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跟我去色达,一眼望去那密密麻麻的红!

wanlly LV.7
2016-10-11 12:54 425/4
  • 出发时间/2016-10-02

起始

每个人对旅游的定义不一样,有人喜欢订一个旅行团,直接飞到目的地,然后发呆晒太阳,有人注重整个行程,喜欢从起点到终点一步一步实现的感觉。当然楼主是绝对的第二种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不评价谁对谁错,也不存在谁对谁错,风景,在路上!

***************************************************************************************************************************

每一次旅游都会留下很多回忆,发帖的目的很纯粹,最主要的还是为了给自己看,给自己将来看,看整个帖子,可以把当时的旅程完全重演一遍。当然,我的帖子如果能给看帖子的人带来帮助,那当然更好了。

国庆本来都不躁动,准备在家享受200M的,结果临门一脚的时候又被小伙伴们给影响了,准备去色达!最大的问题就是住宿,想尽很多办法,在色达订了两晚单价880的标间,看了看网上描述,感觉房间还不太好。
        后来同行的小伙伴找了个关系,居然找到了单价400的标间,事后大家还觉得挺满意,不错,两晚,这就节约了将近1000块呢

行程总览

我们是10月2号出发,6号晚上回到成都,总共5天时间,刚好错开国庆大假的头尾,事后也证明这个行程挺明智,全程几乎没有堵车(除了遇到车祸有一个小时堵车以外)。

行程如下:
        D1(10.2):成都——马尔康(住马尔康嘉绒大酒店)
        D2(10.3):马尔康——翁达——色达(下午大约4点过抵达,晚上夜游佛学院)
        D3(10.4):色达全天游,主要逛佛学院和天葬台这些,还是住色达
        D4(10.5):色达——班玛——久治——阿坝
        D5(10.6):阿坝县——游莲宝叶则景区——成都

基本上是一个大环线,全程1600多公里。

按个人发帖的习惯,先发几张封面照片:

D1:成都——马尔康

由于知道国庆当天很多高速都大堵车,本来计划的7点在高速入口集合,不得不提前一个小时,6点就集合了,沿途比较顺利。出发前,里程先清0。

理县附近,蓝天白云已经出来了,这张是用手机拍的。

下午大概3点左右就已经快到马尔康了,今天的行程只到马尔康就结束,所以在进城之前,先看看路过的一个叫卓克基的土司藏寨。

5点过,就入住了嘉绒大酒店,以后大家小心,订房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是否有窗,一定啊。

D2 马尔康——色达(夜拍佛学院)

一夜无话,早上从马尔康出发的时候,车窗上凝结了很多冰,气温比较低,今天开始基本上就是厚外套了。

马尔康色达的路,新铺的柏油,路况好得不要不要的,大家以后走记得不要超速。

中午在一个不知名的什么大村庄里吃了饭,本来3点左右就应该到色达的,一路的路况也十分好,结果走到这里的时候堵车了。

等了10来分钟,这个时候大部分车子还是遵守规则的,也有少量想从逆向车道往前挤,楼主把几个车子骂回去了。走上去一看,居然是发生了车祸,而且车祸离我们就10几个车位,很惨烈……
雷克萨斯(肇事车)是女司机,跟我们同向行驶,过弯的时候速度太快踩不住了,路上刹车痕迹很长,然后大概是以5、60码的速度和对面一辆正常行驶的重庆牌照汉兰达对撞!

我走到跟前,正在把重伤的一个女人抬上警车,具体情况就不描述了,出于尊重,也没有拍人,大家自己脑补,估计活不下来了。路上躺了5、6个人,还有一个小孩,很惨。这里想说一句,不是说女司机的坏话,个人觉得,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好,尽量不要上路,上路也尽量不要超速,害人害己啊。

这里堵了一个小时左右,等所有伤者被120接走以后,感谢一个大切,用拖车绳把道路清开了,我们继续走。揭过车祸这一页,调整心情。
色达之前,沿途的风景很舒服。

这是我们订的酒店,400一晚,国庆期间,已经很满意了。

安顿好以后,小伙伴玩起了无人机,后来因为技术不好,掉到院子外面去了,可惜。

接下来,在外面吃了晚饭,就是我们此次的重头戏——夜拍佛学院!
色达县城到佛学院大概20公里,我们在天黑之前出发,未黑透的时候抵达了停车场。坐着大巴上到佛学院,眼前已经是一片密密麻麻的小房子,这个时候可惜分辨不出他的颜色。

我们拍星空!我们光涂鸦!虽然爬到上面拍全景很累,但大家都挺高兴。

在玩光涂鸦的时候,很想写出“色达”两个汉字,但因为要反着写,大家搞不定,感谢一位不知名的北方帅锅,看到我们在玩这个,自告奋勇说“我来!”,于是大概写了4、5次后,有了这两张照片,谢谢你!

这的海拔大概在4000左右,同行的小伙伴已经有人不行了,慢慢下山,挤上大巴以后回到停车场,回到酒店就休息了。

D3 色达一日游(天葬、佛学院)

早上一早,朝霞已经变红了!

