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王国哈尔滨-最美的惊喜

2016-10-11 12:55 520/8
  • 出发时间/2015-01-03

关于游记

毕业两年了,陆陆续续去了十几个城市,欣赏不同的美景,品尝各地的美食。慢慢的发现旅游带给我很多惊喜,让人乐此不疲。

最近决定开始写游记,把自己的旅行跟大家一起分享,同时还可以为自己的旅行做一个很好的纪念。

第一篇游记想从哈尔滨写起,那个梦幻的童话王国,给了我很多惊喜,让我记忆犹新。

旅行计划

时间:
       2015年  1月3号-1月5号  三天
旅行是临时决定的,请了三天假,正好错过了高峰,酒店和火车票也很好订,可以好好享受旅程了

准备工作:
        去哈尔滨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保暖了,我自己比较怕冷,特地把两年前大学时候买的棉靴子找了出来,还带了棉裤、围巾、帽子、手套、口罩。后来去了才发现我这些还是很有用的,很多人都是全副武装,劝大家还是带多不带少哦,要不还是很冷的。

预订酒店:
         查看了不少攻略发现住在中央大街附近最方便,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中心步行街。住在附近可以随时去中央大街散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而且吃饭、购物、交通各方面都非常方便。
        离中央大街最近的连锁酒店还是很贵的,权衡了各方面情况,最后在艺龙网上订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宾馆,一百多一点一个晚上,离中央大街走路也不远,后来去的时候就是发现实在太偏了,连我这个非路痴经常还得找好久

交通工具:
         火车
来回都是卧铺,可以直接睡一觉第二天就到了,个人比较喜欢的方式

行程安排:

亚布力滑雪场1000
一起加起来大概2500

补充说明:
         年轻的时候太喜欢拍照了,每走到一处美景都会厚着脸皮各种找路人帮自己拍照,所以景点图片很多都有个我,看的时候自动忽略掉就可以了

终于到了-开心

透过车窗已经可以看到银装素裹的世界,并且气温越来越低,意味着离哈尔滨越来越近了。查了天气预报,我去的那几天正好是哈尔滨最暖和的时候,但是由于是下雪前的几天,天气会比较阴沉

中央大街-惊喜

一下火车,就想着先去宾馆把行李放下,在火车站公交那里研究了二十多分钟,由于哈尔滨火车站前面有好几个站牌,看了半天才终于搞明白坐哪个公交车。

坐上公交车,一路看着外面的风景,不知不觉到了一处特别繁华的地方,人很多,临时决定先下车把肚子填饱再去宾馆。下了车走着走着,(*@ο@*) 哇~好漂亮,打听了一下,原来到了中央大街,我这也太幸运了

走在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上,踩着面包石,看着在西方建筑史上历经数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观赏欧式的建筑、体会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一切都让我惊喜。

感觉哈尔滨是在欢迎我的到来,爱上了这条步行街。

中央大街琳琅满目,吃的穿的,应有尽有,还有随处可见的冰雕路上还可见一些工人正在修建冰雕,听路人说,这些冰雕师傅挣得可是不少。
      因为是元旦的最后一天,人还是不少,虽然是在人流中穿梭,不过丝毫没有影响自己的心情,还是喜欢在这里压马路。

激动了一会儿才发现肚子叫了,吃货开始寻找美食,路过了攻略上面有提到的、著名的俄式西餐厅-华梅西餐厅,真是爆满呀!门口的人排了好长的队,想想还是算了,明天再来。

走着走着发现一家东北饺子馆,也算当地的特色吧,哈尔滨的主要菜系还是东北菜。点了招牌的黄瓜虾仁饺子和东北大拉皮(拉皮可是我的最爱),味道还是不错的。还有热乎的免费饺子汤,在外面走了这么久,喝点饺子汤浑身都暖和了。
      后来发现北京也有这个东方饺子馆,回到北京有机会的时候又跟朋友去了几次。

圣索菲亚大教堂

吃饱了,下一站就是圣索菲亚教堂了。问了路人加上自己导航,从中央大街走过去大概十五分钟。
      刚刚一过马路就看到了,真是眼前一亮,很宏伟,传说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夜景尤其漂亮。但是我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所以没有机会进去看看,有点遗憾。

