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号开始的国庆之旅】【十月六日开始黄龙九寨之旅】

主要交通工具:飞机,大巴
福州西安~九黄机场
九黄机场门口有卖巴士票:巴士票是人满即走,淡季如果人少估计就要等了!有单程机场~黄龙和机场~九寨,也有套票机场~黄龙~九寨!机场也可以找人拼车,一个人的价格比巴士票贵一点!(可以在滴滴顺丰车里面寻求车主和人拼车)
黄龙的游客可以住川主寺镇,离黄龙景区只有40km了!
九寨沟的游客住沟外,近的可自己步行,稍远的最好看酒店老板有没有接送,不然打车都很贵!(叫价的)
九寨与黄龙大概2.5小时的车程(不堵车情况)
川主寺离机场大概二十几分钟路程!用滴滴快车花了43元,外加10元给司机交过路费!让客栈叫车只要50元!囧!
九寨有个客运站,出来的发车时间都是早上七点半左右!(携程上可定票)如果错过这个时间可以去拼车或包车!(去机场一车200元,我们拼车了,一人50元)

这次旅途也没在太多计划,只是趁着比别人多放两天假,跑去九寨溜达一圈,转机西安比较便宜,就西安玩两天!黄金周时间,西安人真是多啊!

福州西安机场—回民街—古城墙—钟鼓楼夜景
定了福州8点的飞机去西安!十点四十分左右到机场,坐西稍门的机场大巴到空港酒店,因为定的是那附近的锦江之星!酒店入住后就打车去回民街找吃的,由于国庆期间人太多,吃的也多,没多久就撤了,各种烧烤,烟熏的呀,受不了!就继续公交车去古城墙,西安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从南门上去,人太多,自行车都租没了,徒步呗,走到东门就下了!晚上约了几个认识的人一起吃饭,然后去钟楼鼓楼看看夜景,回酒店,结束一天的旅程!

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今天的计划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大唐芙蓉园],只可惜早上迟了点出门,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早上的票三千张发售完毕,下午三千张12点半开始发售,但排队太长太长了,就撤了,直接去了大雁塔,从大慈恩寺买票进去,出来后在对面的秦汉唐商城星巴克休息!主要今天遇到西安下雨,也不是很想走!后坐车去大唐芙蓉园,园内没有任何表演(因为下雨),又比较迟过去,果断放弃买票进园了!门口的保安说这个点没必要进去了,但他告诉我们空中轨道可以坐,一人80元,可以把很多景点都俯瞰一遍,具体可以去售票点咨询!可惜我们知道的太迟了,第二天就要飞黄龙九寨了!

对了,大唐不夜城真没什么可看的!!感觉就是个坑,一个开不起来的商业城,只有吃的店!还有一个是音乐喷泉,在福州看过东二环泰禾广场的喷泉,对这个喷泉真是无感!这个喷泉主要是大!没有什么特别效果!

大雁塔是歪的,很明显!哈!大唐芙蓉园朋友推荐是下午进去逛一圈。晚上看夜景,毕竟以夜景出名,但门票也是贵的呀!没看就留待下次吧!

今天旅程的目的地~黄龙
定了早上8:45的飞机,西安—九黄机场
下了飞机才10点十分,机场门口买了套票(机场—黄龙—九寨)120元一位!(说明下,这个大巴有单程到黄龙,或单程到九寨的,价格四五十吧,我买套票,所以这个价格记不是很清楚!)行李放车上,师傅四个小时后来接!九黄机场到黄龙一个多小时,到黄龙的时候已经12点了!我们为了有体力上去,也怕高反,就在景区门口吃了热乎乎的午餐!后赶紧买了黄龙的门票+上行索道共280,自助机可刷卡买!今天6号了,去黄龙的人不多,游览就比较舒服!缆车很快就到了,还要步行上去五彩池,我是从左边上去的,绕一圈,从右边一路向下,很漂亮,有地形独特的美!但海拔较高,容易高反!师傅约四点门口接,由于我们吃饭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所以三个多小时根本走不完,后来一路赶下来,就高反严重了!头痛欲裂!所以怕高反的黄龙建议4-5小时,慢慢走!

可惜遇上阴天,没办法看到阳光照耀下的五彩池了!

黄龙下来四点二十五分左右开车吧!大概六点四十几分才到九寨的锡北停车场!酒店老板来接的!住沟口外,有一定的距离,不过第二天老板会接送!

