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美一帅泰happy☞2016.9.11-16清迈-拜县闺蜜出游看世界

牛牛老板 LV.7
2016-10-11 13:28 263/6
  • 出发时间/2016-09-11

说走就走的旅行,哪有那么容易

距上一次三个人一起出去旅游已经四年时间了,上次的凤凰之行,走得不远,脾气还不小,中途解散的精彩情节也是令人醉了。这几年动心了N次,提议了N次,计划了N次,各自出游了N次,终于,这次三个人请假的请假换班的换班,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毛毛童鞋怀娃前再走一次,并且保证和平共处...我想说,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哪有那么容易。
    首先地点吧,本来早就确定了泰国的,可是太巧了泰国刚刚发生了连环爆炸,我去!三个年轻的生命一下就怂了,于是各种看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等其它地方,经过数天纠结,最后又回到了原点,还是泰国最适合我们的时间和路线,沫沫定着断绝父女关系的压力,同意了我们。敲定地点之后,爆炸什么的早就忘了,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好吗,哦,毛毛不是,她度过蜜月。
  说到这里,想表扬一下现在的出入境管理系统,太先进太人性化了,可以直接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的微信公众号”,在上面预约时间,提前填表格,然后到任意出入境办公厅交照片录指纹就可以了,只要身份证不要户口本,我在办公厅用的时间10分钟不到,10天之后微信就通知你去取了,也不用排队,直接机器扫描身份证就行了。相当方便,反正我们重庆是这样。对于活了二十多年没走出过国门的孩子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行程计划

SORRY因为大家时间都太忙以至于我们这次的出行没有太多计划,不过我们本来也是打算三个人出去悠闲的散散心,所以没有特定的计划,只是我们还是看了些游记提前定了酒店和大致时间,特别感谢沫沫宝宝的精心挑选让我们每一天都住得特!别!爽!
  9.11 2:00-4:30 am 重庆-曼谷廊曼机场(如果有条件可以直飞清迈,为什么是我们是红眼航空,因为贫穷,不过特别推荐酷鸟航空,真的太棒的体验了,超稳大飞机不说,机身是一只鸟,各种颜色超乖,空姐超漂亮,赞赞赞!不过廉价航空就是没有免费行李没有免费食物甚至水
  9.11 10:30am 曼谷-清迈
  9.11-9.12 清迈 住环清迈酒店(清迈利姆酒店)
  9.13-9.14 拜县 住玫瑰艺术家酒店
  9.15 曼谷 住陈氏青年旅馆
  9.16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重庆

来之前看游记就看到说泰国,特别是清迈的五颜六色,喜欢这种彩色的美景,果然一下飞机在机场等下一趟飞机的瞬间就感受到了这里的各种花花绿绿的颜色,喜欢。

等去清迈的飞机的间隙在外面逛了逛,果然泰国是寺庙的国度,机场对面就有一个寺庙,我们决定去看看。这是机场外的公交站。

酷鸟航空是近几年新兴起的廉价航空,主要针对泰国吉隆坡亚洲地区,总之要选择廉价航空就要承受各种自费项目,行李都要买,在官网上买要便宜近一半,我们买了20kg,180元。随身可以带7kg以内的随身行李,主要是指20寸以内的行李箱,背在身上的背包是不算的。不过随身的行李查得不严,我们都没有查。在廉价航空里酷鸟航空真的非常不错,看到萌萌哒鸟儿心情瞬间就开心了,这只是其中一款,有很多款不同样式,超酷!愉快体验的开始!!

