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 威海临沂8日游

天蓝色 LV.3
2016-10-11 13:09 331/3

10月2日 上海到威海

早上8点15的航班,上海威海。一个半小时抵达。飞机上没有早餐,只有点心,发了一个三明治,芝麻面包夹着火腿片和沙拉酱,味道很不错,小朋友啃掉了一大半。

威海机场离市区50公里,坐机场大巴一个半小时到达,票价20元。大巴间隔时间很长,基本是看航班情况定的,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三个航班同时到,所以我们取了行李出来的时候大巴已经坐满了,只能等后面一辆,后面那辆要等半小时之后首尔的航班到了才能出发,所以我们在机场外等候了将近一小时。好在当天空气清新,温度宜人,小朋友在外面的石墩子上跳上跳下,倒也快活。
大巴沿途都是大片的苹果林,结满了粉嘟嘟的苹果,看着赏心悦目。街边很多卖青皮的无花果的,后来问过价格是6元一斤,剥了皮吃里面的果肉。

大巴停靠的是山东大学站,离我们酒店还有一公里多一点的距离,司机说我们四大一小,给他10块钱他给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倒也是方便。入住国际海水浴场旁边的智选假日酒店,酒店简单干净,房间有很大的飘窗可以看到对面的街景,和斜前方的沙滩。酒店楼下就是林海公园,步行五分钟穿过公园就是海滩。

到达已经是下午1点多,就近找了酒店楼下的一家韩餐馆,叫汉江馆。看大众点评上评分并不算高,还有人评论说味道一般,但是我们却很满意,口味价位环境都不错,关键是很方便,后来的几天每天玩了沙回来就在这里吃饭,一共吃了三顿,强烈推荐。

到达威海的第一顿,点了一桌子菜,四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共吃了150,这价位太感人了。
记得点的菜有:小豆腐汤(辣味的很过瘾),煎黄花鱼,海鲜炒饭,海鲜炒杂菜,石锅拌饭(太好吃了,一份25),温面(就是牛肉蔬菜汤面,很适合小朋友),烤五花肉(烤好送来,蘸着辣酱裹着生菜吃)。餐前送六道小菜,和每人一碗南瓜汤。

后面几天吃了好多顿韩餐,每次的小菜品种是会变的,但是味道都挺好。

第一顿的小菜是:
海藻丝,黄瓜拌火腿,蔬菜沙拉,拌海蛎子,辣白菜,萝卜泡菜

烤五花肉

煎黄花鱼

海鲜炒杂菜

海鲜炒饭,里面的鱿鱼鲜甜弹牙

石锅拌饭

吃过午饭就准备去海边了,虽然下着大雨,但是挡不住激动的心情。酒店可以租借雨伞,交50块钱押金每把伞。
酒店楼下就是林海公园,穿过去(5分钟)就是沙滩。因为下雨,公园里面几乎没人,走进去闻到很大的松木味道,都是马尾松和柏树。

这片海滩很干净,人也不多,沙子颗粒稍微大些,但是非常干净。
抵达的当天正在下雨,我们冒雨到了沙滩,空无一人,正好退潮了露出了大片的黄色沙滩。

海滩的另一边有很多礁石,正值退潮,露出很多小水坑,里面好多小鱼和小蟹子,小鱼是沙子颜色的保护色,小蟹子很多是寄居蟹。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晚上去吃附近的元祖李朝牛汤。牛汤味道很原始,要自己加盐巴和胡椒粉,否则会有很大的一股牛味,很多人会吃不惯。他家的韩餐也很地道,吃完后在附近的家家悦超市(威海本地超市,有很多分店,可以采购到一些韩国食品和本地新鲜食品)买了水果,然后往回走。

10月3日 威海 海水浴场

今天,放晴了!
吃完酒店的早饭就迫不及待去海边了,好漂亮!!

一直玩到中午,再次去汉江馆吃饭,然后回酒店睡午觉。

睡醒后已经是下午4点,正是赶海的时候,大海该退潮了。于是在酒店门口的小便利店买了小桶,小网,铲子,向海边进发。
海边好多孩子在玩,这一天我们收获满满,抓了好多鱼,还有螃蟹,不过后来都放生了,小朋友把他们送回了大海。

晚上去山东大学附近吃北方饺子王,酒店楼下7路公交车9站就到,说是9站,其实每个站离得很近,一会儿就到。去得晚了点,鲅鱼饺子没有了,有点可惜。点了海鲜拉皮,海三鲜饺子(鱿鱼,扇贝,海螺,韭菜),炒蛤,煮扇贝(一大盘24块钱),煎饺,酸梅汤(特别好喝,是熬出来的不是香精冲的)。

