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相知十周年の海的味道我们知道~沙巴+仙本那 :)

Jo (深圳) LV.4
2016-10-11 13:02 1132/19
  • 出发时间/2016-09-28

来~ 先大合唱一首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因为接下来的整个行程就是吹啊吹,大风吹大浪摆的整个人都很荡,又很浪!!!!

我们是从高一认识到现在的好朋友,高一第一次见面问对方叫什么名字的记忆还历历在目,转眼十年了,不如借机出去耍耍,等二十年后有东西回忆!

唱完了歌,再来教大家说几句马来语防防身: (读粤语会更神似一点)
*谢谢你=带你买家私
*不用客气= 沙马,沙马
*美女=差D煲隆饭
*帅哥=曱甴
*水=啊衣
地接只教会我这些,欢迎补充

我开始画重点了,请准备好你的小本本

(都是大同小异,我说些我觉得重点的)

沙巴入境无需填写入境卡。
◆亚航办登机的工作人员会吓唬你说沙巴入境要抽查是否有带够xxx马币或xxx人民币。我们当时确实是被吓到了,但也没有理会,事实沙巴海关并不抽查!!!!!

一、去沙巴前建议购买清单:
1、短期境外旅游保险。我对比了很多家,最终决定买【中国太平】(人民币45)(纯分享非广告)。
2、淘宝办理签证,签证有分几种,涉及到进出关口限制,所以一定要问清楚客服。 像我们深起港止的就可以办理电子签证(人民币234),无须邮寄护照,3个工作日出签,再自行打印,方便简单。
3、电话卡。建议淘宝先买RMB58一张,和机场的价格差不多,但航班时间晚的话电话公司会关门。我买的是Hotlink的,玩了7天4G没用完,亚庇市区4G覆盖,除个别岛屿和神山信号较差甚至没有。
4、地球人都知道的华夏储蓄卡。去沙巴前想去中国银行换马币,但他们说因为货币限制,国内是拿不到马币现金的,除非是转出到境外户口,所以就只能到地取了。
4、分体长袖潜水衣。 长袖!长袖!长袖!。 分体!分体!分体!。明白你想要穿着比基尼美美拍照的样子,只要你不怕水母不怕黑成碳不怕晒伤是可以的~
5、潜水眼镜+呼吸管。用自己的比较卫生,部分潜店有借,不介意的可以忽略。
6、浮潜袜。 部分岛屿礁石较多,沙也没有很细。
7、折叠旅游用衣架 / 晾衣绳。 因为潜水完换洗衣物较多,而酒店不一定有多的提供。
8、转换插头+排插。他们用的是大直三角,如果你是香港买的苹果就不担心该问题。
9、淘宝借个gopro(绝逼美翻) / 防水手机套

二、必带药物!!!!:
1、整肠丸 / 保济丸。 我就拉了整整7天
2、晕浪丸。 开篇就说了这是一个很荡的旅程。
3、感冒药。开篇就说了这是一个吹啊吹啊的路程。
4、清热解毒药。一是当地人喜欢吃炸鸡和酸辣的东西(他们不吃猪肉),二是能解肠毒,我另2个闺蜜就便秘了几天
5、蚊拍水!蚊拍水!蚊拍水!
6、驱风油 / 白花油
7、小林制药液体创可贴。身上有小伤口的,下海浮潜时可以用,防水防细菌。

三、出海、坐船、上岛贴士:
1、除了上述各种潜具外,要记得带多套换洗衣服。
2、风太大了,坐船时要披肩或毛巾围巾包住头和肩膀,特别是潜完水上来,冷出翔。
3、拖鞋(就是不要只穿潜水袜)。因为部分岛屿洗手间很脏[手动呕吐表情]。
4、9-12月风浪大,先吃颗晕浪丸。
5、矿泉水,部门潜店的船家没有提供水,潜水上船后嘴巴很苦,会很口渴。
6、风浪大,可能会晕船,建议带黑色呕吐袋。

四、关于亚航、办理登机时的注意事项(部分机场不接受人工办理登机啦,要全自助):
◆机票是6月在亚航抢的,那时候刚推出APP,用APP下单有优惠,但直到凌晨2-3点才登的进去。
亚航经常有大促,所有其实只要提前2-3个月订就好,像我们6月订的票,谁知道7月就有大促了,有点心塞。
买机票时记得买行李票,我们6个女生,每2个人share20KG,有点点不够,但可以手提点东西上机,所有勉强可以哦。
需要的可以买座位票,不然会随机分配哦。

