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一个富有人情味的海国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9-16

碎碎念

前言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是放松心情,洗一洗身体与灵魂。
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巴厘岛,一个位于印度尼西亚的海上明珠。
出行前看了好多攻略,做了好多功课。
好多大神们都是去巴厘度蜜月或者拍婚纱照的。
这次小V的出行是和好闺蜜一起。
游玩天数为5天。

微博名:潇傻小姐_Super_Vicky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在携程以及途牛上对比了机加酒的价格,以及单买机票与预定酒店的价格,
各大电商的半自助套餐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机票]:查了好多飞往东南亚的时间表,不是需要转机就是价格高的离谱。
最后选择的携程的半自助含机加酒的。印尼的鹰航。直飞。凌晨1点的班机。
之前对于东南亚的航空公司,内心总归有点小担心。可是鹰航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
无论从餐饮还是机长的飞行技巧,都堪称完美。最后平稳的降落在登巴萨国际机场时,
忍不住给出一个大写的赞字。

[酒店]:如果是单独想要预定酒店,国际酒店可以通过BOOKING,AGODA,等网站预定。民俗的话可以考虑Airbnb。比较偏向booking,因为可以免费取消。
巴厘岛在国人心中比较有名的便是吴奇隆刘诗诗举办婚礼的ayana以及霍建华和林心如的宝格丽。其实我更倾向于徐若瑄办婚礼的THE EAGE。
但是由于是携程的半自助里包括酒店,所以最后是三晚Westin+一晚Alila UBUD别墅酒店。Westin酒店的餐厅和海边游玩的地方表示很不错。对于客房并不是那么满意。房间从布局和大小来说都有些违背它五星酒店的头衔。不过不过,最后那晚的Alila Villa真心感觉不错。入住的90%都是欧美过去度假的。感觉是在原始森林里面的酒店,无边泳池是亮点。服务态度也非常不错。房间大小以及各方面设施也做到了尽善尽美。

[签证]:在出发前看了好多攻略,对于印尼的签证真的是有各种说法。在这里简单说一下,目前印尼已经对中国实施了免签。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护照没问题(有效期以及可否使用情况)那么,只要带着你的护照就可以顺利入境。关于小费问题,入境的时候我并没有碰到海关索要小费的情况。很顺利并且很快的就入了境。但是出境的时候碰到了索要小费的海关。那个时候你只要装作听不懂就行。。。

[交通]:巴厘岛本土的交通都是通过租车的。那里没有东南亚特有的双条车和tutu车,没有公交车,更没有地铁。但是如果要去蓝梦岛的话还需要坐快艇前往。

[换汇]:印尼用的是印尼盾。可以事先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异国首次取现免手续费。
印尼盾转换成人民币大致的方法就是去掉3个0然后除以2。

[保险]:预定的是中民网东南亚短期旅游险。价格比较便宜。缺点保单项目中是没有漂流的。因为漂亮被归类为探险活动。
如果介意这点的童鞋可以选择美亚的万国险。包括潜水和漂流。

[摄影]:全程IPONE6,P图软件为speed和INS

[关于水下相机]:去海边玩水,防水相机想必是必备物。目前市面上使用率比较多的是奥林巴斯的TG-3,TG-4(升级版)性价比高。我们是在淘宝上租的。但是这种相机什么的大家也是知道的是按照天数收费的。卖家通常不会提前寄给你。通常都是出游当天拿到机子的。租的TG-4 使用下来感受就是偶尔会起雾。但是对于水下拍摄还是绰绰有余的。
另外,之前有看攻略说海底漫步,漂流什么的 都有教练在旁边为你拍摄,然后对于满意的照片可以购买。不过蓝梦岛的水下运动我是没有碰到收费的拍摄项目。T河漂流最后一个4米坡度是有被拍摄的。最后如果满意可以购买。
另外对于GoPro,只要使用与极限运动,冲浪,滑雪,跳伞等。所以也就没有借。