10月4日 威海 幸福门广场 海水浴场

又是大晴天,日照特别强烈,需要墨镜和防晒霜,还有帽子。
坐公交车7路到终点站,走5分钟就是幸福门广场,能看到远处的刘公岛,还有定远舰。

小朋友坐了一趟电动车,60块钱半小时挺贵的,坐完我们就溜达着去逛乐天百货。乐天百货门口有个韩国食品用品展,里面很多韩国小东西,牙膏牙刷香皂化妆品什么的,比淘宝要便宜。买了一些,然后在附近的威高广场里面吃了元祖李朝牛汤,排了很久的队,商城里面也比较嘈杂。这一段是此次威海行中的败笔。

吃完后打车回酒店,小朋友睡觉了,我溜出去逛外贸一条街(楼下坐7路车到长征小学下车就是),外贸街上商品参差不齐,但仔细淘还是能淘到正宗的原单。往前走到光明路上,还有一家朝鲜族老妈妈开的中韩通商小店,叫 成日通商,里面都是韩国的厨房用品,和一些可爱的小东西。我在里面买了一瓶小女孩的头绳发夹,很可爱。

在乐天百货淘的女孩内衣,这个牌子好像是韩国的,面料舒服,款式也挺可爱。

一通采买后,坐车回酒店。上车发现少一块钱硬币,只有一张五元和一个一块钱硬币的零钱,于是跟后面上来的两个东北大姐商量,能否她们把4块钱零钱给我,我来统一投6块钱。大姐一听我零钱不够,说:那么麻烦干啥,我直接帮你投一块钱不就行了吗?好热情的大姐啊。

晚上继续在汉江馆解决。
然后在楼下的财税局门口广场,跟着大爷大妈们跳了广场舞,有两个大爷跳得特别带劲,表情丰富,动作夸张,很搞笑。也看得出积极的人生态度。

10月5日 威海到临沂

早上收拾好行李,先去海边溜达了一圈,小朋友捡了好些贝壳,说要送给爷爷奶奶和小伙伴们。这天风特别大,也降温了好几度,海边吹了一会儿受不了赶紧回来了。
退房后坐K1直接到火车站,寄存了行李(5小时以内5元一件,超出时间每小时每件增加1块钱),然后去对面的神龟馅饼解决午餐,量大又足的一顿午餐。
接着打算去对面的永旺AEON好好采买一通,谁知道走进去发现很多商铺都倒闭了,里面没什么可逛的,但是奇迹般发现一个儿童乐园,里面的玩具看起来都是日本原装的,有很多可爱的小角落:医院,厨房,过家家。。。孩子强烈要求进去玩,40块钱一张票,于是把她和外婆留下,剩下的我们出去采买。
买了很多海产品,韩国调料,烧酒,小点心等。
晚上7:40的软卧车票,凌晨4点30到达临沂
火车上一路哐当哐当,只有小朋友酣睡,其他四个大人几乎没睡着。

早上的海边,风太大,浪花朵朵翻滚。

家家悦里面的海产品价格。

在路边一个韩国快餐店买的紫菜包饭,金枪鱼味道,6块钱。

10月6日 临沂

凌晨4:30抵达临沂,天还没亮,爷爷奶奶接到我们,一起回家喝了当地特产早餐 - 米参(输入法居然没有这个字,于是打成两个字了,米字旁一个参加的参,读sa三声)。就是牛肉+大麦+淀粉,煮成的褐色的汤,里面加胡椒,盐巴,香油。喝了很暖胃。

然后出发去参观王羲之故居。

10月7日 临沂 凤凰广场

中午去喝当地有名的羊汤 - 吴白庄羊汤,店面很简陋,但是顾客络绎不绝,羊肉70块钱一斤,汤随便喝。羊汤味道很纯正,但是油水挺大,就着饼,吃得那叫一个扶墙。后来的两天我的胃都没缓过来。

下午小朋友回爷爷奶奶家睡了,我跟外婆出去逛超市和菜场。
超市里面的煎饼品种这么多,不愧是煎饼之乡沂蒙老区。

菜场里面的大娘卖的板栗,5块钱一斤,好便宜。买了一些晚上煮栗子吃。还有小枣2块5一斤,味道甜极了。

10月8日 临沂 沂南县 竹泉村

这一天准备去88公里外的沂南县,参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先去了竹泉村,村里都是石砌的茅草顶的小屋,一条清泉小溪贯穿小村,竹林茂密清幽,环境甚是安静。

这个农家小院很温馨,有个大娘在院里手缝棉袄,问了价格,50元一件,毫不犹豫买了一件给妞,小妞穿着很开心。

回来的路上有很多摆摊卖农产品的,有山药豆,红薯,花生,柿子,芋头。我们买了花生,刚从地里拔出来的还带着泥土的芬芳,回家煮了吃特别香。
在景区门口买了一个大娘的山药豆,10块钱3斤。

10月9日 临沂到上海

早上打包好了带的各种土特产,到机场返回上海
临沂的空气特别干燥,回到上海觉得鼻腔和整个呼吸道都舒服了很多。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3 12: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7 10:53

引用 nanmingpila 发表于 2016-10-17 10:53:48 的回复:

回复nanmingpila:手机导出来直接上传的,没处理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