◆亚航的人工柜台附近都会有亚航专属的自助终端机,用于值机、打印行李条、打印纸机票,要在终端机操作完才可以到人工柜台托运行李。有些直接连人工柜台都没有,在终端机上操作完就可以移步到旁边的亚航自助托运行李。 只要耐心看屏幕上教你的操作,不着急慢慢来,不算复杂哦。

五、关于Airbnb的订房优惠:
万能的淘宝,搜索关键字Airbnb、优惠劵。客服会教你操作。
像我们打算订一套原价613的公寓,优惠了276,最后337CNY/晚。是不是很优惠呢。

跟着我们走行程

因为沙巴交通不方便,没有地铁,景点间距离远,不可能去哪都坐出租车吧,所以建议包车,重点介绍上述两位当地导游Michael和Jacky。
精通粤语、国语、英文、马来语,重点是都很耐!撕!
我们提的要求会尽力满足,会带你吃当地的东西,会推介好玩的项目... ...。
欢迎咨询,戳比比价格

第 1 天 (基本都在路上)

◆中午01:40的飞机,我早上10点半从大剧院出发,坐11号地铁线,12点左右到机场,赶紧办登记。
◆差不多三个小时飞行,下午4点多5点到达亚庇亚庇机场也是够简陋的,指示牌很少,要下一层楼过海关,过海关时要录指纹和拍照。
◆拿完行李,走出来左手边,有CIMB bank和MayBank的ATM,或人工窗口换钱,汇率差不多,用华夏储蓄卡每一天第一笔没手续费(部分地区会收当地的柜员机手续费),我用华夏卡取了500马币(华夏app显示提取812.61人民币,那边消费不高,而且我们很多费用是6个人A,所以玩到最后一天还有差不多200没花完),没有收任何手续费。
 磨磨唧唧又差不多办理登机手续飞斗湖啦~
◆(斗湖只有吉隆坡亚庇山打根直飞。)亚庇斗湖仅需要40分钟左右。
斗湖机场更简陋,跟着人走。拿完行李就能看见司机举着名字接机牌子。
◆我们的接机司机同样是找Michael订的,25马币一个人。斗湖机场到我们订好的海丰酒店大约一个小时。仙本那晚上十点多大街上就几乎没什么人了。
第一天就是这样周居劳顿跌跌撞撞懵懵懂懂的到了仙本那啦~哈哈

第 2 天 卡帕莱岛+马步岛

◆今天的行程是在淘宝懒猫旅游上订的,卡帕莱岛+马步岛浮潜一日游。 今天阴天部分时间有雨。
这家店可以提供潜水眼镜、呼吸管、呼吸管咬嘴、脚蹼、毛巾,饮用水(不是瓶装的),你觉得不卫生的可以自带。
◆我们团有9个游客,2个船长,2个教练,会讲一点点点点的英文和中文,都很nice很take care我们,会帮我们潜下水拍海底生物,和帮我们每个人拍视频照片专辑(要用自己的相机)。
◆从码头到卡帕莱岛要坐40分钟船,风很大,早上还很晒,所以我都是全包住,就这样荡过去卡帕莱岛
◆到了卡帕莱岛就开潜,水很清,鱼群多,珊瑚一般,潜到一半下雨了,水就慢慢浊了,鱼也少了。 船长说他检查船底时被小水母蛰了一下,会痒很久但不痛,所有建议大家穿长袖潜水衣。
◆累了,上船,冷cry,口渴,有他们自己灌的淡水(我觉得有异味,喝不下去,就漱漱口),所有建议你们带只瓶装水。
◆开船去马布岛,冷cry,再次提醒毛巾重要性。大概20分钟到了马布岛,上岛拍拍照,去上厕所(3马币一个人,好贵的尿尿)水上屋很漂亮,水很清,鱼群密集恐惧啊,下次有机会决定在马布岛睡一晚。
◆船家有准备饭盒,炸鸡,鸡蛋,茄子,米饭,就简单吃吃不计较,有原住民小孩讨吃的,你可以把吃剩的给他们,他们也乐开花了。
◆吃完饭开始绕岛一圈,海上的栈道走走挺舒服的,水真的很清。
◆然后开始回船,到岛的另一边浮潜。真心一般,但看见水蛇(在海底,不会咬人~的吧)还是卡帕莱岛漂亮点。
◆回程,大概40分钟。在海丰酒店旁边有就一个码头,冷啊~~回到酒店赶紧洗澡。
◆晚上吃了海鲜,是Michael推荐的,便宜,多少忘记了反正不贵,还吃剩打包了。和我们同船的女生说比肥妈海鲜好吃。 必点:椒盐皮皮虾,椒盐墨鱼,沙巴菜。
◆饭后散步,路边有水果摊档,山竹超甜,但经验告诉你,寒凉体质的别吃,不然就会~~~~~~~~~