[小费]:东南亚国家都是有给小费习惯的。但是我觉得印尼真的比泰国好太多。没有强行索要的。一次租车是淘宝上写着用车完毕需给30RMB。那也是同意此项的前提下才会去定的。不过由于我们浮潜和漂流的教练都太太好。我们都是主动给的。宾馆也会每天放2美金。

温馨提示:各位去海岛国家玩耍的MM们还是计算一下出行时间是不是适逢自己的姨妈期。。。免得不能愉快的玩水哟。

Day 1

好了,接下去就进入正式度假模式啦。

出行时间:2016/9/16-2016/9/20 足足5天

DAY1:乌鲁瓦图情人崖→欧舒丹spa→金巴兰海滩晚餐。

金巴兰海滩:世界十大最美落日海滩之一
第一天的行程其实也算有点波折。由于航班延误,到达巴厘岛已经快早上9点左右了。携程的接机司机很准时送我们到了Westin酒店。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1点,但经过交涉同意安排我们12点入住。由于拖着一张隔夜脸,早上的安排就在酒店玩耍和吃饭。中饭就选择了在酒店里解决。酒店餐厅全英语,靠着半猜半想的功夫完成了点菜。不过上菜后,对着印度洋吃着巴厘岛的第一餐也颇为惬意。吃完午饭在海边的沙滩沙发上休息一会就到了入住时间。快速梳妆打扮过后下午13:30在淘宝租车的司机也在楼下等着了。淘宝租一日车的话是200-300不等。其实这里出了一点小意外,原本的行程是要去宝格丽喝下午茶的,但是由于在出行前1周预定,已经没有预定名额了,所以只能作罢。感觉甚是可惜。所以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如果想要去宝格丽下午茶的小伙伴们,请提前至少2周预定。

第一站的乌鲁瓦图情人崖,有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传说之前有一对恋人由于没有得到世人的祝福,双双在那里跳崖自尽。 到达情人崖后发现其实真实的悬崖感觉也就一般。听当地人说运气好的话你会碰见有猴子出没。。。在情人崖上俯视大海撞击悬崖的那一刻还是相当震撼的。
接着去了之前提前预定的欧舒丹SPA,位于金巴兰。这里也要说一下,欧舒丹SPA之前是在途牛上预定的,2小时套餐。不过前往时间段只有下午4点和晚上8点这2档。本来是想在金巴兰欣赏完日落后赶去8点那档的。但是也是由于预约时间不够早,8点的那档已经没有名额了,所以就选择了4点的。巴厘岛的SPA是世界有名的。听说最奢华spa是资深堂的皇家SPA。
具有当地特色的便是露露家的哇爪式spa和热石。还有花瓣浴。选择欧舒丹的原因也是因为它是国际品牌,不会差到哪里去。事实证明选择还是正确的。与之前在泰国清迈做的公主式oasis相比,欧舒丹的性价比高了很多。
做完spa之后前往世界最美十大落日之一的金巴兰海滩吃晚餐。虽然没有赶上日落的全过程,但是看到了日落前的那一抹红也是相当满意的。听着海浪声喝着当地的最有名的啤酒bintang,巴厘岛第一天完美落幕。不过需要说一下的是在金巴兰海滩就餐其实选择相当繁多。感觉都差不都。我们也是误打误撞随便选了一家海鲜。海鲜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如有需要前往的小伙伴可以事先做一下功课。

Day2

DAY2:
金塔马尼火山→德格拉姆梯田→巴杜尔湖→圣泉寺

巴厘岛度假有一句很有名的话,就是巴厘岛有的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风景。
的确,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有错。这几处景点都写着到此一游的几个大字。不过由于我和小伙伴都是喜欢折腾的人。而且对于平时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来说,这种能够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不过这里有一个小贴士,我们是在途牛上报的一日团。有导游早上会来酒店pick up。一个团里最多只有4位游客。不过我想说这些景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所以在淘宝上租一日车的费用远远比报一日团便宜。况且这次导游的专业知识并不是很好。