DAY1 in Chiang Mai

泰国的雨季很长,我们来到这段时间当然也是,出了清迈的机场,刚刚下过雨,神清气爽,之前看到说有tutu车或双条车,可机场这边很少看到,倒是出租车很方便,有一个专门的出租车服务点帮你安排出租车,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正规的,但考虑到人生地不熟,我们还是坐了,毕竟价格不贵,每个人150泰铢,算下来也就三十块,而且车很好很新都是丰田的越野,我们毫不犹豫就坐了。在泰国还有一点就是,钱,不是钱。算成人民币都好便宜!
  到了我们的酒店师傅人很nice主动帮我们提行李,酒店门口也有专门的大叔帮忙搬行李,也不用给小费。我们在清迈住的环清迈酒店(清迈利姆酒店/The Rims),酒店很不错,在古城里面,距离周末夜市、塔佩门等等都不远,前台妹妹很漂亮也热情,主动给我们介绍周围出门的寺庙、SPA、夜市等等,送了我们地图。我们住的一楼,阳台外面就是泳池,就算外面下雨,坐在阳台上喝喝茶,也是极好的。
  收拾好东西打扮好自己,两美一帅就出门哒在古城里闲逛,这个彩色的小城让人看向任何方向都心情大好,自然不做作!我们不知道走到了哪里,路过塔佩门不知道那是塔佩门,走到夜市门口也不知道那里是不是夜市,因为查地图坐在咖啡店外面被迫点了一杯巨难喝了咖啡,用苍白的英语跟当地的泰国人问路,互相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鬼,并且永远找不到我们想找的地方,这种赶脚,捉急又美妙。走在路上又突然下雨了,我们想说干脆去做个SPA好了,于是我们准备去蚂蜂窝游记上火爆的女子监狱泰式按摩,tutu师傅带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刚好四点,老板告诉我们他们四点关门真是丧气...旁边一条路上还有一个分店,我们走过去一看,什么鬼,里面等我起码20个人..纳尼,走了一天我们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这个女子监狱就在周末夜市旁边,这天刚好是星期天,于是我们干脆来逛逛夜市淘淘宝,可是这个周末夜市不知道怎么出名的,感觉真的不咋地,没什么稀奇玩意儿,越逛越失望的我们已经不美不帅了,算了,还是去SPA。这次我们做了一个超级明智的决定,我们找了一个tutu师傅带我们去找,这个师傅人也好好,说好40泰铢带我们去找好一点的SPA,直到找到我们满意的为止!我的天啊!我们真是相见恨晚!终于我们做到了一个超级舒服超级正宗的SPA!虽然贵了一点点,一个人1200泰铢,不过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老板学过汉语,说得一口好普通话,人也好,愉快!推荐!个人认为到了泰国除了体验女子监狱那种快餐式马杀鸡,这种正宗的泰式SPA一定不能错过,环境舒适,服务周到,手法到位。好评!
  对了,万能的大众点评,在国外一样好用!
  做完SPA一身轻松,我们问了老板附近好吃的,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她自己特别爱吃的餐厅,就在附近,当地人自己推荐的准没错!走了不到三分钟就到了,光看店就真的很有特色,餐厅在二楼,是那种面朝马路的木头“吊脚楼”,因为真的是把脚悬空吊在外面吃,超级有feel。味道也很地道,忍不住叫服务员给我们拍了好多照。吃完晚饭,突然觉得今天啥也没做,但也圆满了!

DAY2 in Chiang Mai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本来打算早起吃早餐,一觉醒来十点了😥外面在下雨,慢吞吞起来洗漱,想着下雨出门也不方便也就安心在酒店休息。这阳台真是棒棒哒!听首歌,喝杯茶,借我安适的清晨和傍晚
  一枚爱听雨滴女子

庆幸来的时候是雨季,早晚下过雨之后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今天的主题依然是,逛,吃,拍拍拍两美一帅宁曼路清迈大学闲逛加消费加一顿超级难吃的午餐。在外面吃饭,千万不要吃招牌上都是中文的餐厅,绝对是后悔的一次体验😣差不多五点,我们坐上万能tutu去了契迪龙寺,契迪龙寺是清迈古城著名的寺庙之一,夜间的寺庙少了金碧辉煌,多了几分静谧与神秘,却一点也没减少它的古老与传神。
  昨天去的周末夜市我们觉得并没有什么亮点,于是我们今天决定去清迈当地的平时夜市,我去,这才是到对地方了,这是我见过最大的夜市了,你以为是一条街,错了,走了一条街发现还有好多条街!你以为这就完了?你错了!走进去你会发现还有一个大市场!这么棒极了!要买伴手礼的盆友这里是非常好的购物点,又有泰国当地特色又很便宜,还可以享受砍价的乐趣!超赞!!
  逛完夜市差不多十点,我们去吃了当地非常出名的猪脚饭,凤飞飞!重庆人在异国他乡这么久,吃到这份猪脚饭的感受简直无法形容,觉得今天又圆满了

大象之国,小毛毛和小沫沫的心头爱❤

GO TO PAI

今天有两个重要的信念,一是早起吃早餐,二是去拜县的路上一定不要吐!为了吃早餐,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哒,吃早餐😁在餐厅才发现周围几乎都外国人,原来我们的品味跟西方人是一致的!而且再次庆幸没有去普吉等等中国人扎堆的地方。这种西式早餐也只能偶尔品鉴一下
  吃饱收拾行李重点是伺候毛毛童鞋吃了晕车药就往车站出发,清迈有专门的小巴去拜县,一车11人,定点发车,车票30还是50RMB一个人我忘了,之前问了包车要五六百呢!果然决定忍一手!最终发现我们是明智的!毛毛吃了给力的晕车药,一点儿都没有晕!全程嗨翻天!我身体倍儿棒,也没感觉。就是倔强小沫沫,不肯吃药,闷了一路还好没吐。
  拜县真是一个全世界高颜值聚集地,真的,全世界!晕车沫沫休息好之后,我们就出去租摩托车啦!这边的摩托都是烧油的,没有电瓶车,一开始一个女老板怕我们几个不会骑,硬不租给我们,后来终于找到一家小伙,租给了我们!我们技术也不赖,沫帅一个车,我带着小毛,搜搜搜飞哒!炫酷!天色已晚,我们只好边走边拍照,天黑之前返程!不多说,上图!

