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毕业旅行——大西北游记

2016-10-11 13:23 199/4
  • 出发时间/2016-08-03

写在前面

“我们六个,相识十年,终于在这个夏天一起毕业了。”

从八月的毕业旅行回来,已经一眨眼两个月过去了,这篇游记也由于新生活的开始一拖再拖。
两个月,当初日夜相随的小伙伴已经各奔前程。
如今写下,希望以后每次打开时都能自己傻傻的笑。

关于花费

这次行程,我们选择了包车,订房了也是让司机帮我们订的。其余门票,吃饭自理。

时间:2016年8月3号 ---- 2016年8月9号,一共七天

包车:七座商务车,六个人。
谈的价格是7000元,人均1167元。

住宿:不包括在第一天在西宁的住宿,五晚。
一共5000元,人均833.5元。

门票:西北的门票真是有点贵,又赶上旺季,全都买的全票。
塔尔寺80元
七彩丹霞75元
卓尔山80元

关于行程

包车走大环线,具体路线如下:

塔尔寺 --> 拉鸡山 --> 日月山 --> 青海湖 --> 黑马河乡 --> 茶卡盐湖 --> 南八仙(替代魔鬼城和玉门关)--> 鸣沙山月牙泉 --> 敦煌莫高窟 --> 嘉峪关 --> 丹霞地质公园 --> 祁连卓尔山

行李准备

我们一群南方的孩子兴冲冲地去到大西北,但是干燥的天气,巨大的昼夜温差,还有强烈的紫外线还是让我们有些不适应。所以提醒大家夏天去西北一定要带以下东西:

NO.1 墨镜
           把它放在第一位是因为我就没带墨镜,掉进了这个巨大的坑里。我们去茶卡的时候晴空万里,虽然是好天气,但是太阳直接照在盐湖上,导致刺眼的阳光从四面八方反射到我的眼睛上,游玩一圈我都快觉得眼睛要瞎了😩后来去鸣沙山也是阳光太刺眼!!!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搞一个墨镜戴着!!!

NO.2 防晒霜
           这个不用强调,如果不想晒古铜色就老老实实带上吧。我每天都涂回家还是觉得自己像非洲人。

NO.3 厚外套
          如果要在青海湖边上过夜还是要带厚衣服的。

NO.4 水
          水是生命之源……科科……重点是在路上各种缺水,温度又高,特别是在月牙泉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化了。辛亏我们几妹子扛了一箱水上路。

NO.5 人字拖or拖鞋
          这个也是很必要,在茶卡盐湖和爬鸣沙山的时候都需要。如果你不想尝试指压板的痛苦和烤脚板的酸爽,请带上  人  字  拖 😄

NO.6 晕车药&高反药
          这个因人而异。西北地域辽阔,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要开很长时间,如果晕车的人肯定受不了。然后在拉鸡山到青海湖的这段路上很容易高反,我们一个小伙伴就因此倒下了……所以有需要的人还是要备着。

关于照片

我们六个人总不过是你拍拍我,我拍拍你。
四部机器,三部索尼,一部佳能。

我愿用镜头记录你最美的年华

正式开始

哔哔哔,小火车要开啦,让我们正式出发!

注:这篇游记中没有具体的行程安排,因为是包车,不需要考虑太多。
这篇游记中没有任何吃饭的推荐(主要因为每次吃饭的时候我们六个人都快要饿死了……我根本来不及拍照😄

#此处应有美图#

DAY 1 西宁塔尔寺

塔尔寺,先有塔尔后有寺。嗯,去过的人都会说。

行程开始的第一天吃过兰州拉面就出发往塔尔寺了。塔尔寺离西宁市区不远,但是由于游客众多容易堵车,例如我们就在路上硬生生堵了一个小时,所以想要避开人流,请早起。

景区门口有许多当地的大叔阿妈在卖纪念品,可以讲价。

据带我们玩的帅哥说塔尔寺一般两个小时逛完……然而,嗯, 女生嘛,我们一共逛了四个半小时……

塔尔寺是一票制,拿着门票可以进到内部的各个寺庙参观。门票上有景区的地图,景区内也有指示标牌,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自己走,那么跟着人潮走准没错😉

景区门口可以租导游。

寺内的白塔

遇到了正在盛开的格桑花

麦导在咔嚓嚓

转经筒

游人和僧侣的两个世界

寺内的肥鸽子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的典型建筑,寺庙内部展示了很多不同的活佛塑像,还有珍贵的唐卡,游人也可以在里面供酥油灯。既然不能拍照,我们就把每个寺庙都走了一遍,同时听听各个导游的讲解。让我最感兴趣的是活佛的转世。据说老活佛去世之前会指明自己的转世会在哪个方向降生,人们就得按照线索去寻找转世神童。之后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孩子搜集起来,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谁是活佛。

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了一面漂亮的墙!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自拍

当时我们一定是吸引了一群人的目光

萝卜正在表演哈利波特

之后,我们又遇见了另外一面很好看的墙……

拍照的时候我们是这样的

而拍照的间隙我们是这样的

玩到下午两点,我们终于结束了塔尔寺的游览。肚子超级饿,于是前往西宁市区觅食!

