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温泉·积善馆} 当一条理所当然的咸鱼吧

2016-10-11 13:51 586/4
  • 出发时间/2016-07-13

四万温泉

四万温泉位于群马县,距离大名鼎鼎的草津温泉并不远。没有了大波旅行团的光临,四万温泉少了那份喧闹,更添清静,这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同时,它周围被千米以上的群山所环绕,四万川又流经此地,使得这隐秘的温泉乡成为了夏日的避暑胜地。

四万温泉的功效在于汤治,对于皮肤有很好的修复作用,泡完之后也确实觉得皮肤有种前所未有的滑溜溜感。

积善馆

积善馆共有三个馆,依山而建,本馆是日本目前尚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木造温泉旅馆,创于1691年,是群马县的指定文化遗产。

本馆由于建造时间最早,馆内馆外都充满了年代感,木质地板踩着还会有一些咯吱声。

在本馆更高处的是山庄和佳松庭,佳松庭由于修建时间最晚因此设施会新一些也更大气,尤其是佳松庭高层的装修设计,很是fancy,当然价格也最高。

这三栋原本分离的建筑被通道和电梯所连通,使馆内的走动十分便利。

链接本馆至通往山庄的电梯的古老通道

温泉乡中有许多温泉旅馆,而选择积善馆很大的一个原因是,这里,是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红桥的原型。

住在积善馆

由于不懂日语,直到入住时才知道原来订的是佳松庭房间是纯和式房,整洁干净,不会像本馆一样显得陈旧。设施虽不如顶层来的高档,倒也十分欢喜。

房内有提供泡汤时着的日式浴衣和睡衣。浴衣披上外套的配色还挺好看,可以凹造型过过瘾。

泡在积善馆

积善馆共有四个汤池,分部在不同馆内,无论住在哪个馆,这四个各有特色的汤池均可泡。馆内通道中有指示牌,不会在三个馆内迷路啦

本馆1层的元禄の汤历史最为悠久,内部竟是古罗马风格的装修,很是有趣。这个汤池内部设施略显陈旧,不过毕竟是最古老的,所以可以理解。不过不建议在这边冲澡,因为好像就两个莲蓬头?可以先在房内洗!干!净!或者先泡佳松亭的杜的汤。

本馆2层的岩风吕是馆内唯一一个混浴,针对男女的开放时间不同,门锁需用房门钥匙上的密码来开。(记得带钥匙!或者记住密码,就四个数字啦,我们是又跑回房拿的钥匙)青石制成的汤池内壁大概是其命名原因吧。

山庄3层的山の汤是家庭浴,一次可供一个家庭泡汤,根据门口的门牌判断汤池是否正在使用中。(门牌一直都是使用中因此没有体验到 哭)

佳松庭5层的杜の汤是配套设施最新最全,空间也最大的一个。有室内室外两个汤池,室外的汤池是馆内唯一的露天风吕,能感受在山中泡温泉的惬意。(本次最爱!!大家去的这个汤池的时候可以带点零钱,因为有好几个自动贩卖机,泡完汤可以买个喝的之类的嘻嘻,我在这里买了一根巨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不过我是第二天才发现的还有一些其他的口味看起来也好好吃55请大家不要放过自动贩卖机们好嘛

泡汤不方便拍照,汤池的图都是官网截哒

杜的汤不远处还有一个私人汤,由于事先不知是预约制,所以不够时间去体验大哭。这个外面是玻璃门,看进去并无法看到汤池本人,但能感受到环境很不错而且私密性一定也很强!大家记得提前预约!!代我体验一下吧

吃在积善馆

早知预约中所包含的一顿早餐和晚餐均是会宴级美食,可体验时依旧不得不惊叹其丰富和精致以及用餐中的周到服务。一道道吃食都不仅能满足味蕾,更是视觉盛宴。这顿晚饭吃了超久的,一道道一道道地上,一开始觉得都是精致的一小碟一小碟,会吃不饱,可是最后简直要吃不下