防洪纪念塔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是为了纪念哈尔滨人民战胜“57年特大洪水”而建的,由于紧挨着松花江,往后走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结了冰的江面上门嬉戏玩耍,还有很多的冰上娱乐项目。
       游荡了一个晚上了,时间不早了,就没有在松花江逗留,开始去找宾馆。

给宾馆的老板打电话说是离中央大街很近,手机导航也显示坐公交没有几站,由于我走到了中央大街的另一头,愣是找不到导航里的站牌,走路也摸不清东南西北,只能打车了
        哈尔滨的司机很热情,说我这酒店虽然近,但是没有在主路上面,不好找,司机转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了,这宾馆也太隐秘了。。。
        虽然很难找,但是宾馆还是没有让我失望的,比较干净,大床房也相当宽敞,惊喜的是,发现正对着床的天花板上面有一面大大的镜子,这是要躺在床上欣赏镜子里自己的意思
        洗漱好了,上床睡觉~zZ。

中央大街-细细品味

早早起床后,因为行程不紧张还想去中央大街走一走,顺便提前买点特产(由于打算明天去滑雪,不在市区)。出了宾馆,我跟着导航走,探探住处到大街怎样走才能到,我的天!这确实不好找,我都怀疑晚上回来能不能原路返回。后来回来的时候确实又迷路了

出了小巷子,终于到了主路,大概走两个站牌的样子就可以看到中央大街了,昨天晚上还是元旦的最后一天,人很多,今天元旦结束了人少了,又是早上,清晨的中央大街有另一种美

尤其对于这面包石路,超级喜爱

大街人很少,我就一个人随意走走逛逛,在俄罗斯饰品店里面给小伙伴们选了些礼物:怀表和小镜子。还在衣帽店给自己选了一条更厚实的围巾,后来这条围巾在冰城和雪山救了我
       著名的马迭尔冰棒,这大冬天的吃着也是很有味儿的-爽!

快到中午的时候,华梅西餐厅门前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这个餐厅旺季都需要排很久的队,幸好我来的早,排上了营业前的第一队。到点后,餐厅会安排客人陆续入座,满座为止。餐厅有两层,典型的西餐厅装修风格,座位还是很紧张的,没一会儿大桌小桌就都坐满了,外面的队伍还在继续排着。
        我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想着攻略上说的好吃的那么多,一个人吃真心吃不爽。环顾四周,发现旁边刚刚坐下两个小姑娘,一看也是来旅游的,就这样我们三个姑娘愉快地决定拼桌,哈哈三个人吃了一个三人套餐,简直完美!
        俄式西餐还是吃不惯的,不过口感挺好的,牛肉很嫩,鱼肉很软,中规中矩,个人对西餐不是很感冒,所以就不多做评价了。

跟两个小姑娘聊的还是挺开心的,她们还是大四的学生,在这里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
        吃完了饭出门的时候发现看到门口还在排队就餐的人,内心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运,来的早的人才有饭吃啊!华梅西餐厅门口还卖各种大列巴面包,是俄式的面包,很出名,来一趟不容易,该买的怎么也得买到。抱着这个想法,买到手后我惊呆了

这面包加起来估计也有3公斤,买完了大列巴,又去买了哈尔滨红肠,为了给朋友带特产我也是拼了,把这些提回酒店的我真是厉害。后来自己还真的把它们提回了北京,现在都佩服自己当时的体力和勇气。

冰雪大世界

去宾馆放下了特产,出来就直接去冰雪大世界,听说是必去的地方,正好赶上了冰雪节,想想估计一定很美
       冰雪大世界离市区也不算远,市内很多公交都可以到,2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下了车还需要走800多米。
       走到了冰雪世界前面,还真是冰的世界,大门是冰雕城墙,很是气派。购买门票进去,门票大概200,有点小贵,不过进去里面还是相当大的,可以逛个大半天。