第 3 天 珍珠岛(出发得越早越好)

◆开始拉肚子昨晚山竹吃多了。但其他朋友没有。
◆今天Michael一早6:45就在码头等我们了,因为我们12点要回到酒店然后赶飞机,基本是这天第一条出海的船,Michael说只有这个船家肯这么早接我们了。虽然风浪有些大,但一路的海非!常!漂!亮!渐变色,漱口水色,Tiffany色,还能看见海草。大概40分钟就到了。
◆看见一些小木屋就到了,水很清,小鱼群还是密集密集,Michael说如果天气好的话还能看见成群海龟游泳。拍拍照准备准备(换运动鞋,不建议穿潜水袜或拖鞋)就开登山了。船家陪我们一起登,其实这座山不高就600m,但坡度大,真的要用登的,且部分山路泥泞很滑。好在今天阴天有风,不然会热死狗,但登到顶其实大家都一身汗了。
◆看到美景后,刚刚登山的辛苦全都忘记了!!!!!!
太!美!啦! 山顶位置不大,因为我们出发早,整个山顶都是我们的。可以拍各种美照。
◆在山顶大概玩了半个小时左右,风越来越大,而且要赶飞机,还是回吧~ 原路下山,朋友滑了一跤。陆陆续续很多其他游客上来了。船家一直说我们第一批上山很聪明很幸运,不然就人拍人了。
◆回程,风浪超大,湿身了,底裤都湿掉,船颠了几下,屁股疼了两天。
◆下午就赶飞机,送机也是在Michael那里订的,25马币一个人,司机开车技术杠杠得,很快就把我们送到机场,还有时间在机场吃一碗当地米线[索剁(译音)],好吃!!。
◆稍后会写我们这趟旅程所住的酒店哦。欢迎参考。

第4天 美人鱼岛+猴子+萤火虫(少女心)

◆建议大家换好潜水衣服,带上干净衣服,美人鱼岛有简略洗澡房。
◆早上7点Jacky和小娜(他俩同事)就已在酒店门口接我们了。小娜帮我们把行李送去今晚的酒店寄存,Jacky就开始带我们走行程了,一路聊聊笑笑,Jcaky还给我们起了团名---六美。大概40分钟车程到美人鱼岛码头。
美人鱼岛坐的船是大船(类似游艇),一船可能有70人,不是仙本那坐的快艇,美人鱼岛风浪也很大,上船后船家会送大家小礼物(其实是黑色呕吐袋),一路有点过山车的离心力,荡啊摇啊去到美人鱼岛大概40-50分钟。
◆太多人了,全是中国人,争先恐后换衣服霸位置,你懂你懂,所以让你们先换好潜衣。船家有提供潜具,然后集合大家讲解如何使用潜具和潜水注意事项。
◆◆随后要再坐船5-10分钟到潜水地点,建议带条毛巾和瓶装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这两样东西在潜完水上来十分有用!
◆有一个小时的潜水时间,太阳很晒,潜水的地方水很清,但没什么鱼,珊瑚也一般,Jacky带了点面包碎才能把鱼引来。美人鱼岛真的很一般,可能被玩烂了。浪太大了,把我们飘去离船很远,一转身还喝了两口海水(美人鱼岛的海水是最咸的)。我只能和我另一个朋友拼命逆着浪游回来,累死了。
◆好不容易上了船,冷cry,又没有水喝,整个人就吹着冷风咸咸得坐着,还要等船上的全部人回齐。此时就论毛巾和瓶装水的重要性!!!
◆回到美人鱼岛,又洗了个冷水澡,好吧~我开始发热发冷头晕不舒服了。岛上中午有提供午餐,炸鸡还不错,但我没胃口了。
◆吃完饭差不多回程了。浪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吐了。我一直闭眼靠着朋友肩膀,全身无力,发热发冷,很难受。
◆终于上岸了,忘记坐了多久的车,到了看长鼻猴的地方。是坐马达船的,所以我就继续吹风。长鼻猴没看到,其他猴子倒是有,还看到猴子啪啪。
◆掐点,Jacky带我们去了一个辽阔的沙滩,看日落~好正的日落,晚霞,火烧云。
◆然后去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这个地方是新开放的,所以萤火虫会比较多),蚊子甚多,请注意防蚊虫。  也是坐船,船慢慢行使到没有任何光的地方,船家再用一盏能吸引萤火虫的灯照一下, 哇塞~~~~~~萤火虫一闪一闪的飞来身边,满满少女心啊,天上星星又多(能隐约看见银河那种),萤火虫和星星融合在一起傻傻分不清,很浪漫啊。打算求婚人士可以考虑这个地方哦,应该很难say No吧,Jacky说暂时没有人在这求过婚哦,如果有意可以找他,他会帮你操办。  太!浪!漫!了这里,坐船时一直和闺蜜聊如果我男盆友在这求婚blah..blah......blah........
◆晚上Jacky带我们去吃了当地很有名的一家汤粉店。店里电视一直播着谭咏麟来这店吃粉的视频。确实好吃,很符合广东人口味,沙巴出名的饮料是橘仔冰、拉茶、红茶。但我实在没胃口,全身无力。Jacky见我这样,吃完带我去了旁边当地有名的凉茶店<仁爱>叫了杯苦茶,来~干了这杯苦茶。  回到酒店全身擦满白花油,捂住被子,赶紧睡觉。

