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岛两日自由行 说走就走的独旅

别来有漾 (米斯) LV.4
2016-10-11 12:39 893/4

国庆两天假大家都回家了留我一人在这 一个人呆的无聊就纠结着要不要去哪里玩玩 上百度搜了附近旅游景点在鼓浪屿湄洲岛之间纠结还是选了湄洲岛 事实的确很不错 妈祖的诞生地

①号行程:妈祖庙——晚民俗歌舞表演
妈祖庙里 逛了两个小时左右手机没电就没拍到什么  因为对妈祖也不了解 带着好奇的心情去看 感受就是神圣 大气辉光😁

妈祖庙山脚下 我订的旅馆就在这  因为国庆网上团购票是158单人间一晚等打电话预约时涨了一百😒 不过房间在顶楼 阳台能看到海心情很好就随便啦 老板人也挺好给了一份地图也没坑我什么

白天没拍照 拍拍夜景 等看完表演已经9点了 租的旅馆的单车骑一天20元 本来还想骑去市场吃点东西很饿 但路上只有零散的路灯和三两的游客 一个人怕怕的又累就买了桶泡面将就回房间了😌

妈祖像观景台拍得海景真的炒鸡美 看到的比手机拍得美多了 天气预报说有阵雨 幸好没信还是跑来了蓝天白云☁哈哈

国庆1号晚8点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民俗表演挺有意思的

②号行程:环岛 天妃故里——市场——黄金海滩——鹅尾神石园
本想早起看日出起不来😔 7点出门去了天飞故里因为很近 受中秋台风影响很多地方都在修缮中 天飞故里也是 遗憾的外面拍了几张照就去海边了 海上船只海边渔民悠闲的唠嗑收拾捞上来的海鲜吹着咸湿的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心情炒鸡美丽☺

然后回旅馆吃完早餐准备骑行去湄屿潮音 😭一个路痴是悲剧的百度地图都救不了我转了1个小时没找到地方又累又热 死心了回房间休息给手机充满电退房坐1路公交去了市场吃饭 这里没什么特色的但吃喝比景点的便宜多了 一切为了省钱

金沙滩 不用门票 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所以☀很晒 我没带伞也没摸防晒霜 在里面买了个遮阳帽👐借图

沙滩沙子很细腻浪很大 很多小朋友脱光了在海边嬉戏 实在太晒了我也不游泳🏊 纯粹观光的拍几张站证明来过就走了

下一站俄尾神石园
这里又出了个小插曲 黄金沙滩出来坐反了车 倒回去重坐过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 这里①②③线路公交车都能去岛上有名的景点 全程2元~3元

俄尾进去要20元门票  一路各形各色的山石依海而建的栈道 深蓝的海水 蓝白的天空 呼啸的海风超开心

走走停停逛了两个多小时走的脚痛 启程去码头回去了 意犹未尽☺

一个人的旅行无需规划随心而走 途中有惊喜也有意外都坦然接受 有机会叫上三两好友再来😉

之前都没怎么听说过这里呢 想去看看

2016-10-11 18:08

可以去玩两天 可能政府没有多加宣传鲜为人知

2016-10-11 18:4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2 12: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