天喝了点儿酒,第二天因为要离开了,大家聊天聊了一会 蛮舍不得哒

DAY 10:赶路回家

这天定的回程船是13:00的 船公司车是12:00 酒店大厅等,车算准时,我们和jj 一起去到离店里不远的leons grass 吃饭,这家店算不贵味道也好吃,晚餐需要提前预定的哦~

这顿仨人吃的 含饮料不到200人民币

byebye  lombongan!

登巴萨机场走的是国内通道 因为第一段是飞雅加达~~ 登巴萨机场的duty free 东西蛮贵的哦 不上算

到了雅加达之后,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跟着牌子走到 国际转机通道哪里,其实就是到了另外一个航站楼 去走出境口,很快人不多 总共用了半小时时间吧

雅加达机场的duty free 东西也不便宜 还是日上好!
如果不是航班时间快到了,大家不要进去自己的值机口,哪里没有商店,没有吃的,没有喝的,过去登机口的位置过安检水也要没收的,所以大家还是在外面的old town 坐等就好,old town 还有wifi 还有吸烟室,很好~

印尼的鹰航 座位舒服,吃的还算好,喝了一瓶啤酒 一觉睡到上海,不错不错!

今年国庆的潜水之旅 以18潜结束,可惜没有看到mola

但是认识和很多小伙伴,这是我很开心的事情!

大家约好了 后面再继续玩儿起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1 19:26

引用 april_shu 发表于 2016-10-11 19:26:02 的回复:

回复april_shu:哈哈 谢谢

2016-10-11 19:38

引用 青岛大麦子 的图片:

2016-10-12 08:16

2016-10-12 08:17

真的纹身吗?很漂亮!

2016-10-12 08:42

引用 大中 发表于 2016-10-12 08:42:18 的回复:

回复大中:哈哈是啊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0-12 08:16:11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

2016-10-12 08:43

棒!

2016-10-12 10:11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0-12 10:11:56 的回复:

棒!

回复taotie:多谢

2016-10-12 11:08

很不错

2016-10-13 00:4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3 00:45:1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3 13: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10:53

引用 青岛大麦子 的图片:

哇哦~可爱,还是潜水版的?

2016-10-19 23:0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9 23:04:1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恩恩 好闺蜜送我的  嘿嘿~~她知道我爱潜水 就送我的这个

2016-10-20 11:47

引用 小铃铛儿 发表于 2016-10-17 10:53:4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小铃铛儿:恩恩  巴厘岛 还是挺好玩儿的 ,半年之内我跑过去两次,我也是 醉了 哈哈

2016-10-20 11:47

2016-10-20 15:17

引用 青岛大麦子 发表于 2016-10-20 11:47:10 的回复:

回复青岛大麦子:中国好闺蜜!!!哈哈哈~~~我也好喜欢

2016-10-20 15:5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5:59:22 的回复:

中国好闺蜜!!!哈哈哈~~~我也好喜欢

回复丸子:哈哈 是啊 我们20多年的关系了 哈哈

2016-10-28 22:05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10-20 15:17:27 的回复:

回复alex:

2016-10-29 01:06

哈哈,我们也那几天在卡姐店里,我说越看越眼熟

2016-11-19 23:58

引用 xikebobo 发表于 2016-11-19 23:5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