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黄金周一家三口七天六晚西双版纳慢悠悠的亲子游

2016-10-11 12:57 2318/11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文字能力有限,请大家见谅,每一次带孩子出游前必在蚂蜂窝看攻略和游记,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孩子今年5岁半,前几年由于孩子小不想旅途那么累,带着他每年必去一次三亚,2011年至2015年到目前已经去过四次了(我们住过海棠湾万丽、小东海文华东方、亚龙湾万豪,亚龙湾金棕榈、亚龙湾希尔顿、亚龙湾天域、清水湾莱佛士,另外还有蓝海家园的海景公寓,关于三亚上述酒店的问题可以咨询我,希望对大家有帮助:),2015年4月我们去了新加坡和印尼民丹岛,今年5月我们去了香港马尔代夫(玛丽富士岛)在这里感谢蚂蜂窝提供的游记和攻略,2016年10月2日至8日开启了西双版纳慢悠悠之旅,为什么叫慢悠悠呢后面再说。。。。
 时间:2015年10月2日至8日,7天六晚
 地点:西双版纳
乘坐飞机:东方航空公司,三人往返机票共计12000元(黄金周期间嘛,毕竟机票贵点,但是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时间比金钱宝贵!)
住宿:五晚高庄西双景 湄公源客栈,最后一晚版纳洲际度假酒店。
贵宾:我们一家三口。
出行:每天包车。
每天行程如下:
10月2日18时30分,北京飞版纳(昆明中转)23时50分到达版纳 住告庄西双景湄公源客栈。
10月3日曼听公园一日游(亮点,大象表演),晚上逛湄公河星空夜市(大金塔附近), 住告庄西双景湄公源客栈
10月4日租车(200元费用)野象谷一日游(亮点:大象表演,空中索道,步行热带雨林), 住告庄西双景湄公源客栈
10月5日租车(260元费用)中科院植物园一日游(亮点:西区花卉,东区原始森林), 住告庄西双景湄公源客栈
10月6日租车(550元费用)望天树景区一日游(亮点:望天树走廊,原始热带雨林,据说部分景点是湄公河行动取景地), 住告庄西双景湄公源客栈
10月7日至8日西双版纳洲际度假酒店内玩耍(亮点:酒店的东南亚建筑很具特色,海鲜自助大餐,露天游泳池。)

先说到这里,发张照片试试。。。

出发前的准备:1、蚊子水(我从某宝买的泰国产蚊子水),但到了版纳没感觉蚊虫多,就是孩子发烧了三天着实让我们着急了一阵子,接着说还有2防晒霜,3常备感冒药和拉肚子药,4墨镜,5雨伞,6便携式食品,7粥锅(一个插电的小粥锅,怕孩子到那边吃不惯),8榨菜。

10月2日下午18时30分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经昆明转机(停留1个半小时)到西双版纳机场,下飞机后是客栈免费接机。到版纳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

有人会问:十一出行人很多吧。。。但事实证明2号出发机场还不是那么多人,可能大家都集中在28,29号出发了。

上图是我们住的高庄西双景湄公园客栈,客栈紧靠澜沧江边。

上图是客栈外面的一座佛塔,佛塔后边就是澜沧江

我们比较了淘宝租车和客栈租车,都价格差不多,最后定的客栈租车三天(一天野象谷200,中科院植物园260,望天树550,用车是一汽奔腾轿车,司机小魏师傅人不错。)第一天去曼听公园,小魏师傅免费给我们送到了公园门口(十分钟车程吧)。

去曼听公园前,我们在高庄西双景转了转,拍了写照片,感觉里面的大金塔和各色建筑很东南亚范儿。

给媳妇大人拍的美照。。。

感觉像几年前去过的清迈素贴山双龙寺,去过清迈的感觉有没有

下面曼听公园走起

一进公园就是一些卖小吃和水果的摊位,我们要了一杯菠萝汁,一个大椰子(椰子很好喝,15元的价格比三亚的偏贵)。

另外我发现椰子的形状和三亚的也不太一样,是椭圆形的。

上图是曼听公园的地,曼听公园是以前傣王(其实就是以前的一个吐司,土著首领)的御花园。

上图是不是像泰国清莱府的白庙。

在公园里还有表演,可能是傣族的庆祝活动展示。

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一个场景,忘记是哪一集了。

看完表演继续往前走,就是期待已久的大象表演场了,大宝越走越兴奋。

大象表演时间不长 ,就20分钟吧,这和第三天我们去野象谷看的大象表演比差了一些。

喂大象环节,所有的在场小朋友都很激动,五元三根香蕉。

上图这张照片像不像 泰国湄南河的风格。。。

又见清迈文化元素。

上图这张是版纳曼飞龙塔在曼听公园的复制品,原物在距离市区60公里的地方,

曼听公园总佛寺由于当天修路,我们没能进去看看,听说风格很像泰国大皇宫,这是个遗憾。后来大宝又发烧了39度多,给他吃了退烧药我们就打滴滴快车回告庄了,回到客栈时孩子也退烧了,之后反复少了三天就好了,大宝真棒~!