第 5 天 水上清真寺+漂流

◆昨晚干了杯苦茶,今天舒服了很多,今早去吃了当地有名的茶餐厅,老板娘以前是跳拉丁舞的很有气质。餐厅出名星洲炒米、叻沙粉、冬阴功粉、无骨凤爪,都很好吃,也都不贵!
水上清真寺,就只能自外围拍拍照,不能进去,拍完照就走了,到此一游吧~。
◆其实本来我们的行程是去马努干岛的,但大家玩浮潜都玩腻了。鱼和珊瑚确实不够我们上次一起去台湾垦丁的多和五颜六色。
所以临时决定改去九鲁河漂流。但我和另一个闺蜜决定不玩,坐在漂流旁边的小餐厅等,其他4个人和Jacky去。
他们漂流感想是:不会有大落差,水很舒服,很休闲,Jacky把他们弄翻船,还喝了几口水,还会和其他船的人玩泼水。
◆漂流的水是神山流下来的(神山是他们这里神圣的山,认为死去的灵魂都会到这座山上,神山也是他们这里最高的山)。餐厅老板说这里的水是碱性,对身体很好,很多当地人就一上午泡在水里冲身,刚刚翻船喝了水的人说早知道喝多几口。我和闺蜜也去泡泡脚了,真的很舒服哦。
◆Jacky带我们去买了些当地特产:榴莲咖啡、提拉米苏巧克力等等,挺不错的哦。
◆然后Jacky又带我们去当地有名的面包店下午茶,菠萝包、叉烧包好好吃很足料。
◆回到酒店,下午自由活动,SKY Hotel附近有家大商场IMAGO,基本牌子都有,类似深圳万象城。我们买了些手信(沙巴红茶、黑咖啡、拉茶)。
然后决定转场去加雅街吃佑记肉骨茶,坐7人坐的出租车(上车前最好拍张车牌照发给国内朋友),记得要讲价,我们讲到25马币一辆。有点塞车,实际不远。店很多客人,都坐路边了,我们把贴在墙壁上的招牌都点了(老板会说国语),药材味足,辛苦了这么多天是时候补补了,100元马币,吃的我们圆鼓鼓的。

