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长白山万达 追天池而不能之旅

2016-10-11 13:25 493/9
  • 出发时间/2016-10-07

写在前面

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起标题,索性率直一点好了:这个季节的我们真的只是想来看天池的,可惜最后天气原因未能登顶主峰…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好好地享受了国庆最后几天的假期,饱览祖国北方山河之壮观,天池的神秘面貌就留给以后的行程吧!

本次行程错峰出行,没有了拥挤的人群,到哪里基本都是包场所以体验很棒!年假多,就是这么任性

行程安排

出发日期: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的一天,大家准备上班的时候我们出发,拉仇恨的旅行开始啦!

蚂蜂窝上订好万达凯悦酒店4天安排,包含度假区里的一些设施的使用。

马云家订好8号的包车,去长白山北坡,4人400块,师傅跟一天。

万达度假区离长白山西坡很近,有免费班车,看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去西坡看天池。

其他所有的安排就俩字:再说!(´∀`)σ

Day 0 - 出发

晚上五点多的飞机,晚饭时间略尴尬…

跟小伙伴在机场碰头然后在味千解决了晚饭,到达长白山机场已经是晚上八点多肯定没吃的了。

机场很小,有免费班车去万达度假区。
半小时左右车程,一路黑漆漆没有一盏路灯,等看到灯光了的时候就到度假区啦。

Check in时得到一个坏消息,园区包含的水上乐园项目8号最后一天营业…
这跟我们原先的北坡安排冲突,因为已经订好包车师傅了爽约不太好,所以水上乐园就玩不了了

凯悦的房间不错,宽敞大气。房间里居然有张四仙桌,怎么知道我们怕无聊还带了桌游来的呢?

Day 1 - 长白山北坡一日游

早上八点半,师傅如约在酒店大堂等着我们。我们一行四人,穿着厚厚的装备,向着长白山北坡粗发!

刚下过雨,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但是刚被雨雪冲刷过的山林,竟然呈现出如此斑斓的景象,调色盘一样,心情大好!

山路很漂亮,蜿蜒曲折的车道两边尽是这样高大挺拔五彩缤纷的树木

师傅会在沿途有景致的地方停下来,途径一个观景台,其实是xx植物研究院。正好天空放晴,来了一个'假装在新西兰'系列,男主露脸

很快就到了长白山景区,山上山下果然两重天,寒风嗖嗖阴雨绵绵…
刚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镇住了,气势滂沱恢宏雄伟,没怎么见过山的孩子不禁大呼:哇啊哇啊

景区入口处可以租大衣和买雨衣雨裤鞋套,我们自己穿了大厚羽绒服和雨衣,看着越下越大的雨,我们又买了雨裤鞋套…唉,正常size的雨衣穿在大羽绒外面感觉自己像只熊(๑•㉨•๑)ฅ…感受下这只奔走的男主熊~

进入景区之后雨逐渐小了,我们怀疑刚才下雨的那片云是不是租大衣的老板娘雇来上班的哈哈哈

坐景区环保车可以往返于各个小景点,第一站长白瀑布。
上山后有卖温泉蛋10元3个,烤红薯和温泉玉米都10元一个。可以吃两个垫垫肚子,今天的午饭还没着落呢…

温泉蛋旁边有温泉水可以泡手,水温四十多,但是从水里拿出来手就更冷了…

拾级而上,哗哗的泉水流淌在积雪的岩石间,温泉上浮起阵阵雾气

再上去长白瀑布,初见时还能隐约看到一点瀑布的影子。后来天空下起了雪珠,落在雨衣上噼里啪啦的好不欢快,随着雪珠越下越大,再看瀑布就跟雪天融为一色看不见了…

下山时雪小了一点点,但是风依旧很大。

坐环保车去下一站,绿渊潭。
是个非常小的小池子,但是水是绿色的像碧玉一样。
又是走着走着突然就下起了雪珠,打在脸上很疼…

游客太少了,某人在完整的积雪上搞起了脚印创作…

谷底森林。入口处就有大喇叭提醒,来回3000米,往返需80分钟。我们想了想还是进入了…
事实证明,天气不好的话可以不用深入谷底了,景致跟门口差不多,有太阳的话可以走下去看阳光穿透树木撒射进谷底的样子…
所以我们一路走去看到的都是这个样子,这3000米就当锻炼身体用步数制霸盆友圈好了…

谷底森林耽误了不少时间,出景点已经是最后一班环保车了。
师傅在景区门口等着我们,回来的路上一路大雪能见度极低,好在这里开车大家都文明使用灯光,会车自动换小灯,挺赞的。