我在朋友圈发上面这张照片时,别人以为我去缅甸了。。。是啊 缅甸蒲甘寺庙是有些像。。

第三天一早拍的客栈

吃完早饭,魏师傅接我们去野象谷。。

一边吃水果,一边看表演,很爽。

表演最后环节是小象画画,也是这个清迈大象训练营的表演很像,画的是大树

看完表演,直奔缆车站,一路上野象没看到看见了一直可爱的长臂猿。

大宝真棒

野象谷的热带雨林,这几天有个电影湄公河行动上映,是不是很像电影里的场景。

野象谷里的蝴蝶园,还有鲜艳的小公鸡(炖着吃可定香啊 呵呵)

公共厕所外面一个硕大的菠萝蜜树,没想到吧,在厕所边长得还挺好,不缺肥料的原因吗:)

高庄西双景湄公河星空夜市。

梦回暹罗,是不是

第四天中科院植物园包车一日游,美团定的票,含东西区的电瓶车,一定要含电瓶车,园区太大了。

植物绞杀现象

上图这张,朋友圈里猜我去斯里兰卡了 ,:)

泰式竹楼。

我媳妇大人。

下面的是植物园东区原始森林景色,巨大的望天树树根,植物绞杀。

木瓜树

罗梭江,湄公河的支流。对岸就是著名的五星级酒店安纳塔拉,2000多一晚,本来想住,权衡了利弊最后选择了住洲际,事实证明,洲际也不错啊。

这几天游玩的心情用一首打油诗可以概括:
    湄公源头藏宝园,寺庙雨林大象园,流连忘返原生态,梦回暹罗陶醉然。呵呵

上图是植物园里的王莲酒店,也很不错。

第五天,望天树景区一日游,票在美团买的,到售票处兑换时每张票送一瓶矿泉水,服务挺好。担心的景区人群饱满没有发生,当天是10月6日,景区服务员说高峰人群已经过去,大家都估计都回家了,哈哈没什么人很开心。

进了景区,做船5公里左右。下图欣赏下 河两岸的热带雨林。

望天树,确实名不虚传。但我家大宝大步流星往前走,真不发憷啊,真牛。

孩子永远比咱们家长想象的坚强和勇敢,在旅行中锻炼孩子。

媳妇给我拍的,我的腿有点打软。。真的,我想起了里约大冒险那部动画片。周围热带丛林,苍天大树。但真的没什么蚊子。

原始香蕉林

望天树的树干。
附上一首打油诗:热带雨林湄公源,人迹罕至景色全,百步登高望天树,遥望老挝国境南。
望天树景区所处的位置就在中国边境,南边几十公里就是老挝了,我们这次往返6个多小时车程,连司机带油钱是550元人民币,还可以,小魏师傅开车挺稳当的,谢谢。

第五天从客栈退房,大宝去洲际酒店。临走时在西双景里转转,吃了顿韩国餐,味道一般。

上图是吃韩餐的饭店,风景还可以,假装在泰国

版纳夜市,国庆节6号,很多游客已经返程,所以夜市有些冷清了。

金塔下面的夜市

版纳洲际度假酒店,我们来了(找寻在三亚的感觉,呵呵)

洲际的大堂,远处是大孔雀

房间内景。

大宝自驾小汽车,20元十五分钟,比骑大象便宜。呵呵

在酒店花园 包场。。。

酒店露天游泳池,关键是。。。没人。。。。。

版纳的蓝天,想起在三亚的日子,除了椰子树,三角梅,缺少了大海。。

酒店游泳池。

酒店儿童区,白天玩也不是很晒。

上面这张图很像三亚天域酒店的泳池。

最后发几张组图,大家欣赏下。

下图高庄西双景和曼听公园

下图中科院植物园

中科院植物园东区 原始森林

高庄湄公河星光夜市的食物,很像清迈夜市。

大宝最后两天不发烧了,在泳池玩的很嗨。。

两个帅哥完美上镜。

下图 洲际酒店里的小石头人。开头说的慢悠悠旅行,大家可能也猜到了,每天包车只去一个景点(一般建议包车去两个景点)其实版纳的景点主要,以原始森林为主,大同小异,这次去的望天树和中科院植物园推荐,很不错,尤其是植物园东区原始森林景区,感觉就像到了侏罗纪公园。

附上全家福,我们的足迹,09年至今四次海南三亚,13年泰国,14年日本,15年新加坡民丹岛,16年香港马尔代夫(玛丽富士岛),16年十一黄金周西双版纳。下一步要去哪里呢,总不能说世界那么大我只去过东南亚

我是他们娘俩的摄影师。

看到一句话说的很好:
  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市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斤斤计较,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
我对旅行有个人见解:旅行是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梦想的过程。
 孔子说:齐家、治国、修身、平天下。
 我说:健身、阅读、旅游、吃天下。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1 19:26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10-11 19:26:06 的回复:

回复junmeng:谢谢观看

2016-10-11 19:4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2:52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10-17 12:52:41 的回复:

回复zhuyu:谢谢支持。

2016-10-17 20:42

您好,我12月份也去西双版纳,想咨询你这边一下,有没有值得去的地方和可以忽略不去的地方

2016-10-19 22: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77918 发表于 2016-10-19 22:18: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77918:我也是第一次去版纳,只去过曼听公园,野象谷,中科院植物园,望天树,个人认为上述景点都还不错,如果选出我认为必去的景点,那就是中科院植物园和望天树景区。想看大象表演的话推荐去野象谷。

2016-10-20 06:20

你好,楼主,我想问问你们住的客栈是可以做饭的吗?价格是多少钱呢

2016-11-02 14:15

引用 骆米米 发表于 2016-11-02 14:15:06 的回复:

回复骆米米:不能做饭,至于价格你可以在携程网上搜到他家客栈,平日价也就500元上下吧。

2016-11-03 09:24

看了这么多篇游记,楼主这篇帮助最大,基本和我出行时间差不多,决定就按您的行程做我的出行计划了

2016-12-18 13:33

引用 红吉豆 发表于 2016-12-18 13:33:33 的回复:

回复红吉豆:对您有帮助我也很开心,大家帮助大家嘛,祝你玩的愉快哦(⊙o⊙)哦。

2016-12-19 09:15

引用 可爱棕榈树 发表于 2016-12-19 09:15:35 的回复:

回复可爱棕榈树: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