第 6 天 滑翔(自备USB)+奶牛场

◆Sky Hotel到滑翔的地方Lohan Paragliding Park要2-3个小时左右,途径一条弯弯曲曲的爬山公路,山的半路可以去洗手间(三毫子/人)。途径有市集和花场,听说这里的大白菜和菜花很出名,但可惜无机会品尝。
◆10:45左右终于到了滑翔的地方,我们前面还有很多游客在等待,等了差不多4个小时(期间一直在玩【疯狂来往】打发时间,这个APP推荐你们先下载,让等待的时候不那么无聊),下午2点多才到我们。 然后滑翔的店家会派车子接我们再坐5分钟的车到山顶。
◆滑翔,不能穿拖鞋,还要看运气,看当天的风如何。有教练贴着你一起飞,内个~~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刺激,没有离心力,就在空中飞一飞,看一看远方,因为店家有提供gopro自己握着全程录像,所以我也要表现的high点,好再我的教练很配合我,我说什么他都笑笑回答。 可能因为我飞的时候没什么风,飞了10分钟就降落了。我的另一个朋友飞时风力好,他的教练带她飞了很久。
◆滑翔下来就把gopro录像存进自己的USB,这里也等了大概一个小时。
◆遗憾~奶牛场下午4点半关门,我们没能进去,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再经历3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吃饭的地方,也是Jacky推荐的,只有当地人在用餐。推荐:烤鸡翅,饺子,沙巴菜。
◆因为明天就离开了,Jacky还很贴心得写了东西给我们纪念。信封里是什么??不告诉你

第 7 天 (沙巴再见了)

◆4点起床,收拾收拾,就要去机场赶飞机了。酒店公寓离机场大概10分钟,45马币一辆车(平时35-40马币,因为我们凌晨时分会贵点)。
◆到了机场,亚航的工作人员都还没上班,又要自助值机、打机票、托运行李啦,那个自助终端机反应速度有点慢,虽然急死人,但还是要耐心操作。
◆愉快的7天就结束了。

介绍酒店

◆【海丰酒店】订了两晚(含早)。共人民币1936.16。
→环境:听说这酒店是仙本那最好的酒店。后来才知道有一个新海丰,我们这是旧海丰。这里相当于深圳的宾馆,3人住有点挤,打扫的算干净,床单有污迹,通风不错,开窗就看见海,厕所挺干净的,下水道有点点异味。
→设施:有wifi,有小冰箱。没有洗衣机,衣架不够,所以建议你们带衣架和晾衣绳,有吊扇所以晚上衣服干的快。洗澡水压不够,水也不够热。
→位置:酒店旁边就有个码头,船家可以在这个码头下船。酒店走出去一点就是天下客海鲜,还有其他餐厅的,你们可以尝尝。仙本那就不大,走20分钟左右可以到一个超市。

◆【亚庇Sky Hotle】订了两晚(含早)。共1684.56人民币。
→环境:小公寓式,有一个客厅、厨房、厕所、一间大床房、一间单人房,装修色调舒适,干净,大落地窗显得亮堂。但个人不喜欢房间总有一股石油的味道(不知哪来的,不知是他们当地人的香水味还是洗涤剂味。)
→设施:有wifi,有小冰箱。没有洗衣机(这两天又特别多东西洗),衣架不够,所以建议你们带衣架和晾衣绳,然后找不到可以捆晾衣绳的地方,衣服只能铺在饭桌和柜门处,开大冷气,第二天还是不干。洗手间很小,洗澡水不够热。洗衣服蛮辛苦的,好在厨房有个大洗碗盘。
→位置:酒店不算在市中心,楼下有银行,离IMAGO商场(需步行20分钟左右),离加雅街大概15分钟车程,离机场大概15-20分钟车程。

◆【婆罗洲沙滩别墅酒店】订了一晚(不含早)。共人民币1992.1。
→环境:说是别墅,其实只有一层。有私人沙滩(沙滩很辽阔没什么人,水很清,但沙很粗,可以看夕阳),外围环境很不错,有私人泳池(很小,泡脚还差不多)。 酒店内部有3间房(一大床房、两双人房,大床房和双人房装修差异极大,大床房是五星酒店感觉,双人间比宾馆还不如)、一个厨房、一个厅、两个厕所。而且太多蚊子。
→设施:比较旧,就是被酒店名字和外围环境蒙蔽了双眼。有wifi,有冰箱。没有洗衣机。有浴缸,有淋浴,洗澡水不够热。
→位置:就一个字:偏,离机场约一个小时,附近啥都没有,所以要买好食物、干粮和水(酒店内可以为你安排BBQ餐,标价不贵)。我们让小娜帮我们买好肯德基(那里的肯德基炸鸡块和脸一样大)还有从深圳带去的泡面,再配上当地特有的汽水(气很足,还不错喝)。