嗯,智障团终于离开了塔尔寺😶

DAY 2 拉鸡山 & 青海湖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出发了!没想到到了拉鸡山气温骤降到十多度,冻的我们直哆嗦。果然海拔高就是不一样。

逗比模式又开启了

看我偷拍的牦牛

随风飞舞的经幡

在寒风中坚持的赵赵

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沉沉的天空加上凉飕飕的冷风让我们根本不想下车……随便逛了逛就奔赴下一个目标了

途中我们吃了一下牦牛酸奶,卖酸奶的人家有一只咩咩~

开了半天的车,中午到达青海湖。一开始天阴沉沉的,我们还有些失望,过了不久云朵就走了,湛蓝的天空开始展现颜色

在车上拍的,糊了,朦胧美

中午在路边找了一家餐馆吃完饭后我们又举起了相机。

在油菜花田玩了一会儿后就去晚上住的黑马河乡了。

我们住的蒙古

草原上的小花

捡蘑菇的人

我们是下午六七点到达住的帐篷的。天还没黑,温度却已经降下来了,所以大家都换上了冬天的装备。但是寒冷依然阻止不了我们的热情,小伙伴们又在自娱自乐了。

吃完晚饭,在帐篷外烤了会篝火,又去看了会儿星星,结束了充实的一天。

DAY 3 茶卡盐湖

第三天,目的地茶卡盐湖。

我们一早九点出发,路上有点堵车,到下午两点才到茶卡。这时气温又从十几度变成了二十几度……

大家久闻茶卡盐湖大名,已经准备好了各种拍照装备,晕晕乎乎的在车上休养生息,等待到达景区。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达到盐湖之后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人山人海的游客在排队买票进景区,我们又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队买票。买到票了正准备欣赏盐湖呢,结果又被告知还要买小火车的票……

等小火车又等了一个小时……在炎热的阳光下,焦急的我们终于在三点多到达了茶卡盐湖的深处

水天一色的茶卡盐湖

虽然非常晒,但是好天气也给我们带来了清晰的倒影。这不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吗😍

于是啥也不说了,开始咔咔咔

拍好照片的前提是……有一颗永不言弃的心,无论风吹雨打,烈日暴晒😑

所以在候场的我们是这样的👇🏼

照相的小伙伴是这样的👇🏼

两个小时后,太阳晒的我们实在坚持不住了,水也喝完了,弹尽粮绝,我们又坐上小火车离开了~

DAY 4 南八仙 & 月牙泉

关于为什么要去南八仙呢,因为当时那几天去魔鬼城玉门关的路在翻修,所以没办法,我们就去了南八仙.

南八仙也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地处青臧高原柴达木盆地北缘。

酷帅萝卜!

两位的内心os:哇这么帅,快拍!闪光灯,咔咔咔咔!

你的眼里有我

逗比二人组

传说中的公路照

玩累了,在车上呼呼大睡

路遇野骆驼

开了一下午的车终于到达了敦煌市,我们就要去鸣沙山了。

鸣沙山的风沙太大,我们就收起了自己的相机。

从月牙泉出来之后,我们去沙洲夜市大快朵颐。西北的牛羊肉真的很好吃。

DAY 5 莫高窟 & 嘉峪关

第五天,来到了两个厚重的地方。

从前就无数次的听过这两个地方,一个记录了中国古代艺术的辉煌,一个见证了中国历史的沧桑。

走进莫高窟和嘉峪关,我感受到了古人的气息。

虽然莫高窟内部不能拍照,但是还是有很多裸露在外面的壁画,也非常精美。

当然,除了欣赏壁画,我们还是要逗比一下的!

大家跟下水道井盖合照都能开心的不得了

从莫高窟出来之后,我们就直奔嘉峪关了。

DAY 6 丹霞地质公园 & 卓尔山

第六天,四点半点醒来,胡乱洗漱,早饭也没吃,就和麦子奔向丹霞地质公园了——为了赶上丹霞的日出

此时其他小伙伴还在熟睡。最终也不负我们所望,丹霞的确在晨光中展现了她最美的一面。

早已架好长枪短炮等待日出的大叔们。

日出过后,丹霞就变的不适宜游览了。太阳像疯了似的倾洒他的阳光,我们只好回酒店收拾行李前往最后一站。

而这最后一站的确是让我最喜欢的景点——祁连卓尔山。

看过了大西北的黄色的风沙和荒漠,突然,卓尔山像带我走进了绿色的江南平原

DAY 7 归途

一段旅程总有结束,我们也在第七天踏上了归途。

来之前还担心七天的旅程会太过劳累,最后我们又都抱怨时间太短暂。

在这最后一刻,所有的辛苦都化为云烟,消散无踪。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1 18:26

引用 圆宝milky 发表于 2016-10-11 18:26:32 的回复:

回复圆宝milky:谢谢~

2016-10-12 09:51

太棒哈哈哈哈 又详细又有趣

2016-10-19 07:11

引用 黄楚盈 发表于 2016-10-19 07:1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