因为刚到的时候还是下午,夜晚的冰雕才是最美的,自己先在园子里面随意转转,欣赏各种冰雕,等待天黑。

看着这些冰雕,对冰雕师傅的敬佩之心真是油然而生,各式各样的冰雕建筑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除了冰雕,里面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可以免费玩,有冰上骑车,滑梯等。

到了晚上,灯亮起来了,冰雪大世界变成了五颜六色的童话世界。冰雕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通透,更加耀眼。

夜深了,却感觉越来越冷,一直在流鼻涕。在冰雪世界因为都是冰雪环绕,逛久了还是会感觉到很冷,而且自己没有随身带热水,包里的矿泉水已经冻成了冰,整个人都是冰冷的。附近有一个美食城,跑到里面喝了杯奶茶,终于暖过来了,去冰雪世界建议多穿一些,不然真的可能会冻坏。

出了冰雪大世界已经是八九点了,这个时候还有极地馆和太阳岛没有去,就在冰雪大世界旁边,但是太晚了已经不能进馆了。

可是还是想去看看,就在馆外面溜达一下,夜深了,人很少,也看不清楚什么了,还是早点打道回府好好休息吧!

等公交车的时候需要过马路,惊喜地遇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天桥。

想吐槽的就是晚上回去的公交车真心难等,愣是等了半个小时,又累又冷,寒风瑟瑟,出租也🚕没有。
       回到宾馆,开始想明天怎么样去滑雪⛷,百度了一下,发现很多攻略都是说报团方便些,因为亚布力还是挺远的,需要坐大巴车。自己在天猫上面团购了一个,亚布力一日游,148,第二天去火车站等大巴车就好了

亚布力滑雪场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大巴车约的是七点就得在火车站集合。天还没有亮,寒风瑟瑟,你会发现在火车站等亚布力大巴的人还是很多的,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团,上车出发啦!

这是我第一次报团,之前旅游都是自己溜达,但是毕竟亚布力哈尔滨有三个小时的车程,报团最方便,上了车一听导游忽悠才知道,这是还得交钱的节奏呀!

如果你不交钱基本什么都不能干,这148基本只够来回车票、门票、午饭的,这么远来一次,就跟着大家又每人交了几百大洋

包括的项目有滑雪服、雪镜、雪山马车、缆车🚡上雪山,滑雪道滑板车下山,滑雪⛷。

大巴车坐着,外面银装素裹,真正感觉到了漫天飞雪,北国风光呀!终于到了。

到了以后需要先换上滑雪服,滑雪服可以挡风防雪保暖,穿这个就不用穿羽绒服了,如果穿着羽绒服玩估计要不方便,后来发现滑雪服还是很实用的,在雪地里摸爬滚打,有了这个衣服才能玩的尽兴。
         在试衣间换上了衣服,还是挺酷的嘛!哈哈

第一个项目是坐着马车进雪山,在山林里坐着马车穿梭,体会这雪山的魅力!随处可见山上白色的雪道,师傅说那些都是给专业的运动员用的,想想从上面滑下来一定很帅气

坐着马车溜达了一圈后,我们几个同马车的伙伴发现了一个免费的好玩项目-雪圈

从上面滑下来还是超级爽的

导游这个时候叫大家集合一起去吃午饭了,午饭没有什么特别的,基本就是农家乐家常菜,勉强填饱肚子。

吃完了饭大巴车停在一处银行附近方便大家取点现金,然后拉我们去雪山脚下做缆车🚡。

坐在缆车上面随处可见滑雪的人,滑起来好自在,好羡慕。到了山顶,又是另外一种风景了,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领略雪山的气魄。

山上风很大,景色确很美,还遇到了一些滑雪爱好者,酷劲十足

在山上温度特别低,手机有自动保护功能,很低的温度就会自动关机了,留下上面几张照片还是很不容易

下山坐世界第一滑道下去,超刺激。两个人一个车,可以控制速度,顺着山的滑道下去,但是急弯很多,由于我的车速过快,还发生了追尾的事故
         这个滑道就是速度快一点会更有意思,为了好玩我把速度调的特别快,导致转弯的时候车翻出了滑道,差点翻了车,后面的一个车速度也快,没来得及停下来,直接追尾了。
         这里提醒大家一定注意安全,不要图快,否则还是会有危险的。幸好没有人受重伤,真是万幸,因为跟我一起的女孩子坐后面,追尾的时候后面的车撞了她的腰,为此感到好对不起

惊险刺激的滑道下山后终于要去亲身体验滑雪啦!