金塔马尼火山实际上是一个死火山。在远处的观景平台上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火山。景色虽然不错,但是在室外吃饭的话会非常冷。凹完造型后就马上躲进室内。

德拉姆梯田。是第一次看见梯田。也是不进梯田里面的。在梯田旁喝了点红茶,吃了点当地的炸香蕉。前往下一站巴杜尔湖。

巴杜尔湖还是觉得不用前往了,湖有一股臭味,而且真的是什么都没有。

最后的圣泉寺还是值得一去。东南亚一带的人都是有着宗教信仰的。看着他们虔诚的心,感觉自己也会被感化。

温馨提示一下:在进寺之前。穿短裙短裤的人们请自行在门口拿纱笼。免费的。如果不露腿的,也请拿一根黄色带子系在腰间。

晚饭在酒店内的日料沼边吃的。在巴厘岛几乎每天的晚餐都在酒店解决。因为住的是努沙杜尔区。也就是那里的富人区。各个酒店都是五星的级别,但是酒店周围是什么都没有的。晚上还是尽量不要外出。

Day3

DAY3 蓝梦岛一日游(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环岛游,恶魔的眼泪,梦幻海滩)

重头戏来啦。蓝梦岛一日游是此次行程记忆最深的。真的如果有意前往巴厘岛的童鞋们一定要去。蓝梦岛不在巴厘岛本岛上,所以先要坐车去码头,然后在乘坐游艇去蓝梦本岛。到了本岛后在坐双条车去浮潜点。本次是在淘宝上定的套餐,包括2次浮潜(实际上去了3个浮潜点+海底漫步)需要看恶魔眼泪的需要注意在预定是一定要定那些环岛游的,单定蓝梦岛是不去恶魔眼泪的。

一大早一位酷似黑帮老大的小黑来酒店接去蓝梦岛。然后小插曲就来了。他先带我们去一个人流很多的码头,由于我没有带拖鞋,同行的小伙伴陪我去买拖鞋的时候小黑过来找我们说我们要换一个码头 。于是就带我们去了一条周围荒芜一人偏僻地带。。。(此时的同行的4人真是吓到不行)(此处省略100字) 其实是停车场的人帮司机指错路导致开错地。最后还是顺利的到达了第一天开设的码头。。。坐着较新的游艇前往蓝梦岛。船程大概要20分钟左右。船还是有点颠簸的。浪打过来的时候尤其明显。坐在靠窗的话海水还是会打进来的。

好了,正式到达蓝梦岛,先去换泳衣,然后坐上船去浮潜点。这里对于不会游泳的人也无需害怕,因为船的一边会有一个网,而且每人都会穿上救生衣,不会游泳的人就在网里浮。浮潜点有看鱼的有看珊瑚的。在这里真的要谢谢我们的小黑助教。人真的炒鸡NICE,如果没有他带着,估计我是不敢离船远一点的大海的。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真的好谢谢他。

浮潜完毕后去玩了香蕉船。4人一船。还是挺刺激的。最后那个翻船真的是把我吓的。。。喝了无数口海水。

水上项目完成后去换洗衣服以及吃午餐。接着就去了恶魔的眼泪。真正看到恶魔眼泪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海水拍打着岩石悬崖,浪打的巨高。还会出现彩虹。真的只有肉眼才能体会到它的美。梦幻海滩就恶魔眼泪的旁边。看到好多外国人在玩冲浪。感觉好好。

蓝梦岛的行程结束后,回到宾馆时已经好累了,外加来回交通比较复杂。考虑到安全性,于是之前提前预定成功的Ayana rock bar的晚餐只能作罢。晚饭在酒店的名叫Velada吃的。

