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晴天的墨尔本和悉尼

关于行程

七月份的时候,我来到布里斯班交换半学期,所以打那会儿起,我们这一帮交换生就开始筹划各自的旅行。

交换生其实没有那么大的课业压力,在澳洲待的时间又不长,所以就赶紧趁着九月末的假期去澳洲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墨尔本则成了我的第一站。

九月末大概是墨尔本的雨季,所以旅途中鲜有阳光。不过相比之下,悉尼的天气则好了许多。

先简单列一下我们的行程路线:

Day1
布里斯班墨尔本
墨尔本city闲逛

Day2
Puffing Billy 小火车

Day3
墨尔本老监狱
维多利亚州图书馆
企鹅岛

Day4
大洋路

Day5
维多利亚州议会
墨尔本悉尼

Day6
邦迪海滩
悉尼city闲逛
悉尼皇家植物园
悉尼歌剧院看歌剧

Day7
史蒂芬港

Day8
环形码头出发观鲸
岩石区

Day9
悉尼布里斯班

在墨尔本

第一日

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墨尔本要比悉尼更有意思,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同行的好朋友就觉得悉尼要比墨尔本更美。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一个叫tullamarine,离市区比较近,我们到达和出发都是在这个机场。如果同行的人比较多的话,可以在微博上或者微信上找人专门接机或者送机,我们当时四个人,从机场送到city一共花了50刀。如果坐skybus的话,一个人就要18刀。另一个叫avalon,据听说是在非常偏远的地方。

我们住在一个叫greenhouse backpackers的地方,就在flinders station和圣保罗大教堂的对面,位置非常方便,价格也比较低。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作为青旅,它可能要属于比较破旧的了。

到达旅店check in以后,我们前往了圣保罗大教堂和附近的联邦广场。

我并不清楚圣保罗大教堂有什么来历,但是是真大啊 = =。不过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如果拍照的话还得交5刀的准许费。教堂内人来人往,俨然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然而仍然有前来做祷告和聆听福音的人们。

联邦广场就真的只是一个广场而已。

BTW,我们的午饭再一家叫天府米线的地方解决的,物美价廉(大概13刀),人非常多。晚饭则是在天府火锅搞定的,人均55刀,不过口味还算可以啦。

第二日

墨尔本的第二天我们前往离city大约50分钟车程的puffing billiy去搭乘森林小火车。

这个小火车就是传统的蒸汽式火车,不同之处在于人们可以坐在窗台上,把双腿伸到车身之外,感受火车经过木质桥梁的紧张感。

如果要给它评分的话,大概可以给三颗半吧,满分五颗。

小火车大约一个半小时一趟,时间相隔比较大,建议在出发之前查询好时间表。票价大约在40刀左右,学生有优惠。

从puffing billiy返回city以后,我们在唐人街附近的一家华人旅行社预订了第三日和第四日前往企鹅岛与大洋路的一日游。这两个地方都离墨尔本比较远,对于不能自驾游的人来说,旅行社还算不错的方式。不过相比之下,更加推荐大家参加老外的旅行团,因为这种旅游团游客相对较少,时间也稍微自由一些。

第三日

企鹅岛的出发时间在中午十二点左右,所以我们在第三天的上午前往了墨尔本老监狱和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这两个地方都位于city,而且相隔不远。

顾名思义,墨尔本老监狱便是在上世纪甚至上上个世纪投入使用的监狱。学生价的门票是20刀,包括了参观监狱和一个犯人体验。

对我而言,这个地方是我在墨尔本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也许是因为和自己的专业法学相关。走进去以后,便可以看到身侧众多狭小昏暗的牢室。每个牢室里都会有关于这个房间曾经关押犯人的介绍,在每层楼梯的拐角处,还会有一些曾经被使用的刑具,以及绞刑架的模拟演示。

参观监狱大约耗时30分钟,之后便有一个犯人体验,位于另外一个建筑物里。我们走进去后,发现一位面相十分严厉的警官,大抵从踏入的那一瞬间我们便成了“犯罪嫌疑人”。这个环节非常有趣,我们会全方位流水线般地体会“犯人”的牢狱经历。

在结束上午的行程后,我们跟着旅游团向企鹅岛出发。因为企鹅只有在晚上六七点钟才可以看到,所以一路上我们还去了不少其他地方,比如说巧克力工厂,和某一个导游及其推荐实际上并不怎么样而且人山人海的观景处。

巧克力工厂有点像国内的购物点,建在某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卖的东西就连”物美价廉“四个字的“物”都沾不上关系。如果跟团去的朋友可以放弃这个地方,自驾的朋友当然更不推荐。

到达企鹅岛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在海风中漫长的等待,澳洲的风有多大浪就有多大,建议有夜间行程的朋友们带好厚外套。

大约在六点十刻,小企鹅陆陆续续地归巢,小企鹅的真的小,大概只有二十五厘米的样子,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身体也是毛茸茸的。这里对能否拍照的说法各不相同,有些旅游团说不允许开闪光灯,有些却说连拍照都不能拍。不过我还是从同行的朋友那里盗来了一张图。

第四日

第四日我们仍然是跟团前往大洋路

大洋路就真的是一条路,英文叫做“Great Ocean Road”,所以我们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大巴车里。

然而海岸线的美丽是毋庸置疑的,这里的任何一处海滩,任何一片礁石都是美的。澳洲的海和国内的海有着天壤之别,这里我们能看到碧绿和蔚蓝的过渡,也能感受到什么叫做海天相接。

所以,还是推荐大家自驾自驾自驾

大洋路的终点是十二门徒,它得名于十二个在海中伫立着的石头,但是因为长久以来地形的变化,现如今,只剩下了八九个。

第五日

第五日的时候,我们离开墨尔本,搭乘虎航,前往悉尼。因为飞机是下午才起飞,所以上午的时间,我们去了维多利亚州国会和墨尔本博物馆。

我本身比较喜欢像国会这种可以完完全全看到一个地区历史、政治和文化的地方。维多利亚州国会坐落在墨尔本市中心,游客参观是需要排队的,而且安检十分严格。进入到大厅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主要的参观地是上议院和下议院召开会议的地方,虽然不大,但是却能感受到澳大利亚作为英联邦国家,它的政治体制深受英国影响。

下午的时候,我们再次搭乘虎航前往悉尼,飞行时长大约一个半钟头,澳洲期间,好几次降落在悉尼机场,在我眼里,每次飞机即将落地的时候,风景是最美的,因为悉尼机场距市中心不远,也算是临海而建,所以飞机滑行前会经过海面,这个时候,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风景一览无余。然而,并没有照片。

悉尼华人很多,华人餐馆也不少,我们在好运添解决了晚饭问题,如果不和国内的早茶相比较的话,还算得上好吃吧。

引用 那是你应得的和应该的 的图片:

3顶

2016-10-11 13:4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1 14:26

引用 liufeng 发表于 2016-10-11 14:26:26 的回复:

回复liufeng:哈哈哈还真有,我们去的第一天就碰到了一个集会。因为澳洲最近不是有一个种族主义政党的支持率很高吗,叫one nation,这个政党的领导人叫paulin hanson,所以那天下午在那个车站门前就有大概四五十人发起了一个反对这个政党的活动。

2016-10-15 14:0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1 13:47:39 的回复:

3顶

回复大雨致水:thx

2016-10-15 14:0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3:51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