今天应该是行程中最主要的一天吧!九寨之行!
预想很美好,打算七点开门就进沟,可惜前一天高反。所以想休息好!于是睡到了七点准备就绪等老板送到景区门口已经八点多,买票排队进沟坐观光车都九点了!之前看攻略知道九寨很大!所以感觉很赶,好后悔自己多睡了两小时,可是玩下来觉得没白睡,时间是够的,哈!
旺季门票220+90观光车,共310元!不可以二进沟,想进去再花310元!柜台买票还有10元保险,我没买!

长海

这张是芦苇海,芦苇海不设置巴士停靠站点,从双龙海走了两千多米才到,别样味道,还是值得走的!不过也有人坐车到盆景滩往回走!感觉应该不一样吧!

镜海

一天下来,感觉没必要二进沟,成本太高了,而且观光者一天足矣!除非你想拍美照!那每个景点拍照时间点都不一样!早上景区门口坐上观光车,直接到了原始森林(这个可去可不去),九寨观光车上行不停靠,下行每站都停,到了最上面后从上往下每站玩下来!我们的行程是先去日则沟,由上往下玩,到诺日朗中心位置,换成去 长海的车,开始则渣洼沟的游玩,这条沟很快,就去了长海与五彩池两个景点!不得不说这个五彩池与黄龙五彩池同名,但黄龙五彩池完胜!车子又坐到诺日朗中心,看了诺日朗瀑布后,就进入树正沟的游玩了!步行者可以走内测栈道,步行加坐车者要走外侧栈道!因为犀牛海去老虎海的时候走了里面的栈道,以为很快就到了老虎海车站,结果走内测走了一千多米到了树正群海才能坐车!到下午体力已消耗很多了!(日则沟走内测,树正沟走外侧,具体游览攻略蚂蜂窝有)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午饭问题!柜台卖门票的时候会告诉你沟内只有一个诺日朗餐厅,买票时一起订餐!但我们没定,自己带了干粮,牛奶和面包!秋冬一定要带热水!干粮还是不顶用!在沟内还有卖泡面15元,自热饭25元,玉米等!所以吃的自己打算下!

还有个事就是旺季人多的时候,入沟口排队那会,旁边有很多包车的,每人再补210元,小面包车一车坐满即出发!千万不要包车,到每个景点玩后,要等人齐了再去另一个景点,要是谁浪久一点,你们就得车内多等一会,时间都浪费了!景区观光车很多很方便的,大不了等一会儿,车就来了,自己游玩又省钱又自由!何必花那个冤枉钱搞一个小团队!每辆观光车都有语音讲解和一个讲解员!

川主寺!
今天是预留的一天,怕万一来黄龙那天飞机误点或其他临时情况,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游黄龙和九寨!不过前两天很顺利地游玩了两个景点,机票又定了9号的,只好休息一天了,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行李并退房!错过了早上去川主寺的巴士,就去滴滴顺风车里面找人拼车去川主寺镇!(拼车也就比巴士贵10-15元左右,还不用赶早!)

遇到几个老奶奶在转经筒!

川主寺镇其实是一个镇,里面就这么一个小寺庙!镇上没啥好逛的,主要就是吃的,还有一个红军纪念碑园!不过一不小心在红军桥捕捉到美景!

这个碑园今天进不去!所以就在路边拍了一个照片!据路边的交警叔叔说今天有领导在里面准备啥来着!所以关闭了!

川主寺的时候住宿最好订在镇上,我们一不小心定了传子沟2那里!(这是去黄龙的路口)离镇上二点多公里!还好酒店老板负责接送去镇上!高原地区最好不要自己走!川主寺海拔大概3000多一点!

不在川主寺逗留的人从九寨直接去机场拼车也就人均50,逗留了,从九寨到川主寺人均50元。去机场又一车50元多,人多会划算些!

返程!
今天下午的飞机,本想早上去松潘古镇的,可是据昨天去的游客说一般般没啥好逛的,两小时可以全部逛完!由于第二天要上班,我们就放弃折腾了,好好休息!松潘古镇离川主寺17km吧!想去的人可以在川主寺镇上坐车,好像是3元即可到!

之前去云南的时候也想着写游记,可是手机不能写回去后就懒得写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总觉得东一句西一句的,呵!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1 17:30

引用 开始~! 的图片:

这颜色真好看啊 晴天肯定更好

2016-10-11 18:0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09:52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10-17 09:52:41 的回复:

回复blueqqq:这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