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院落,依城而居! 随心所欲,随遇而安!

fuling LV.3
2016-10-11 12:42 674/3

前言:~丽江四人行~此行以休闲为目的,随心所欲,随遇而安!机票,酒店,接送机,玉龙雪山一日游门票都在去哪儿,马蜂窝,携程上搞定。以往都是跟公司团出游,一直想约上三五好友自由行,这次终于赋予行动了。费用情侣2人花费8000左右(双飞,且中途辗转都是包车,打的)。

D1,长沙—三义机场—洱海

第一站苍山洱海。10月3日8点45的飞机长沙出发,12点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定的小车接机直接送到大理洱海溜圆主题客栈(车程2个多小时)。千算万算,没有看到洱海修路的消息。修路路段小车不能进,堵车,转车,步行了半小时的路程,才顺利抵达,到达已下午3、4点了,把大家给累到了!虽旅途颠簸,坎坷,可客栈的景色立马消除了一天的劳累。蓝天白云下,微风习习,四人露台喝茶,聊天,不甚惬意~~~
晚餐在客栈老板推荐的饭店吃饭,点的一个当地特色的绿色蔬菜水性杨花,成为我们后面每餐的必点菜,且一致认为这家炒的最好吃,哈哈😄
饭后,四周逛逛,走到著名的拍照地点海地生活,别人白天在这排队拍照,我们月黑风高下,赏星,聊天,听他们曾许下的诺言。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D2,洱海电动车环游

没有固定的行程安排,睡到自然醒,租一个小电驴环海游,走到哪是哪!同样受到修路影响,途中太多车(国庆期间本就人多),对没有骑过电动车的小伙伴来说,是个挑战,穿插在小车,电动车,行人中间,又get一新技能😄。骑车一路往挖色镇方向,走走停停,累了随便找了一间路边餐厅喝茶休息,解决午餐。
附近有些小景点,如佛教圣地鸡足山七十二寺塔,玉几岛等等…去了一个南绍风情岛后发现其实唯一的风景就这片海。最好的方式是,找一靠海的茶馆,等风来!

D3,洱海—丽江古城

洱海小住2宿后,转丽江古城。通常说的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镇,周边还有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至于哪个历史悠久,网上各有说法,估计都是后面新修建的)。大研古镇交通方便,嘈杂,拥挤些;但束河镇安静、小桥流水,清澈到可以养鱼。如果下次来会选择住在束河
客栈定在大研古城云水别院,老板是东北人,带着他家豆豆来接我们,乖乖的豆豆还会很你握手。午餐到老板推荐的南门吃阿妈腊排骨,还点了一个超好吃的黄金酥,去了一定要点哦~~~物美价廉。
晚上去了古城酒吧一条街,被宰了,很商业化,且贵。后面才发现在文林巷有很多我们喜欢的清吧,又便宜!

D4,拉市海、束河古镇一日游

原计划今天逛木府、古城,并换一家客栈体验这里不同的客栈风情,出门打车去漫慢小筑客栈,本10块即可到达,结果上了当地的说是正规运营的七座车,被忽悠拉到了拉市海(如果不是想去看候鸟,此景点可以忽略~),每人花了160的景点票,车费50大洋。花钱不说,其中的各种吐槽,此处省略一万字…。去丽江的朋友千万不要相信面善的开车大妈,单纯的宝宝差点相信把行李都丢她车上了。
下午来到客栈,被客栈美到了,一天的周折还真不如呆客栈不出门。在这里,每一个客栈风格相同,但每一个又有它独特的美~

D5,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

玉龙雪山在没雪的季节,就是来挑战4680米的高反,头痛欲裂,心跳加速。如果没雪,上面就真是一般,那就只选择蓝月谷的套票。蓝月谷的湖水美到心醉,词穷,看图吧…

D6,返程

此行最成功的是定的三家客栈都还可以,同行的伙伴也非常满意(不枉我在APP上看了N多评价,对比,本就选择困难症的我花了太多时间定酒店)。除了玉龙雪山,没有固定的景点安排,想去哪就出发,有好友同行,让原本两人的旅行多了很多欢乐,还有为我们准备的小礼物。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2 09: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10:53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10-17 10:53:44 的回复:

回复王洪淘3435:没时间写那么详细了。都是每天一个行程一个地方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