先是导游组织我们存东西,领滑板,每个人都会给你分配一个专业的工作人员帮你穿鞋。
         早就听说了来滑雪工作人员都会忽悠你请教练的,每次听到这个话心里都暗想,自己没有问题,从小胆子大,根本不用请。这话想想就行了,千万别说出来,要不就尴尬了。
        带上了装备后,被领到了一个雪坡顶上,往下一看两脚就发软了,根本不能动,感觉滑雪没有人教的话根本没办法滑起来,肯定只有摔跤的份儿了。

没办法,动不了了,只能请教练了,教练还是很耐心的,下山的时候会拉着你下去,一步一步指导你动作要领:稍微屈膝,上身前倾,滑板成八字形滑行。此处大概自己领略一下,如果悟性高的估计可以自己滑起来

到了雪坡地下,两侧会有专门用来上雪坡的道路,教练会帮你把滑板放在架子上面升上去,就是速度有点慢。基本二百多的滑雪项目也就半个小时是在滑雪,滑下去,走上去,再滑下去,三四个来回时间就到了,要想真正学会滑雪这个时间还是不够的,二百多也就够体验一把。

不过自己还是体会到了滑雪的乐趣,速度虽然低,能滑起来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尤其羡慕那些滑的超好的人,真的厉害👍🏻。
        走的时候教练费都是给小费的形式,人家给你服务,走的时候会主动跟你要小费的。一般每个教练都会做好服务,帮你拿装备,教你滑雪,还帮你拍照,如果不给点钱估计也真不好意思走了,自愿给,二十到二百不等,我记得自己好像给了二十还是五十,毕竟不是有钱人

滑雪完了已经累成了狗🐶,然后就是坐车返回哈尔滨,大巴车上昏昏欲睡,睁不开眼
       到了哈尔滨的时候,在大巴车上还欣赏到了哈尔滨市区的夜景,真的太美了(表达能力有限,已词穷)。
       马路上到处都是冰雕、灯饰。夜晚的哈尔滨却显得特别明亮。每条街的路灯都设计的别出心裁;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建筑顶层漂亮的灯光;树木上面的花样夜灯:有蘑菇🍄形状的、有动物形状的,简直惊艳!!。谢谢哈尔滨在我要离开的时候还给了我惊喜

回到哈尔滨后就要回北京了,好舍不得,这次报团认识了两个也热爱自己一个人旅游的朋友,一个是上海的吴姐姐,另一个是杭州吴哥。吴哥已经来了好几次哈尔滨了,不过他说每次来都不一样,每次来都有新的发现和体会。
         他们下一站是雪乡,因为时间的问题不能跟他们一同前往,听他们说雪乡也是超级美,值得一去,那里更像是童话王国,只能留下一次来再去了。
         大巴车把我们几个送到了中央大街,在步行街我们一起吃了一顿饭,吴哥有个杭州的朋友刚刚下飞机来找他,明天一起去雪乡,这也算有朋自远方来吧!
         感谢可以认识这些好朋友,有了你们让我的路程更加精彩了

最后还是要离别了,哈尔滨给了我太多惊喜,真的舍不得走,她的魅力随处可见。梦幻王国,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遇

楼主真是个有心人呢~好羡慕哦 正想下个月去哈尔滨呢 有关于行程的一些问题想问下楼主呢 加个微信吧 1120719395我的

2016-10-11 13: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1 13:27

引用 可可沐晴 的图片:

2顶哈尔滨!

2016-10-11 13:49

微信就算了,有问题留言吧!游记其实都写的很清楚了

2016-10-11 14:19

2016-10-11 14:27

引用 可可沐晴 的图片:

哈尔滨的景色真漂亮!

2016-10-11 16:29

2016-10-12 08:3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