◆【Kota Kinabalu City Center Condo公寓】订了一晚。共337人民币。(我最满意)
→环境:公寓,2客厅、1厨房、2厕所、一间大床房、一间双人房、厅有两张沙发床。6个人住在一起都足够宽敞,装修摆设舒服,厅的窗打开十分通风,我们6人就躺在沙发上,幻想自己在国内能有套这样的公寓就美满了,因为真的是舒服。
→设施:因为是公寓,就像家一样,东西基本齐全,有wifi,有洗衣机。洗!澡!水!终!于!够!热!啦!!
→位置:就在IMAGO商场楼上,其实离Sky Hotle就是一条大马路的事,后悔没有3晚都订这里,因为洗衣机和洗个舒服的热水澡确实很重要。

后 记

◆计划去仙本那之前,同行的朋友会担心安全问题,但去到之后我觉得很安全,街上有警察,海上会有军船巡逻,当地人开车虽然快,但会礼让行人。当然只要自己不要太zuo,低调点,其实就很安全了。
仙本那的海比亚庇的漂亮,但鱼和珊瑚都一般,可能我们去错季节(最佳季节是3-6月)。
◆吃方面不贵,普通的餐100马币可以吃得我们7个人饱饱的,海鲜就会贵点,但还是比国内的便宜很多。机票、酒店早点订也不贵(建议提前3个月哦,因为我们plan这个行程之前有看中几家心仪的酒店,但晚一个月订就都没房了)。沙巴交通不方便,所以建议找当地导游包车。
◆晒晒我买的手信:提拉米苏巧克力(其实是一大包还没来得及就瓜分完了只剩这点)、沙巴红茶、榴莲白咖啡、拉茶、黑咖啡,基本都是当地的大众牌子,同事都说比他们自己出国买的好喝,有一同事还想要Jacky寄提拉米苏巧克力的国际邮件,但邮费太贵,还是放弃。
◆充满电了,回来继续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了, 计划着下一个旅游目的地

继续放送美图,祝大家快乐
有疑问可以留言哦。byebye

赞一个❤️

2016-10-11 15:19

引用 CMkoala拷啦啦 发表于 2016-10-11 15:19:23 的回复:

回复CMkoala拷啦啦:哈哈谢谢cm姐姐

2016-10-11 15:33

大赞,写得很贴近实用

2016-10-11 16:0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1 16:54

万能的淘宝,搜索关键字Airbnb、优惠劵。能不能把那家店的淘宝名发我下,谢谢

2016-10-14 12:33

红树林的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吗?

2016-10-14 12:36

引用 ApplEricXiran 发表于 2016-10-14 12:36:55 的回复:

回复ApplEricXiran:不是哦,苹果都拍不了呢,单反拍是最好,但要注意延长曝光,华为的新款手机听说可以,你可以试试

2016-10-14 15:43

引用 ApplEricXiran 发表于 2016-10-14 12:33:21 的回复:

回复ApplEricXiran:亲他下架了,给你链接问问店家是不是藏起来了,毕竟这个优惠可能涉及非正常流程。

2016-10-14 16:18

回复ApplEricXiran: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帐号】330元airbnb优惠券 airbnb优惠码/折扣代码】¥AAOKFxLk¥http://e22a.com/h.bZEqHb?cv=AAOKFxLk&sm=312d6f

2016-10-14 16:1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01: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09:52

引用 longlongjourney 发表于 2016-10-17 01:01:51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longlongjourney:建议3-5月去哦,这个时候是当地的夏季,较风平浪静,水质最好。

2016-10-17 11:03

引用 colleen_panda 发表于 2016-10-17 09:52:3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colleen_panda:谢谢夸奖,我会努力工作存点钱,再去更美好的地方耍。期待吧!~~

2016-10-17 11:07

引用 Jo 发表于 2016-10-14 16:18:15 的回复:

回复Jo:店铺名有吗?

2016-10-17 13:12

引用 ApplEricXiran 发表于 2016-10-17 13:12:19 的回复:

店铺名有吗?

回复ApplEricXiran:店名:  ち好吧
店铺号:4166777

2016-10-17 14:19

引用 Jo 发表于 2016-10-17 14:19:45 的回复:

店名:  ち好吧
店铺号:4166777

回复Jo:谢谢

2016-10-17 15:19

引用 Jo 的图片:

这是用手机拍出来的???厉害啊!!!

2016-10-21 16: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45: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是~朋友用单反拍的。 听说华为手机可以拍的出但没试过

2016-10-21 21:24

引用 Jo 发表于 2016-10-21 21:24:39 的回复:

不是~朋友用单反拍的。 听说华为手机可以拍的出但没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