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趟坝上—踏秋行摄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4

乌兰布统,就像心口的朱砂痣,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乌兰布统,是上天费劲心力,作的一副画。
计划了两年的行程,在这次的十一,终于实现了(•̀ᴗ•́)و ̑̑
先是准备装备,口粮(怕堵车,一定要带上瓜子,太有用了!!)厚衣物(重点是秋裤,不然腿会非常冷,然而穿上秋裤 就再也脱不下来了…),Money,洗漱用品,暖宝宝≖‿≖✧(机智的我,再冷的时候,在腰椎骨那里贴两片,温暖就传遍四肢了)相关证件,雨伞(最后竟然忘在家门口,所以在下雨时,我奔向后车厢,才想起来,没拿伞…(°ー°〃) )地图(下载两个以上的app,地图包括河北承德市和内蒙古赤峰市)当然还有最最重要的摄影设备,相机,内存卡和充电线。就这样,我们满怀憧憬的出发了。

我们选择了10月4日出发,一是避开了十一第一天出京的高峰期,而是可以稍微避开坝上住宿紧张的问题。但是我们却遇上了整个华北的大面积降雨,坝上天气骤降20°…ಥ_ಥ

Day 1

Day 1 天气不给力 路上
早上6:30,我们准时出发。
路程为 北京六环高速→G45高速→S50承围高速→围场北高速收费站下。
北京六环高速,在北六环的酸枣岭桥处转向G45高速,沿路途行驶270公里,高速路上一路畅通,但是天气非常糟糕,大雾+小雨=湿冷得不要不要的!!随后沿承围高速行驶70公里到达围场北收费站。我们按照计划在中午12:00到达围场北,打算在围场北游客中心吃个午饭,但是从收费站出口往塞罕坝方向去的路上,堵出翔。短短的5公里,我们堵了3个小时,中途太饿的时候,买了一份38块钱的蒸土豆红薯玉米合集。因为太饿了,木有拍照。再冻了几个小时的情况下,能有口热的吃,简直就是救赎…

在到达塞罕坝和御道口的分叉路口时,有交警出现, 并且把我们赶向御道口方向的路,因为直通塞罕坝的这条路已经完全堵死了,于是我们迫不得已只好走御道口这条路,多绕行将近70公里到达塞罕坝机械林场。(这是离开时拍的照片,当时非常堵,两车道的马路 硬是走成了3车道)

看下图,本来打算走红色的路线,但是被交警推向绿色的线路。

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非常棒的。层次分明的渐黄的树木,连绵不断的山峦,就是风非常大,直接把人吹傻了,弟弟还没有穿外套就出来了,直接冻成狗!!哈哈!!但是要撑住…(ง •̀_•́)ง
沿途的风景~

添了衣服之后,还是很冷。。。冻傻了的弟弟 Σ( ° △ °|||)︴

真的很冷,图想配一个 “爱妃,这是朕为你打下的天下!!!

最终,我们在晚上的7点到达机械林场,入住朋友的农家院,有暖气。因为当天下雨,天很早就黑了,路的两边都没有路灯,建议小伙伴在天蒙蒙灰的时候,就可以归家了…我们在开往机械林场的路上,和我们相对方向的车一直在开远灯,导致我们这边行驶速度很慢,因为在对方远灯的情况下,前方根本看不到路!大家不要只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罔顾别人…大家都互相体谅,降低车速,而不是开远灯让自己的车型速度提高…
进入御道口售票窗之后,约20公里处就会遇到不少酒店和农家院,度假村等等,大型酒店比较多。但是我不建议住在那里,因为住在那儿,离塞罕坝的主要景点较远。最终我们住的地方是机械林场那一片,这一片饭店特别多,特别繁华。在这边的,主要以农家院为主,大型酒店比较少。在这边吃饭,就是随便挑一家了,因为价格基本没差别,甚至有的连菜单都长得一模一样。挑一家有暖气的,亮堂的就可以。塞罕坝的吃食真心不算便宜,由于坝上这片一年营业的时间也就5-10月,所以价格都会比外面的贵上1-2倍,更别说是一些特色菜了。
推荐菜有:当地特色野菜:蕨菜,还有黄花。炸土豆片,拔丝奶豆腐。
晚上住在有暖气的房间,非常舒服,睡得不错。(提一下,有暖气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出发的时候,乌兰布统塞罕坝这边温度已经直降20°,温度在0-14°之间)
如果出行前没有预定房间,那么,在这个寒冷的夜晚,你不单单要一家一家去问,还会碰上有暖气的房子炒起来的情况。十一虽然人不算多,但是房间还是会碰上住满的情况。有的300卖出去了,有的400多,有的600多,甚至1000的都有。因为天气太冷,没有暖气根本没法好好睡。据说3号晚上真的有人是直接开暖气住车里。
所以推荐大家出行前最好预订好房间,以免遇到突然降温,导致临时找不到好的房间的窘况。

Day 2

Day 2 天气多云转晴 塞罕坝

一早上,起来看到透光云层的阳光,整个人就像打了鸡血,非常激动。
  早餐我们点了蒸饺,然而蒸饺比小笼包还大…

第一天游玩路线如下

吃好喝好就出发了,我们一路往五彩斑斓开去,路上经二龙泉,停下来驻足观赏今天的第一道风景。远方的树,远方的云层,云盖一般的黄叶,微风吹拂,宁静以致远啊!