回来的路上沫沫的摩托车坏了,故事中精彩的艳遇来了!一群歪果人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超级nice的帮我们把车放在旁边的店里面,然后其中一个载着沫沫回我们酒店,重点是,他!很!帅!真的很帅!西班牙蓝眼睛热情帅锅!可是,沫沫坐在摩托车后面竟然没有抱住他!!我跟毛毛好捉急!跟在后头摩托车都要飞出去了!分别的时候西班牙帅锅还约了晚上喝酒,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并没有赴约,种种原因就是,沫毛扯皮了😂😂简直让拜县的这个夜晚更难忘了😂一言难尽!经过这一争吵又和好,姐妹感情好像更好了呢😂😂并且并没有影响肾上腺素的飙升😂

拜县自拍小分队的一天

一早起床,吃了棒棒的早餐,开始了今天的两美一帅自拍之旅

关于清迈的高颜值😍😘

不说话,上图😍😍😍

Back To Chiang Mai

结束了肾上腺素的飙升,回到清迈,去了清曼寺,然后吃了一顿超级棒的泰国餐,这几天的圆满离不开我们吃到的美食。在这里还是感谢万能的大众点评

四面都是大象

逛在曼谷

最后一天在曼谷,首要任务当然是拜四面佛,我们以为四面佛是一个寺庙,没想到它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四面佛像,神奇的立在商场中央!世界各国都有来拜它的人,可见一定佛法无边有求必应!我们定着烈日正中午来虔诚的拜佛,愿望一定都会实现哒!
  本预计逛到脚痛买到手软,结果,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曼谷的中央购物中心号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可素一样我们心仪的都没买到,也就是没捡到便宜,直到天黑,我们走进附近的Big C,这是一个超级大超市,我们在里面终于释放了购物欲望,买了超级多,爽爽爽!原来我们一直给自己的定位不太对,逛什么商场,逛超市就对了😂
  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回家

关于美食

最爱的环节来哒!这次我们在清迈 拜县 曼谷都发现了个人认为超级不错的美食分享给大家!

清迈
  抱歉第一家店我说不出中文名第一次出国没经验没攻略,店面如图所示,就是旁边的spa老板推荐我们的那家,在一条小路的马路边,二层楼木质小屋,没有正规的餐桌,客人都是环绕在二楼四周吊脚坐的,环境很有特色,菜品也是当地人爱吃的地道泰国菜!也是我们吃的第一家好吃的冬阴功

清迈☞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
  这家店环境很好,我们也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老板和我们年纪差不多大,在国外念过书,英语没问题,还是一个泰国中国新疆的混血,精通中国文化和语言,能跟每个客人愉快聊天!我们点了冬阴功汤,他听说我们是重庆的之后,就给服务员说,加辣,超级辣!😂最后,这是我们吃过最辣的冬阴功,不过菜品味道都不错,环境也很有feel!好评!下次来还回来的!

清迈☞凤飞飞猪脚饭
  吃了多顿的冬阴功后终于吃到了一顿口味相近的美食!在古城边上,在当地貌似很出名,跟tutu车说凤飞飞一般都知道,下午五点后才开始营业,到了之后是那种街边的小摊,在一条摊位中只有他家堆满了人。味道超棒,我们三个女生十分钟内吃了三份猪脚饭,简直超赞🍛🍱还加了一份猪脚。

拜县☞NONG BEER
  拜县夜市上,繁华地带的十字路口转角,人气很高,推荐咖喱虾,虾仁很大很嫩也很多,菠萝饭也很棒哈哈 觉得自己语言好匮乏,不配当个美食家😂😂上图好了

曼谷☞这个又没有名字,但是绝对值得推荐,就是在曼谷我们意外走进的一家小店,像苍蝇馆子,我们点了小肚 鸭血 牛肉丸杂烩,点了一碗完全不够,才吃一口就又加了一碗,然后又加了一碗,那个沾水真是安逸得不得了。吃完后我们才发现,这个店上过很多美食节目,很多美食杂志推荐,在曼谷很出名!啊!真是是金子怎么都会发光的!强烈推荐!店名如图

位置就在这个裤衩样的建筑附近

就是这个沾水,有点像糟辣椒,又有点返甜,至今回味都还想吃!

写在最后

爱你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结尾什么狗血我也爱你

2016-10-11 14:27

我们也想三个人出行哟,想借鉴楼主的行程,请问楼主三个人是怎么订酒店呢?

2016-10-15 17:29

引用 小和尚 发表于 2016-10-15 17:29:15 的回复:

回复小和尚:是在agoda上面定的,上面的价格是含税之后的价格,相比其他几个app上都要便宜一点,也有很多国外的点评

2016-10-17 00:40

引用 牛牛老板 发表于 2016-10-17 00:40:35 的回复:

回复牛牛老板:嗯嗯。我也看看,你们预订的是三人房吗?还是加床?

2016-10-17 11:22

2016-10-18 00:46

引用 小和尚 发表于 2016-10-17 11:22:33 的回复:

嗯嗯。我也看看,你们预订的是三人房吗?还是加床?

回复小和尚:三人房,其实就是选的时候选三个人,它自动就会加价,然后一般酒店就是给你加一个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