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拖家带口的厦门之行

欢北 (丰台) LV.3
2016-10-11 13:29 367/3

前面

厦门是一座简约、精致、秀美的城市。仿佛一帕散发着奶香的襁褓,随意地泊在浪花间,我的心湖里……

半冲动的成行

这一个念头萌生了一段时间,尤其是在老爹身体去年生病之后,就一直心心念念的自己在搬砖之余忽视了对于家人的关心照顾,一直就想带着家人出去走走。十一国庆给了一个不错的机会,正好前几天鄙人还要一直在北京单位里搬砖,时间一看也算是错峰出行了,果断定下调来。
选择厦门出行,一是太后大人一直没有去过海边,二是厦门这种景点不多不少的正适合带着老人一块出行,自然风景好的老人免不了吃苦,纯粹度假的对于辛劳一生的爹妈也不是太好接受。查了查莫兰蒂后厦门修复不错,立即定下机票与酒店出发啦。
打打广告吧,既然是家人出行,住宿上首推还是民宿咯。其中,我们住的是闽南小院客栈,店里的老板娘听口音像是东北人,包括服务人员在内都是待人热忱,感觉不错,有准备住在曾厝垵的可以考虑。[曾厝垵/黄厝/环岛路]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166号(音乐广场对面)

出发那天走的并不顺利,我一早就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准点到达。但是爸妈因为大雾影响受困南京禄口机场,原本定于第一天的行程基本泡汤,但是好在平平稳稳,之后我把一些不重要的景点扔下爸妈一个人暴走倒也很快刷完额。依照我的习惯到一个地方必定是吃吃吃,在机场吃了一顿午饭,花费银子75。评价一般,蛤蜊蒸蛋还是可以淡淡的,姜母鸭太扎实了,我200斤的大身板都感觉扎实,虾饺不如家这里的,应该也是机场快餐的缘故吧。
tips:千万不要选择南苑机场联航的航班出行,千万不要选择南苑机场联航的航班出行,千万不要选择南苑机场联航的航班出行。如果不是离单位近坚决不坐,联航的飞机是没有托运的,一个箱子莫名的受了我150+,还不如打车去首都机场了。而且机场的格局不大,人一多就会非常的多,你就会淹没在纯爷们的海洋里,幸好我能挤还会骗通道,要不然提前1.5H到尽然办不完。航班上什么都没有,水还要收钱,出现了火车上啤酒饮料矿泉水的感觉。
幸好结果圆满,老爸老妈兴致不错。期间我在机场里转了转,厦门确实是一个把小清新当成文化来建的地方。

DAY 1

由于飞机的晚点,我们的第一天也就是在曾厝垵度过的,这边的小吃很多,但是不一定敢吃哦。
但是其他蜂友推荐的蚝不鱿鱼还是值得去一下,不过后几天我们就没有去了,主要是太热了。

曾厝垵的对面就是海滩,很方便的,这里晚上会有这样的摆设,还有人在唱歌。本人的微信用的是自己的大脑袋当头像,结果晚上有一个广州的妹纸告诉我今天好像见到我了,哇哈哈。

人民在孜孜不倦的赚钱

DAY 2

第二天一早撇开爸妈早起去环岛路跑步,顺便看日出。空气风景都不错。一直跑到了黄厝海滩,其中还碰到了不少妹纸,果然人杰地灵啊。

这一刻很真实,之后我在城中暴走无非是为了找到老厦门的感觉

沙茶面,绝对是本地人会吃的店

小萌狗

第一站选在了厦门博物馆,这也是我的习惯了,每到一个城市的第一处肯定是去博物馆了解这个地方。

之后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植物园爬山,还是怪累的,不过爸妈蛮开心,这也是我为什么说爸妈有时并不太感冒年轻人深游、劈情操的调调。
我们是逆行的,出来的时候,正好遇到了这段时间风头正劲的铁路文化公园,进去打卡,确实好多人在那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那认真的看反腐倡廉的宣传。

晚上继续大快朵颐,在海边架空的观景平台,挺好,老爸都多喝了两杯。
之后老爸老妈去海边踏浪去了,我肯定装逼的在村口听当地戏曲啊,听着不懂的语言说着百年前的悲欢,感觉不错,莫名的想起了楚人美,不知为什么。

DAY 3

这一天,我们报了一日游,下来以后感觉还是有些必要,因为在厦门而言,唯一可以加自费项目,唯一需要听讲解的也就只有南普陀、游船和去鼓浪屿了。这一天感觉还是可以。

最喜欢这样的布局,和北派的大山大寺感觉截然不同。。。

五老峰,在山中静默思考,我唯一拜拜的是在一个藏有好多别人家里供奉过的佛像的山洞里,感觉信仰的力量确实强大。

之后就是鼓浪屿啦。

厦门市GOV的这个设计感觉很好

这里有个小小的插曲,拍摄这家店铺时并没有想偷拍那个妹子,但是刚好拍完的时候,妹子抬头看到了我,两人尴尬几秒后,相互微笑点头示意,一个其妙的城市。

回去后,撇开爸妈,夜游中山路,也有故事在此按下不表。

DAY 4

时间跑到了最后一天,我要开始暴走打卡了,老爸老妈扔在海边就好,这也是为什么感觉住在曾厝垵不错的原因了。

喜欢学校的感觉,雨后的厦大更显干净,年轻的学生们走来走去,充满朝气,未来有无限可能。

最后放一张本人的牛逼照片镇楼,期待下一次与家人的共同出行。

2016-10-11 16:3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2 09: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