自由的…
弥散的…
缱绻的…

黄色结晶竟然是蜂蜜,好神奇的感觉,大开我的眼界哈哈!!

随后,我们就一路往西开,一路上,两边都是变黄的松树,一排一排的黄树,干净的柏油路,清新的空气,时而不时还有两只大鸟。于是我们就一会儿停下俩拍拍拍,一会儿又停下来拍拍拍。我们坐在地上拍照,时而有车来,我们就哄涌跑向一边,引起一片笑声,哈哈,傻傻的我们。
提醒大家:想拍坐在大马路上的那种照片,一定要注意来往的车辆,停下来的车辆一定打双闪,安全还是非常重要的。

午餐 烤羊腿 豆腐 炒鸡蛋 面条 简简单单 吃饱喝足~( ̄y▽ ̄)~*捂嘴偷笑

下午吃过饭后,我们去到了七星湖,这景色很美,还是风太大了,人都要吹疯了!!片片的芦苇,随风摇摆。

来来来 聚焦在这对爱拍照的姐弟身上

接着,我们又去了白桦坪,一整个山的白桦,非常漂亮 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拍才好,怎么拍都不能看… 太伤心了。

根据路标,我们朝着滦河源头走,但是到了这边才发现,什么都木有,水都快干的见底了,河床都露出来了,也有些垃圾飘着,这个一点都不像景点,反而像是一个集市一样,路的两旁有卖各种干货的,还有各种上前的人拉你去骑马。我们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后来商量到价格蛮低的,我们就同意了。100块5个人。玩得很开心,在绕圈圈到一半的时候,他们会问你要不他要跑一跑,跑的话需要另外加钱,这个时候,我们就和他们商量起价格,不要表现的太积极,还有就是要自己找到骑马的窍门,不然你的屁股就都要成两瓣了。
迎着夕阳,我们没想到,这个时候,这么美 (,,• ₃ •,,)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在内蒙 也要瘫下来…哈哈

Day 3

Day 3 天气晴转多云 乌兰布统
鉴于天气说不准 我们就没有早起看如初,而是睡到了8:30,慢慢悠悠的起床吃早饭、今早的早饭时烧饼油条小米粥。烧饼真的有很大一个,不过没有味道。羊杂汤很好喝,喝完整个身体都暖了。
当时,我指着那碗羊杂汤说,介意吗?弟弟说,不介意。然后我就直接单手端起碗,往嘴边送,喝完一大口之后,才发现,面前的四人,面面相觑,然后大笑。我还没搞懂,但是当我看到弟弟是把汤倒到自己碗里用勺子喝汤时,我才反应过来… 原来是我太豪放?😄
○(* ̄︶ ̄*)○ 吃饱睡好 开启新的一天~

路线是沿昨天的滦河源头,一直往北,就到达乌兰布统。沿途,渐黄的树往后撤退,广袤的草原慢慢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首先前往了影视基地,在乌兰布统的大转盘处左转,一直走,其实影视基地就是几块刻着影视名字的石头,周围就是草原,没有什么特色,有剧组来这边可能才会十分的热闹或者其他。我们往前开了几公里,停下来,爬起山来,兴致高昂啊!!两边有零星几个蒙古包,有内蒙的人过来劝你骑马,价格也不算高,因为现在实在是淡季。爬上山,看到远处的风景,心情还是很赞的(•‾̑⌣‾̑•)✧˖°
今天的游玩路线图如下

草原上有一种马的名字叫“银河”。他们的毛发颜色在夏天是黄色的,随着季节变冷,就慢慢变成了银白色,特别美。不知道你是不是银河呢?

草原上零星散布着一些草垛子,草绑得十分整齐,每个都是豆腐块,很结实,很重。我们猜测这是给牛马羊过冬的口粮。

这张照片是不是可以起名字叫征服?哈哈

随后,我们一直往西,出发前往五彩山,路上没有什么车,两边零星有着几只马牛羊,远方,有什么呢?◔ ‸◔?