Day4

Day4  T河漂流→Alila spa

巴厘岛有2大漂流处。阿勇河漂流(Ayung)和T河漂流(Telaga Waja)。如果你是想要欣赏漂流时旁边景色的话我建议去阿勇河。因为它的水流不是很湍急。可以欣赏周边风景。如果你是想要刺激的话建议去T河,水流相对阿勇河较湍急,并且最后有一个4米高的坡度,漂下去的时候真的感觉心一荡,有点可怕。选择的BMW家的。巴厘岛当地漂流有3家主流社,
Sobek,Adventure和BMW。Sobek是一家老牌漂流公司。相对设施比较新。选择BMW主要做的T河的漂流。他们家的优点是可以转移酒店。(也就是pick up时的酒店可以和回程的酒店不同,其他2家都必须是相同酒店接送的)由于我们接下去住的是乌布附近。所以再回努沙杜尔区的话会很浪费时间。
T河漂流全程有4段。每漂一段会下皮划艇休息一下。最后一段就有那个4米的坡度。

一个皮划艇上可以做4人。T河玩的外国人比较多。我们和2个荷兰人一组。教练也会一直指导。而且很搞笑。会制造气氛。与前面的皮划艇相撞时,他们就会互相泼水。外国人都会很high。乐在其中。

玩完漂流,在回alila的途中途经乌布的市中心。看上去真的好好逛,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其实alila是有往返乌布与酒店的接驳车。下午3点是最后一班。没有赶上。
Alila别墅酒店是开在山谷里的一家酒店。无边泳池和spa比较有名。在山谷间行走偶尔是会碰到猴子的哟。由于前几天的水上运动外加漂流,皮肤已经被晒伤了。所以晚上去了酒店做了一个spa,感觉酒店的spa和欧舒丹相比力道弱大,1.5个小时价格也比欧舒丹贵。

晚饭是在酒店里的西餐厅解决。那个巴厘式酱鸭真的是好好吃,又嫩又入味。

Day5

Day5 Alila酒店

最后一天是在酒店休息。由于下午5点的飞机,携程的送机下午1点就来了。
Alila酒店早餐是到上午11点的。所以完全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是酒店早餐不是自助形式。
而是根据菜单点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伴手礼:超市的猫屎咖啡和机场的洋酒听说价格很好。由于没有时间在机场的DFS买了盒装的猫屎送人。其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遗憾:此次的行程总体还是很满意的。感觉印尼的民风很淳朴,笑容很灿烂。没有吃到宝格丽下午茶,ayana rock bar,脏鸭饭以及没有做到的露露spa有点遗憾。

这是在蚂蜂窝上写的第一篇游记。之前每次出游都会每天在微薄和微信上记录。
但是觉得随着时间的流逝,出游的记忆会慢慢变淡。所以决定写下这篇游记。
游记里未涉及到订购项目的具体信息。如果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私心或给我留言。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2 20:25

很不错

2016-10-13 00:4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3 00:44:1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10-13 10:14

引用 蓝色の梦幻 发表于 2016-10-12 20:25:24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蓝色の梦幻:嗯嗯。很值得去。印尼人很淳朴。

2016-10-13 10:14

慢慢的回忆,你也去那里拍结婚照吧

2016-10-13 14:46

引用 Miss.差不多 发表于 2016-10-13 14:46:56 的回复:

回复Miss.差不多:哇噻 动作是你快 不过得先找到那个人

2016-10-13 14:48

引用 潇傻小姐_Vicky 的图片:

楼主腿美,赞一下 这是要漂流么?

2016-10-13 20:08

引用 礼拜F 发表于 2016-10-13 20:08:00 的回复:

回复礼拜F:对滴,就是T河漂流。有4段,漂一会都会休息一下。

2016-10-13 20: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13:52

引用 dezahn 发表于 2016-10-17 13:52:04 的回复:

回复dezahn:4-9月是他们的旱季,降雨少。10-3月是雨季。我是9月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