一位着和服打扮得体的婆婆负责为我们的用餐服务,她会详细说明每一道菜,也总会掐着合适的点进屋上下一轮的食物。即使语言不通也没有丝毫怠慢,在日语讲解后她会使劲比划来尽量使我们理解。
每一道菜都像是艺术品,就连餐具都是精美别致的。

菜式比拍出来还要丰富的多,大家不要犹豫的去吧!而且好像因为是用温泉水煮的,米饭都好香??!!不爱吃饭的我都吃了半碗

晚餐可选择在房内或者餐厅中,早餐则在餐厅包房中用。对于习惯了随意对待早餐的我们来说,丰盛程度不亚于晚餐的早餐有一丝“夸张”。白米饭都是用温泉水来煮,显得格外香甜。

这一桌是我们一进去的样子,后面又上了不少菜
这顿早饭是真·吃不下感觉好可惜,希望自己是个大胃王哭

漫步温泉乡

这次的出行在七月上旬,兴许非旺季的缘故,我们得以在积善馆的公共汤内享受了私人汤的私密,同时小镇中的狭小道路更是鲜有游人。但街边的小店也大都没有营业,不免有些可惜。

花似乎也是小镇中必需品的一部分,频繁出现。
色彩斑斓的花卉中和了小镇街道原本的清汤寡水,一切都正正好

不过在这样一个被群山包围的隐秘小镇中,光是走路,就是享受。这里有的只是静静流淌的四万川,从山中升起的缕缕烟气,有礼和善的当地人,满是淳朴自然的原始味道。

还看到了超可爱的柯基,坐在婴儿车里的乖巧模样太让人喜欢了!

散步泡汤享受美食,在四万温泉,当一条闲适的咸鱼都显得合情合理。很推荐大家日本游时选择它哦!

关于交通和预订

积善馆官网:http://www.sekizenkan.co.jp/
其他预订方式:http://www.japanican.com/

四万温泉交通:①东京新宿出发,乘坐高速巴士至中之条町约3.5h,穿过天桥步行5min至JR吾妻县中之条町站。
(高速巴士预订:https://www.kousokubus.net/JpnBus/zhcn)

②事后知道还有一种叫四万温泉号的旅游大巴,可以直达温泉乡,不用换车,大家有兴趣可以搜索一下。

上图分别是高速巴士上下车处站牌、下车后的道路模样、以及通向JR中之条站的天桥向下望去的视角。

大家下车后不要懵,车站的位置有一种停在公路上的感觉。。(我就又一丝懵逼特别是当时进了路边一家卖场想问一下,店员们都一句英语也不会,我真的 )但其实只要下车后朝前走一点点,左转笔直走,过了天桥,就会看到JR站了,那边类似一个交通枢纽,这样就不慌啦。

不过道路都好干净,每一口空气都格外清新。

之后在JR中之条町枢纽处搭小巴至终点站四万温泉约30min。有问题可以询问站内一个问讯处的老爷爷,老爷爷很热心,还会一点点英语,耐心地和他沟通就可以啦。巴士大概是半个到一个小时一班,有时间表。(我爱老爷爷!!!他huang的一下就理解我们要去的地方,翻出一张旅游地图指着积善馆给我看的时候我真的,爱 死 他 了

这就是搭乘的小巴,左上图有标坐到终点站的票价,右边的图就是JR中之条站内上车的地方。

先这些啦,大家还有问题可以提出哦,很高兴和大家分享的嘻嘻。
这次去日本还去了镰仓,其余呆在了东京,主要新宿,都会在公众号更新哒
关于上海的也已经更新在公众号里了可以点击历史消息查看
欢迎去捧场 ,扫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lifewithhailey】关注哦 刚刚开始希望多多支持啦
蚂蜂窝没有公众号更新的快哈

大家对于上海有什么感兴趣的都可以问我

2016-10-11 14:27

城。会。玩。

2016-10-11 15: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