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济南#游记。芙蓉街.趵突泉大明湖九如山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济南并不是我的故乡,但是他将会变成我的故乡……
这篇游记,写在我领结婚证一周年之际.

前言:

当年决定来济南只因为老公在山大念书,毕业后在济南工作。我回国之际我家里人想让我去青岛。但是我为了跟我老公在一起,毅然决然来了济南
济南又名泉城。城内有大大小小的泉眼。但也是堵城,已经超越了北京……冬天又是厚重的雾霾。

交通:
济南的高铁非常方便,济南西,在济南的大西边。那边异常荒凉。第一次来济南的朋友一定要住在离景点近的地方。因为堵车会浪费你很多时间。

住宿:

离泉城广场等景点近的酒店从连锁到五星都有。
预算高的可以去住贵和假日。旁边就是贵和商店各种大牌,而且楼顶可以边吃饭边俯瞰泉城广场。到了晚上喷泉会很好看。
当然不入住的人也可以上去吃饭,人均消费在150,吃的是……串儿……
放几张在楼顶看的夜景:

也有三个酒店我个人推荐,在我租房子的时候爸爸妈妈来住过,:
华能大厦离景点更近,大明湖趵突泉等都可步行,对面就是各种综合商场吃喝玩一条龙。
玉泉森信和中豪酒店稍微远些。但早餐很好。

市内交通:
工作日的交通要在早晚9点后才会缓解。
公交车有专用车道堵车的时候跑得快,可是会有站着的风险。
目前没有地铁……

景点:
泉城路是一条中心街道。路的一侧串着 黑虎泉,宽厚里,泉城广场,趵突泉。
这些景点连带着大明湖可以一天搞定。
#黑虎泉#
免费区域,不大。连着解放阁。
之前我租的房子就在北极圈附近,所以一年四季的美基本都领略了。我自己最喜欢雪景。真的美爆了。
而且黑虎泉旁边的教师之家楼下有一个开了很多年的羊肉汤店,冬天下着雪看完黑虎泉再喝一碗羊汤。美死了

看完了雪景再看看盛夏吧。
夏天的晚上黑虎泉会蒙上一层厚厚的雾气,别有一番滋味。这边还有一个泉水浴场。老人孩子会在里面玩水。当地人拿着大水壶来泉眼打水喝。小孩在泉边嬉戏。

从黑虎泉的台阶往上就是解放阁了。为了纪念解放济南战役的士兵们。

解放阁的对面就是2015年新筹划开放的宽厚里。其实就是高端版的芙蓉街。布满了吃饭的地方。里面还有一个小猫咖啡店,可以一边玩猫一边喝咖啡。

宽厚里是和世贸商场连接在一起的.世贸里也布满了吃饭的商店。
世贸再往前走就是恒隆商场,走到恒隆,你的一边是泉城广场,另一边就是芙蓉街。
#泉城广场#
就是个广场,还有一个地下商场。音乐喷泉非常好。

泉城广场走过泉标再走到一个旗杆处就看到趵突泉了。
#趵突泉#成人门票30元吧好像是。也有一个套票。可以研究下我没有买过。是带着护城河游船的。
趵突泉里面不只是趵突泉,还有什么李清照纪念馆,别的许多小泉眼,还有个海豹池。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就可以看完了。我正好是国庆节去的,人太多了。照片很少。

从趵突泉出来这一串景点就结束了。

另一串不走回头路的景点是从芙蓉街开始的。但其实看地图就可以发现,趵突泉和芙蓉街之间隔得就是贵和,恒隆等商场. 恒隆贵和等美食最后专门讲吧。

#芙蓉街# 小吃一条街。
在那边住的时候常常去吃。臭豆腐有非常多家!!!但是我只推荐一家国足臭豆腐.呵呵。爆肚也有好多好多家。我也只推荐一家爱你爆肚。这两家好像是一个老板。人排队最多,真的是好吃啊!
另外那个虾王子也好吃。从美团里都有优惠。还有一家香港餐厅,非常小,吃粉面的。
那家星海章鱼哥真心好吃

芙蓉街人相当多。沿着人流一直走吃的就会越来越少。人少的胡同可以穿进去看看。都是老房子。有很多有名的胡同.
直行就会走到 曲水亭街。
我特别喜欢这条街道的名字。超文艺。

曲水亭街上有很多喝泉水大碗茶的,走累了在路边坐坐也非常舒服。
走过曲水亭街就到了大明湖。
#大明湖#
大明湖分两个区域,收费区和免费的。收费的要买船票坐船。船票十元。门票30元。
那个船票才坑呢。去的是湖心小岛。而且不是往返的.给你弄去北门就不管了。想回南门要自己走。其实吧这两个区域也没什么区别。收费区域多几个建筑而已。

这个区域的美食 要着重介绍!
第一个吃饭区域
世贸商场和恒隆

恒隆和世贸之间有一个空地,会经常有些展览。过年的时候展出了小猴子。超可爱

恒隆的五楼有很多饭店。有一家叫焱铁烧。可能很多大城市都有。是日式烤肉.价格不便宜,但是非常好吃。

这就是有名的鲁菜了。糖醋鲤鱼和油旋。在世贸或者恒隆里都可以吃到鲁菜。

这个是宽厚里里面一家潜水艇热狗 超好吃我推荐金枪鱼和芥末酱

这家是在热狗旁边叫做欧巴炸鸡。好吃

另推荐一家日式料理。叫泉居酒屋。离泉城广场很近。从美团上可以搜到。

恒隆分东西塔,我至今也还在迷路。
推荐一家下午茶好去处:品聚书吧。走累了可以来坐坐喝喝茶,可以看到泉城广场。美团同样有套餐

济南市委紧挨着芙蓉街。旁边还有一个泉乐坊。里面有一家韩国烤肉叫本家。这个是全国连锁。还有一家吃串儿的。门口有这个大胖子很好认。

县西巷里有一家私房甜品叫做小确幸。比较难找.如果认路功夫不强,但又想吃甜品,我不推荐这个犄角旮旯的店。可以在恒隆啊世贸啊吃满记甜品什么的。恒隆还有许留山。

爱吃辣的推荐世贸有一家川菜叫做川人百味。好吃。

下面呢。就是比较零散的景点了。
#山东大学本校区#
这个校区位于洪家楼,有个洪楼大教堂。

学校附近有一个卖饮料的叫做牛杯杯。好好喝

食堂里的炒方便面

下面的景点呢 就是分散的景点。
佛山和泉城公园离得很近。
#泉城公园# 就是以前的植物园。免费区域

#千佛山# 不是很高的山。天气好的时候view超棒

另外南部有很多山。都可以作为一日游的地方。我去过九如山。很棒。爬山特别累。但一路的小瀑布很美

东边就是高新区了 没什么景点 是奥体中心的所在地。奥体里面也有好吃的,但是单纯为了吃饭来就算了。下图是一家叫做碳的烤肉。生牛肉和凉面太好吃了!

总体来说,济南是一个周末就可以玩很好的地方。盛夏不要来,火炉。秋天有红叶谷。我还没有去过。这篇不算游记的游记会持续更新。有任何问题都欢迎给我留言。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3 19:25

引用 rachelchen 发表于 2016-10-13 19:25:19 的回复:

回复rachelchen:五六月份比较好,这个月开始蓝天就少了,如果对蓝天没要求这个月也不错。

2016-10-13 21:3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