五彩山还是挺漂亮的,在开往五彩山的前面有一个坡,坡度大约有40°,坡长约为20米,我们的小红老爷车就不折腾了。车子OK的,可以开上去,然后开到五彩山下,离五彩山更近一点。我们就靠自己的腿往上爬,五彩山在正前面,可能在山脚看到的风景会更美。随后,我们就随便在这附近逛逛,土地其实有点沙化。
我们在周围散步,呼喊,还跑到山坳下,拍拍拿一个水泡子,新学的名名词,水泡子,指大一些的水滩、水坑。跑到山坳下,爬上来的时候 就有些困难了,因为类似沙滩,往上爬其实不好走。

大约中午时分,我们往回走,路上遇到一只大摇大摆的骆驼,辟谷很大,带着驼铃,边嚼着东西边看向我们,喜感十足。哈哈

中午,我们在分叉口这里吃了一顿蒙餐,布赫蒙餐,锅茶很不错。中锅5个人ok,拔丝奶豆腐比机械林场便宜,蕨菜是腌制的,没有新鲜的好吃。内蒙果子,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字,感觉还可以,味道像油条,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y▽ ̄)~*捂嘴偷笑
吃饭间,我们还在考虑,是去公主湖还是蛤蟆坝,但是因为将军泡子和公主湖都有点类似,都是个水泡子,现在比较旱,更没看头了。所以决定去蛤蟆坝~
好惬意/////´∀`)

饱饱的一顿,我们就出发前往蛤蟆坝,路上看到有车辙的草原,手痒去开了两圈,然后就被逮了,大家千万别学我。遇到有人,也不要和他讲道理,因为讲不通,他们会过分的用马缰缠住你的方向盘,︽⊙_⊙︽据说还会打人。。。惭愧 做了件错事 保护草原 大家别学我 〈(_ _)〉 道歉、鞠躬
去往蛤蟆坝,根据百度地图,走的路是一条坑坑洼洼的路,而且听当地人说蛤蟆坝要额外收费,但是最终因为老爷车折腾不起,所以就在“晃荡”了2公里之后折返了,也不知道现在要不要收费。同样折返的还有两辆轿车,两辆越野非常越野的超前开,我羡慕的眼光啊!!
但是后来据当地人说去蛤蟆坝是水泥路,很好开,所以应该是走另外一条路,绕过去。
但是由于天开始阴沉下来,加上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到,所以还是放弃了〒▽〒 真命苦

最终,在我们离开乌兰布统,往塞罕坝走的时候,天开始下起雨来,我们无比感谢老司机妈妈做出的决定。

Day 4

Day 4 小雨 路上
 为了避开回程拥堵和进京高速拥堵,我们5:30就起床,6:00就出发。往年,年年看到假日的最后一天,无数车辆在进京的高速口那儿堵成停车场。由于时间很早加之前一晚下雨,林区武器十分大,能见度只有10米不到,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我们的老司机-妈妈-一直非常全神贯注开车。
当时在车上,我们庆幸来的时候没有走这条路。虽然这条路要短,但是全是上山的坡路,老爷车还是经不起折腾的,而且堵车的情况下,一会儿熄火,一会儿启动爬坡,讲真,很伤车嘚。

最后和这个塞罕坝景区牌坊说个再见吧
咩 ꒰๑´•.̫ • `๑꒱

最后来说一下这个背景音乐--融入生命的曲子-S.E.N.S. - Remembering Me。
走在冷风中里,尽管冬日的冷风还在呼啸,但是已经可以从中嗅到希望的气息。
始终如一的幸福感和期待,闭上眼仿佛还能回到几天前,美好的风景,每次听、不止是动容,还有对未来的笃定,美好的日子的向往,梦想,青春,纯真,爱,和希望。

But 就在刚才 我把音乐换了 因为觉得 有机风格太欢脱 和Remember me不搭 哈哈!!

PS:以前总是懒,去过那么多地方都没写游记,写的不好。。。唉 放过自己!!
最后的最后 部门照片来自弟弟的相机~ 表示感谢(●^w^●)

城。会。玩。

2016-10-11 19:26

引用 雁雁_阿笛 的图片:

游记写得还是很逗人的

2016-10-13 10:52

楼主确认背景音乐的名字是“融入生命的曲子“吗?我怎么搜索不到呢

2016-10-13 10:54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0-13 10:52:45 的回复:

游记写得还是很逗人的

回复drf:因为我们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90后~haha

2016-10-13 10:54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0-13 10:54:06 的回复:

回复drf:是S.E.N.S. - Remembering Me 我是觉得这个音乐像是融入生命~哈哈 不要误会了哦

2016-10-13 10:55

引用 雁雁_阿笛 发表于 2016-10-13 10:55:45 的回复:

回复雁雁_阿笛:找到了,谢谢哈

2016-10-13 10:5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7 01:01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10-17 01:01:49 的回复:

回复minscorpionfm:

2016-10-17 06:3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7 12:52

照片拍的好美哦!赞!

2016-10-20 13:13

我们是十一去的,人多多了。楼主错开高峰人好少真好。另外蛤蟆坝不用单独收费出示乌兰布统门票就可以。蛤蟆坝的路是水泥路很好走,里面的景色也真是非常非常美

2016-10-26 14:21

引用 牛牛妮82 发表于 2016-10-26 14:21:23 的回复:

回复牛牛妮82:谢谢你的回复啦 没有去成 所以这个也是听说~可能去蛤蟆坝走的路不对 所以就坑坑洼洼了!

2016-11-04 09:53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10-20 13:13:08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美哦!赞!

回复Monica:谢谢~景好 怎么拍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