本来以为今天的天气会很好,结果后来印证了“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这句谚语,上午的天气非常不好,今天是要拍佛学院那些密密麻麻的红房子,看到天气这么阴沉,心都凉了。
不管天气,8点过出发往佛学院走,沿途车子还是不多,结果进停车场之前因为车流量大,慢慢磨进停车场以后,居然没有车位,加之天气不好,我们临时决定先去看看天葬台,去天葬台沿途的风光(上午过去,几乎没有车子):

天气确实不好,天葬因为要下午开始,所以找了个地方看运气好不好,能不能要土拨鼠,满山很多小洞,都是这些小动物的栖身之地,看到了很多小的老鼠。

临时决定下午先看天葬,中午找了个地方吃了带的干粮,然后天葬台开始堵车了,停到一个比较远的地方,走路上了天葬台。
本来以为有个2、30只秃鹫就不错了,结果大家都猜错了,在中午2点过,分批次的密密麻麻飞过来大概有3、500只秃鹫,就像战斗机一样的俯冲到天葬台旁的坡道上。
我们离得比较远,看天葬的时候,天气也渐渐好起来了。

为了一会儿佛学院好停车,等到秃鹫全部冲进天葬台以后,我们就赶紧去佛学院了。
这次车子不多,排队大巴也比较顺利,很快来到了佛学院,这下终于看到了那些密密麻麻的红色房子

一路爬到最顶上,山顶的风光:

从山顶,从那些密集的红房子里慢慢下去:

把佛学院看完了,慢慢走出去,时间也到了饭点,晚上在县城吃了汤锅,味道还可以。

D4 色达——久治——阿坝县

今天的目的地是阿坝县,已经10月5号了,房间不太紧俏,携程上订了一间188的房间,已经觉得性价比非常高了。终于要路过一个重要的景点——莲宝叶则,所以今天准备6点出发,正常的话,下午3点左右能到,游览2个小时,天黑前就能抵达阿坝县了。
        计划不如变化,色达的清晨,从5点半开始居然打雷下雨,为了安全,不得不延迟一个小时,等到几乎天亮才从酒店出发,这个时候雨已经非常小了,还好。

出了色达县城开始,今天几乎全天的行程都是大草原,翻雪山,沿途的风光是最近几天最美的!一路开着《平凡之路》单曲循环,心情似乎也得到了沉淀。

这是刚出色达县城不远,遇到的第一个雪山,路面非常好。

路上不时遇到牦牛群,第一个牦牛群,没什么经验,不敢按喇叭,奇耻大辱啊,居然跟到牛群走了好几公里,至少耽误了我们10多分钟时间,那个赶牛的人就一直看到我么笑,后来他喊我按喇叭,我们才慢慢穿过牛群。
        更丢脸的是,我们在跟牦牛走的时候,居然被后面一只远远落单的牦牛跑过来超车了!超车了!
        后来才慢慢有经验,而且看了当地车都是闪灯,按喇叭狂冲过牦牛群的,厉害。

沿途翻越的雪山,大概4、5座,海拔都在4000以上,风景很美。

最喜欢这种路,路面又好,视线开阔,风景好!
让我想起了若尔盖红原那一片,有点那种感觉。

果然是计划不如变化,本来准备今天下午4点前赶到莲宝叶则,玩完以后再去阿坝县城住宿,次日就返回成都了,看了zj1997同学的帖子也是说的在去往阿坝的路上会看到莲宝叶则的指示牌。结果,直到开到了阿坝县,都没有看到莲宝叶则的牌子!这个时候已经下午4点,如果再走回头路,怕时间肯定是不够了,大家心情都比较低落,居然错过了,一直想去这个地方(主要是想去年宝玉则,据说莲宝叶则属于四川,年宝玉则属于青海)。

先到了阿坝的格尔登寺转转,大家一起商量了一下,最后一致决定,今晚先住下来,明天早点出发,去莲宝叶则先玩,结束以后根据时间,要么赶到理县,要么直接回成都!错过了莲宝叶则,心神不宁的,格尔登寺都没有照相。

晚上吃的火锅,酒店住起来也比较舒服。

D5:阿坝县——游莲宝叶则景区——成都

早上起来,直接往莲宝叶则景区走,其实不远,离阿坝县也就50多公里,沿途的路况也非常好!几乎没有车子,一路能开到7、80的速度。
        路上开车没有照相,发点莲宝叶则景区的照片:

莲宝叶则就是一个湖,周围是雪山,到了停车点以后,要徒步从栈道走上去,整个游览时间基本上2个小时就能结束。
返回的路上拍了一些此次的大合照,中午11点左右返回,还是在阿坝县吃了午饭。天气很不错。

路上拍了几张赶牛的照片,这几张都是车上拍的:

吃完午饭,大概不到2点,从阿坝县城出发了,天黑之前就到了理县,一路风景还是绝佳,有一些超长的直路,很漂亮。
商量了半天,这个时候归心似箭了,大家决定在理县吃晚饭,吃完了慢慢回成都,而且已经做好了堵车的准备。

结果,吃完晚饭已经天黑了,沿途居然一点不堵,直接从都汶转成灌,到家也就晚上10点过,顺利得不敢相信!

整体行程,1600多公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1 19:26

问一下光涂鸦是在哪买的呢

2016-10-13 15:20

引用 刘小样ly 发表于 2016-10-13 15:20:18 的回复:

问一下光涂鸦是在哪买的呢

回复刘小样ly:买?这个为什么说买呢?

2016-10-13 15:3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