本来打算在二道白河镇上随便找家餐馆吃晚饭,但是师傅推荐了我们酒店附近的农家乐,觉得师傅照顾挺周的不好意思婉拒,就跟着师傅去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吃上晚饭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铁锅炖笨鸡,外加两个炒菜,三百多略坑,好在味道还可以,景区附近要求不能太高。

回酒店泡了个汤,凯悦自己有个小汤池,虽说不是温泉,但是热腾腾的水泡一泡还是能缓解不少疲劳的。整个酒店没几个人,几乎每次来泡都是包场

Day 2 - 度假区一日游

一早醒来天气大好,无奈主峰依旧关闭,我们就在度假区晃了一天。献上卖萌小黄鸭一只~

美美的早餐过后,坐索道上山,感受云卷云舒。一大波小黄鸭来袭~

这里到了十一月中旬以后就是滑雪场了,站在最高级赛道将军道上俯瞰,瞬间腿软,不能想象滑雪下去是什么感受

午饭在园区里面石头剪刀布决定了,朝韵府。整个餐厅就我们一桌客人,继续包场~
服务员是个很美的妹子,像张娜拉。看到名牌上写着韩文名而且口音有点奇怪,就问妹子是不是朝鲜族。妹子说不是朝鲜族是朝鲜
我们还看到了舞台上的朝鲜歌舞表演,其实是他们自己在排练,一首歌唱了4遍都快洗脑了…不允许我们坐近,也不许拍照,只能座位上观望。
女演员们的台风衣着妆容都非常的80年代。黑长马尾白高跟鞋,blingbling彩色亮片上衣+白色一步裙,配上舞台顶上五颜六色那个彩色灯光球以及慷慨激昂的大概是歌唱青春歌唱祖国的歌曲,啊想象一下吧~

点了几样菜都超级大份,性价比不错。
吃完饭,高尔夫的活动筋骨…

晚上我们叫了出租去附近镇上吃晚饭。酒店帮忙约的出租,这里不打表价格都是谈好的,来回80,司机会等我们吃饭送回来。

点评上选好一家店,老板特别热情,菜量也大,就是咸了点儿。

买了土特产,木耳榛蘑松茸蓝莓干,都是上次哈尔滨旅游买的东西,觉得东北的木耳确实好吃,厚厚的脆脆的。

回酒店干啥呢,泡汤呀!
献上本次旅行唯一合照一张,出水芙蓉四人组

回来开始矮人金矿,玩儿到半夜两点,算是没有浪费酒店房间这张四仙桌

Day 3 - 打酱油的一天

这么美丽的天气,主峰依旧关闭!关闭!
真是傲娇呀傲娇,看来这次是没有缘分了,期待下次吧!

纠结了一下当天的行程,列了几个备选方案都没通过:望天鹅,太远了来回路上就要6小时。锦江木屋村,某人说破房子有啥看的。

那好吧,互相看着没睡醒的脸,大家决定先回房间补眠,午饭后打个高尔夫然后去不远处的松江河公园。

当然最后的公园也没去成,小伙伴们打完高尔夫然后在K记吃了下午餐之后谈天说地,不知不觉就坐到太阳下山。
晚餐依旧是园区解决,外婆家春饼,坑爹难吃。

回酒店路上我们想顺便参观一下柏悦,结果被告知现在酒店没有一位客人所以关闭不开放!没有一位客人!没有一位客人…这个季节是有多淡季啊

回去拿行李,再泡汤,收作一下,等待晚上8点05的班车去机场。
打酱油的一天,今日无图~

至此,本次行程顺利结束,我的这篇流水账也写完了。
有遗憾才有期待。天池如果那么容易就被看到那怎么体现人家的地位呢

很开心认识了同行小伙伴,期待下次的长白山之行,谢谢马导的周全安排,感谢各位的耐心观看,祝大家都有个愉快的旅程!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1 17:26

引用 Garfieldhoho 的图片:

这片秋景可真美啊~~

2016-10-11 18:02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10-11 17:26:4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zhaona:是的,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美。我们虽然是淡季来,还是感受到这片美丽的秋意浓,不虚此行~

2016-10-11 18:3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10-11 18:02:45 的回复:

这片秋景可真美啊~~

回复W1ndy:对呀,美不胜收!

2016-10-11 18:3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0:53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10-17 10:53:49 的回复:

回复leopard:谢谢支持

2016-10-17 12:55

给加菲猫点个赞!

2016-10-21 23:16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10-21 23:1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